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21 没救了

321 没救了

    那边不知说了什么,李虞挂了电话。

    我问:“你姐姐怎么了?”

    “刚刚我爸爸打给她,她不接电话,他只好打给伴娘,让她转告我姐,叫她不要结婚了,立刻准备好等我接她去机场。”李虞说:“结果她到现在还穿着婚纱。”

    我问:“今天会有警察来抓她么?”

    “警局那里没什么动静,但这种行动事前一般都是没动静的。”李虞说:“之前吴霁朗说要带我姐姐到国外去度蜜月,今天婚礼一办完,他们就直接走了。这个节骨眼上,他们怎么允许我姐姐出国呢?”

    我说:“可吴霁朗为什么要这么安排呢?难道这不是在提醒你们吗?”

    李虞哼了一声,没吭声。

    虽然李虞没有明说,但我刚刚给吴霁朗打电话通风报信的行为肯定触怒了他。我想只是因为他明白我并不是吴霁朗那一伙,才没有对我发难。

    于是我不敢再说这话题了,转而道:“你姐姐说她觉得自己没救了。”

    “有没有救家里人自然会想办法。”李虞顿了顿,说:“虽然她确实没救了。”

    我说:“你说……有没有可能吴霁朗不会往死里弄她?”

    李虞瞟了我一眼,笑道:“那他辛辛苦苦在咱们家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

    唉……

    我问:“吴霁朗也在礼堂吗?”

    “他还没到。”李虞说着,瞥了我一眼,“按理说早该到了。”

    我说:“我不想让你们杀了他,他毕竟救过我好几次,而且医术又那么好。”

    “这不是你能参与的。”李虞叹了一口气,“我现在最怕他跑了,那样的话,我怕我拦不住我爸爸。”

    我问:“你爸爸会杀我吗?”

    “会。”他语气坚定。

    我紧张起来,“现在我已经不会自愈了。”

    李虞笑了,“我的血给你喝就是了。”

    我白了他一眼,“说得好像我不痛一样。”

    李虞道:“说起这个,我现在好难受,头很晕。”

    我问:“是因为失血太多吗?”

    “可能有些关系。”李虞道:“我得闭一会儿眼睛。你也正好给我讲讲,你是怎么知道这事的?”

    我说:“好,不过我还有个问题。”

    李虞笑了,闭起了眼睛靠在椅背上,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放心吧,一个小小的勾子而已,扳不倒咱们家。”

    我将事情以及我自己的想法仔细讲了一遍,李虞全程都不说话。

    直到我讲完,他才说:“我这些日子一直不太舒服,总是嗜睡,我以为我是真的睡着了,没想到他居然又来了。”

    我说:“看来他是趁你虚弱时来的。”

    “没错。”李虞说:“看来他早就发现了我灵魂的弱点。”

    我说:“你姐姐的伤恐怕也是他搞的鬼。”

    李虞说:“她受了致命伤,如果找医生治疗,就得拿掉孩子。如果找你医治,就会耗尽你的力量,接下来,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我说:“也许他是为了报复我那次打伤他。”

    “不见得。”李虞说:“我看他是早有准备,他当初在我们面前用吴景康这个身份,却丝毫不避讳吴霁朗,就是因为他知道吴霁朗的老底。之前你肯定让他感觉到你已经发现我姐姐身体中的灵魂碎片了,他明白我就快要完整了。”

    我说:“不是感觉到,我直接就问他了。”

    李虞得意地笑了,“看来我完整了以后,对他很有威胁啊。”

    我说:“完整了以后,你就没有弱点了吧?”

    李虞说:“这我就不清楚了,我刚刚完整就又救了你,我感觉自己身上好像还没有之前爽利。不过我认为这世上不存在没有弱点的东西。”

    我说:“真的谢谢你了。”

    李虞疑惑地问:“你怎么又说一遍?”

    我说:“因为你总提起。”

    李虞嘿然道:“我总提起的确是为了提醒你。虽然你装傻,但我还记得呢。真心的道谢要做对方喜欢的事。”

    我说:“等宋佳音回来后,让她亲你亲个够。”

    李虞看了我一眼,不说话了。

    我说:“谢谢你没说那个说爱她的人不是你。”

    李虞默了默,“那是我。”

    路程的最后阶段我和李虞仔细聊了一会儿这些事,李虞等人果然如李暖暖所说,早已对吴霁朗失去了信任,所以并没什么把柄落在他的手中。

    我们也仔细聊了一下这段时间,发现我打完吴景康后,他反而更多地出现在了李虞的身体里。而李虞也在差不多的时间里又进入了虚弱的阶段,显然吴景康是掌握了虚弱的规律。

    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比计划时间早了足足半个小时,但此时礼堂门口已经来了不少人。

    今天是李暖暖的婚礼,即使匆忙,与会者也不可能会少。不过,显然李昂一早已经做了安排,此时在场的只剩李家人,宾客只剩稀稀拉拉几个。

    我们一到,我一眼便看到了费怀信。他也是刚刚从车上下来,身上仍穿着礼服,见我们来了,便朝我们过来。

    李虞见到他,脸上露出了愕然,疾步过去,问:“哥,你怎么回来了?我爸爸没告诉你婚礼取消了吗?”

