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23 你不是你

323 你不是你

    一听这个姓,我就已经知道这位是谁了。

    虽然我没有同她直接打过交道,但通过晴岚的事,我对她已经印象深刻,心里还有点怵。

    我干巴巴地说:“你好,苏小姐。”

    苏小姐微微翘了翘了嘴角,眼里全是笑意,“李太太远比我想象得要年轻得多。”

    我问:“恕我冒昧,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她笑道:“我以为世外高人都是有些年纪的。”

    看样子繁音已经把事情告诉她了,现在当然不是聊这种事的时候,我便笑了笑,没有说话。

    李虞道:“辛苦苏小姐照料我姐姐了,只是现在情势紧急,我们需要单独跟我姐姐聊聊。”

    苏小姐点了点头,道:“这是当然。只是她……”她面露犹豫,显然还有未尽之语。

    我们在这边说话,李暖暖却丝毫不受影响,仍笑眯眯地照着镜子。

    我注意到了,李虞虽然目不斜视,但肯定也注意到了。

    苏小姐终于想到了合适的措辞,“她很坚决,我认为这是不理智的,不像平时的她。”

    苏小姐出去后,李虞让化妆师们也出去,新娘房里便只余我们几个了。

    李暖暖不悦地看向李虞,问:“你做什么?”

    李虞看着她,也不说话。

    我看向李虞,“需要我去检查一下她的灵魂么?”

    李虞说:“里面不一定有什么。我自己进去就行。”

    我说:“好吧……”

    李虞便说:“扶我一下。”随后把手伸向李暖暖面前的化妆镜,镜中顿时荡起一层涟漪,与此同时,他和李暖暖的身子双双软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别人进入灵魂世界,颇感新奇。

    探探他俩的鼻息,原来李虞“死”了,李暖暖却只是晕了。我只是李暖暖原本坐在化妆椅上,晕了也仍在椅子上。李虞本来就是身体前倾向镜子的动作,死了直接就栽下去了,脑袋磕出了个大血口,因为灵魂不在,也不存在自愈。

    他人高马大,我费了一番功夫才终于将他搬到了沙发上,本来就饿了现在更是体力耗尽。

    显然李虞的力量和吴景康的不一样,在家中充好的能量使我不困也不饿,但喝了李虞的血我只是变成了一个健康的“人”。

    将这一切做完后,时间已经过去五分钟,李虞的尸体看起来仍然新鲜,我的心中却惴惴不安,只是看一眼,不必这么久吧?

    又等了五分钟,我的耐心彻底耗尽,连忙打开门,见费怀信和苏小姐都站在门口,见我出来,两人连忙走来。

    我让他俩进来,不等我说话,费怀信一见房内的情景,顿时就朝李虞扑了过去,在发现他已经“死”了后,立即拔出手枪,瞄准了我。

    我在心底默默地表扬了一下他的稳准狠,说:“二位不要担心,鲤鱼没死。”

    费怀信道:“举起双手,大嫂过来。”

    苏小姐道:“怀信别急,李太太是世外高人,听她的话。”

    费怀信没说话,但手中的枪仍指着我。

    如果仅凭这么一句话就放下枪,那他肯定脑子秀逗了。

    我并不觉得生气,只说:“李虞进入了李暖暖的灵魂世界,但我很担心他的情况,所以我也决定进去,请二位守好我们的身体,不要有任何移动,哪怕它们烂了臭了,也请不要管。”

    说完,不等两人有什么反应,我火速扑向镜子。

    只是我扑的动作到底还是慢了些,在进入灵魂世界的同时,我听到了一声枪鸣。

    该死的费怀信。

    就如每次进入别人的灵魂世界时一样,我体会到了一种束缚感。但这次的这种束缚感真是格外的强,这感觉仿佛在沙子中走路,每走一步都艰难得要命。

    这感觉更是令我心急如焚,却不能更快,只能努力地走。

    幸而不多时,我便找到了李虞。

    他的灵魂确实不同了,以前它只是一团灰雾,现在却是一个人,且是彩色的,看背影,它就和外面的李虞一模一样。他站得笔直,一动不动,不知道在干嘛。

    我连忙来到他面前,见这也是李虞的脸,心顿时放松了许多,看来,有了“控制”也可以控制外表了。

    李虞正皱着眉头,似乎在与什么东西对抗,见到我,他一愣,问:“你怎么来了?”

