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5 你曾经很爱他

295 你曾经很爱他

    李暖暖笑了,说:“我不这么觉得,除了谋杀亲夫,我看你精神一直都挺正常。”

    我说:“那你是什么意思?”

    “这你自己明白。”李暖暖道:“我知道很多事你并没有告诉我,我也不想问,我只希望你想想我的话,或许这是一种思路。”

    我说:“好吧。”

    李暖暖又问:“鲤鱼所说的日记是什么东西?”

    我说:“这是我的**。”

    “公布出去可就不是**了。”李暖暖笑着说:“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从他的语气中,也不难猜得出一二,你不说,我又如何帮你呢?”

    我想了想,觉得李暖暖说得并没有错,这件事一旦公布,它就再也不是秘密了。其实我也不指望李暖暖可以帮我什么,只是告诉她也无妨。

    所以我说:“我把小时候被迟风珉强.暴的事写进了日记里。”

    “强.暴?”李暖暖竟然很诧异,“他不是你的初恋情.人么?”

    我问:“这是谁跟你说的?”

    李暖暖说:“鲤鱼。”

    我更惊愕,“李虞为什么会这样对你说?他明知道的!他从第一天跟我在一起,就知道我很很害怕迟风珉!”

    “鲤鱼曾告诉我,他觉得可能是迟风珉待你很不好,所以你很讨厌他,但你们交往过是事实,他也曾经疑惑过这一点,所以拜托我去调查。”李暖暖说:“你当时的同学们都知道这件事,他们说你表现得很甜蜜,也告诉别人你将来要嫁给他。”

    我抓狂了,这李暖暖的脑子该不会是出问题了吧?

    我说:“我跟他之间的事简直是我的心理阴影,我怎么会觉得得意对同学说呢?我当时只是一个小孩子啊!”

    李暖暖沉吟片刻,道:“这倒也对。看来你真的应该从自身找找问题了,我想我不至于连这种小事都调查错,何况当时不止调查了你一个同学。”

    我想了想,问:“那李虞怎么从未像我提起?他表现得也是认为我是被强.暴的。”

    李暖暖道:“他觉得你受伤太深了,以至于不想承认这件事,那他也不想你痛苦,就顺着你的意思说了。”

    我突然想起李虞曾经拿这件事挖苦我,就迟风珉给我卡的那次,难怪他反应那么大。那次他肯定忍得很辛苦吧?差一点就要把这件事说出来了。

    我说:“现在我的心好乱……”

    李暖暖道:“乱就对了,我要是你,今天晚上怕是睡不着了。”

    我说:“我现在每天晚上都睡不着。”

    结束了跟李暖暖的聊天后,我自己想了很久。李暖暖所说的那些事我真的一件也不记得,而且,在我不断回忆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其实遗忘了很多事,有关小时候的事我几乎全都不记得了,有也只是很淡的画面。我甚至记不起我弟弟和我妈妈的脸,他们明明是近几年才去世的。

    而且,就连我跟李虞在一起之后的一些事我都记不住了,但这种记不住并不是一片空白,只是一种“记不清”的状态。如果是以前,我并不会太在意这个,我可以直接告诉自己这是我的心理原因,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忘掉一些事本来就是极为正常的。

    可现在我的心情不免复杂了起来,难道真的如李暖暖所说,我已经不是我了?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就有了三个问题:

    以前的我如今在哪里?

    现在的我曾经在哪里?

    这两个“我”是如何不知不觉得完成替代的?

    我琢磨了很久,始终没有头绪。因为这里有一个硬伤,就是现在的我完全不觉得自己曾替代了另一个灵魂,以我现在对灵魂的了解,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我想不通,便进入了灵魂世界的家中,召来吴景康。

    他十分疑惑,“怎么又找我?”

    “出了新的状况。”我将李暖暖和我的对话和我对此的感想仔细说了一番,问:“这是怎么回事?”

    吴景康一边听一边皱起了眉头,说:“是她在胡扯。”

    我凉凉地看着他,“你该不会认为这种敷衍地就可以让我相信吧?”

    “当然不,”吴景康说:“是她曲解了我的意思。我告诉她你已今非昔比,指得是你已经不是曾经那个无依无靠的孤女,他不能再随意嘲讽、欺负你。但我暂时还不想告诉她你神的身份,所以只是稍加暗示,她倒好,自己胡乱理解成这样,还跑来误导你。”

    我问:“真的?”

