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6 梦

296 梦

    迟风珉微怔,旋即也微微地笑了,规规矩矩地站在原地,问:“你这样子是在等我么?”

    我说:“对。”

    他更显激动,“为什么?”

    我说:“当然是要问你事情。”

    迟风珉脸上的笑容略略僵了一下,“什么事?”看来他以为我要问什么了不得的事。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脸上的神情太严肃了。

    于是我温柔地笑了笑,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发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一些事情,所以想问问你。”

    迟风珉说:“比如呢?”

    我说:“比如我跟你交往过的事。”

    这种话说出来我都觉得心里怪怪的,有股子恶心的感觉。

    迟风珉却仿佛松了一口气,摇了摇头,道:“我们没有交往过。”

    我问:“没有?你确定?”

    迟风珉一边点了点头,一边脱下外套,交给管家,朝我走了过来,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颊,柔声说:“以前我对你有意,但你对我没有,你的确也曾对我曲意逢迎,但那终究不是你的真实想法。”

    我愣住,望着他。

    迟风珉见状说:“真对不起,我反省得太晚了。以前我总以为那是真的,直到这几次见你,我才明白你真的没有喜欢过我你看你前夫的眼神和看我的完全不同。”

    我诧异的并不是这个,而是,“我曾对你曲意逢迎过?什么时候的事?”

    我从不记得自己曾对迟风珉曲意逢迎,我只是躲着他,不停地躲着他。哪怕他做出了让我感动的事,送我我喜欢的东西,我也不曾对他多说过任何话,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迟风珉真的太自作多情了,我什么都没有做过,他却自己脑补出一大堆剧情。

    迟风珉笑着说:“你觉得不算那就不算,以前你活泼可爱,很信任我,偶尔对我有一些比较……不避嫌的举动也是很好理解的。”

    这……

    我说:“你能够详细告诉我,你所说的不避嫌的举动都是什么吗?我不是故意否认,而是在我的记忆中,我一直都躲着你的。你懂我的意思么?我是完完全全躲着你的。”

    迟风珉这才不笑了,正色起来,“你的意思是,你我之间亲密的部分你全都不记得了?”

    我说:“我只记得你把我……”

    迟风珉没说话,只盯着我看。

    我被他的目光看的很难受,忍不住说:“其实这件事我也记得不清楚了……”

    迟风珉道:“其他的事呢?不记得了么?”

    我很害怕,但还是问:“比如呢?”

    迟风珉说:“你第一次吻我。”

    天哪……

    我暗暗吃惊,不确定地问,“是……我主动的?”

    我摇头,“我没做过这种事。”

    迟风珉有些不高兴,“在我心中,这是非常珍贵的回忆,如果你的目的是否认它、打破它,那我是不会答应的。”

    我说:“否认、打破它的前提是我认为这件事真的发生过,可事实上是我完全不记得这件事。”

    迟风珉皱起了眉头。

    看来,之前他并没有完全理解我的话,还以为我只是不想承认这些事。

    我问:“你现在明白我的意思了么?”

    迟风珉说:“我想你是说你失忆了。”

    我当然不想把我的真实想法告诉他,只能说:“差不多吧。”

    迟风珉紧张起来,“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你需要医生吗?”

    我摇了摇头,说:“我不需要,我只是想问你,我真的曾经对你曲意逢迎?我都对你做了些什么?我有做出正在跟你交往的姿态么?请你不要隐瞒,通通都告诉我。”

    迟风珉点了点头,说:“我不隐瞒,不过,我想我们可以边吃边聊。”

    也好。

    吃饭时,迟风珉特地向我展示了所有他最近新添加的食物,其实全都是蔬菜,我见他神情平静,问:“吃起来感觉如何?”

    迟风珉说:“除了番茄,其他的全都味如嚼蜡。”

    古人造都词真的非常厉害,嚼蜡二字可谓犀利。

    我说:“我一直都觉得好奇怪,你为什么会什么都吃不下呢?我记得你在我小时候就是这样了,你个字这么高身体就不会觉得饿么?”

