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06 还不是你搞得

306 还不是你搞得

    我觉得他是怕我责备他,才叫了这么多人在这里,毕竟我的时间有限,没办法同时办太多事。

    不过他这想法可就大错特错,我今天就是回来问他这件事的,任何事都不可能挡在这件事的前面。

    我心中盘算着这些,他们已经在我面前趴了有一会儿。

    我便说:“请各位都起来吧。”

    吴景康正要起身,我又说:“康儿跪着,我有话要问你。”

    其他人纷纷站起,吴景康一个人跪在地上。

    我继续说:“你们都走吧。”

    雅怡说:“大哥说,您即将苏醒,要我们都来见您……”

    我说:“我今天不想见人。”

    雅怡不说话了,娃娃一张口,雅怡便拉住了她的手臂。她虽然没有脸,却很有眼头见识,显然是看出我的怒火了。

    其他人纷纷冲我点头,然后低头避开我的目光一一消失。

    轮到雅怡时,我忽然想起来,忙说:“雅怡留下。”

    雅怡说了声:“好。”便留下了。

    我说:“你变张脸出来。”

    雅怡又说了句“好”,然后变出了一张近来当红流行明星的脸。

    这样看着就顺眼多了,她没脸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恐怖。而且,我需要观察她的表情,来确定她是否说谎。

    我说:“上次我受了重伤,你有没有曾进入我的身体过?”

    雅怡神态自若:“没有,我也受了重伤,一直在房间修养,直到现在,也有些不太舒服。”

    她目光坦荡,脸色白得几乎透明,看样子没有撒谎。

    我说:“上次辛苦你了。你从前进入我身体时,有没有感觉到其他力量的存在?”

    雅怡看了吴景康一眼,又看向我,陷入了犹豫。

    吴景康开口说:“有的,但……”

    “你闭嘴。”我说:“雅怡说话。”

    吴景康便不说话了。雅怡说:“有的,但大哥说这件事不必告诉您,时机到了您自然会知道。”

    我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是什么样的力量?你见过她吗?”

    雅怡说:“从我第一次进入您的身体中时就已经有了,起初那只是一团力量,但我发现它逐渐在增强,后来我发现原来那是一个灵魂,但到我最后一助您,它仍是透明的,无法对话。”

    我点了点头,说:“直到了,你可以走了。”

    雅怡却没有立刻走,而是望着我。

    我说:“走吧。”

    雅怡颤声开了口,“雅怡斗胆……”

    “走。”我知道她的意思,所以刚刚才没有问她为什么不走,“你不求情,他或许还少挨几下打。”

    显然雅怡看得出我的坚决,低下头,迅速地消失了。

    大厅里只剩我和吴景康两个人了。

    我说:“你可以开始说了。”

    吴景康也不含糊,仍规规矩矩地跪着,垂着头,说:“你确实不是宋佳音,宋佳音只是一个有几分姿色,命不好,心理有些扭曲的普通人。”

    我说:“那我怎么会在她的身体里?”

    “这我也不知道。”吴景康说:“但我想,这与她母亲有关。”

    我说:“这话怎么说?”

    “咱们家族中人并不多,忙不过来,所以在人类世界也有些帮手,我们管他们叫人间代言人。这些代言人都是人类,但只要做得好,死后便能加入家族,享受永生。所以,他们要为我们服务。”

    我没有说话。

    吴景康继续说:“宋佳音的母亲就是这样的存在,她的那位情夫,也就是宋佳言的父亲,他是我们的代言人之一,负责调查李家的相关事情,在这期间,他跟宋佳音的母亲好上了,也将她发展进了家族。人类进入咱们家族的第一件事便是许愿,咱们就为他们实现。这位宋太太的愿望是杀死她的丈夫和女儿,以便她带着财产、保险金和情夫毫无挂碍地生活在一起。”

    我愕然,“你做了?”

    “我做了。”吴景康说:“动手之前,我先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在见到宋佳音时,我忽然对她生出了一种异样的感觉,我极为喜欢她,非常想看到她长大后的样子。而当时李昂虽已是我的目标,不过那时他还不够有钱,但我非常看好他的赚钱能力。我认为宋佳音的命不能白白留着,便设了这样一个局,既可以达到目的,又非常有趣。”

    有趣?

