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79 康儿

279 康儿

    突然,一切全都停滞了。

    我感到眼前陷入黑暗,但双脚踩到了地面,周遭是死一样的沉寂,只能感到热,不是烈日的灼热,而是下雨前的闷热。

    我心里明白自己或许进入了一个不同的世界,毕竟我的体此刻正好端端地躺在床上。

    渐渐地,**的气味传来,越来越浓烈,夹杂着浓烈的血腥味。这味道我非常熟悉,是腐肉。

    眼前开始清晰。

    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明白附近肯定有尸体,我却仍然吓了一大跳:遍地都是尸体。

    目力所及之处只有尸体,唯有尸体,全是尸体,没有其他任何东西。

    尸体死状各异,有的拦腰斩断,流着肠子,有的被乱箭射死,仿佛是一只刺猬,有的脑袋已经扁了,生前无论是美是丑都已不重要,有的干脆没有脑袋……很难找到一具全尸。

    纵然这些尸体已经血迹斑斑,也能够辨认出他们使用的是统一的服装,我也是从插在尸堆中那支残破的旗子了解到,这是一支古代军队。

    而且,这里曾经是战场。

    我不知自己为何来到这里,如果是灵的世界,那这里怎么一个灵也没有呢?

    如果是现实世界,那我……我的身体不是在家吗?

    待在这里太难受了,我慢慢地往前走着,脚下没有地面,全是柔软的尸体,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提着裙摆。我也是这会儿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着一件洁白的丝裙,裙摆绣着金色的花纹。

    地上全是尸体,这种天气都已生了蛆,我虽提着裙摆,但弄脏当然是无可避免,然而走了许久,我才发现,这裙子丝毫没有脏。

    或许这个细节可以证明这里并不是现实世界吧?

    这想法令我心里稍感安慰,因为我的胆子其实并不大,再者就算胆大,在这满地尸体中走一会儿,也绝对会觉得背后阴风阵阵,非常痛苦。

    不过,虽然裙子不脏,日头却也仍旧毒得很,气味儿也真是难闻得头都要裂了。

    我不得不停下来歇一会儿,然后,便感觉到脚边似乎有东西在动。

    我顿时吓了一大跳,魂都几乎要飞了,呆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低头看过去。

    那里有一只手。

    与我看到的每一只手都有所不同,这只手不大,但很白净,手指纤细修长,只是有些脏了。

    手指抠着地面,而它的主人正压在几具尸体之下。

    我见状连忙松开裙摆,想去搬尸体,但我的手刚一伸过去,那只白净的手就像得了感召似的握住了我的手指。

    出于自然反应,我迅速直起身,想要以此甩脱那只手。但惊人的画面出现了,我起身的同时,手的主人“出来了”。

    或许这样说更为合适,手主人的灵魂被我拉出来了,而那只手仍在原地,但此时已经不动了。

    我面前站着一个个头不高的小男孩,看起来顶多**岁的样子,他的五官干干净净的,眉眼十分细致,但面黄肌瘦,肚子也鼓鼓的,整个灵魂的状态也是委顿且半透明的。

    他一出来便盯着我的脸开始发呆。

    他的目光清澈懵懂,其中还有着掩饰不住的悲戚跟委屈,我一辈子都忘不掉这样的目光。当年我已被迟风珉家领养,又去看我弟弟时,他便是这也看着我的,我由此明白他受苦了,但他却说不清他的苦。

    我心疼地问:“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他这才回神,慌乱地低下了头,用手摸着自己鼓得不对劲的肚子,又扭头看看背后,茫然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他的声音很稚嫩,“我昨夜便死了。”

    我问:“昨夜?我看你不像是士兵,只是个孩子,你为什么在这里?”

    起初他没有回答,只神情慌乱地到处看看,许久,才又抬起小脸望向我,说:“昨夜守城的官兵又来抓孩子,我娘不允他们带我走,他们便打死了我娘。随后带我进了军中,傍晚时,给我吃了一顿肉。我已饿了四天,十分高兴,吃了许多。”他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目光中满是悲戚,“我吃饱后,官兵竟说,这、这是我娘的肉……我扑上去与他们拼斗,他们便将我按住,用斧子将我剁了,并煮进了锅中。”

    作为一个生活在和平时代的现代人,我完全听傻了。

    我好久才回神:“你如何知道死后的事?”

