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12 我知道不行

312 我知道不行

    这么挺着不是办法,我找了个话题,“你妈妈说她接到了电话。”

    李虞闭着眼睛道:“谁打的。”

    “她没有说,但对方自称是宋佳音。”我将虞雯告诉我的话转述给他,为免他觉得我故意抹黑宋佳音,特地说:“或许有些细节我表达得不好,但这大体就是你妈妈告诉我的事。”

    李虞先是沉默,突然松开手,猛地坐起了身。

    他冷着脸的样子格外骇人,我知道这种事任谁都要生气,明知他妈妈身体不好还跑去对她说那种有的没的,用心可谓狠毒。

    接下来我不敢贸然出声,因为不希望被迁怒。

    直到他脸色渐缓,开口道:“然后?”

    我说:“没有然后了,你妈妈都说她相信我了。我希望能找个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你爸爸。”

    李虞没吭声。

    我问:“你怎么看?”

    他道:“你随便吧。”一边下了床,去了衣帽间。

    我也跟了过去,靠在门口问:“你要去找她么?”

    李虞没吭声,匆匆地套着裤子。

    我提醒他,“我看你还是先想办法确认一下这件事,我可不希望宋佳音一否认,你就又回来找我的麻烦。”

    李虞还是不吭声,套上了衬衫。

    我见状便没再说什么,但心里略微有些担忧。虽然事情是虞雯告诉我的,但李虞一直都被宋佳音迷得七荤八素,以前他也曾因为她的一面之词跟虞雯赌气,可见爱情在他这里大过一切。

    万一宋佳音真的死不承认,那……不会有什么麻烦吧?

    我正捉摸着,眼前突然出现了李虞的脸。

    他的脸几乎贴着我的脸,因此我被吓了一跳。

    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说:“你在盘算什么?”

    “没盘算什么。”我问:“你是要去找她么?”

    “你怕我去找她对峙?”他问。

    我说:“从道理上我不怕,但因为对方是你,我就有点怕。主要是因为你没有理性,她说什么你就听什么。”

    李虞点了点头,说:“你安排手下打这通电话,然后嫁祸给佳音也说得通。”

    我悚然一惊,“我为什么要这样?”

    “让我妈妈相信你,博取我家人的好感。”李虞的脸越靠越近,我已经可以感觉到他呼吸的温度,“或者还有其他我暂时没猜到的计划。”

    我说:“我犯不着用这种手段博取你家人的好感,你父母本来对我就挺有好感。他们也本来就不喜欢宋佳音。”

    “但他们不知道你不是宋佳音。”他说:“认为你是宋佳音,我爸爸的心里就总是挂着根刺。”

    我说:“就算那样,我展现自己的力量就够了。”

    李虞说:“力量太强反而会被人忌惮,何况,他们家还有一个更强的。”

    我早就想吐槽这个了,“你根本就不是力量强,你是作弊!”

    “你又何尝不是?”李虞说:“我好歹还有一具自己的身体,你连身体都没有。稀里糊涂地寄生在别人的身体里。”

    我说:“你别高兴得太早,搞不好你哪天也会发现自己也不是现在身体的主人,你也是寄生的!”

    李虞哼了一声,没答,而是重新露出了阴恻恻的表情,“如果你现在说真话,那我不为难你。等我找完了她你再反悔,我可就不保证自己做什么了。”

    我的心提了起来。倒不是因为他对我说的话,而是因为他离我越来越近了,鼻尖已经碰到了我的鼻子上。

    我不得不提醒他,“你的脸别往前了。”

    他往下看去,不知有意还是无意,脸又往过贴了贴。

    我很想躲,但我本就靠在门框上,已经退无可退了。

    他也不知看到了什么,把这个姿态保持了好久。

    而我随时都可以推开他,却鬼迷心窍的,并没有动弹。

    其实,我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其实我很想抱他,想贴上去亲他,管他爱不爱我。

    可我知道不行。

    即便爱他,也不能无底线地对待他。因为一旦失去了底线,人就失去了被尊重的资格,除了被轻视,什么都得不到。

    就这样僵持了半晌,李虞忽然笑了,道:“瞧把你吓得。”直起了身子。

    我被他这一下弄得不明所以。

    大概是因为我的表情太严肃了,李虞笑了两声便正色起来,道:“我爸爸让我五点钟到书房去见他。”

    我一愣,问:“现在五点了?”