    我说:“我见你太久没出来,担心你出了事。别担心,身体交给你哥哥了。”

    李虞说:“你不该进来的,这里是个圈套,我没找到我姐姐的灵魂,却被一股力量束缚住了。”

    “束缚?”我问:“难道是因为她身上有我的力量,咱俩的力量冲突吗?”

    “不可能。”李虞说:“我曾进入过你的灵魂世界,并没有异常。”

    我说:“这么说是有人动了手脚。”

    李虞点了点头,问:“你是从别处走过来的么?”

    “对。”我问:“难道你一来就陷进来了?”

    李虞点头,说:“我走了不到五步就彻底不能动了。”

    我明白了。

    我说:“看来这里是吴景康设置的一个地方,可能是个封印。吴景康说他是被我赋予了力量,所以我在他的封印中仍能自由行动。”

    李虞说:“我赞成你说的。要看它是不是封印不难,只要找到封印的中心就够了。”

    “封印的中心?”我问:“在哪里?”

    李虞说:“我不知道,每个封印都不一样,但每个封印都必须有一个中心,而且只有一个。封印是一种被人为操控的力量,它的中心会有一个介质用来控制力量,这个介质一般是镜子,也可以是其他。你只要过去触摸介质,干扰它的力量,封印就会散,不过,设置封印的人一般都会在介质的附近设置陷阱,如果触到了陷阱,可能会被其他封印困住。不过,这一点很容易破解,真正的中心的力量完全说不同的,但想要感受到这个,至少得是灵魂十分强大的人。”

    我说:“那我这就去找。”

    我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对劲,转身问李虞,“蓝家的家族志上好像没写这些吧?”

    “没写。”李虞说:“他们只会设封印,根本不知道怎么破解,而且就算知道方法,他们也破不掉,他们都是普通人。”

    我问:“那你怎么知道?”

    李虞微微地皱起了眉头,道:“你这么一说我才想到,这些好像本来就在我的脑子里……以前我明明不知道。”

    事不宜迟,我也没有在多问,四处去找。

    一路上始终很艰难,但万幸的是我最终还是找到了。那里有好多镜子,摆放没有规律,有的高悬有的躺在地上,杂乱无章。

    显然就是这里了,我在每一面镜子附近走着,按李虞的话说,很容易便找到了真正的中心。那里的涌动着一种与外面完全相反的力量,在我的感受中它简直太强了,如同一只企图躲在草丛中的巨犬,明显地不想看到它都不行。

    我伸手触到那面镜子上,霎时,周围的力量开始涌动。我感觉自己有如在激流中潜水,身子震荡不已,这乱象持续了好一会儿,周围的力量终于重新平静下来。

    李暖暖的身影也随之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与我上次见她不同,此刻她的灵魂闭着眼睛,泛着诡异的青色,身体呈跪坐姿势,抱着自己隆起的腹部,如同抱着一颗球。

    我感到身后有一股力量,转身看去,见是李虞,他来到我面前,问:“你还好吧?”

    我说:“我没什么事。去看看你姐姐吧。”

    我俩一起来到李暖暖的面前,我见李虞要伸手,忙道:“你先不要!她的灵魂不对劲,我上次医她后,她明明不是这样子。”

    李虞说:“别怕,我只是想感受一下她的灵魂出了什么问题。”

    他今天净说些我听不懂的话,“你要怎么感受?”

    “触摸她就可以了。”李虞朝我笑了一下,说:“等我确定了是什么问题,也让你感觉一下。”

    我见他把手搭到了李暖暖的肩膀上,脸上的神色毫不迟疑,显然他心中对这做法十分自信,这令我觉得好陌生,忍不住问:“你真的是李虞么?”

    “我当然是。”他说着,放开了手,道:“她的灵魂中有一部分是紊乱的,我要为她修复一下。”

    我问:“你怎么修复?”

    李虞说:“帮她调整过来就好。”

    我问:“那需要多久?我也要留在这里吗?你的身体已经‘死’了,时间长了味道会散出去的。万一外面有警察来了,可就麻烦了。”

    李虞说:“我先试试,如果太久就算了。你可以先回去了。”

    我说:“我留在这里吧。”

    李虞挑了挑眉,“你怀疑我啊?”

    我说:“我没法相信你就是李虞。我担心你是吴景康或者其他什么人,对李暖暖还要做坏事。”

    李虞笑了,没有说话,再次将手搭在了李暖暖的肩膀上。

    一瞬间,我便感觉到了一股霸道的力量。这种充满攻击力和杀气的力量我只在一个人的灵魂世界中体会到,就是李虞之前那团灰扑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