    这个词放在这里令我难受,就好像一个小孩子在玩过家家那样,随便操控他们的命运,设置好一切,看他们绝望,从中找到快乐。

    吴景康继续说:“虽然命运非常坎坷,但宋佳音还是渐渐地长大了。她长得很像你,但性格与你截然不同,你虽充满威严,却十分仁慈,充满神性,而她狡诈贪财,刻薄的市井女人。”

    不,这话不对。如果宋佳音仅是这样,那她就不会养着弟弟。她小小年纪就经历了这么多痛苦,性情难免不好,无依无靠,自然要狡诈,穷怕了,当然要贪财,被欺负得多了,不免刻薄。真善美与爱都是后天学来的,从小没有感受过,长大后自然做不到。

    但我没有反驳,因为他仍在继续说:“我对她很是喜欢,计划等到杀死李虞后,她与我合作,拿到钱后,将她发展为家人,待我消亡后,就由她来继续我的事务。”

    我说:“她的性格有过变化么?”

    吴景康说:“李虞死后她才有变化,但那时其实已经是你了。”

    我说:“在那之前。”

    吴景康说:“没有。”默了默,又道:“我知道,你想问是否你早已开始觉醒,而李虞爱上的其实是你。但是抱歉,李虞所爱的的确是宋佳音,李家人都十分讨厌宋佳音,因为她的缺点太多了,但李虞却发了疯似的袒护着她,为此跟父母产生了许多矛盾。”

    我心中一阵失落。

    吴景康也不说话,直到我开口说:“继续。”

    吴景康才说:“你杀完李虞后性情大变,我也曾看过你的灵魂,但那时你的灵魂看上去仍是宋佳音的样子。起初我仍想与你合作,但你坚持向着李虞,渐渐地我也就放弃了。后来我开始注意到你灵魂的样子渐渐起了变化,惊觉竟然是你。我心中狂喜,便决定助你苏醒。但那时我并不觉得这是另一个灵魂,还以为只是宋佳音的灵魂起了变化,后来想来,你喝下药酒后,灵魂变得极为弱,就是因为那时你还没有得到力量苏醒,却要带着一具不属于你的身体,自然非常弱。”

    我说:“宋佳音是凭自己的能力醒来的?”

    “当然不是,我那药很猛,也就是李虞和你这样灵魂特殊的人才能以残魂很早醒来。雅怡发现宋佳音后,起初我只是担忧那是什么怪东西,注入力量想见见它的样子,没想到竟是宋佳音。她说自己早已醒来,但因你的力量太强,她动弹不得,她非常恨你。我还尚未决定好是要继续留她在身体中还是带回来处理掉,李虞就发现了她。他主动找我,说无论多少钱,求我救宋佳音。”

    我问:“你收了他多少钱?”

    吴景康道:“我没有收他的钱,我现在已经不那么需要钱了,何况,他的灵魂如此特别,他有更大的价值。于是我告诉他,这就算他欠我的人情。”

    我说:“你帮她换到了Silvia的身体中?你是不是杀了Silvia?”

    “不,我没有杀她,她的确是恰好死的。”吴景康说:“我其实有别的身体给她,不过既然Silvia恰好死了,就顺手放到她那里也是不错。”

    我说:“我收到宋佳音发来的视频,是李虞跟她……”

    我说不下去,心里好难受。

    吴景康说:“那是我。”

    我说:“说详细点。”

    “那时我和李虞的想法都是为你保住身体,因为你苏醒的日子难以确定,换一具身体会耗费你的精力。李虞说Silvia是个疯女人,整天拿着这颗心脏的技术吊他,想跟他在一起,他又演不像,就让我去演。”吴景康说:“我演了,Silvia以为自己能够成功上位,非常高兴,但她非常狡猾,只将旧版本的心脏数据给了李虞,新的仍旧不给。如果不是那天你突然重伤,我们还会继续跟她周旋。”

    我说:“但那天你明明知道那不是Silvia而是宋佳音了,怎么还跟她发生关系?”

    吴景康默了默,说:“是谁都没关系。只要不是你就好。”

    看来李虞说的是真的,但我的心情却丝毫轻松不起来。相反,我越来越愤怒,“既然如此,你前几天为什么一直不说?还假模假样地安慰我。”

    吴景康低声说:“我不希望你爱他。杀他的是宋佳音,而他却坚持认为是你,只因为他爱她,他就相信她。你没有杀他,却承担了杀他的后果,承受他和他家人的指责谩骂,受到那么些皮肉之苦,整日待在医院,失去自由。如今他知道真相,却对你毫无悔意,还处处责怪你。他这种男人不值得你爱!”

    我越听越怒,忍不住扬手拍了过去,“这还不是你搞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