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18 最后一段记忆

318 最后一段记忆

    她说着,拿出一个手机来,说:“这是我女儿为自己拍的照片,角落里就是那位和吴警官在一起的年轻女士。”

    我接过手机,一眼便看到了角落里的女人,赫然就是阿瑾。

    我说:“这个女人最近还来过吗?”

    “大家都说很久不见她了,其实吴警官也很久没有来过了。”店家说:“半年前我刚刚生了我的小女儿,很少来店里,我是刚刚问过家里其他人,才知道原来他们都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

    我问:“那么吴警官今天给你们打电话预定时是怎么说的?”

    “他并没有预定啊。”店家笑着说:“我们这里并不需要预定。”

    吴霁朗发给我的信息明明说他预定了。

    接下来我又和店家聊了一会儿,店家倒是很热心,不断地询问家里的人甚至厨师,但他们每天迎来送往的人太多了,想不起更多细节了。

    这样一耽误,我走时已经很晚了,车子刚刚开上高速,暴雨便倾盆而至。

    这一路上,我都在琢磨吴霁朗晚上约我,劝我过去,自己却爽约的事。我总觉得他是故意这么安排的,为了让我知道这件事。

    可我知道对他有什么好处呢?我是李虞的老婆,虽然我俩的感情已经一塌糊涂,但我也不至于在这种大事上站到他的对里面去。

    待我终于开车回到家,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原本用不了这么久,全是因为雨真的太大了,不止下雨,还有冰雹。

    下车时,我已经冷得发抖。一到家便钻进被里躺下了。Nemo如今连杯热水也不给我打,扔给了我一瓶桶装水和一些面包香肠便不再理我。

    我在被里也丝毫感觉不到暖意。我本以为这是因为我的灵魂今天消耗了太多,便闭着眼睛打算入梦。

    谁知努力了半天始终没有成功,反而身上忽冷忽热得越发厉害。我不知这过程持续了多久,因为我的头也开始晕了,这感觉就和发烧差不多,可直到我失去意识前,还是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发烧才对。

    忽然,我嗅到了一股医院的味道。

    我又到医院了?

    我豁然睁眼。

    眼前却只有一片漆黑。

    我想呼喊,却发不出声音。

    着急肯定是没有用的,我让自己安静下来。

    这才发现,这里不是现实的地方,因为现实的世界里,走路时脚下会有感觉。而且,我在这里有一种很强的束缚感,这种感觉我体验过——当我在李虞的记忆中时。

    我想起那团从李暖暖的灵魂中蹿到我灵魂中的黑雾,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我放松下来,很快,感觉到了李虞。他的灵魂令我觉得很怪,好像“睡着了”,睡得很沉那种。

    与此同时,我也可以听到声音了。其实周围并非绝对安静,而是时不时有鸟的叫声,看来,外面应该是白天。

    开门声传来,脚步声进来。

    仔细听,能够听得出是两个人的脚步声。

    稍久,男人的声音传来,“我们开始吧。”

    是罗凛的声音。

    李暖暖的语气温柔温柔柔的,语气中充满了紧张,“我们要做怎么做?”

    “我让你喂给他的药已经镇住了他的灵魂,接下来我将取走他的部分灵魂进行封印。”罗凛说:“过程很快,对他而言,没有痛苦。”

    李暖暖说:“封印之后他就不再爱我了吗?那他还认识我们吗?他会变傻吗?”

    “这些倒是不会,不过,的确有一个风险。”罗凛说:“我封印他的部分灵魂,本质上是封印了这段记忆。没有了这段记忆,他便不再爱你,如果他的确如你所想,对你只是依赖和欲.望,那就可以成功,但如果他对你用情至深,那仅仅封住记忆是没用的。他还会继续爱上你。”

    这次李暖暖的口气倒是很坚定,“如果封印了这段记忆,他仍然爱上我,那我就当这是命中注定,和他在一起。”

    罗凛说:“那就可以开始了。”

    “但我还有一个问题。”李暖暖说:“你具体要怎么封印他的灵魂?”

    罗凛说:“我要取出,封印在其他容器里。”

    “容器?”李暖暖问:“什么样的容器可以装灵魂?”

    “别人的灵魂。”罗凛说:“我计划封印到你的身体里。只要你不死,它就永远安全。在你死前,只要他在你的附近,它就回到他的身体中。”

    “这样很好。”李暖暖说:“另外,我还想问,他的灵魂被取走一部分,那就少了一块,这真的可以吗?”

