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24 南柯一梦

324 南柯一梦

    显然,这的确是李虞。

    我先是放了心,而后又提起了心,因为李虞变得跟之前不一样了,这变化让我有点害怕。

    很快,李暖暖灵魂上那僵硬的青色褪去,她也睁开了眼睛,目光从茫然到有了焦距。

    李虞松开了手,看着她道:“姐姐?”

    李暖暖愣了一下,看向了他。

    李虞笑了,“认得我么?”

    “什么话?你不是鲤鱼么?”她说着站起了身,然后才看到了我,顿时一愣,又看向李虞,“你怎么也……显然她这会儿才彻底清醒过来,四下看看,道:“这里是……鲤鱼你也可以来到我的灵魂里?”

    李虞说:“闲话少说。爸爸要你取消婚礼,立刻出国,你同不同意?”

    李暖暖问:“爸爸知道了?谁告诉他的?”

    李虞见她看我,说:“是我。这么大的事必须得让爸爸知道。”

    李暖暖沉默了一下,重新看向李虞,“我同意。不过,现在是不是已经不可能这样做了?”

    “要看运气。”李虞说:“有人给你设了套,你错过了最好的逃走时间。具体的,我找机会再告诉你。”

    李暖暖点了点头,她毕竟早有准备,因此显得丝毫不慌,只笑着说:“希望我还有机会听你说这件事。”

    李虞也笑了,神色却很悲伤,“对不起,姐姐。”

    李暖暖微怔,随即抬起了抬手,却又放下了,柔声道:“你永远都是我弟弟。姐姐爱你。”

    李虞点了点头,道:“我们得出去了。”

    李暖暖说:“好,我就算进去也仍有机会,你要以大局为重。”

    李暖暖道:“我明白。”

    我和李虞很快就找到了出口。

    李虞叫我先出去,我有些犹豫。

    李虞便问:“怎么了?”

    我便把费怀信给了我一枪的事说了,“也不知身体是不是还活着,而且就算还活着也得耗力量去修补。”

    李虞道:“那你只能再喝我的血了。”

    我说:“那你会被吸干吧?”

    李虞说:“这倒没事,只是可惜枪伤很痛,我没法替你痛。”

    我说:“你总算为我想一次了。”

    李虞看向了我,说:“那天对不起。”

    我问:“你想说那是因为你不爱我,还是你没有控制?”

    他摇了摇头,不知在否认哪个,没有说话。

    李虞先是抬手准备去触摸镜子,却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朝我伸出了手。

    我一边把手交给他,一边问:“你是怕我赖着不走吗?”

    “我是怕你走错路。”他说。

    “我也不是第一次走了,”我说:“何况路就这么一条。”

    李虞笑了,没吭声,拽着我的手,触到了镜子上。

    一出来,我便闻到了浓浓的血腥味,然而我身上却丝毫不痛。

    我的身体和李虞的一起躺在沙发上,我坐起身时,李虞也正坐起来。与此同时,李暖暖也从椅子上睁开了眼睛。

    我们三个人看看彼此,除了李虞的头,没有人受伤。这么大的血腥味显然不是它造成的。

    除了我们三个,房间里还有一个人,就是费怀信,此刻他正站在门口看着我们,脸上是见鬼的神情。

    这也好理解,我和李虞刚才都已经是尸体了。

    李虞朝他走过去,问:“哥,刚才谁受伤了?”

    费怀信满脸震惊地愣了好久,才说:“我大嫂。”顿了顿,又补充,“我大嫂替她挡了那一枪。”

    我忙问:“那她现在在哪里?有危险吗?”

    费怀信已经镇静了不少,“那一枪打在她的手臂上,但她担心今天会有警察来,已经走了。”

    我忙问:“她走得远吗?”

    费怀信说:“刚走。”

    李虞摘下头上的纱布,说:“你快接她回来。我能立刻让她的伤口复原。”

    费怀信看着他光洁的额头,没吭声,转身出去了。

    费怀信刚走,我们还没来得及说话,便传来了敲门声。

    我和李虞对视了一眼,李暖暖则说:“是吴霁朗。”

    我这才注意到,这半天她一直坐在椅子上,拿着口红仔细地抹着。

    都现在了,吴霁朗还敢来,毫无疑问,不是他死,就是警察来。

    我和李虞寂然无语,李暖暖转头看向我们,说:“李虞快从后面出去救苏小姐。佳音陪着我吧,你身份最干净,不会有事。”

    这安排无疑是非常理智的,李虞没有拒绝,只对我说:“我现在没时间详细对你说,但接下来你可以完全听我姐姐的安排。”

    此时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便点了点头。

    李虞便凑过来亲了一下我的额头,转身走了。

    他从后门走后,我便去开门,内心完全是忐忑的,生怕一开门便见到一车警察。

    我的手刚搭在门把上,便听到了李暖暖的声音,“佳音。”

    我打了个激灵,回头问:“怎么了?”

