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0 我发过誓

290 我发过誓

    “算了。”如果他是个肯说清楚的人,我俩也就不会发展到现在这样。我说:“你先忙吧,猫要紧。”

    李虞的语气已经没刚刚那么开心了,“你等着我,我这就回去。”

    自从上次我偷走了李虞许多钱去给罗凛治病,李虞便再没有往家里放过大笔现金,也没有再送过我贵重的首饰。而我自己平日里也没什么用钱的地方,自然感觉不到没有钱的困扰,现在才觉得很糟糕。

    我拨通了晴岚的电话,打完招呼后,她便焦急地问:“你还好吗?你老公刚刚打给我,问我在哪里,你有没有跟我在一起,说你告诉他要来找我,你怎么没有来?”

    我说:“我想问你借一点钱。”

    “啊?”晴岚问:“需要做什么?”

    我说:“李虞爱上别人了。”

    晴岚沉默了一下子,说:“那你先搬来我这里好不好?”

    我说:“我不想被他找到,我怕他一哄我,我就跟他和好了。我想问你借一点钱,我要先到外地去,请律师帮我安排离婚。”

    我以为晴岚会答应,就算她没什么钱,但谁知她却说:“我倒是有一些钱,也可以借给你,只是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离婚得好。你的身体不好,动辄就要进医院抢救,这要花的钱太多了,你又没有工作,我的钱也不够的……”

    我一听她的倾向,便知这电话不该打,便说:“你说得对,先不聊了,我先挂了。”

    晴岚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我真的不是不帮你,你不要生气,先到我家里来。”

    我说:“我没有生气,你说得很对。我等下就去你家。”

    “好。”晴岚说:“我等你半小时,如果你还没有来,那我就过去找你。”

    这通电话不但没有获得帮助,还把时间压缩得只剩半小时。不过半小时李虞也差不多回来了。

    没有钱,我就不能离开,走了反而像是在胡闹。晴岚这里借不到,吴霁朗那里就算能借到,他也是跟李虞一伙儿的。吴景康的态度也是支持我跟他在一起的,我自然不想找他。

    正苦恼着,我忽然在我的卡片包里发现了一张黑色的卡片。

    我想了一会儿才回忆起来,是迟风珉的卡。

    几个月前,我和李虞一起去跟迟风珉见面,他把洋娃娃和卡一起给了我。那天我和李虞还因为这事起了冲突,卡掉在了地上,后来自然是被Nemo收拾了起来,放入了卡片包里。

    虽然我讨厌迟风珉,但客观地说,他现在已经完全伤害不到我了,我有着吸血鬼一样强大的自愈能力,而且我也并不喜欢他。他有钱,而且不会向着李虞,他的灵魂八成只是普通人,如果他敢欺负我,我也可以收拾他。毫无疑问,他是个完美的对象。

    我甚至想,如果实在躲不开,跟他睡也不是不行,反正李虞前有段菲菲,后面干脆跟Silvia在我的床上搞,我何必再对他忠诚?至于我自己,如果迟风珉真的帮我搞定了灵魂的事,我总不能让人家白白付出吧?

    基于这样的想法,我我收拾了简单几间衣服便出了门,离家不远就有ATM机,我先取了一些现金,然后站在路边拦了一辆计程车。

    刚刚坐上车,我的手机便响了,我还以为是李虞,手抖的将它掏了出来,没想到是一串陌生号码。

    我看这号码眼熟,接了起来,说:“你好?”

    “你在哪里?”是迟风珉那半死不活的声音。

    我说:“去你家的路上。”

    迟风珉说:“我不在家。”

    我问:“那我要去哪里?”

    他说了个附近城市的名字,说:“过来。”

    我被他的态度弄得一惊一乍,“你知道我要找你做什么吗?”

    “我不知道。”他不咸不淡地说:“但没关系,你来。”

    我正要说话,他又放低了声音,听起来有些柔情,“很久不见你了,我很想你。”

    嗯……还是原来的调调。

    我松了一口气,道:“那我这就去机场,你能把具体地址告诉我吗?”

    他说:“会有人去接你。”

    我挂了电话,刚将要改去机场的事告诉司机,电话就又响了。

    这次是李虞。

    我没有接,并且将他的号码、家里的号码、晴岚的号码……以及其他人的号码全部拖入了黑名单。

    一路顺利地来到了机场,上了飞机。

    关机之前,迟风珉又打来了电话,我接起来,说:“我已经在飞机上了,正要关机呢。”

    “好乖。”他柔声说:“我是问你想吃什么?”