    “这正是我要将他的灵魂封印在你身体中的另一个理由。”罗凛耐心地说:“他的灵魂不可以少一块,所以需要有一个灵魂来填补。我决定取走你的部分灵魂,封印到他的灵魂中,让你也忘记这件事。”

    李暖暖道:“我……”

    “我知道,许多人觉得他相貌、家室都百里挑一,他们羡慕你,觉得你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我知道,对你来说,他是你的家人,你的弟弟。他对你做的事践踏了你们之间的姐弟之情。”罗霖柔声说:“现在令他忘记这一切,虽然我告诉你这对他来说并没有伤害,但这毕竟是一种‘失去’,你这么善良,心里必然会痛苦万分。我不想你痛苦,想你放过自己。而且,你们互相交换封印,这样彼此的灵魂都能够以另一种形式完整,且对于被封印的灵魂碎片,也是十分安全的事。”

    要不是知道他把李虞的灵魂碎片拆分了一部分放在狗的身上,且李暖暖的灵魂碎片并不在李虞身上,我还真信了他这番鬼话。

    不过,这番话显然是说中了李暖暖的心事,她哽咽着说:“他是我弟弟,我真的非常爱他。可想到他对我做的那些事,我又非常害怕,我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对我有那种感情。我不想失去我的家,可是我真的……”

    她说到这里便不说了,小声地哭了起来。

    听到这里,我便有些心疼李暖暖了。

    我已经参与了这么多有关他俩的记忆,深刻领教了李虞对李暖暖态度上的偏执,也可以说是不尊重。

    我觉得,这一方面是因为李暖暖性格中的软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李虞似乎是被宠爱的,情感上却很匮乏。他以前就时常对宋佳音说,他的父母只爱彼此和姐姐,并不爱他,他能够将这事计较到自己结婚,可见这对他造成的伤害之深。

    所以,他想要巴着李暖暖,一辈子拥有她。姐弟当然不可能一辈子,所以,才要把她变成恋人。

    我想这肯定也是一种爱,如果李暖暖也爱他,未尝不可善终。

    李暖暖哭了好一会儿,才又传来罗凛温柔的声音,“不要难过,等我为你们换完,你跟他就全都解脱了。到时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李暖暖过了一会儿,才说:“好。只是……这真的对他的身体没有伤害吗?”

    罗凛道:“你连我都信不过吗?”

    李暖暖说:“我不是信不过,只是……他是我弟弟。”

    “暖暖,你忘了你是因为什么才做出这个决定决定吗?”罗凛说:“虽然你已经几次三番表示你不喜欢他,他却仍枉顾你的感受。你直接作出行动,他就将车开进江里企图自杀,他这样执拗又这样冲动,身上还时常有枪。你父母这么疼你,难道你希望他们因你而白发人送黑发人吗?”

    他说话的期间,李暖暖又发出了抽泣声。

    但她没有听出来,他的这番话根本就是刻意在煽动她的情绪。因为李暖暖对李虞的态度明明是嘴上说不要,却哄得很积极,这不仅给李虞,甚至给了我这个旁观者错觉。

    而李虞之所以把车开进江里,八成原因是喝多了。

    不过,此时李暖暖情绪失控,这些话已经打垮了她残存的理智,她哭了一小会儿,便说:“好……”

    接下来罗凛说他要进行一些准备,便让李暖暖喝了个什么药,李暖暖听话地喝了,然后外面陷入了寂静。

    李虞的灵魂仍旧“睡着”,但我有些紧张。

    不多时,外边传来了罗凛的声音,他似乎是在自言自语,“怎么不是……”默了默,冷漠而嫌弃地嘀咕,“贱女人,不是还长得这么像,浪费我的时间……”

    转而又发出了一声诡异的笑,“就让你付出点代价好了。”

    我也是现在才突然明白过来。我之所以一直没觉得自己不是宋佳音,那是因为我和宋佳音的相貌虽是两个人,却是很相似的。以至于我每天看着自己一点点变化,连自己成了另一个人都没发现。

    而当初宋佳音也曾被李虞错认成李暖暖。

    这么说,吴景康之所以找上李暖暖,也跟他心中那个“神”有关?

    我正琢磨着,忽然感觉到了一股力量。

    这股力量迅猛而强横,我根本就没有机会做任何事情,就没了感觉。

    随后,我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白涔涔的天花板,而我坐起身时,才后知后觉地发觉自己已经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