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25 可惜他不会娶你

325 可惜他不会娶你

    李暖暖看向吴霁朗,他也扭头看向她,笑着说:“我愿意跟李暖暖结婚,无论贫穷富贵,疾病健康,都不离不弃,直至死亡。”

    李暖暖也说:“我愿意跟吴霁朗结婚,无论贫穷富贵,疾病健康,都不离不弃,直至死亡。”

    她的声音听上去很温柔,是李虞记忆里的样子。

    证婚人笑着说:“那就请二位在结婚证书上签字吧。”

    也不知这东西有没有法律效力,不过,吴霁朗和李暖暖似乎都没有异议,认真地在上面签了字。

    他俩签得很快,这个流程结束后,证婚人又说:“二位可以交换戒指了。”

    托着戒指的小女孩闻言疾步走上来,笑眯眯地将戒指盘举过了头顶。

    吴霁朗拿起戒指,戴到了李暖暖的无名指上,李暖暖同样。

    证婚人便说:“恭喜二位已经正式结为夫妇,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吴霁朗便撩开了李暖暖的头纱,吻了过去。

    李暖暖也抱住了他。

    我对他俩的事也算是了解不少,也总会产生些感受,但这是第一次,我强烈的感觉到他们两人是相爱的。或许这是因为人会说谎,但灵魂不会。

    只是十五分钟过得太快了。

    就在他俩吻到的这一刻,证婚人慢慢地坐在了椅子上,伏到礼台上,闭上了眼睛。

    端着戒指盘的小女孩此时正坐在离我不远的位置上,也缩起了身子,闭起了眼睛。

    大厅内环绕的钢琴声一曲结束,琴师合上了盖子,伏到钢琴上,闭上了眼睛。

    一切结束得安安静静。

    李暖暖仍抱着吴霁朗,但我眼看着他的身体慢慢地褪去色彩,变为透明,消失不见。

    当啷一声,一枚戒指掉在了地上。

    李暖暖方才回神,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空荡,许久,捡起了地上的戒指。

    我起身来到礼台,拿起上面的文件,上面清晰地写着吴霁朗和李暖暖的签名。

    李暖暖也走了过来,拿起了文件,确切地说,应该是结婚证书。

    我问:“这是吴霁朗的笔迹么?”

    李暖暖望着结婚证,点了点头。

    我说:“这件事还真是古怪,我刚才以为咱们是进入了一个幻境,但看样子只有吴霁朗不是真人,也不知发生了什么。”

    我没有说完,是因为李暖暖哭了。

    我住了口。

    李暖暖哽咽着说:“他死了……你把这件事告诉我爸爸,我爸爸肯定……”

    我知道她肯定这么想,其实我也这么猜测过,“我不觉得他是死了,死人的灵魂很弱的,除非他已经而被吴景康他们变成了家人,但爸爸是今天早晨才知道这件事,时间太紧迫了。”

    我的话音刚落,面前的证婚人便醒了,他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用力看着李暖暖,问:“你……”他环顾四周,问:“今天的婚礼不是取消了吗?我怎么坐在这里?”

    李暖暖说:“没有取消,你刚刚已经为我们办完了。这是文件。”

    证婚人接过文件,愣愣了半天,问:“这里竟然也有我的签名。”

    李暖暖擦干了眼泪,情绪已然平稳了不少,“你自己去检查吧,不相信的话,可以去看现场的录像。但我现在没有时间陪你看,所以,录像会择日送到您办公室。”

    证婚人点了点头,仍旧懵着。

    其他人也陆续醒了,都表示了茫然,不过他们所做的事并不像证婚人这么严重,所以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不适。

    说完这件事,李暖暖便往出走,一边冲我伸出手,“帮我收。”

    我伸手去接,原来是今天结婚所用的两枚钻戒。

    走到礼堂门口,我弯腰去抱起礼服拖尾,便听到了警笛声。

    我抬头时,入眼的是一长溜警车。

    虽然我的心中已经做好了准备,也知道我没事,但此刻仍不免觉得害怕。

    李暖暖倒显得很冷静,小声对我说:“等下要小心,不要做任何让他们误会的动作,他们可以当场击毙咱们。”

    我点头。

    这时,警车已经停下,里面火速冲出来了许多警察,他们手里端着枪,枪口直指李暖暖。

    我见李暖暖举起了双手,自己也连忙举起来。

    也不知警察会直接扑上来把我们按倒,还是开枪先打腿?毕竟李暖暖不是普通的罪犯,她是一个武力值很高的高智商罪犯。

    我正想着,警察之中走出一个女人,仍是干练的马尾辫,尽管脸色蜡黄,身子瘦削,但她双眼发亮,精神焕发。

    竟然使江愉心。

    她径直来到了李暖暖的面前,举起一份文件,笑这说:“李暖暖,这是你的逮捕令。”