    现在已经快中午了,我说:“你能吃的就那么几样,我想什么都没用啊。”

    迟风珉温柔地说:“你可以吃你喜欢的。”

    “啊?”我诧异道:“真的吗?你怎么突然变了?”

    他沉默了一下,说:“我发过誓。”

    我问:“什么誓?”

    “只要你肯回来,”他低声说:“任何事情我都可以妥协。”

    我说:“谢谢……”

    空乘走了过来,说:“小姐,飞机就要起飞,请您关闭手机。“

    我点头,那边迟风珉说:“一会儿见。”

    我说:“好。”又忍不住说:“你不要对我找你抱有太大希望,我找你是请你帮我办事情的。”

    迟风珉没说话,挂了电话。

    他生气了?

    生气就生气吧,如果我还有别的办法,肯定不去找他。

    飞机一升上天空,我的左胸便开始剧痛,喉头亦涌上甜腥。我这才想起因为我现在用的是机器心脏,自然与正常人不同,而且,看样子,这心脏根本就适应不了飞机。不过,幸好我的灵魂足够强大,一路上撑着,只能感觉浑身时而剧痛,时而又有所缓解,又不想被空乘等人看出来,一路上可谓艰难。

    飞机降落后,我的衣服已经像是洗过一遍,身上也没了力气,而且,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灵魂现在已经非常之弱,如同燃尽的蜡烛。下飞机时幸好旁边的乘客见搀了我一会儿,让我得以出了机场,但眼前阵阵发黑,已无力气再往前走。

    我不得不狼狈地坐到了地上,恨不得现在就闭上眼睛“回家”,这时,熟悉的声音传来,“佳音……”

    我还没抬头,他已经抱住了我。

    这感觉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糟啊……

    迟风珉也用香水,而且这种香味很低调,令人觉得沉稳,但被他抱着还是让我觉得有点害怕,毕竟他是我的童年阴影。

    不过,至少顺利到了他手里,接下来他想对这具身体做什么我都管不了,因为我已经火速回了家。

    进家门之前,我感觉自己都要如上周重伤时那样失去知觉,但就在我踏入家中的那一刻,四肢百骸立刻便舒服了。

    我连忙来到有贵妃椅的房间,躺到了地上,任凭这种舒服的感觉洗礼着我。

    在我感觉自己已经“充”了大半时,我感觉到吴景康来了,睁眼一看,果然是他。但他此时正是李虞的脸。

    他一边在我身边跪坐下,一边笑着说:“看来你已经和我有感应了。”

    我说:“你能不能换张脸?”

    吴景康却说:“这样不好么?你看我正跪着。”

    我说:“你的意思是,他真人不会来道歉,你就替他跪,哄我开心么?我是那种需要这种事来开心的人么?”

    “唔……”吴景康笑了,“你说得完全没错。”他伸手一抹,又变成了吴景康的脸。

    我瞥了他一眼,感觉舒服多了。

    他则问:“还不喜欢么?”

    我说:“我觉得你会变的这些人里,康儿最好看。”

    吴景康微微一愣,继而露出了温柔而落寞的神情,“但你忘了吗?康儿长不大。”

    我这才想起康儿是夭折,忙说:“对不起。”

    “没什么。”吴景康微笑着说:“你喜欢他我就很开心了。”

    我说:“他很可爱,我非常喜欢他。”

    吴景康只笑,样子很甜蜜。

    我说:“你回来是特地来找我吧?”

    “是,他说你丢了,想让我找找你。”吴景康说:“你钱够花么?”

    我说:“我去了迟风珉那边,钱肯定够花。”

    他点了点头,说:“这样就好。”

    我问:“你不要劝我回去吗?”

    吴景康摇了摇头,说:“你觉得开心就好了,迟风珉倒也没什么危害。”

    我不由得垮了脸色,“你也知道,对不对?”

    吴景康道:“我知道什么?”

    我说:“他和Silvia。”

    “这我当然知道,而且你也知道。”吴景康说:“你上星期之所以会受伤,不正是由于跟他又因为这件事起了争执吗?”

    我问:“其他的呢?”

    吴景康疑惑道:“什么其他的?”

    “没什么。”我并不是相信他真的不知道,但即便是不想告诉我,我也不想追问了。

    吴景康说:“其他的事我会去调查,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我说:“你别参与了,这是我跟他之间的事。他剩下的灵魂碎片在哪里?”

    吴景康道:“这不能告诉你。”

    看来八成是在李暖暖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