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4 你真的不是你了

294 你真的不是你了

    我说:“我帮你做的事还算令你满意么?”

    “很不错。”李暖暖说:“不过我很抱歉。”

    我说:“因为那个秘密我已经知道了?”

    她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说:“对方已经挑衅过我很多次,这次直接给我发了视频。”

    “视频?”李暖暖的语气很是暧昧,“什么样的视频?”

    我没好气地道:“你说呢?”

    李暖暖道:“Silvia果然是个厉害的女人啊。”

    我说:“的确。”

    我虽这样说,心中却颇为不服,她厉害与否有什么重要?她得到了李虞的心,她就是赢家,我就算厉害,又能改变什么呢?

    李暖暖没有放过这个揶揄我的机会,笑着说:“不过我倒觉得不是Silvia厉害,而是你越活越回去了,活像一只小白兔,倒是这个Silvia,以前我觉得她心思单纯,一门心思在科研上,现在倒是我错看她了,她这德行,还真像你以前的样子,讨人嫌得很。”

    我说:“这件事就这么让你高兴么?”

    “嗯?”李暖暖道:“我没听懂你的意思。”

    “非要攻击我。”我说:“我已经很难受了,不需要你说好的,只希望你别再说这些。”

    “我是在提醒你。”李暖暖道:“看样子我弟弟比较喜欢坏女人,你要是想夺回他,就收起你这副小白兔的嘴脸。”

    我说:“我不想夺回他。我觉得恶心。”

    李暖暖笑了一声,“继续嘴硬吧。”

    我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只听她又说:“不过,你现在这样更可爱了。”

    我说:“你打给我就是为了说这个吗?”

    “当然不,其实我一点也不想打给你,只是鲤鱼他非要跟你聊两句。”她说完了这句,声音低了不少,“快点,她要挂。”

    我还未挂断,对面传来了李虞的声音,“喂。”

    我没有说话。

    我不知自己该说什么。

    我知道自己应该挂电话,但我做不到,我的手在发抖,它僵在了半空中,维持着举着手机的姿势。

    我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是我比较害怕面对这件事。

    李虞的语气很平静,“前几天我监控到你的心脏出现了严重状况,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我说:“没有。”

    他柔声道:“心脏的事非同小可,你不要骗我。”

    我说:“没有。”

    他沉默了一下,说:“迟风珉说你希望他帮你离婚。”

    我说:“对。”

    “这不可能。我不答应。”李虞说:“你没有权利决定这件事。”

    我冷笑了一声,“我自己都没权利决定自己的婚姻么?”

    李虞沉默了一下,才叹了一口气,说:“离婚不是不可以,但不是现在。”

    我说:“那我就先在这里呆着,直到你离婚。”

    “不行,”李虞说:“我要你回来。”

    我没吭声。

    我当然不要回去。

    李虞大概是感觉到了我的决心,说:“我不想威胁你的,但你必须回来,否则我只好伤害你了。“

    我紧张起来,“你要干什么?”

    “公布日记。”李虞说:“我还有其他证据,可以证明这件事真的发生过。到时迟风珉完了,你也跟着身败名裂,之后还得回来。”

    我说:“你就不怕我被你逼得跳楼么?”

    “不怕。”李虞说:“反正你能自行复原。”

    我说:“我的灵魂可以离开的。”

    李虞笑了,“离开?终于肯说实话了?”

    “什么?”我觉得他这句话说得没头没脑,“说什么实话?我骗你什么了?”

    李虞没吭声。

    我着急起来,“如果我有哪里对不起你,你倒是说出来,我倒要看看我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对我?”

    李虞还是不说话。

    我越渐暴躁,“李虞!你是男人就说句话好吗?”

    李虞这才开了口,“你不知道?”他的声音凉凉的,轻飘飘,透着一股淡淡的怀疑。

    我说:“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就去问你的手下吧。”李虞说:“我没义务对你解释这些。”

    我正要说话,那边传来李暖暖的声音,“好了,给我,出去吧。”

    一阵窸窣,李暖暖的声音传来,“你们之间到底怎么了?”

    我说:“他跟Silvia睡了。”

    “这我知道。”李暖暖说:“但他说得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我也不知道。”

    “那你的手下是谁?”李暖暖道:“你几时也开始有手下了?”

