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04 这不是我

304 这不是我

    李虞点了点头,说:“事情我会调查,如果真的是我弄错了,那我自然会给你个公道。但你现在还是得跟我回去。”

    我不想跟他走,只想磨蹭,“你怎么给我公道?”

    李虞说:“回家再说吧。”

    我说:“现在就说。”

    李虞再度露出了无奈的神情,“早回去晚回去都是回去,你配合一点,激怒我没有好处。”

    我说:“你又威胁我。”

    他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就算是吧。”

    我的眼泪又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

    李虞露出了不自然的神色,软了口气,“你怎么又哭了?”

    我抽泣着说:“我很难过……不管怎么样,好歹之前咱俩也好过,你自己不觉得这样很过分么?”

    李虞说:“虽然过去咱们的确……但那时我并不知道你不是佳音,我对你的本尊没有任何兴趣。”虽然他这么说,但话头一转,口气便软了,“你现在乖乖跟我回去,我是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我说:“不要,你会关我的。”

    “如果你不乱跑,我就不关你。”李虞说:“只要你答应这件事,你的生活就和从前一样,甚至更自由。”

    我说:“不可能跟从前一样的,我的男人跑了。”

    李虞说:“只要你不骗我,我也可以像以前那样陪着你。”

    我问:“那你不会有心理障碍,觉得别扭么?”

    李虞摇了摇头,说:“不会。”

    我不由得哼了一声,“口口声声说爱宋佳音,现在哄别的女人倒是一点也不会别扭。”

    李虞说:“毕竟是她的身体。”

    我说:“但我看你跟Silvia上床时候也一点别扭也没有啊!”

    李虞皱起了眉头,“这到底是谁告诉你的?你有证据么?”

    “我当然有了!”我道:“我有视频!”

    李虞道:“那就拿出来,我倒要看看我没做过的事怎么会有视频。”

    我掏出手机,调出邮件,却发现那封邮件不翼而飞,不禁“咦”了一声。

    李虞问:“怎么了?”

    “视频是Silvia给我发来的,可邮件却找不到了,我明明没有删除。”我说:“不过别担心,我下载了。”

    我从下载中找到视频,递给了李虞。

    李虞接过来打开,看了一会儿,脸色越来越难看,“这根本就不是我!”

    我说:“这个借口太蠢了。”

    李虞不说话,直到看完才合上手机,脸色难看得要命。

    我问:“解释不了了?”

    李虞半晌才摇了摇头,“这个男人不是我。”他的声音很低。

    都这会儿了,他真的没有必要再骗我。

    我反而起了疑,“那是谁?”

    李虞不说话。

    我说:“解释不了就算了,我也不会把你怎样。”

    李虞摇了摇头,“你晕倒后,因为你迟迟不醒,心脏也停跳,我安排她来为你装上了心脏。”

    我说:“我晕倒后,身体立刻就会死掉,Silvia是坐火箭来的吗?”

    “Silvia是开车来的,但当时佳音在你的身体中,只是她太虚弱了,只能支撑一小会儿。”李虞说:“否则按照原计划,要装一枚更好的心脏给你。”

    我诧异道:“她一直在我的身体里?”

    “是,Silvia刚到就心脏骤停,没等我送她去医院就已经不治了。”李虞说:“正好那时佳音已经支撑不住,我们就死马当活马医,要她来到Silvia的身体里。”

    我说:“虽然Silvia已经死了,但刚刚死去时灵魂仍很强,宋佳音怎么做得到?”

    “为了让佳音用得顺利,我吞掉了Silvia的灵魂。”李虞满脸悲伤地说:“我真是觉得很对不起她。”

    我故意嘲讽他,“吞都吞了,有什么可对不起的?”

    李虞看了我一眼,说:“佳音换好身体后,因为难以顺利操控,所以她留在家里休息。因为我姐姐要结婚了,虽然不大办,但事情仍然很多,都得我去安排,所以我那几天一直没有回家。我想家里的事她也非常熟悉,没想到,她居然……”他说到这里,又住了口。

    我说:“你不会以为我连你跟别人的脸也分不清吧。”

    “但这真的不是我。”李虞无语了一会儿,突然说:“我知道了!是吴景康!”

    我说:“你不要什么都往他身上赖!这里面就是你!这张像,这表情,你每次见他都是这样,眼睛里冒着光,高兴得不得了!”

