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80 我没死掉吗

280 我没死掉吗

    “呃……”我诧异地问:“你当真这么想?”

    吴景康更显尴尬,“那种时候,的确不该想这个。但你实在太美了。从我有记忆起就是在打仗,从没见过什么体面的女人。更何况你浑身干净,一看便知是仙人。”他趴在贵妃椅边上,害羞的脸有些可爱。

    我说:“我不是说你不该想。我只是觉得……虽然我长得还不错,但还是没有电影明星好看。你每次夸我,我都觉得听起来有些假。”

    吴景康急急道:“假?你要知道,女人之美分为多种,那种充满性吸引力的美不过是由于他们的繁殖需要,那只是凡俗的美。”他的模样很虔诚,“但你是仙人,你有超凡脱俗之美,你以人类,特别是戏子来与自己比较,是在侮辱你自己。”

    “呃……”这一番慷慨陈词弄得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我又错觉自己进入了精神病院……

    我还是换个话题的好,“先不说这个了。我想问你,是不是因为你经历了战争和……那样可怕的事,才对如此痛恨人类。”

    “痛恨?”吴景康一愣,继而微微地笑了,自信了起来,“我从未痛恨过他们。”

    我说:“可你想消灭他们?还是统治他们?”

    “我要改变他们。”吴景康说:“人类的**太可怕,他们制造了权力,制造了战争,你看到了,死伤遍野。而那不过是一个甚至没有被载入史册的小打小闹。他们太恶心了,他们需要被改变。”

    我说:“但你要如何改变他们?”

    “自然是要让他们好的。”吴景康激动地说:“我早已说过了,留下正义,除掉他们的**。事实上,这是你教我的。这是我们所追求的大义。”

    我忍不住说:“我怎么会教你这么缺心眼的事?”

    吴景康顿时板起脸,怒道:“你怎么这样说?我不准你这样说!”

    我安抚他道:“我在骂我自己,这也算是一种自省。”

    “我知道,但严格来说,你现在并不是你,你不了解这一切!”吴景康严厉地说:“这样的自省是不真实的!何况,你带领我们所做的都是最正确的,人类太肮脏了,他们自私贪婪,屠尽其他物种却并非是为了生存,而仅仅是名利。他们发动战争自相残杀,也并非生存,不过是为了权力。而现在的你根本就不懂这些,你甚至爱着一个利用人类的**行骗的男人。”

    我摆手,说:“好吧,我说抱歉,请你不要再说了,你一说这些内容,我就觉得很头痛。”

    我相信任何一个普通人跟我的想法都一样,如果突然有一个人跑来告诉你,现在你有了特异功能,必须得去“改变”人类,因为人类这不好那不好,那你一定也会觉得这个人简直精神不正常。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我这个人胸无大志,以前成天想着为家人报仇,现在则连这点想法也无,也没什么梦想,只想苟且地度过每一天,跟咸鱼没什么区别。

    我态度如此,吴景康便也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我。

    我被他盯得尴尬,换了个话题道:“我还有一件事想问你。”

    “什么事?”吴景康问。

    我说:“你说,会不会存在那种,人还活着,经过了一具刚死的尸体,尸体的灵却进入了这个活人的身体,这样的情况发生?”

    吴景康说:“不会。虽然才刚刚死去,灵魂就已经较为弱了,这时即便是入侵,也不可能入侵到健康人的身体中,否则,我又怎么需要药物才能入侵进李虞的身体中呢?不过,在极为苛刻的条件之下,这样的灵魂可以入侵到另一具将死之人的身体中,不过这会加速那将死之人的死亡。”

    我问:“什么条件?”

    “两人为近亲,最好是父母子女这样的关系。”他说:“其中最好为母亲对子女,因为孩子的灵魂最初是从母亲的灵魂中生长出来的,所以母亲入侵孩子的灵魂最为容易。”

    我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吴景康问:“你的身边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吗?”

    我说:“我只是怀疑,还需要证实。”

    他问:“你想进入那个人的灵魂去证实吗?”

    “对啊。”我问:“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吴景康说:“这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咱们现在对于灵魂的研究其实只是冰山一角,绝大部分都是未知的。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那个世界是未知的,你要入侵,就要面对被伤害风险。”

    我问:“这么说你有办法吧?”

