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7 是他疯了

297 是他疯了

    迟风珉神色不变,“知道。怎么?”

    我说:“我跟他是朋友,以前听他说起过,他也是孤儿。不过是在国外的孤儿院被领养的。”

    迟风珉看着我的眼睛,说:“这我并不了解。我只知道他年纪轻轻却医术了得,在被李家聘成私人医生之前,我也曾挂过他的号,因此结识了他。”

    我说:“这样啊……”

    迟风珉很敏锐,问:“怎么了?你看起来很不高兴。”

    我说:“当然了,你在骗我。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骗我。”

    迟风珉避开了我的目光,说:“我知道你和他的关系不错。”

    我说:“我们以前是朋友。”

    迟风珉歪了歪头,“后来为什么不是了?”

    “因为他总是向着李虞说话,只要我和李虞之间有矛盾,他就向着李虞。”我说:“我觉得他并不是我真正的朋友。”

    迟风珉露出了大人看小孩子的那种笑容,说:“没想到你竟然会计较这样的事。”

    我问:“我以前不计较么?”

    迟风珉摇了摇头,说:“你是一个早熟的女孩子,也很悲观。你不相信任何感情,亲情、爱情和友谊,你就像一条受过伤害的小狗,明明瑟瑟发抖,需要爱护,却龇牙咧嘴,拒绝任何人靠近。”

    这点倒是蛮像我的,不过,我记得以前并不是我不想交朋友,而因为我太忙了,也因为没有人愿意靠近我。我一直觉得她们可能是觉得我很脏或是很丑亦或是很穷。

    我说:“可能是因为吴霁朗人很好吧。”

    迟风珉点了点头,说:“他的确是非常好的人,也很不容易。”

    如果真的仅是一面之缘,那迟风珉绝不可能说出这后半句,说一个人不容易,通常是建立在跟他有些交情的基础上的。

    但我没有追问,因为如果我猜得不错,那这就意味着迟风珉前面说了谎。他既已说了谎,我就不必追问了。

    沉默地吃了一会儿,因为迟风珉总是看我,我觉得很不自在,便寻找了一个新的话题,“你最近在忙什么?怎么我都见不到你。”

    迟风珉冷笑了一下,道:“你前夫上次说要跟我见面谈事情,却将我扣下了,我费了一番周折才脱身。”

    我问:“他干嘛要扣下你?”

    “想说服我不要帮助你跟他离婚。”迟风珉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了犹豫,但他看了看我,住了口。

    我问:“你怎么了?有什么话不好说么?”

    迟风珉沉默了一会儿,放下了刀叉,再度看向我,说:“他对我说了一些话。但在我告诉你之前,我希望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我被他认真的神情弄得很是紧张,“什么问题?”

    迟风珉说:“现在的你和从前的你,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你为什么这么问?”

    迟风珉微微地眯了眯眼睛。

    我忙说:“当然是同一个,我这么个大活人难道还能作假不成?”

    迟风珉点了点头,说:“我也这么觉得,所以那就是你前夫疯了。”

    我问:“他怎么疯了?”

    “他对我说了一大堆疯话。”迟风珉哼了一声,“我已经通知律师,让他们在诉讼请求李加上你认为他得了精神病这一条。”

    我连忙问:“是什么疯话?你快告诉我!”

    迟风珉说:“他先问我,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我更爱哪一个。我说现在的,虽然我也很爱过去的你,但现在的你令我觉得非常善良、温柔。”

    虽然迟风珉说得漫不经心,我心里却很不舒服。我知道这问题不是听起来那么简单。

    迟风珉继续说:“他又问,那么如果你长得和现在不同,我是否还愿意跟你在一起。我说当然,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又不屑地冷哼一声,“他这问题真是可笑,难道爱一个人会因为对方不再美丽而改变么?那还谈什么白头偕老?”

    我想迟风珉是会错了李虞的意思,李虞的意思十有**是说我换一具身体。

    我说:“然后他又说什么了?”

    迟风珉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说:“他很高兴,说他有一个提议。正是这个提议让我觉得他疯了,要不然就是这世上有鬼。”

    我问:“什么提议?”

    迟风珉说:“他说,要我送你回去,因为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把你带回去,在这个过程中我会身败名裂,而你也会受到伤害。但如果是我主动送你回去,就不会有人受伤了。”

    我说:“那你主动送我回去有什么好处么?”

