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76 谁让她什么都没有

276 谁让她什么都没有

    “变声领结。可以变成上百种不同类型的声音。”他旋转了领结背面的按钮,对着它,发出了女人的声音:“嘤嘤嘤,我的小佳音。”

    我:“……”

    他继续旋转,发出了粗犷爷们的声音,“啊哈,我的小佳音!”

    好丢脸,附近的护士已经在看我俩了。

    李虞却无所畏惧,继续旋转,发出了老年人的声音,“咳咳咳,小佳音呀,你好哦。”

    我忍不住发笑,“阿鲤博士……”

    这次他发出了小孩子的声音,“人家才不是阿鲤博士,人家是你的小狗鱼,宝宝。”

    我忍不住捂住了发烫的脸,摆手道:“别玩了,太恶心了。”

    李虞放下领结,哈哈一笑,张开手臂将我拉进他怀里,抱了一下,又松了松,疑惑地问:“你干嘛推我?”

    我说:“别人都在看咱们。”

    李虞四下看看,笑着冲那些正看着我俩笑的护士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们招了招手,说:“人家觉得咱们很甜蜜呀,你脸皮也忒薄了点。”

    虽然他这么说,但还是放开了搂着我的手,转而牵着我的手,说:“走吧?”

    我这才想起晴岚他们,说:“你不先跟孟简聪聊几句么?”

    说完我一扭头,才见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李虞说:“刚刚他们就已经走了。”

    “啊?”我问:“怎么不跟咱们说一声?”

    “对我招了招手。”李虞说:“可能是觉得不想打扰吧。”

    “好吧……”

    李虞扬起了眉梢,“你不高兴?”

    我摇了摇头,说:“也不是。”

    “那就是是咯。”李虞笑着说:“刚刚那样子,人家怎么好意思过来嘛。”

    我说:“我知道的,我只是觉得有点唏嘘。咱们先出去,我慢慢告诉你。”

    回去的路上,我将今天的事告诉李虞,李虞说:“我怎么听着有点不对劲呢?”

    我问:“哪里不对劲?”

    李虞说:“按你说得,药的剂量超出这么多,医生也说她的情况十分危急。但我看她刚刚是自己走出来的,脸色也不错,完全不像十分危急的样子。”

    我说:“这我不懂,刚刚也没有时间仔细问过。难道是这药起效比较慢?”

    李虞说:“既然霁朗也开过这药,到家后,我就打给他问问好了。”

    我说:“好。不过照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怪,晴晴的状态真的蛮好的。”

    李虞说:“如果晴晴的药根本就没有出状况,医院的库存也根本没有少,那这件事警察那边就不会管太多了。”

    我说:“那样的话只是他们记录错误吧?”

    “对啊。”李虞说:“而且晴岚会变得为难。”

    我问:“为什么?”

    “我是比较相信晴岚的话。而且我推测,事情或许是这样的,”李虞说:“孟简聪他家人通过一些手段,让晴岚的姐夫想办法杀孟简聪。晴岚的姐夫利用他姐姐给孟简聪的车上装了炸弹。”

    我问:“为什么不是他直接装的?”

    李虞沉默了一下,说:“这件事说起来你可能不高兴,我没有告诉你,晴岚她姐姐的事其实是我帮忙平下来的。当时我们先警察一步拿到了车库的视频,装有炸弹的部件是她亲手换上去的。”

    我诧异地问:“那你怎么还替他平下来?”

    “是孟简聪找到我的,起初他说希望我能帮忙调查。调查出了结果后,他又希望我能帮她脱罪。警方最终的结论是证据不足,就是因为缺失了这段视频。”李虞说到这里,神情有些愧疚,悄悄握住了我的手,说:“没有告诉你,是因为这算是一单生意,需要为客户保密,孟简聪是付了钱的。”

    “这我理解。”我说:“可是孟简聪为什么要这么做?”

    李虞笑了,“这个问题我当时也问她了。他说她为他失去了三个孩子,有第一个时他们刚刚交往不久,他当时没有长久的念头,就叫她去流产。后来,他家里介绍了相亲对象,他觉得不错,于是开始接触,那位对象得知他还有情妇,而且她还已经怀孕四个月后派人把她绑了,她被打得流了产,精神也受到了很大的创伤。这件事之后,孟简聪觉得自己对不住她,收了心想同她好好在一起,于是有了第三个孩子。因为她一直想拿掉孩子,于是孟简聪带她回家见他的父母,希望能使他安心,那天气氛挺好的,没有人在他面前刁难她。但她第二天就瞒着他去流了产,孟简聪觉得很伤心,一怒之下跟她分了手。”

    我说:“人家前面因为他流产两次,也没有跟他分手。他倒是分得很快啊。”

    李虞说:“谁让她什么都没有呢?”

