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75 守护

275 守护

    我感到很心疼,说:“不要担心,小姨已经在外面了,等一下就可以进来看你。”

    她美滋滋地点了点头,说:“我好高兴地!”

    我又道:“你最近有想小姨吗?”

    晴晴又点了点头,“很想。”

    我说:“那你希望以后小姨陪在你的身边吗?”

    晴晴再度点头,“可是我爸爸说,小姨很忙,没有时间陪着我了。”

    我说:“小姨也可以不去忙那些事的。”

    晴晴很聪明,一点就透,“那……我要怎么做,小姨才能不忙呢?”

    我说:“这要取决于你爸爸的意思。如果你爸爸知道你心里真的很想念小姨,当然就会请小姨常常过来陪着你。前提是你爸爸知道才行。”

    晴晴却露出了一脸的为难,“我不敢跟我爸爸说这个……”

    我问:“怎么了?”

    “我觉得他好像很不喜欢小姨。”晴晴难过地说:“在他变成我爸爸之前,明明还不是这样的……”

    我说:“他不是不喜欢小姨,他只是有些生气,觉得小姨没有早一点让你知道你是他女儿,好让他好好照顾你。”

    “可是我现在并没有被好好照顾呀。”晴晴说着扁了嘴巴,“除了爸爸,这里的人我都不认识,对爸爸也感觉很陌生。我好想妈妈,好想小姨……”

    她说着说着,眼泪就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我连忙拿来手帕帮她擦眼泪,一边安慰她说:“不要难过,你爸爸说你的姑姑和伯母都在照顾你,你也很喜欢她们呢。难道她们对你不好吗?”

    “她们对我挺好的,可是……”她说到这里,又哭了起来。

    我想起那位四嫂那双看不透的眼睛,没来由的有些紧张,问:“难道她们欺负你了吗?”

    晴晴摇头,但只是哭。

    我正要继续问,便有人敲门。不等我应门,来人便打开了门,急匆匆地说:“佳音!”

    是晴岚。

    她叫了我一声后,才见到我怀里的晴晴,便收起了那副惶急的神色,走过来笑着问:“晴晴,你怎么了?”一边伸手擦了擦她的眼泪。

    晴晴闻言看向她,顿时破涕为笑,扑进了她的怀里。

    晴岚也很高兴,两人抱在了一起。

    我见状起身,对晴岚使了个眼色,告诉她我出去了,见她点头,便来到了外面。

    门外来了许多人,虽然大多数我都不认识,但从穿着上可以判断出,医院高层和主治医师以及护士长都来了。

    两个护士垂手站着,由保全模样的人站在左右,明显是在看着。护士台里空无一人,两个保全站在外面守着。

    我仅仅是与这些人打了招呼,尚未问清事情,电梯门便开了,我一见来人是孟简聪和他四嫂,便没有问。

    孟简聪和他四嫂很快便过来,也是一一跟这些人问了好,谈话间可以得知,他并不知高层竟然会来,还以为是高层主动关心这起事件,高层也没有解释,我也自然没有解释。

    孟简聪来后,高层和医生等人告诉他,刚才晴岚看到两位护士在这里鬼鬼祟祟。她过来时发现她们正在修改电脑中的数据,那数据正是晴晴的。她常年带晴晴求医,对她所用的药物也知道一些,那药名她正好认得,发现剂量比其他医生开的多出了很多。

    晴岚便上前询问,但两位护士态度恶劣,接着高层等人便陆续赶来。主治医师看了电脑上的记录后,发现药物的确使用过量,而且已经持续了两天,目前晴晴的情况也比较危险。

    孟简聪闻言又惊又怒,他四嫂也满脸诧异,说:“这两位护士是怎么回事?这么大的事怎么也会弄错!”

    孟简聪强作镇定道:“那就请快送晴晴去检查。”

    四嫂说:“简聪,还是换一间医院查吧。”

    孟简聪说:“就在这里吧。”也又看向我,问:“晴岚呢?”

    我说:“在晴晴的病房里。”

    孟简聪点了点头,说:“就让她陪晴晴一起去检查吧。”

    我说:“但我要留在这里,晴岚那边不能只有她自己,希望你能安排保镖给她。”

    孟简聪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道:“好。”

    四嫂见状说:“我看李太太不如跟晴岚一起去,这边有我们就足够了。”

    孟简聪说:“不必了,四嫂先回去吧。这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有我在这里就够了,也请不要告诉我妈妈。”

    “有人在害咱们家的孩子,”四嫂温柔地说:“怎么不是严重的事呢?简聪,如果你觉得我什么都不懂,帮不上忙,那我这就联络你四哥,让他来帮助你。”

    孟简聪没有说话。

    我决定来当这个坏人,“两位护士把药搞错了整整两天,而且,她们的医疗记录从护士站外面就能看到,这两天都是谁陪在晴晴的身边?怎么怎么大意?”

