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19 控制

319 控制

    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吴景康不肯将最后这片的去向告诉我,原来这是他和李暖暖搞出来的,十有**也是李虞的灵魂第一次被拆分。

    关于这一点,我虽然并没有提前猜测出来,但也并不觉得意外。

    我本来想给李虞打电话说说今晚我还是去赴约的事,无奈由于刚刚不能入梦,我又透支了不少,现在已经非常难受,而且心脏部位隐隐有些痛,呼吸都有些吃力,更拿不起手机。

    至于Nemo,权当它报废了。

    所以我拼命让自己入梦,但始终不能成功。

    身体越来越难受,我的意识开始模糊,恐惧在心头蔓延开来,这感觉我前不久才体会过,我要死了。

    忽然,耳边传来李虞的声音,“佳……宝宝?醒醒……”

    我略微恢复了些意识,迷迷糊糊地看到了李虞的脸。

    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听到他关切的声音,“感觉好些了么?”

    我说不了话,不过我感觉自己的确好些了,虽然仍旧虚弱,但那种呼吸不畅的闷感没有了。

    李虞似乎明白我的感受,柔声说:“别怕,心脏刚刚出了一点小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控制住了。霁朗马上就到了。”

    吴霁朗?

    虽然如今他身份曝光,不过处理我的事倒也没什么,顶多让警方知道李虞有这方面的技术,这也不算坏事。

    我很想把吴霁朗今天爽约以及他的灵魂碎片的事告诉他,无奈我一个字也说不了。

    李虞见状,又道:“你别急,我看得出,你的灵魂似乎出了点问题,不过心脏现在是稳定的,身体还活着,如非必要,不会给你开刀增添你的负担。”

    我眨眨眼。

    李虞笑了,摸了摸我的脸,说:“小可怜。”遂在我的脸颊上吻了吻。

    我一则拒绝不了,二则也不想拒绝,便顺势把脸贴在了他的手心里,表达我喜欢这样。

    李虞见状又吻了吻我的额头,说:“不要怕,没事的。”

    我感觉自己的情绪稳定多了,那种因为濒临死亡而产生的恐惧感轻了不少。

    李虞又说:“抱歉,我昨晚陪朋友吃完饭,本来想联络你,却突然睡着了。早晨我醒来发现自己被朋友送到了酒店,回家才发现你已经回来了。”

    我疑惑地看向他。

    他又笑了,“是男的。”

    男的去什么酒店?

    还突然睡着……

    李虞读懂了我的表情,笑着说:“那人你也认识,就是在酒吧给你无字卡片的人。你还记得你曾把卡片给我吗?卡片上确实是有联系方式,但只有灵魂状态才看得到。”

    自从上次知道他可以看到我的灵魂,我就知道他也可以进入灵魂的世界了。

    李虞继续说:“然后我就联络了他,没想到他知道我。他说那天在酒吧,我曾在他的附近,他嗅到了一股很危险的味道。”

    他说到这里,看了看我,说:“我本来想带你一起跟他见面,不过因为我姐姐找你,我就先自己见了他。他告诉我,他觉得我的灵魂很强大,但它是是空的。我告诉他我的灵魂缺了一些,他说,我缺失的部分中,一定含一部分的‘控制’。”

    控制?

    那是什么?

    李虞看出了我的疑惑,说:“他告诉我,灵魂虽然看起来无形无质,事实上却包含很多复杂的内容。比如控制,它代表着人的控制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也包括控制自己的灵魂。人在刚出生时灵魂尚未完善,像控制这样的属性需要慢慢生成,所以人在刚出生时不能控制自己的任何行为跟情绪。有的人彻底失去了控制力,所以变成了疯子。而我并没有彻底失去,而是部分失去,这部分恰好控制着我的灵魂。”

    吴景康从未对我说过这一点,但我相信他是知道的。

    李虞继续说:“他说因为我的灵魂不能控制力量,所以它随意地吞噬一切,充满危险,而且它会过度使用力量,这就是我之前之所以突然嗜睡,在你给我灵魂之后又突然好转的原因。今天早晨,他告诉我,说我的灵魂又开始衰竭,需要尽快找到剩下的‘控制’,因为它很可能会胡乱耗尽力量。”

    那么这次……

    我忧心起来。我已经有了他的下一片灵魂,但我现在却没法给他,我太虚弱了,他的灵魂很可能会弄死我。

    李虞误解了我的意思,说:“你别担心,他给我的灵魂做了一个封印,说能管一周,一周之后,他再来封这样也好,至少还有时间。

    刚聊到这里,吴霁朗便来了,他带着两个助手,神色如常。李虞更是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丝毫没有流露出他已经知道吴霁朗真实身份的事。