    “如果你真的曾经替代了宋佳音都灵魂,那你怎么毫无知觉?”吴景康说:“这一点是完全说不通的。”

    我点了点头,说:“这也是令我想不通的部分。”

    “想不通是因为不存在。她的假设根本就不成立。”吴景康不悦地说:“这个女人真是自作聪明,我看还是要给她一点教训。”

    我说:“没必要。她是个场面人,我能感觉到她因为有这想法儿对我的态度好了不少,我没必要告诉她真相,就享受她的好吧。”

    吴景康便说:“也好。”又笑了,“你现在的确跟从前判若两人了,毕竟你已经开始苏醒,接下来你还会变得更加不同,待你完全苏醒,便会展现出你身为神的高贵魅力。”

    我说:“你不要这样说话,我听着真的很难受。”

    吴景康只笑。

    我说:“但对于她说的什么我跟迟风珉交往,以及我曾经中伤虞雯的事,我希望你去调查一下。这两件事她说得有板有眼,而我完全不记得自己这么做过,我也觉得,我不可能这么做。”

    吴景康说:“好。”

    我说:“快点给我答案,不要像对繁音的事那样拖着我。”

    吴景康笑了,说:“放心吧,很快就有答案了。”然后看了看我,又问:“你还有什么话想吩咐么?”

    我说:“不是吩咐,是我的心里有点难过。”

    “难过?”吴景康问:“是为了李虞?”

    我点了点头。

    我能够感觉到,李虞今天对我非常冷漠,甚至厌恶。这件事似乎是一瞬间发生的,我总觉得就在不久前我们还腻在一起缠.绵,然后一夜之间就翻天覆地。

    对我有什么意见的话,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呢?

    可以跟我争执,跟我吵架,但为什么要直接背叛我呢?

    这是最令我难过的一点。

    吴景康不说话了,只是满目忧伤地看着我。

    我俩对望着,一时间全都陷入俩沉默。

    最后是我先开口的,此时我已调整了情绪,“你怎么不用那些奇怪的话安慰我了?”

    “我忽然想起了从前的事。”吴景康说:“觉得心很痛,没有说话的心情。”

    我问:“什么事?”

    吴景康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你猜我为什么知道你的情人背叛了你?”

    我说:“难道我常常对你诉说我的心事?”

    “不,你不诉说,你曾说过,只有弱者才会向别人诉说自己的心事,强者只将心事藏在心中。”吴景康说:“你每年都会带我去扫墓,你告诉我,那座墓里没有人,埋葬的是你的爱情。每年的那时你都会去扫,因为你的爱情在那时死掉了。”

    我说:“真是没想到,上次你说我打你的事,那场面描述的令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凶残冷酷的人。”

    “不,你只是很强大。”吴景康说:“你也很善良,正是因为你内心极为善良,才会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想要改变这个世界。”

    我说:“你继续说。”

    吴景康说:“你这样一直持续了一百多年,直到有一年,你没有去,我以为你忘了,便提醒你。你说不必去了,你已经放下了。然后便告诉我,你曾有一个情人,但他背叛了你,他离开你后娶了一个人类女人,跟她繁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你原本仍感觉他还活着,但那年,你告诉我,他消亡了。不久后,你就遇难了。”

    我说:“这样啊……”

    吴景康望着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疑惑道:“你都不问么?”

    我说:“问什么?”

    “有关你情人的其他事。”吴景康说:“你不好奇有关他的事么?”

    我说:“不好奇。我需要好奇么?”

    吴景康有些无奈,说:“你曾经很爱他。”

    我说:“但他还是背叛了我。”说到这里,我不由得苦笑,“看来我上辈子跟这辈子都很倒霉,我爱的男人都背叛了我。”

    吴景康露出了可怜巴巴都神情。

    我说:“好了,你快去帮我调查吧,我也要回去了,我感觉迟风珉今天恐怕会回来,我可不希望他发现我的情况请一大堆一医生来。”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就在我刚刚回到自己的身体中,睁眼的那一刻,有人敲门了。

    是矮个管家。

    她高高兴兴地告诉我,迟风珉马上就到了,要我起来收拾一下自己。

    我依言收拾了自己,化了妆,换了衣服,下楼等了一会儿,迟风珉便回来了。

    他似乎并不觉得我会在这里等他,见到我时,目光中露出惊喜,然后便走了过来,作势就要抱我。

    我后退了一步,笑着说:“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