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1 我能做什么

291 我能做什么

    我说:“如果可以把最后一个碎片给他,那我就不欠他了。我害惨了他,他也害惨了我,我帮他将灵魂找完整,他出钱帮我换了一颗心脏,还是挺合理的。”

    吴景康却说:“你已经帮他找完整了,最后的碎片不是因你而离开的。”

    我忙看着他的眼睛,问:“那是因为谁?”

    吴景康却闭上眼睛,说:“我言尽于此。”

    我白了他一眼,说:“就算这样,现在对他来说,也是算在我头上的。你真的不要帮帮忙么?”

    吴景康还是不说话。

    我只好不再追问,加之我的能量也已经充满了,便站起身,说:“我感觉好多了,要走了。”

    吴景康也跟着站起来,说:“有任何事情都请回来找我。你不必担心,在现实世界里,我虽然不及李虞富有,但也非常有钱的。”

    我说:“一个两个都很有钱,只有我是穷鬼。”

    吴景康说:“我的钱都是你的。”

    我说:“谢谢你这么说。”

    他便说:“明天下午,我就去给你送钱。”

    我说:“多少钱?”

    吴景康说:“你想要多少钱?”

    我说:“如果你可以给我钱,那我就不必找迟风珉了……只是身体现在已经在他手里,一时半会儿肯定也出不来。”

    吴景康说:“有钱无势也是避不开李虞的,迟风珉是最好的选择。”

    也对……

    我说:“那你就给我几万块应急好了。”几万块也很多了,我主要是怕我进医院。

    吴景康说:“几万块未免太寒酸了,我给你一百万,你用自己的钱,不用他的。这样他也不敢随意怠慢你。”

    我说:“这你就错了,不管我用谁的钱,只要他想怠慢我,都会怠慢的。”

    吴景康说:“那你就把他打散,把他的身体给我。”

    我问:“我有这么强的能力么?”

    他点点头,“我不确定,但值得一试。

    聊过了这个话题,我便回到了身体,睁眼之前,我还是觉得有点触头,但想想我可能已经可以打散他,就又放心多了。

    睁开眼睛后,我发觉自己的身体并不是躺着,而是坐着。应该说,是半倚着。

    我揉了揉眼睛,坐直身子四处看,原来我正在汽车里,扭头看向迟风珉,他正看着我,神情微微惊愕,左手仍搭在我的腰上。

    我小心翼翼地问:“你还好吗?”

    迟风珉愣了一下,才说:“你还好么?”

    我这才想起来,我已经有了心脏,灵魂离开身体时,不会立刻就变成尸体了。

    我说:“抱歉,吓到你了。”

    迟风珉摇了摇头,问:“你病了吗?”

    我说:“是病了。”

    他问:“是什么病?”

    我说:“说来话长,等一下再仔细跟你聊。”

    迟风珉点了点头,又握住了我的手,死死地盯着我看,目光一如既往地热切。

    我被他看得很别扭,用力地抽了抽我的手,竟然抽出来了。

    我有些意外,迟风珉则说:“对不起。”

    我瞅瞅他,说:“你真的转性了啊……”

    迟风珉微微地笑了,说:“没有。还是一样的喜欢你。”

    我说:“那你怎么……”

    他向来不在乎我喜欢与否,只满足他自己。就比如说上次我来找他,他就半夜摸进了我的房间。

    他说:“我说过,我发过誓。”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说这句话了,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感动。

    但他有所改变这对我来说毕竟是一件好事,“你这样真让我意外。”

    他又笑了,握住了我的手,手指摩挲着,我觉得不舒服,一用力,便抽了出来。见迟风珉看我,忙笑道:”我的手很脏……”

    迟风珉虽然没有笑,神态却很温柔,“你变得很不一样了。”

    我问:“哪里不一样?”

    “看我的目光。”迟风珉目光迷离地望着我,“以前你总是很惧怕我。”

    我说:“原来你知道啊……”

    他一说起这个话题,我便想起他曾对我做过的事。他从未对自己欺负过我而感到抱歉,可能他认为那是他不被我理解的爱吧。

    由于我的心情不好,聊天就此打住,我能感觉到迟风珉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但我不想理他,便假装不知。

    这样过了约摸二十多分钟,迟风珉开了口,“你这次来,是因为什么?”

    我看向他,说:“你希望是因为什么?”