    吴霁朗来后,给我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说:“身体是正常的,心脏还在工作,不过,或许应该借助设备仔细检查一下。”

    李虞看向我。

    我忙摇头。

    李虞说:“她说身体没问题,出问题的是灵魂。”

    真是聪明啊……

    吴霁朗看向我,说:“如果没有严重情况,不会让你住院,只是检查。”

    我继续摇头。

    李虞继续翻译,“她说身体真的没有问题,是灵魂出了问题。”

    吴霁朗微微地皱起了眉头,“摇摇头你就能翻译出这么多。”

    李虞笑着看了我一眼,说:“我了解她嘛。”

    吴霁朗问:“那接下来怎么办?”

    “我不知道她的灵魂出了什么问题,但咱们得保住身体不死。”李虞说:“我得帮忙准备你的婚礼,想让你留在我家照顾她。”

    吴霁朗顿时笑了,“这话真怪,你准备我的婚礼,我照顾你老婆?”

    “谁说不是呢?”李虞笑着说:“我姐姐那边我会去解释,但除了你,没人有把握能一出事立刻就把她从鬼门关拉回来。”

    吴霁朗说:“我看还是住院吧。毕竟你们家没有其他人,只有我跟她真的不太好。”

    “说得这是什么话?”李虞笑道:“她不想去医院,就别折腾她了。不过如果情况严重,还请你立刻送她去医院。”

    吴霁朗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好吧。”

    李虞交代完了,又笑着对我说:“我现在要去忙了。晚上就回来,你乖乖的,听霁朗的话,觉得不舒服了就立刻去医院。”

    我回答不了,并且闭上了眼睛。

    吴霁朗问:“她这是怎么了?”

    “生气了,”李虞说:“她觉得我是出去找女人。”

    显然就是如此啊,说什么帮忙准备婚礼?分明是把我甩给吴霁朗自己去找宋佳音。

    我没听到吴霁朗的声音,想必他也很无语?他的真实身份严重阻碍我猜测他的想法。

    这时,我的嘴唇上忽然印上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我还没意识到这是什么,湿漉漉的舌尖便撬开我的牙齿丁页了进来。

    它搅和口允吸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了过来,睁开眼睛看到了李虞长长的、卷曲的,好像娃娃一样的长睫毛。

    我用尽为数不多的力气,合上牙齿。

    原以为我八成咬不住他,毕竟我已经没什么力气,口中却霎时弥漫起了一股血腥气。

    与此同时,我感到通体一阵舒畅。

    但就在我松口的同时,这种舒畅感没了,不仅如此,我的舌还传来了剧痛。

    起初我以为是李虞咬住了我,痛得飙泪。但很快,这种痛便顺着我的舌尖蹿入了我的四肢百骸。这种痛也不是被咬住的剧痛,而是伴随着一种被“抽空”的感觉,我虽没有被抽过筋,但我想多半是这种感觉。

    我隐约明白这痛的来源,其是吴景康告诉过我,身体对自己的灵魂是有吸引力的。

    我不知这痛持续了多久,因为它刚一开始,我便控制不住地失去了知觉。

    毫无疑问,我的灵魂已经撑不住了,它已经到达了极限,或者,击穿了极限……

    冷……

    冷到僵硬。

    我不知自己是从几时开始冷的,也不知这冷来自哪里。

    只觉得冷,我没有视觉,看不到,没有听觉,听不到,没有嗅觉,闻不到,没有触觉,感觉不到。

    我只觉得冷。

    好似自己被冻在冰里一样,那么冷。

    突然,我感觉到了一阵暖。

    起初,这暖只如一滴被滴在冰块上的热水,虽然足够暖,却不够多,只砸了一个小小的凹陷,便热量耗尽。

    但很快,这暖成了一桶水,一盆水,一缸水……最后成了一池水,我周身都被浸在了热水中,通体舒服。

    我的意识已经重新苏醒了。

    这感觉我体会过,当我在家中时,便是这感觉。

    只是那时的感觉并不如此刻强烈,不过是一池温水。很快,我重新恢复了知觉。

    我最先感觉到的是嘴里浓浓的血腥味,伴着一股诡异的甘甜。

    这味道冲得我立刻睁开了眼睛,见到了白色的天花板。

    我竟然不在“家”?

    我豁然坐起身,一眼便看到了李虞。

    他正坐在我的床边,脸色很苍白。他的手腕静脉上有个血口,但里面的血好像被放完了似的,干巴巴的。

    见我看那里,他拿过搁在床头柜上的纱布,裹住了它,欣喜地问:“不冷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