    “我……”我的手下?我想了想,说:“他指得可能是让你联络迟风珉帮我说谎的那个人吧。”

    “罗凛?”李暖暖顿时问:“我正想问,你怎么会跟他联络上?他在那里没有手机,电话也要被过滤才能接听。”

    我说:“通过精神力量。”

    李暖暖没吭声。

    我说:“听起来很奇怪吧?不过这是真的,是通过精神力量。”

    李暖暖这才开了口,“你不会,真的……”

    我问:“什么?”

    李暖暖不吭声。

    我着急起来,“你怎么也……”

    “你不要叫。”李暖暖口气烦躁地打断了我的话,“罗凛说你已经不再是曾经的你了,要我用全新的眼光看待你。”

    那是当然了,以前我只是孤女宋佳音,现在我多了一个强大的灵魂,以前李暖暖欺负我我只能暗自神伤,现在我甚至可以要她的命。

    李暖暖继续说:“我爸爸说你跟他想象得很不一样,他觉得你很善良,杀我弟弟只是一时糊涂。”

    我说:“你怎么看呢?”

    “我以前觉得他老糊涂了。”李暖暖说。

    我说:“我也没想到你爸爸竟然这么善良。抱歉,我不是说他不应该善良,只是他毕竟……”

    李暖暖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他不是个善良的人,善良的人做不了这行。”顿了顿,又说:“我自己也觉得你的确和以前不同了。”

    我说:“你刚刚已经说了。”

    “没错。”她说:“你就像变了一个人。如果你以前就这么可爱,我想我不会讨厌你。”

    “我……”这我就不懂了,我问:“我可爱?”

    “你还记得自己以前都做过些什么事吧?”李暖暖道:“你不停地挑拨李虞和家人之间的关系,不准他与自己的朋友们来往。”

    这……

    我愕然,“哪有这种事?你举个例子说说看。”

    “有一次我妈妈去看鲤鱼,但他不在家,只有你在,我妈妈就找你聊了几句,问了些你们几时想要孩子的话题。结果晚上鲤鱼就回家来跟我妈妈闹,说要她以后不要去他家。”李暖暖的口气有些激动,“我们劝了他好久,才知道是你告诉他说,我妈妈白天去时,问你的肚子怎么还没动静,是不是你不会生孩子,还说孩子千万不能像你,免得以后不漂亮也不聪明,生了孩子后也要送到她身边教养,因为你没教养!”

    我诧异道:“鲤鱼怎么会信这些话?”

    “这要问你啊!”李暖暖道:“我哪里知道你耍了什么手段?”

    “我没说过啊!”我这才反应过来,这里面的反角是我,“你不要诬陷我!我没有做过这种事!”

    “这件事不止我知道,鲤鱼和我妈妈都知道。”李暖暖说:“我妈妈对我说,她那天的确问你什么时候打算怀孕,也对你说了,因为她知道你结婚前一直带着弟弟,生活不容易,肯定也没有精力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怀孕伤身,她想先让你在准备怀孕之前先调理好身体。接下来你就将话题转到生孩子的话题上,你说你自己不漂亮也不聪明,我妈妈还安慰你说没有,你只是需要保养。后来你又说你害怕自己没办法照顾好小孩,我妈妈便说大家都会帮你。”

    这才比较像虞雯的说话风格,我忍不住说:“这些话听起来完全没有恶意,就算是立场不同也不可能听成那个样子,前面你说的那些,好像是故意歪曲的。”

    李暖暖不悦道:“谁说不是呢?所以我说你挑拨鲤鱼和父母之间的关系!”

    我方才回神,忙道:“我真的没有说过这种话!”

    “你的意思是我跟我妈妈会捏造这种事来抹黑你吗?”李暖暖怒道:“单凭你身世不明不白学历也不高就足够我妈妈反对你了,你该不会认为我们家必须愉快地欢迎你吧?你通过跟李虞的婚姻实现阶级跃层,我们家可是受损失的一方呢!”

    我说:“但我真的没说过这些话。完全没有。”

    李暖暖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你以前对我这么说,我是不会相信的。”

    我问:“那现在呢?”

    “现在我相信了。”李暖暖说:“就像罗凛说的,你真的不是你了。”

    我忽然想起了李虞曾经对我说的。

    没来由地,我感觉有点恐惧。

    我说:“我可能没听懂你的意思……”

    李暖暖沉默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说:“我是说,以前的你,和现在的你,是两个不同的人。”

    我说:“如果是这样,那我自己会知道不是么?”

    “也不见得,你还记得繁音吧?”李暖暖说:“苏小姐告诉我,他是不知道的,而且两个人格还不承认对方,都觉得自己适是独一无二的。”

    我说:“你该不会认为我也有人格分裂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