    “快了。”他说着抬起手腕给我看。

    此时已经四点四十五。

    原来不是去找宋佳音对质啊。

    真是尴尬啊……

    我说:“那你赶快去吧。”

    李虞点了点头,说:“你可以再休息一会儿,吃早饭时会有人叫你。”

    我说:“知道了,快去吧。”

    李虞转了身,往前走了两步却忽然又转身疾步走了回来。

    不等我说话,已经侧过头在我的嘴唇上吻了一下。

    我的脑子轰得一下,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儿,也说不出话来。

    李虞见状笑了,说:“你刚刚是想让我亲你吧?”

    我忽然想起不久之前就曾发生过类似的事,心里感到一阵酸涩。

    可能我这表情不是他预想的效果,他不笑了,转身出去了。

    我花了好些时间才平复了被李虞撩拨得很难过的心情,一看表发现已经快六点。

    虽然我从未在这里吃过早饭,但通过李虞的作息也可以窥见一二。于是我便起床收拾了自己,果然刚刚化好妆,女佣便来了,见到我已经收拾好了,她反而露出了愕然的神色。

    我便问:“你怎么了?我哪里做得不对么?”

    “少奶奶,”她说:“您没有哪里做得不对,只是夫人和大小姐用早餐时都不梳妆。”

    呃……

    我又将脸上的妆擦了才去吃早餐。

    餐桌上李昂虞雯夫妇都在,李虞则在门口等着我,而我则觉得有些尴尬,不太敢看他。

    令人意外的是吴霁朗竟然也在。

    所有人都穿得比较随意,餐桌上聊天的气氛也很好,说得都是有关婚礼准备的事。言谈之中谁也没有说道与李暖暖孩子相关的话题,显然家里仍不知道这事。

    饭毕,李虞去工作,李暖暖陪虞雯出去做美容,吴霁朗回医院。至于我,虞雯倒是问过我要不要一起去做美容,但我拒绝了,因为我今天还有别的安排。

    我仍是开李虞的车出去,凭着记忆找到了那间餐厅。

    没错,那间装潢中也有穹顶,李虞曾打过迟风珉的餐厅,当时我们还被这里的镜子困住了,后来那镜子被李虞买了回来,就挂在我们家。不过现在它已经被证实只是普通的镜子了,有问题的是我。

    餐厅仍开着,我不可能受到任何阻拦,一路径直来到了里面。

    穹顶仍在,穹顶上的花纹也丝毫未变。我来到上次我和李虞迷路的地方,拿出镜子进入了灵魂的世界。

    果然,和上次一样,我来到了一个和外面一模一样的地方。

    不过,里面房顶上的壁画内容是不同的。

    确认了这一点后,我从镜子中出来。因为我特地选了洗手间,且锁了门,所以没有人发现我的灵魂离开了身体一小会儿。

    我整理好便出来了,准备给迟风珉打电话,让他帮我找这里的老板。但刚掏出手机,迎面便撞见了一个人。

    是那天那个中山装年轻男子。

    我上次来时,这里是段莫修他们的宴会,但今天这里没有宴会,所以摆台是普通餐厅的样式。

    中山装年轻男子坐在角落里,面前放着一碟青菜和一副筷子,看样子目的并不是要吃饭。

    他抬头望着天花板,神情很是凝重。

    我对他的动作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便就近在柱子附近坐下,在这里他既看不到我,却可以看到他,甚至可以听到他说话。

    他抬头看毕,又低头从桌下掏出一个大学生用的那种黑色布书包,从里面掏出一个卡片,放到了桌上。

    我这个角度看不到那卡片具体是什么,只见他看了卡片一会儿,抬手叫侍者,说要见他们老板。

    餐厅侍者自然不允,问:“请问您有预约吗?”

    “我不需要预约。”中山装男说:“告诉他,如果他不出来,我就立刻封印了他。”

    侍者们可能是觉得他是个疯子,脸上均挂着僵硬的微笑。

    中山装男等了一会儿,看向侍者,问:“怎么还不去通知?”

    一个侍者尴尬地说:“见我们老板需要预约,抱歉,先生。”

    中山装男皱起眉头,但很快又舒展,道:“你们不过是普通人类,我不为难你,我自己来。”他说着,忽然一抬手,朝着两名侍者一抓,使者们顿时就露出了一脸呆相。

    中山装男道:“叫你们老板来。”

    两个侍者就如两个没有生命的空壳,听到命令后,一起往电话的方向走去。

    打完之后,两个侍者乖顺地回到了中山装男的面前。

    中山装男叹了一口气,道:“抱歉。”说着,用手朝这两人的脸上一抹,他们顿时打了个激灵,露出了如梦方醒的神情,彼此对视一眼,均是一脸茫然,随后各自去忙了。

    很快,一个看年龄在四十岁上下,穿着体面的中年人疾步走了过来,毕恭毕敬地站在了中山装男的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