    迟风珉说:“我希望你已经跟他离了婚。”

    我说:“这要让你失望了,我跟他还没有离婚。”我说完,见迟风珉的神情完全僵住了,便又说:“因为我没有钱请律师。”

    迟风珉的神情倒是依旧很淡定,“你想让我帮你。”

    “是的。”我问:“你愿意么?”

    迟风珉微微地笑了,“不愿意。”

    我说:“撒谎。”

    他继续笑,手抬了起来,在触到我的手背时又放了回去,道:“我能握住你的手吗?”

    “不能。”我说:“真的不想被你握着。”

    他不说话了,目光时不时地瞟着我的手。

    迟风珉话少,我则不喜欢跟他聊天,所以冷场是我跟他之间常有的事。

    现在便又冷场了,我也不急着找话题,正好可以想想一会儿要怎么对他说。

    迟风珉所住的地方并不是酒店,而是一栋规模不比迟家宅子小多少的房子。看样子,这里是他的外宅?

    这间外宅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对称,这里的一切都是不对称的,就连花园门和围墙都弄得错落有致,完全不对称。

    车子一开进来,迟风珉的手臂上的汗毛顿时立了起来,可见他还是很不舒服的。他强撑着下了车,我见他额角已经伸出冷汗,感到有点同情,便伸手扶住了他,说:“你还好吗?”

    他反手握住了我的手,看了我一眼,目光有点可怜。

    我正要问去哪里,管家已经迎了出来,同样是两个人,不过与双胞胎管家不同,这两个女孩一个高瘦,一个矮胖,相貌也全无半点相似之处。

    管家之一领着我们来到了一楼东北角的一个房门口,这扇门上难得的出现了对称的图案,打开一看,果然是迟风珉的房间。

    毫无疑问,里面的一切都是对称的。迟风珉一进去脸色便好了许多,将他扶到沙发上坐着,他很快便恢复了正常,说:“抱歉,吓到你了。”

    我问:“你怎么把这里弄成这样?”

    “我想要脱敏。”他握住了我的手,低声说:“你曾说过对称很丑。”

    我以前常常这么说,这是因为疯狂地对称,完全地对称真的太丑了。

    我说:“丑的不是对称,是过犹不及,现在哪里都不对成了,我反而觉得很丑。”

    迟风珉看着我,神态十分可怜。

    我只好说:“如果你是为了我才做这样的牺牲,那你最好先听我说完话。免得白白牺牲。”

    迟风珉疑惑道:“什么话?”

    我原本不打算把我的情况告诉他,但现在我改变了主意。因为他刚刚进门时的痛苦我看在眼里,我觉得他很可恶,在我看来他对我的那份感情也丝毫不值得感动,但它也是真感情。

    是真感情,就有资格得到真话。

    我说:“其实我快死了。”

    迟风珉似乎没有听懂我的话,只看着我。

    迟风珉跟李虞是对立关系,我自然不打算将我的心脏为何出问题告诉他,只说:“我之前得了一种怪病,心脏三不五时突然停跳,这病找不到病因,也无药可治,我也一直没有合适的配型。后来李虞告诉我,说他的一个女性朋友是做医疗器械的,她可以给我装一颗机器心脏,不过那颗心脏还在研发阶段,所以他决定给她投资。后来心脏研发出来了,他们两个也产生了感情,因为我现在发病越来越频繁,李虞就将心脏换给了我。”

    迟风珉诧异道:“你的意思是,现在你身上的心脏是人工心脏?”

    我说:“对,但这颗心脏其实是没有完全改良的,所以它随时都会停止,我刚才之所以很难受,就是因为这颗心脏的缘故,我刚才坐了飞机,可能是因为这颗心脏不适应。”

    迟风珉呆了半晌,才神情恍惚地说:“怎么会这样……那我能做什么?”

    我说:“不需要你做什么,我告诉你的意思是,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我不希望我突然倒下时吓到你。”

    迟风珉摇了摇头,说:“这是什么话……”他说着,声音竟然开始哽咽了。

    我连忙住了口。

    之间他的眼圈先红了,嘴唇也颤抖着,紧接着便开始掉泪。

    迟风珉这个人坚定而执拗,我从未见过他如此脆弱,一时间很是手忙脚乱,胡说起来,“你别急着哭啊,你都不问问我是不是骗你吗?”

    他摇头,也不说话,只是不断地流泪。

    我只好不再说话了,坐在原地看着他。

    这会儿,我觉得有些讽刺。我一直觉得迟风珉是个坏人,毕竟他曾那样欺负我,但到此刻,为我要死这件事痛哭的也是他。再想想李虞,他在做什么呢?跟别的女人在我的床上胡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