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74 有猫腻

274 有猫腻

    挂了电话后,我仍觉得有些不爽,一时间没有说话。

    晴岚按耐不住地问:“他不同意吗?”

    我说:“他同意了。”

    晴岚问:“那你怎么这么生气?”

    我端起冰凉的果汁喝了一口,说:“我不能理解,他这样一个谦谦君子式的人物,怎么会这么固执?”

    “固执?”晴岚不解道:“你为什么这样说?”

    “晴晴和你之间特殊的感情是任何一个外人都可以理解的,他却不顾你们的感受直接将她从你身边夺走。”我说:“这何止是固执,简直是刚愎自用。”

    晴岚反而笑了,说:“原来你是这个意思。我想你误会他了。”

    “哦?”我问:“我怎么误会了?”

    晴岚说:“他曾经告诉过我,他是他们家最小的孩子,受到了最多的宠爱,尤其是他的父母,对他十分骄纵,他轻易就能得到一切,以至于他不懂发自内心地尊重别人,也不懂感激,不懂珍惜。”

    我说:“即便如此,一双腿还教不会他这些么?”

    “我想是教得会,同时也教会了他自卑。不过,这并不是我要说的。”晴岚道:“我要说得是,他没有失去过父母,所以并不懂这种特殊的感受。他以为自己把晴晴带在身边,为她治病,选他觉得好的人帮助照料她,就是她需要的。如果他发现这不是晴晴需要的,那他就会改变的。”

    我说:“他不让你见晴晴,你还替他说话?”

    晴岚叹了一口气,说:“晴晴毕竟不是我的孩子,他的孩子,他想如何安排,只要不是虐待,就都是有道理的。”

    我点了点头,这倒也是。不过,孟简聪既然已经同意让晴岚过去,那就意味着他或许真的只是不懂,而不是故意。当他知道晴晴真的需要晴岚时,或许就会放下自己对晴岚姐姐的怨恨,选择为孩子妥协吧。

    稍久,孟简聪打来电话,告知我们可以过去了。

    我们即刻便赶过去,进门时又碰到了那个年轻女人,她正陪着两个看年纪在三十岁上下的女人一起出来。

    三人见到我们便停了下来,表情均不一样,年轻女人看我们的目光中多了警惕,但也有些迷茫,我想这是因为她虽然已经知道我们刚刚骗了她,却还是不知道核心原因。

    另外两位中,穿着暗红色连衣裙的盘发女子面带微笑,气质温婉,我猜,这应该就是孟简聪的四嫂,光看外表,的确令人觉得好相处。但她的目光模糊不定,倒令我想起了迟风珉的父亲。

    最后一位身穿白色西装,手里拎着一款我仿佛在哪里见过的皮包,她的容貌与孟简聪非常相似,五官长得并不厉害,眼神却凌厉精明,看我们的目光也十分警惕。不用说,这一定就是孟简聪的三姐。

    我在打量她们,她们自然也在打量我们。就在彼此都初步看清对方时,孟家四嫂突然开了口,柔柔地说:“这位是李……”

    “抱歉。”我说:“我们还有事,先失陪了。”

    对面三人顿时错愕,而我则趁着这个空隙拽着晴岚火速进了电梯间。晴岚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紧张,也不说话,只匆匆跟着我走。

    进入电梯后,里面空无一人,晴岚不敢开口,只用眼神暗示我。我便小声说:“我还是觉得这三个人不像好人。”

    晴岚没有说话,看来并不认同。

    我这么说确实没有根据,事实上,我们两个,尤其是我,比人家更不像好人。我对她们的这种感觉只是出于我的直觉,或是说过度敏感。

    不过,我反正也没兴趣同她们寒暄,更从未将自己以上流社会人士自居,也不怕因为不与她们寒暄被说失礼。

    但事实证明我的这种过度敏感并非没有蒙对的时候。

    孟简聪告诉我们,出电梯后往右走第二间就是晴晴的病房,病房的斜对面就是护士站。

    我俩自然是十分激动的,正要去敲门,余光却看到护士站里的两位护士好像有点不对劲,俩人挤在电脑前,神态鬼鬼祟祟的。

    我和晴岚对视了一眼,显然这次她也觉得有点不对劲。

    我朝晴岚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先进去,我到护士台去看看。晴岚先是点头,继而好像想到了什么,又示意我进去,自己则朝护士台的方向走去。

    我虽不明所以,但还是觉得她这么做肯定有自己的理由,便开门进了病房。

    晴晴的病房当然是单人的,令我意外的是,此刻里面竟然连一个人也没有。我住院时,病房总是会有一个护士,当我需要一个人休息时,护士会出去,但一旦有访客,她一定第一时间过来。