    这话令我很不高兴,“什么都没有就活该被欺负吗?他不喜欢什么都没有的人,那还干嘛不断让人家流产呢?”

    李虞笑道:“不要生气啊,你不是她,我也不是孟简聪,我可没有计较过这个,还把我所有的钱都给了你。”

    我顿时有些尴尬,“我不是想要你的钱。”

    “我知道,我知道。”他柔声道:“但这是咱们两个的事。”

    我说:“我也不是冲你发脾气,就时整件事听得我太气愤了……晴岚对我说,那天她姐姐去孟简聪他们家,受了很多刁难。”

    “刁难我想不至于。”李虞叹了一口气,道:“只是孟家是一个非常大的家族,也延续了好几代,他们家人选择婚姻时都是以保障家族利益为主,选择联姻,几乎每一个都在外面养情人,孟简聪也一直都在挑选合适的相亲对象。我想她可能是发现了这一点吧。”

    我说:“也可能是他们家人背着孟简聪对她说了什么吧?”

    “这我就不清楚了。”李虞说:“他之所以救她一命,就是看在这三个孩子的份上。”

    这个故事让我觉得好心痛。

    我不说话,李虞便说:“言归正传,他姐姐背了这个黑锅后,自己也说不清,但我相信她心里对嫌疑人肯定有所觉察。依照晴岚的话,她最后的确知道了这证据,但被杀了。我推测是遭到了灭口。”

    我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们现在还要灭口晴岚。”李虞说:“晴岚很幸运的是她一早就遇到了孟简聪,反而一直没有被他家那波人发现,否则她恐怕也早就被弄死了。毕竟她姐姐很可能会把自己发现的真相告诉晴岚。”

    我说:“所以你觉得今天是布了一个局?为的是什么?难道那两个护士会改口说是晴岚让她们做的吗?”

    李虞说:“这得等她们开了口才知道。不过,昨天你们跟孟简聪说好今天要来,孟简聪昨天不在,必然会告知她们。药也是从昨天开始出了问题,如果真是想让这件事做成,怎么可能在明知有客人来访的日子里做呢?”

    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不禁大急:“这就糟了啊!她姐姐弄炸弹是有视频为证的,她却提出说背后另有其人,还是他家人,如果护士诬赖晴岚,那就会变成是晴岚为了证实自己的话而篡改资料使他误会自己家亲戚害晴晴了!”

    李虞说:“你别急,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还要看事态发展。而且,这个局已经做不成了。”

    我问:“为什么做不成了?”

    “因为你。”李虞说:“你力挺她就没有问题。”

    我说:“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最爱的小宝贝。”他说着伸出手指在我的脸颊上捏了捏。

    我说:“可这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我老婆是不会帮人弄这种小事的。”李虞说:“至少孟简聪明白。”

    我见他说得笃定,也就放了心,又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晴晴该不会就是第三个孩子吧?”

    李虞说:“不是,年龄就不对。”

    我说:“这么说,她结婚之后,他们又见过?”

    李虞笑了,“这事我就不好问了吧。”

    我说:“孟简聪真是很奇怪,既然她结婚之后他仍然能跟她又搞在一起,那之前为什么不好好对待她呢?娶她肯定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

    李虞说:“那时他还年轻啊。”

    我说:“晴岚告诉我,他很喜欢他之前那个被破坏婚礼的未婚妻,是真的吗?”

    李虞说:“是的。”

    我问:“那这两个女人他比较爱哪个?”

    “这……要我怎么说嘛?”李虞神情尴尬,“这种事我可没法问他。”

    我说:“就你猜测嘛,咱们夫妻之间闲聊而已。”

    李虞琢磨了一小会儿,说:“我说了怕你生气。”

    “你先说嘛。”我说:“别人的事我怎么可能生气?”

    “我觉得他爱后来的。”李虞说:“他一直想跟人家结婚。”

    我说:“可是前一个为他付出了那么多。”

    “付出得多不等于就能活得同样多的感情。”李虞说:“真的爱对方时,别说对方不付出,哪怕对方伤害自己,也照样会爱她的。”

    我总觉得他的话在影射我以前伤害他,一时间说不出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