    迟风珉笑了,说:“心理医生说是因为我的食欲被破坏了,在我小的时候,我妈妈总是强迫我吃太多东西,于是从某一天开始,我突然开始吃不进任何东西。”

    我说:“原来如此,你以前并没有告诉过我这件事。”

    迟风珉微笑着说:“我告诉过你,你还时常劝我,说既然喜欢你就要吃些这个,吃些那个,因为你会高兴。”

    我真的完全不记得了,这种感觉很怪。我既觉得隐约有些印象,又想不起来细节。

    但我知道这些都不会是偶然,也看得出迟风珉没有骗我,他也没有必要骗我。

    迟风珉说完后盯着我看了一会儿,颇为小心地问:“也不记得了么?”

    我说:“不记得。”

    迟风珉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你这样一说,我反而理解了,你之前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淡。”

    我说:“抱歉。”

    如果我真的招惹过他,那尽管他欺负我仍是他的错,但我也并非完全无辜了。

    每次我都心安理得地利用他,也是因为我觉得是他的偏执带给了我太多困扰,而我完全是无辜受影响。但如果是因为我曾招惹他,那整件事就完全不同了。

    迟风珉摇了摇头,说:“忘记了不是你的错。你想见见心理医生么?”

    我摇头,“现在还不想。你给我讲将以前的事好了,我想听听看,都发生过什么。”

    迟风珉却叹了一口气,“以前发生了太多事。”

    我说:“主要的呢?关于我和你交往的事?”

    “我说过了,那不算是交往。”他一边说着,一边将碟子里圆形的西蓝花切成了八瓣。”

    我说:“但很暧昧是吧?”

    迟风珉露出了为难的神色,稍久,看向我,说:“你知道自己那时才几岁吗?”

    我说:“知道。”

    他居然说这个,还是这种口气。

    这真的令我心里愈发凌乱。

    “暧昧这个词对当时的你来说太严重了,”迟风珉说:“你只是没有办法拒绝我。你不能得罪我,你害怕失去你的家。”

    所以说还是暧昧了。

    这真的和我的记忆大相径庭。

    不过,我现在开始对另一件事感兴趣了,“你是因为大病一场后,才感悟了这些吗?”

    迟风珉点了点头,说:“你知道我为什么生病么?”

    我说:“我不知道。”

    其实他的双胞胎管家告诉过我,但我不想提这事。

    迟风珉说:“那时我天天都在想你,有一天我突然梦到你死了。那个梦特别清楚,你死了,闭着眼睛,嘴巴里不停地往外流血,胸前的衣服全都被浸透了。你前夫跪在地上,他一边搂着你,一边在哭。还有一个医生在……我看不清那医生的脸,我也听不清他们的对话。”他说着话的同时,目光又变得悲伤而痛苦,看来那个画面真的挺刺激他的,“那个梦中的一切都非常真实,第二天一早,我便开始高烧不退。情况很快就恶化了。”

    我说:“你觉得这个梦代表着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是害怕。即便是现在,当我回忆起它,我仍觉得害怕。”迟风珉说着,强颜欢笑地扯了扯嘴角,“虽然你就坐在我的面前。”

    迟风珉所说的场景毫无疑问就是我的心脏被打坏那天的事,虽然我的心脏是在他家被打坏的,但李虞当时就将我带走了,后面我又是死掉,又是换心脏,这种事自然不能让迟风珉知道。而且,虽然我当时便开始吐血,但吴霁朗以前就说过,我是在路上死掉的。

    严格来说,我也的确是从那天就死掉了,因为从那天开始,我便没有了心脏。

    我说:“看来你那天被吓到了吧?”

    迟风珉点了点头,说:“我当时非常担心你,非常非常……”

    我说:“我想,你之所以会做这样的梦,是因为那天你亲眼看到我吐了血,也是李虞送我去了医院,你不知道后来我怎么样了,担心之下,才做了这样的梦。”

    迟风珉叹了一口气,说:“我妈妈也是这样说的。我也认同这样的说法,只是这个梦给我的感觉太真实了,仿佛是有人在告诉我这件事发生了一样。这种痛苦……”他越说,情绪越激动,此时红了眼圈,用手捂住了脸。

    我就活生生地坐在他的面前,他竟还会为了这梦痛苦,看来这梦带给他的刺激真不是一般大。

    而且……就算是他思虑过多,又为什么会如此精准地梦到李虞下跪求医生的画面呢?

    想到这个,我的头皮开始发麻。

    难道……

    我正想着,迟风珉的情绪已经重新冷静下来,他用手巾擦了自己的眼泪,对我说:“抱歉,吓到你了。”

    我说:“没有。看到你这么难过,我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等他说话,我又道:“我们聊聊其他事吧,你知道吴霁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