    迟风珉紧盯着我,说:“他说,这么做的好处是,在不久之后,我就可以得到你。”

    我愣住。

    迟风珉却瞬也不瞬地盯着我,说:“告诉我,是他疯了,还是这世上有鬼?”

    我喃喃道:“是……他疯了。”

    迟风珉不说话了。

    我也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其实,李暖暖对灵魂对事所知甚少,即便她非常聪明,但她在电话里对我说的那番话也未免有些夸张了。但如果是李虞告诉了她,而她或是通过李虞的意思,或是自己决定暗示我,那就完全说得通了。

    李虞对迟风珉所说的话已经很明白了,我想,那个迟风珉会得到的“我”,应该并不是这具身体,否则就不会有那两个前置的问题。

    一个可怕的可能性渐渐从我的脑海中凝聚。

    迟风珉吃过午餐后必须要睡觉,毕竟他的身体太糟糕了,高强度的工作一上午对他来说犹如酷刑。

    而我先是回了我的房间,整理了衣服和头发后,想了想,又换了一件睡衣,这样,待会儿被他发现时,我也有个借口。

    等了一会儿,估摸着迟风珉已经睡着了,我找出一面小镜子,来到了迟风珉的房间。

    正要进去,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我毕竟做贼心虚,不由自主地闪身到了隔壁的通道里。只见门开了,高个女管家走了出来。

    按说这也没什么,但这女人裹着衣服,左看看右看看,神情有些紧张,匆匆下楼去了。

    其实,迟风珉这栋宅子里的女佣管家都非常漂亮,不过迟风珉一向不近女色,我也没有往这方面想过。

    我一直看着女管家消失在走廊尽头才悄悄进了迟风珉的房间,令人意外的是他身上仍穿着睡衣,看上去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也没多想,掏出镜子来到了迟风珉的身旁。想要和他一起在镜子里,我的头不得不暧昧地靠到他的头旁边,但愿他不要中途醒来以为我在勾引他。

    我一如往常那样进入了灵魂的世界,与别人的灵魂世界不同,除去李虞那个奇怪的灵魂,当我进入普通人的灵魂世界里时,都会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压力,这种感觉在进入李暖暖的灵魂世界时最为明显,即便当时的媒介是我自己的镜子。

    可迟风珉的灵魂世界令人感觉不到丝毫压力,这不免令我紧张起来,就像吴景康所说的,进入一个灵魂世界是一场冒险,我并不知道前面等待我的是什么。

    我花了些功夫才找到迟风珉的灵魂。之所以这么费劲,是因为他的灵魂几乎是透明的,很难一眼就看到。

    不仅透明,它还缩成小小的一团,如一个抱着膝盖坐在墙角的人。而且,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它已经保持了这个状态太久,这个灵魂的全身都是模糊的,似乎已经融为一体。

    根据我几次与灵魂打交道的经验,灵魂呈现这个状态时已经离死掉不远了。也就是说,迟风珉已经没多少日子好活了。

    我不敢打扰这样脆弱的灵魂,便打算从迟风珉的灵魂世界中出来。

    但待我找到出口出来时,却发现自己仍在灵魂世界中,有如鬼打墙一般始终在灵魂世界中。

    我不断地出口进进出出,起初并不觉得疲惫,但渐渐开始觉得不舒服,我知道这就是吴景康所说的,我在别人的灵魂世界中会消耗我的力量,没想到,尽管是迟风珉这样将死的灵魂,也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

    我试了试,发现自己不能回家,起初便真的有些慌了。我心里已经明白多半是有人对我动了手脚,也猜测会不会是女管家。但现在想这些都没用,我必须快点离开这里。

    玄机一定就在出口上,而且我很快便发现了它的异常之处:出口是双层的。

    虽然我从未仔细关注过灵魂世界的出口到底有几层,但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层。

    于是我将手放到了那个两层之间的缝隙中,灵魂虽有形但无质,且本能受到身体召唤,所以,我的手指一放过去,便感觉到一阵吸引力,约莫过了几秒,我便听到了耳边迟风珉的声音,“你的意思是,只要这两面镜子贴在一起,她就不会醒来?”

    “是的。”竟然说李虞的声音。

    听起来他是笑着说的,语气也十分温柔,“那个灵魂被困在里面了,不过不能太久,会死的。你最好快点考虑清楚。”

    尽管很想立刻睁开眼睛,我却明白此时不醒来我会得到更多,便没有睁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