    李暖暖笑了,“我看你在发抖,想说你别怕。”

    我看着她脸上温柔的笑容,有了一种奇异的感觉。李暖暖变得跟之前不一样了,之前的她冷血狡猾,没什么人味儿。但此刻她脸上的笑容,竟令我察觉到了真诚和温柔。

    这或许是因为我的身份变了,或许是因为李虞为她的灵魂做了什么。

    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令我意外的是,门外站着吴霁朗。

    只有他自己。

    他穿着结婚礼服,怀里抱着鲜花,笑着说:“我是来接暖暖的,她还在吗?”

    他虽然笑着,但眼里并没有多少快乐,相反很忧郁。

    我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朝她身后到处看去,问:“怎么只有你?”

    吴霁朗说:“这以后有机会再聊,眼下我只有十五分钟时间,希望你能让暖暖快出来。”

    我转身的时候,李暖暖已经在我身后了,她也笑眯眯的,怀里抱着捧花。

    这……

    我相信任何人此刻在我这个位置上都会发懵的,因为整件事毫无逻辑。要知道,此刻李家在追杀吴霁朗,所以吴霁朗无法平安到这里,除非他跟警察在一起。但如果他跟警察在一起,警察怎么没来?

    我疑惑着让开了门的位置,见李暖暖对我使眼色,才想起她婚纱有着长长的拖尾。本来有伴娘花童,这些自然不是问题,不过现在这活儿当然是我的。

    我连忙跑过去帮她抱起婚纱,她朝我笑了一下,放下头纱,朝前面走了过去。

    这会儿吴霁朗的眼睛才亮了起来,走上前来作势就要抱她,李暖暖一缩,我连忙把手拦在她面前,说:“现在还没让你抱呢。”

    吴霁朗一愣,看了我一眼,目光又重新粘在了李暖暖的神色,有些害羞地笑了。

    头纱轻薄,因此我也看到李暖暖低头笑了,样子很幸福。

    出门后,更加诡异的事情发生了,门外一个人都没有。虽然李虞等人走了,但司机、女佣等人应该都还在。

    李暖暖也愣了一下,显然和我有同样的疑惑。

    我便问:“其他人呢?”

    吴霁朗道:“都回去了。”

    “回去?”我问:“回哪里?”

    吴霁朗说:“他们以为婚礼取消,所以就回去了。”

    这逻辑完全不通啊,我道:“婚礼取消,他们就把自己家的大小姐……”

    “佳音。”李暖暖低声打断了我,“不是十五分钟么?”

    她这一提醒,我不由一愣。

    十五分钟,难道……

    我看向吴霁朗,他也看了我一眼,回避了我的目光。

    就看看十五分钟后会发生什么吧。

    从这里去礼堂非常近,我们很快便来到了礼堂的门口。

    李暖暖和吴霁朗都没有信仰,所以原本的计划也只是在礼堂进行一个签字宣誓的仪式。

    原本今天有几百名宾客观礼,虽然李家一早就通知了婚礼取消,但刚才我们来时仍有不少家人宾客逗留,这也没多久,却已经空空荡荡的。虽然婚礼匆匆忙忙,但礼堂里仍装饰得美轮美奂,满室馨香。

    在大门关上的这一刻,大厅中忽然响起了钢琴演奏的婚礼进行曲,玫瑰花瓣从屋顶洋洋洒洒地飘落,我抬头看去,上面却既无机器也无工人,那花瓣就像雪花一样,无根,直接便飘了下来。

    吴霁朗牵着李暖暖的手踏上红毯,我便也放下婚纱,将它散开铺好。我自然不必跟在他们的身后了,便悄悄来到第一排充当观礼的宾客。

    也是这时,我才看到前方不远处用于签字的礼台后站着一个胖乎乎的中年男人,他穿着这里的工作制服,在我坐过来时对我点头致意,笑眯眯的样子令人倍感亲切。礼台上摆着一些文件,应当就是他二人结婚所需要用到的资料了。

    很快,吴霁朗和李暖暖相伴着来到了礼台前,这时,不知从哪跑出来了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穿着小白纱裙,手里捧着一个金色的盘子,盘子中是一个白色的首饰盒,里面放着两枚戒指。

    证婚人笑着说:“欢迎二位,我是你们的证婚人,今天就由我来为二人证婚,为你们见正宣誓过程,进行结婚注册。”顿了顿,道:“时间有限,请二位宣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