    四嫂立刻就反应过来了我的意思,对孟简聪说:“我和琳琳是今天才来的,但没有关注到这个,我也有一定的责任。”她神色忧伤,说:“我可真太对不起晴晴了。”

    孟简聪温柔地对她说:“四嫂,您不要太过自责,李太太的看法不等于我的看法,她不了解情况,因此心急过了头。你和我姐姐以及琳琳经常来帮我照顾晴晴,我知道你们是真心疼我,也是真心疼她,丝毫没有怀疑你们的意思。”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继而话锋一转,道:“不过,李太太也提醒了我,不管这件事是谁做的,都是想要嫁祸给我四嫂和三姐,所以现阶段还请四嫂回避一下,免得落人口实,我也会联络三姐,将这一想法告诉她。”

    四嫂被他哄走了,这里只剩我们两个。晴晴那边已经得到了通知,于是晴岚陪着晴晴一起出来,晴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见到孟简聪很高兴地管他叫爸爸。

    高层带我们进了办公室,并说:“两位护士都在这里工作了很久,在李太太出来之前,她们已经交代,说是因为收了钱。”

    孟简聪问:“收了什么人的钱?”

    “你的三姐。”高层说:“她给那两位护士每人付了五十万美金,让她们对晴晴使用超量药物,目的……我判断是想让她迅速死亡。”

    孟简聪握紧了拳头。

    我问:“那你报警了吗?”

    “我已经报了警,也向警方提供了所有的情报。”高层对我说完,又看孟简聪,道:“这件事真的非常抱歉,我们院长目前在国外,他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今晚就会赶回来。”

    孟简聪的脸色都是苍白的,摆了摆手,站起了身。

    他本就残疾,此刻又痛苦万分,起身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我连忙扶住他,高层也跑过来扶他,但他推开我们,摆了摆手,说:“我没关系。”便出去了。

    我也跟了出来,他不说话,我自然也没有,毕竟此刻他的情绪太激动了。

    我一路跟着孟简聪来到晴晴做检查的地方,晴岚陪着晴晴进去了,外面没有人。我们在这里等了很久,期间谁都没有说话。

    直到晴岚陪着晴晴一起出来了,晴晴仍旧醒着,而且特别开心,见孟简聪就在门口站着,她惊喜地叫了一声,朝他跑了过来。

    孟简聪跟不上他的速度,只能弯下腰接着她。

    现在我觉得是我错怪孟简聪了,我原本以为晴晴这么快就管他叫他爸爸是出于害怕被抛弃的讨好。但现在看来晴晴是真的很喜欢他。

    我这么想着,无意间朝晴岚看过去,见她站在原地,脸上露着笑容。但这笑容很不对劲,温柔而忧伤,晴岚的性格倔强而直率,她要么不笑,要么大笑。此刻她的目光中虽满是开心,却满是沧桑,这也是晴岚平时所不具备的。

    我不免盯着她看,但她却丝毫没有注意到似的,只看着孟简聪和晴晴。直到晴晴忽然快乐地转头叫道:“小姨!”

    她才忽然回神似的,神情恢复了正常,仍旧很开心。

    她应了一声,随即转头看向我,“佳音?你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笑着说:“没事。”

    今天没带镜子,真是有点可惜啊……

    他们一家三口在一起,我自然显得有些多余。正当我想要找个借口离开时,眼前忽然一黑,后脊贴上了一具温热的躯体,身后传来冷冷的声音,“别动,打劫。”

    声音是经过处理的,听上去就和Nemo似的,但我并不害怕,因为那熟悉的体味已经出卖了他。

    但我还是很配合,“我的钱都在包里。”

    那人说:“我不稀罕你的钱。”

    我说:“那你要劫什么?”

    “劫色。”

    啧,没新意。

    我说:“我跟你商量一下,你别劫我,劫我老公如何?”

    “我已经说了,”他强调,“我不劫财,只劫色。”

    “我知道。”我说:“我老公比我好看。”

    笑声传来,捂着我眼睛的手松开了。

    我转过身去,果然是李虞。他笑着凑过来亲吻我的嘴巴,我的目光却被他手中巨大的红色蝴蝶结所吸引,“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