    吴景康微微一笑,却说:“我没有办法,我自己也每次都面对这样的风险。我只是想提醒你,你可以从你的镜子进入,这样,就成为将对方的灵魂拉入你的镜子中。”

    我说:“好。不过,你为什么不用我的镜子呢?”

    吴景康说:“因为那是你的,只有你可以使用。”

    待我离开时,才想起我的身体已经“死”了好久,只是现在已经太晚了。我还以为我又得忍受一番撕心裂肺的剧痛,没想到并没有,我的身体好好的。

    而且李虞正坐在我的身边,神色温柔,他刚洗了澡,穿着浴袍,头发上滴着水,身上散发着一股沐浴露的香气。在我醒来的同时,他正在说话,握着我的手,“……不管怎么……”他瞬间住了口。

    我问:“你在跟谁说话?”

    李虞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当然是跟你。”

    我说:“我没死掉吗?”

    李虞说:“没有,大概是你说得那个雅怡吧。”

    我不悦道:“她在跟你聊天?”

    李虞摇头道:“她没有跟我聊天,我看你醒着,也知道你肯定回你说得那个‘家’了。但我很想你,就跟你聊聊天。”

    “这样啊……”我问:“现在几点了?”

    李虞还没说话,Nemo已经说:“现在是,十八点,二十七分。”

    难怪我觉得好饿了……

    我问:“你吃过晚餐了吗?”

    李虞道:“吃过了……”顿了顿,又道:“不过我没吃饱,咱们可以一起吃。”

    我见他有些心不在焉,说:“不必了,你是不是还有事要忙?我看你很急的样子。”

    李虞又笑了,说:“我没有很急,是我看你好像不太高兴,不敢多说。”

    我不是不高兴,只是我想到他刚刚跟谁在一起吃饭,心情就莫名地不好起来。

    我问:“你几点钟要去金库?”

    李虞说:“我可以十点钟再去。”

    我说:“这样啊。”

    李虞又露出了小心翼翼的神情,“你刚才为什么要去那边呢?”

    我说:“因为有点累了。”

    “但你去了很久。”他说:“是遇到什么麻烦耽搁了吗?”

    我说:“我穿越了。”

    “穿越?”李虞也露出了懵懂的神情,他是一个连小说跟电视剧都不看的人,明显缺乏这方面的想象力。

    我将事情仔细讲了一遍,说:“想不到吴景康有这样的过去,想到这个,对于他现在那些偏激的想法,我也能够理解了。”

    李虞反而露出了不悦的神情,“你同情他?”

    我问:“我不能吗?”

    “能啊。”李虞的神情有些别扭,“反正是你的自由。”

    我看着他的脸,忍不住发笑,“你好像在生气呢。”

    李虞白了我一眼,没吭声。

    我说:“吴景康把你害成这样的确非常可恨,不过,现在他倒是很乖,我看他已经换了目标,不再害你了。”

    显然李虞对我的说辞很不满,冷冷地说:“我恨他。虽然他很惨,但我一点都不同情他。”

    我说:“我不是让你同情他,只是感慨一下。”

    “感慨也不行。”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说:“我恨他。”

    我觉得他这样太无理取闹了,便也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也恨Silvia。”

    李虞顿时站起了身,怒道:“你的意思是这两者是同一件事吗?Silvia可以救你,而他只是在害我!”

    我说:“Silvia也害了我,你别忘了,我之前的心脏为什么会停止。至于她能否救我,说真的,这是个未知数,我到现在也没见到东西,全是你们说的。而我能见到的只是我老公不停地跟她在一起鬼混,抱在一起接吻!何况你今天都洗过两遍澡了,为什么又洗澡?是怕我闻到她身上的味道吗?”

    李虞看着我,沉默了许久,才说:“这就是你为他说话的理由?”

    我说:“我不是在为他说话,我只是说他的这件事令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换做任何人都一样。何况吴景康对我没有那些意思,他对我挺尊敬的。”

    李虞更怒了,“尊敬你去年他会想强.暴你?”

    我生平最忌讳这个词,所以虽然我心里清楚,他那么做是因为那时他并不知道我的身份,以为我只是宋佳音,但嘴上还是说不出话。

    李虞的神情稍显缓和,“抱歉,我不该这么说。”

    我没说话,他又道:“我去给你做点东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