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05 成员

305 成员

    我说:“新的身体不是Silvia吧?”

    “不是。”李虞说:“她不够漂亮,我知道你不会喜欢。”

    Silvia的确不是那种倾国倾城的大美女,但也跟宋佳音不相上下。

    我说:“不是跟你有过一腿的吧?”

    李虞皱起了眉头,“我哪有那么多女人。”

    我说:“如果你的话是真的,那我希望你找一个完全不认识你的。”

    李虞只看着我,不说话。

    我问:“做得到么?”

    李虞这才微微地笑了,“着急啊?”他看上去竟然有些得意。

    我说:“你知道我爱你。”

    他不笑了,但也没有说话。

    我能指望他说什么呢?就算他说他是爱我的,我又怎么可能相信呢?

    相对沉默半晌,李虞说:“咱们不能一直站在这里,你怎么想?”

    我说:“我答应这件事。”

    李虞道:“辛苦你了。”

    我竭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好让自己不至因为这四个字太难过,因为难过是要耗费灵魂之力的。

    我说:“不过我有几个条件,第一,是我要行动自由,就像你刚才承诺的那样,比以前还要自由。第二,你必须得证明自己刚刚说的有关Silvia的那些话。第三,不要对我动手动脚,尤其是像那天那样强迫我。第四……你不能再跟宋佳音约会。”

    李虞挑起了眉梢,“前三条我都明白,第四条是为什么?”

    “因为我会不高兴,”我说:“我需要保持好心情。”

    李虞笑了,“好吧。”

    我很怀疑他的态度,“这么容易?”

    李虞点了点头。

    我确认道:“第四条也没有问题?”

    李虞摇了摇头,道:“你忘了这视频了么?我还怎么见她?”

    我说:“如果被我知道你跟她约会,那无论你对我做什么,我都绝不会再帮你。”

    李虞点头,“好。不过我跟她肯定还会见面。”

    我说:“你必须得带我。”

    李虞又笑了,“你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像什么吗?”

    我觉得他接下来没好话,便没有接。

    他却自己说下去了,“就像你仍然是我老婆一样。”

    我的心里泛酸,说:“我知道你心里肯定觉得我早有预谋,现在不过是被揭穿还不承认。但事实上是我对这一切一无所知,我的脑子到现在都是懵的,感情上更觉得我仍是宋佳音。”

    李虞笑了笑,不置可否。

    我也没有继续强调下去,只说:“这么说我的条件你全都答应了?”

    李虞说:“当然。”

    “那我现在就不用跟你走了吧?”我说:“拜拜。”

    我说完就要走,手臂却被李虞拉住了,“你去哪儿?”

    我说:“我要去找晴岚。另外,说好不动手动脚。”

    李虞松了手,却又露出了一抹坏笑,“我还以为你所说的动手动脚,是那方面的。”

    我说:“是每方面的。”

    李虞点头道:“好吧。那你晚上到哪住?”

    我说:“跟晴岚一起。”

    李虞说:“这不行。你用的毕竟还是佳音的身体,别人仍会认为你是我老婆,你流落在外容易出事。虽然你可以自愈,但你不是怕疼么?”

    我说:“那我就回来住。说不准的,反正我现在要走。”

    李虞说:“那你这一路上无论去哪都要告诉我一声,或者干脆把我的车开走。”

    我说:“可以。”

    李虞便掏出了车钥匙,问:“佳音说她在市警察局附近看到了你,你为什么在那里?”

    我说:“我是去看江愉心的。”

    江愉心所在的医院离警察局不远。

    李虞问:“你看她做什么?”

    我说:“你这样对我,我觉得你已经靠不住了。迟风珉那里不是久留之地,江愉心为人正派,又跟我有点交情,我想将来寻求个安置。”

    李虞笑了,丝毫不做怀疑,只说:“那你见到她了吗?”

    “见到了。”我说:“医生不肯告诉我她的情况,只说她的情况危急。”

    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说:“她被人下了毒。”

    我说:“原来如此。”

    李虞微微地笑了一下,说:“虽然你是‘神’,但我也希望你不要让自己卷入这些事。”

    我说:“我不懂你的意思。”

    李虞笑道:“你应该说,谢谢你的提醒。”

    “你的提醒一点作用也没有。”我说:“我认为没什么好感谢的。拜拜,谢谢你的车。”

    李虞却又问:“需要钱么?”