    “这怎么就叫赖?还冒光?我是狼啊?”李虞翻了个白眼,说:“一直都是吴景康在负责周旋Silvia的!”

    我还是不信。

    但又觉得,他既然敢说这是吴景康,那就肯定不怕我求证才对。

    我琢磨的当口,李虞说:“Silvia对我有意思,但我一直觉得很别扭,我不会遮掩,Silvia也看得出,于是我只好求助吴景康。他对女人经验丰富,善于逢场作戏。”

    我说:“我记得你也挺丰富的。”

    “我是挺……哎!”他突然醒过味儿来,“但那时你……你我当时感情正好,每当我接近她,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总之,周旋Silvia的事一开始是交给了我,但后来真刀真枪地干时,是吴景康。你不信的话,可以去问他。”

    我问:“他为什么要帮你?”

    “我给他钱。”李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很需要钱,我前前后后给了他一个亿。”

    吴景康想征服世界,仅靠不停地拆分别人的灵魂再进去入驻当然是不行的,世界上有六十亿人呢,他得拆到什么时候去?

    我想,要征服这个世界,还是得发展同伙,那请同伙吃饭,给同伙买服装发武器,都需要钱。

    我说:“你最好别给他钱,当心他将来买了子弹来打你。”

    李虞笑了一声,道:“那我就吞了他。”

    呃……

    李虞的灵魂是我目前所知最厉害的,他可以吞掉任何人的,包括我。就吴景康看来,我的灵魂已经是他心目中最强大的所在了,以此可以推导出,李虞的灵魂可以说是最强大的,而且就目前而言,我尚不知有谁有能力对抗它。

    我说:“所以,那天吴景康只是觉得那是Silvia,然后**一番?”

    我真的不想信这种说辞。

    李虞面色灰了,摇头说:“不是。他知道那是佳音。”

    我不是一个圣母般的好人,我也有恨,有恶毒,就如此刻,我很恶意地笑了,说:“她也知道那不是你。”

    李虞咬了咬嘴唇,皱起眉头不悦地看着我,“这很好笑吗?”

    “本来不好笑。”我说:“可一想到你怎么对我,我就觉得很好笑。”

    李虞不悦道:“那些事都不是我做的。”

    “她变成宋佳音之后呢?”我说:“该做的都做了吧?”

    “没有,我最近都要忙死了。”李虞摇头道:“而且我看着她的脸其实……”

    我见他不说话了,有些心急,“其实怎么样?”

    “其实有点提不起劲。”李虞说:“我看了她的灵魂,知道那就是佳音。可现在的她与以前的她也有了许多变化,我不不喜欢那种变化……如果你所说早在她在迟家时你就已经存在于她的身体里是真的,那我想或许是与你有关。”

    我说:“你的意思是,以前的她有她也有我。”

    他没说话,显然是默认。

    我摇了摇头,说:“就算是这样,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你一知道这件事就立刻靠到了那边,跟着她一起把所有罪责都推给我。你其实根本就无法释怀宋佳音谋杀你,但因为爱她而不得不让自己原谅,但现在不用了,只要全都推给我,她就完全是无辜的。也出于这种心思,切我肚子时才会那么干脆吧?”

    李虞满脸无奈,点了点头,说:“你很聪明。其实我也以为自己已经原谅了这件事,但当她出现告诉我,说事情并非我之前知道的那样时,我真的非常高兴。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介意。”

    我说:“她是从我的身体里醒来的么?”

    “对。”李虞说:“她说她其实早就苏醒过来了,但因为你太强大了,她一直被压迫着。她只能在你回家时出来一小会儿,但因为身体在腐烂,她没办法自愈,所以很痛,只能再躲起来。”

    我说:“她也是厉害,我竟然完全没发现她。”

    李虞说:“不是她厉害,是她太弱了,你一直在挤压她,只给她留了一口气。”

    我觉得这一口气应该是由于这是她自己的身体。

    “好吧。”我说:“我之前之所以回来,是因为我觉得你被人骗了,有人冒充宋佳音想害你。我想到你父母,觉得我得回来帮助你们这件事。但现在显然不是这样,受害的人是我,你现在还要抓我回去给宋佳音做实验。我的确可以自愈,一点疼也没什么,但我不要。”

    李虞很聪明地听出了我的潜台词,说:“首先,我真的没有背叛过你,然后,佳音的身体就算是换好了心脏,一样不好用,我会为你物色新的身体,事成之后,佳音回来之前,你就可以先到新身体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