    “我也不知。他们剁我时,起初我万分痛苦,不多时便不痛了,但我发现自己只剩一只手,别的都已在锅里。”他的神情其实已经哭了,只是灵魂并没有眼泪,因此他只是满面悲恸,这悲痛之中,还掺杂着许多懵懂,很令人心疼,“我那手仍能动弹,将军惊恐,差人将我的手扔出了营长外,官兵中有一人与我爹是同乡,便替我收起了这手,预备葬我,然而今天一早,敌军大破城门,他也死了。”

    我说:“原来如此……”

    虽然我并不清楚这是哪朝哪代,什么地方,更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这里,但我自信自己一定可以回去,只是需要某种“机缘”,或吴景康的帮助。

    思及此,我又问了一遍,“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仰脸望了我许久,才小声开了口,“我娘唤我康儿。”

    我说:“那我也叫你康儿。你虽然已经死了,但从今往后,你便与我一道,好吗?”

    康儿的眼睛顿时亮了,但还是问:“那我娘呢?”

    我说:“我们可以试着找找你娘,但多半是找不到了。”

    在场这么多死人,按照康儿的说法,这些都是今天上午死的,比康儿还“新鲜”。但这里只有康儿一个灵魂,我想这是因为这事是需要机缘的。

    康儿的眼睛暗了下来,我见状便说:“康儿,生死有命。”

    康儿点了点头,又露出了那种正在哭泣的神情。

    我由着他哭了一会儿,直到他的情绪平稳下来,对我说:“康儿感激仙人的救命之恩,愿与仙人一道,当牛做马,在所不辞。”

    “接下来咱们还要在这里逗留,你的灵魂看起来十分弱了。”我伸出手,说:“握住我的手。”

    他伸出小手,握住了我的手。

    我之所以这样做,还是因为上次吴景康就是这样做的,所以我想试试。

    没想到这法子竟然奏效了,顷刻间,我只觉得自己仿佛被打开了闸门,而对面的康儿则越来越清晰,看上去越来越有质感,而且他竟然长高了好多。

    与此同时,我突然想起了吴景康前不久才对我说过的话。

    他说他是被“我”从死人堆里拉出来,并将灵魂之力渡给了他。

    那……不就是现在的样子吗?

    然而我也来不及多问,因为随后,我便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眩晕,这次我的眼前直接陷入了黑暗。

    不论失去知觉的时常是多少,对我这个当事人来说都只是一瞬。于是一瞬间后,我再度张开了眼睛。

    眼前模模糊糊的,有个人影。人影越来越清晰,先是康儿的脸,待他完全清晰后,则是吴景康最近找到的新身体的脸。其实这两者完全没有相似之处。

    我仍躺在贵妃椅上,但我感觉到自己确实少掉了许多力量,而新的力量正源源不断地进入我的灵魂。

    吴景康跪在贵妃椅前,我头的这一侧,正满脸担忧地望着我。

    我问:“我刚才怎么了?”

    “你消失了。”吴景康的神色还算镇定,但他的声音在颤抖:“我眼看着你消失了,我用任何方法都找不到你,只能在这里干等。”

    我本来很讨厌他,但想到康儿,心便柔软了许多。那么小就死于非命,身前身后还有这么多非人的痛苦,也难怪会如此憎恨人类。

    我说:“让你担心了。不过,并不是我故意想要消失,我只是想躺上来歇歇,但突然就……穿越了。”

    “穿越?”吴景康诧异地问:“穿越到了哪里?”

    我说:“一个我也不知道的朝代,但我想你知道。”

    “朝代?”吴景康一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表情,“怎么可能穿越朝代?我以为你是说自己穿越到了其他同一时间的地方。”

    我说:“我本来也不信,不过……”我看着他的眼睛,说:“康儿。”

    吴景康愣住了。

    我说:“真的是你啊?这么说,我总叫你吴景康,倒也算歪打正着了。”

    吴景康呆了好久,才震惊地问:“你……已经想起来了吗?”

    我知道他所说的是恢复记忆,也就是所谓的苏醒,“没有,我只是穿越去了第一次见你的那个朝代。不过我不确定我只是进去感受了一下,还是真的做了那些事?你记得你第一次见到我时,我说话是古代人那样,还是现代人这样?”

    吴景康却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情,说:“我当时极度悲伤,也紧张极了,没有注意这些细节,也早就忘了。”

    我问:“你紧张什么?觉得我是仙人?”

    “一方面。”吴景康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说:“也因为你太美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