    我说:“不用,迟风珉给我钱了。”

    李虞掏出了钱夹,抽出了两张卡,说:“用我的。”

    我看向他。

    “别这种表情,你用的毕竟是我老婆的身体,用钱也是照料她的身体。”他说:“我不希望你用迟风珉的钱,我觉得他恶心。”

    我打开他的手说:“他比你好。”

    说完,我打开车门,跳上了车,发车、转弯,李虞立刻便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其实,接下来我并不想去晴岚家里,虽然她的事情也蛮紧急的,但我现在没有心情想别的。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让我很震惊,心里也很难受,我感觉我的思维已经全部瘫痪了。

    于是我胡乱开着车,没有目的地,直到到了码头。

    对,就是多年以前,李虞曾借酒消愁的那个码头。也是从严格意义上讲,李虞和宋佳音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码头上有些冷,而且此刻外面正好游荡着几个混混。我的车开过来时,他们已经朝这边看过来。我自然是不便下车的,但也懒得继续往前开,便锁好车门,靠在了椅背上。

    我先是发了一会儿呆,仔细整理了一下整件事。我先试着回忆过去的一切,发现自己最清晰的记忆是遇到童年吴景康的那一次,往前往后只要是与“宋佳音”有关的就全都没有太深刻的印象了,只知道个梗概。就好比我知道唐宋元明清,但唐宋元明清中具体有那些皇帝,他们都姓什么叫什么,我全然没有印象了。

    我可以确定,这些事我以前都是记得的,而现在,我几乎全然忘了。

    我想,这也许是因为以前宋佳音在我的身体中,虽然她被我挤压的毫无存在感,但那毕竟是一股力量,她也毕竟是身体的主人,所以对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

    如今她离开了,我又成了我,她也完全成了她自己。

    而我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我一直都和宋佳音在一起,只是李虞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至于宋佳音,那我就不清楚了。我对她现在的所作所为感到完全不理解,如果她是想继续活下去,那她完全应该配合李虞,不应该拆散我跟李虞之间的关系。如果只是看我不爽,想让我难受,那也应该先保证自己活下去,待自己的身体恢复,再让我知道自己是个试验品,那我会远比现在痛苦多了。

    想到这里,我的心便开始抽搐似的痛。如果我和宋佳音一直都在一起,那为什么要选她呢?我今天看到她的样子,实在是觉得,虽然我并不是吴景康认为的那样十全十美,但也真的比她强些。至少我真心爱他,而她明显不是。

    想到这里,我禁不住笑话自己。我怎么这么卑微……

    这么想下去不是办法,虽然害怕,我还是闭起了眼睛,入梦去了。

    我如每次那样来到家门口,犹豫了一下,才动了开门的念头。

    门开了,里面站着几个人。

    最左边的是吴景康,今天他变成了罗凛的样子,我许久不见他变了,又不记得罗凛的长相,因此初看之下感到特别陌生。

    他旁边的是没有脸的雅怡,雅怡的旁边站着一个模样约莫二十出头,五官精致的年轻女孩子,她穿着宝石蓝色的短旗袍,旗袍上的花纹颜色亮丽,显得十分俏皮。

    她的右边站着一个高瘦的女孩,她神情冰冷,肤色也是白的发亮那种,不像其他人纵使是灵魂也有些血色,她的长发垂到腰际,穿一身黑。

    高瘦女孩的旁边站着一个年轻男人,他相貌英俊,身材高大,他的眼睛令我想起繁音,霸道而且富有攻击力,不过他并没有这样看着我,而是看着错开我的位置,这代表了他的臣服。

    年轻男人的旁边是一个看模样约莫四十岁上下的中年男人,他儒雅英俊,满脸笑容,见我看向他,朝我点了点头,虽友善但精明,像个生意人。

    中年生意人的前面站着一个看模样顶多一岁半的小男孩,梳着小光头,穿着连体衣。我看向他时,他呲出嘴里仅有的几颗牙齿,笑了一下,而后第一个匍匐在了地上。

    我总免不了以人类的这套思维去看他们,以为他是站不稳摔倒了,伸手正要扶他起来,就见其他人连同吴景康唰拉一下全都跪下,伏在了地上。

    我定了定心神,才没让自己露怯叫出来。不由得看向吴景康,虽然他低着头,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还是能感觉到他很紧张。没错,我今天回来是要问他李虞的事,李虞的事必然与他有关,而且这家伙没起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