    李暖暖没说话。

    我知道,从现在开始,我们都不能说话了。

    江愉心见状拉起了李暖暖的手,将手铐铐到了她的手腕上,并低声说:“你的婚纱很漂亮,可惜他不会娶你了。”

    看得出,江愉心很兴奋,甚至已经忘形。

    当然,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兴奋。任谁都看得出,她一直爱着吴霁朗,只是恨他为李家服务。现在她知道了,他一直都是她那边的。

    我和李暖暖以及其他人被分开带走,尽管李暖暖表现乖顺,身上还穿着笨重的婚纱,接触她的警察却仍是严阵以待,丝毫不见放松。

    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我也遭到了审讯,询问的内容包含很广,每一条都可以说精心设计,我感觉心力交瘁。

    而且,我还被重点询问了有关生孩子的事,在我表示我能以后,他们也没说什么。

    直到四十八小时满,我终于被放了出来,此时由于得不到好的休息以及高度紧张,我的灵魂已经虚弱不堪。

    当我从警局出来并见到李虞的这一刻时,骤然放松的精神令我瞬间便没了知觉。

    不过,我昏迷的时间并不长,醒来时,我又尝到了血腥味。

    睁开眼后,我发现自己仍在车上,李虞正搂着我。他的手腕如上次那样割开了,这令狭小的车内满是血腥气。

    见我醒了,他在我的额头上吻了吻,柔声问:“好点了么?”

    “好多了。”我坐起身来,问:“你的手……”

    话还没说完,我便见到他手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

    李虞说:“没事的,你感觉如何?还需要再来点么?”

    我忙摆手,说:“我现在感觉不错。你姐姐怎么样了?”

    “一时半会儿出不来。”李虞说:“我听说我姐姐已经结婚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将结婚的事讲了一遍,问:“吴霁朗真的死了吗?”

    “这我不清楚。”李虞说:“他最后一次出现是在结婚的两天前,因为你的灵魂虚弱,他一直帮忙照顾你。结婚前必须充分休息而且他也起不到太大作用,我就让他回去了。但他并没有回家,而是避开了所有追踪消失了。现在咱们这边不宜有太多动作,调查他也不急于这一时。”

    我说:“那咱们现在该做什么?”

    “不做什么,接下来条子还会以各种理由请咱们到里面协助调查。我本来试图疏通一下江愉心那边,请他们不要为难你,但这女人油盐不进,没法沟通。”他冷哼了一声,不满道:“不见棺材不落泪。”

    我说:“我现在也没办法医治她了。”

    “但我能。”李虞叹了一口气,搂住了的腰,说:“但愿吴霁朗还活着。”

    我说:“那你爸爸他……”

    李虞摇了摇头,低落地说:“他看起来还好,但我直到他心里很不好受。一直怪我没有即使把我姐姐送走,对于我的解释也完全听不进去。”

    我所认识的李昂是一个理智宽容的人,但李暖暖是他疼爱的女儿。我这个没什么把柄的人在警察局里呆了两天就快要精神崩溃,她所承受的痛苦可想而知。

    我说:“这么说我还是不要出现在他面前是吗?”

    “不。”李虞说:“我爸爸让所有人最近都回家住,方便应付条子。”

    我说:“这样最好,我一个人在家会觉得害怕,怕警察突然来叫我走。这两天我就已经扛不住了,他们每问我一句话,我都得想很久,生怕说错一个字害了别人。”

    “你受苦了。”李虞抚了抚我的背,柔声说。

    我说:“等一下到了,我就再试试看,尽量回‘家’去,找吴景康谈谈。”

    李虞说:“你不要勉强自己,我的血是够的。”

    我说:“这件事瞒不住你妈妈,我怕她跟你爸爸突然……你的血应该可以帮得上忙。”

    李虞说:“但你也不要勉强自己。”

    我俩又仔细聊了一会儿婚礼的细节,便到了李家。

    李家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门卫依旧笑眯眯的,花园依旧百花争相斗艳,草丛中仍跑着可爱的小狗,偶尔还能看到一两只猫咪,一派祥和。

    进入别墅后,管家迎上来,说李昂和虞雯正在餐厅等我们,还告诉我们他俩的情绪不太好,尤其是虞雯,这两天已经哭了好几回。

    我们进餐厅时,仍见到虞雯的眼睛红红的,李昂正拿着手帕为她擦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