    “告诉了,所以我让妞妞和孩子们先回去了。”费怀信说:“我留下帮你们。”

    李虞忙道:“今天没什么事,你帮不上什么忙,你还是快走吧,免得惹一身腥。要周旋也不是现在。”

    费怀信家据说已经漂白了,但还是跟这行当有着密切的关联,他家卖了好几代枪,身份可谓极为敏感。如果今天出事,他难免要进警察局遭盘问,应该避开的。

    费怀信说:“没关系的,我明白利害。何况我大嫂也在里面,我得送她回去。”

    李虞问:“你大嫂来做什么?”

    费怀信说:“你姐姐坚持要化妆结婚,我大嫂在劝她。”

    李虞点了点头,说:“那就谢谢你了,哥,我们这就进去,请你大嫂先出来。”

    从这里到李暖暖所在的新娘房还需要走一小段路。路上,我问李虞,“你哥哥的大嫂是谁?”

    “是他妻子的大嫂,就是繁音的妻子。”李虞说:“看样子他们快要复婚了。”

    这话题便结束了,我问:“你着急吗?”

    李虞笑道:“你看我像么?”

    我说:“你爸爸肯定着急吧。”

    李虞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说:“咱们先进去,问问她想做什么。然后再做决定。”

    我问:“如果她只是想结婚呢?上次她告诉我,她执意想结婚,甚至瞒着你爸爸,是因为她怕自己出不来了,想在进去之前结婚。”

    李虞道:“那就打晕她,由你送她上飞机。”

    我问:“由我?”

    李虞按了按我的头,说:“我爸爸现在正恼火,你留下就是撞枪口。你避一避,正好别人跟她在一起,我也不放心。”

    我说:“你妈妈知道我是神。”

    “可你现在不能自愈了,喝我的血,能让我爸爸相信你是神么?”李虞道:“别怕,我又不会卖了你。”

    我点头,说:“你姐姐还可能是为了什么?”

    李虞说:“为了让我们抓吴霁朗。”

    “啊?”我问:“吴霁朗怎么还可能来?他肯定已经知道是要抓他了。今天很可能是警察直接来吧?”

    “也许我姐姐还不知道你已经通风报信。也许,她和吴霁朗之间有其他约定。”李虞说:“如果是这样,就听她的好了。我爸爸那边我去解释。”

    我说:“看来,你之所以不着急,主要是因为这个,觉得你姐姐有她的计划。”

    “很聪明嘛。”李虞笑着说。

    我说:“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姐姐的灵魂少了一块,这或许是影响全局的一块,毕竟你现在已经知道了,她以前的个性那么……不理智。”

    “不,”李虞说:“她一直很理智,只是她太宠我了。不理智的人,怎么会一直都清楚自己不爱我呢?”

    这么说倒也对……

    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了新娘房。

    新娘房外站着几个随扈,他们为我们打开门,里面是一屋子女人。

    穿婚纱的自然是李暖暖,她这个人很注重体面,平日里就打扮得光彩照人,今天更是。她的婚纱美丽精致却不张扬,与今天婚礼的规模很是相称。

    几位化妆师正围绕在她的身边为她化妆,我们进门时,首先看到的是她的侧脸,她脸上带着少女才有的那种忐忑的欣喜,这令我的心一凉,本能的朝着镜子看过去。

    只是我没办法通过镜子直接看到别人的灵魂。

    沙发上坐着以为我从没见过的少妇,她看上去三十多岁,容貌可以说是我生平见过最美丽的女人,身材就这么看也无可挑剔,打扮得丝毫不比穿着婚纱的李暖暖逊色。

    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她这么美,但我第一眼看到她时,最先注意到的却是她身上那种女皇一样优雅、尊贵,运筹帷幄,充满距离感的气质。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有权力的女人。

    我们一进来,女皇便已站起了身,来到我和李虞的面前,微笑着朝我伸出了手。

    因为通常也没人先跟我握手,我丝毫没有准备,所以愣了一下,才伸手握住她的手。

    李虞在旁边适时地介绍,“佳音,这位是苏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