    我这么想着,一边来到了晴晴的病床前。

    此刻她正睡着,闭着眼睛,眼角仍有泪痕。也不知是不是我捕风捉影,怎么看都觉得晴晴好像瘦了很多,很疲累的样子。

    我轻手轻脚地坐到了床附近的椅子上,等了约莫五分钟,晴岚却依然没有回来。

    我便有些坐不住,又磨蹭了一两分钟,感觉她肯定是有了麻烦。

    我又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一开门便听到争论的声音,是晴岚的声音。

    从门口就可以看到护士台那边,晴岚正与那两位护士激烈地争论着。虽然其中许多医学术语我不懂,但还是能听出晴岚认为医院方面给晴晴用的药剂量大大超出了以往医生所开的计量,护士们辩解说是她不懂,要她赶紧走。晴岚说要她们的医生过来,护士又说医生没有时间应付这种闲事,晴岚便说要报警。

    晴岚在我家住了那么久的院,从来都是对医生言听计从,更从未有过怀疑处方的行为。

    这里毕竟是一间知名医院不是李虞家的那种黑医院,晴岚就算闹一闹,也不会被武力镇压。而且,晴晴正自己呆着,而我这身板也只能添乱,综合这些理由,我选择退回了病房里,拨通了电话。

    自然是打给李虞,我将今天的情况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李虞道:“你做得不错,就待在孩子身边。我恰好认得那间医院的高层,这就联络,看看那两位护士是什么情况,很快就能见分晓。”他说完这句,便低声吩咐身边人,交代了这件事。

    我听他交代完,便问:“那两位护士不会对晴岚怎么样吧?”

    “我想不会,不过,你可以联络晴晴的主治医生。”李虞说:“孟简聪肯定知道。”

    我说:“我没有打给孟简聪而打给你,就是觉得孟简聪恐怕会偏袒他家人。”

    李虞说:“不会的,我了解他。自从车祸之后,他一直浑浑噩噩,靠抗抑郁药度日。但晴晴的出现让他的精神有了很大的改善。”

    我说:“他之前不是还要结婚吗?”

    “嗯,但那时他并不开心。”李虞说:“不过我也没有细问,总之晴晴的出现对他来说无异于二次生命,他一定会保护她的。”

    我便没有再啰嗦,拨通了孟简聪的号码。

    那边很快便接起来,我将事情说了,孟简聪答应地极为痛快。

    我再切回到李虞的通话中,将这消息告诉他,李虞笑着说:“我那边也已经有回应了,对方就在楼上开会,马上就下来处理。”

    我说:“阿就先挂了,我去看看。”

    “不要嘛,”李虞道:“先让我看看你。”

    说着弹出了一个视频邀请。

    我接了视频,见他正在车上,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看起来一本正经。

    我问:“你这是要去哪里?”

    “去开一个会。”李虞说:“不过晚餐前就会结束,到时我可以去接你。”

    我说:“好。”

    他又笑,“你今天一早就出去了,乱跑到现在,开心么?”

    “开心,但也不开心。”我说:“我现在很担心晴晴。”

    “别担心,”李虞说:“人各有命。”

    我没吭声。

    他便改了口,说:“如果孟简聪实在带不好这孩子,那我就想办法做做他的工作,看他能否把孩子还给晴岚。”

    我也知道这不可能,他是在安慰我,便说:“但愿他可以带好吧。这孩子太不容易了。”

    我很想多和李虞聊上一会儿,但才说到这里,晴晴便醒了,我连忙说:“晴晴醒了,先不说了。”

    “好。”他说完,噘起嘴巴在屏幕上亲了一下。

    我忍不住笑他丑,挂了电话。

    晴晴似乎哪里在痛,但她并没有发出呻吟声,而是咬牙忍了好久,才似乎突然间感觉到病房里有人,猛地抬头看向了我。

    我俩原本就见得不多,此时她懵蹬地看了我一小会儿,才忽然间笑了,说:“是佳音阿姨吗!”

    我笑着说:“是的。你小姨在外面,她被一些事绊住了,很快就过来了。”

    晴晴立刻高兴地坐了起来,但她似乎还有点头晕,扶助了头,小脸上渗出了细密的汗水。

    我见状连忙过去扶住她,但她很快便挣脱开了,激动地说:“昨天我爸爸告诉我,说小姨会来,我高兴得睡不着。可今天爸爸的姐姐又告诉我,说小姨今天不想来看我了。”

    我说:“所以你就难过地哭了?”

    她可怜巴巴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