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38 是真的

338 是真的

    “好吧。”我说:“你还有其他事么?”

    吴景康看着我,不说话。

    我也看着他,心里已有了计较,“谢谢你。”

    他明显有些走神,“什么?”

    “你是特地来将这件事告诉我的。”我说:“你要我小心些,他会吞噬我。”

    吴景康说:“因为我不希望女神的力量被他吸走,你不要多想。”

    我说:“女神不准你关心我么?”

    吴景康一愣,继而笑了,“你哪里值得我关心?”

    “好吧。”我说:“我还有一件事想问你。”

    “吴霁朗还活着。”吴景康已经聪明地猜到了我的问题。

    我问:“那他现在在哪里?”

    吴景康说:“精神病院。”

    我愕然,“他为什么会在精神病院?”

    吴景康露出了不置可否的笑容。

    “你干的?”我问:“你为什么这样对他?难道在你看来他也不算是好人?”

    “在他背叛自己的信仰之前,他算是一个好人,我曾经非常欣赏他。”说这句话时,吴景康的口气是温柔的,但目光冷冷的,“只是他的信念不够坚定,被李暖暖迷惑,险些坏了事情。”

    我说:“你能具体说说么?”

    吴景康又笑了,“凭什么呢?”

    “你不想说我也不强求。”我说:“既然知道他在精神病院,那我就能够找到他。”

    吴景康笑了一声,道:“我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但始终在暗中观察他,发现他一切顺利,我很满意,甚至决定把他吸纳成为家人。但没想到他拿到资料后,迟迟不肯交给自己的上峰。起初我以为他另有打算,没想到是不舍得。”

    他说到这里便停了下来,我不由得着急,“然后呢?”

    “我不舍得他就这样失败,有心提点他,就现身跟他聊了聊。”吴景康冷冷地说:“但聊过之后,这家伙竟然执迷不悟,自杀了。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这件事,这太愚蠢了。”

    我想起刘医师说过的那些话,心里不由得有点酸涩。

    不管李暖暖是个怎样的女人,他都很爱她,何况不止有李暖暖,李虞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对他万分信任,甚至连我俩这些违反常理的事都只让他一个人接触。李家父母在察觉之前更是待他好,把他收成干儿子。

    任何人夹在这种情感的漩涡里,都一定会觉得非常痛苦吧。

    我说:“你不是跟他聊,也不是提点他,是威胁他吧?”

    吴景康说:“是提点。我只是告诉他,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不可能再瞒得住。他聪明的话,就该自己上交资料,受警方庇护,娶他的女警花当老婆。”

    我说:“这不是威胁是什么?”

    “是提点。”吴景康强调道:“我在引导他走唯一的正路。即便没有我,他犹豫下去,他的上峰也会着急,他的身份总会被戳穿。从他开始做卧底开始,他就没有其他选择。我甚至劝他,他还年轻,不过活了二十几年,等他加入我们家,活上成百上千年,对什么样的女人都会看淡的。”

    我说:“好吧。他自杀了,然后呢?”

    “然后?”吴景康再度露出了诡异的笑容,“然后我做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问:“什么有趣的事?”

    “既然是有趣的事,那就当然不能现在就告诉你。”吴景康笑着说:“等着看戏吧。”

    我说:“到关键时刻就不说了,真是让人恼火。”

    吴景康只笑,却不说话了。

    我眼看着他的灵魂越来越淡,也无心拦他。他今天来对我说了这些,首先没有恶意,然后虽然他嘴上不承认,但显然他真的是来提醒我的。

    吴景康走后,我感觉有些疲惫,又睡着了,这一觉也不知睡了多久,待我醒来时,发现正是凌晨一点半。

    最近我的灵魂很稳定,身体内的心脏也运作得不错,但今天我格外的累。这原因也不难猜到,吴景康的灵魂十分强大,他来到我的梦境也是一种入侵,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损耗。

    现在李虞不在,现在他虽然回来睡,但通常都是很晚,我需要从床上的味道才能判断出是他回来过。

    不过,今天他不在倒也不坏,因为吴霁朗这事我不知该不该告诉李虞。

    虽然范围已经缩小到精神病院,但以我个人的能力根本就不可能找到,何况警方为了避免他被李家抓到,肯定也不会安排在普通的地方,且李家现在所有人的现在的行踪都是被监控的,当然也包括我。

    可如果告诉李虞,他就算不杀吴霁朗也肯定不会轻饶了他。虽然他嘴上什么也没说,还显得很云淡风轻,但我知道他心里其实已经把吴霁朗恨之入骨。

    但如果我什么都不说,那……吴霁朗怎么会突然得精神病呢?直觉告诉我这件事十有**与吴景康有关,他恐怕对吴霁朗的灵魂做了手脚。那样的话非得我去帮他不可,必要时恐怕还得李虞帮忙。

    因此,我完全陷入了纠结,拿不定主意。

    这事便拖着,直到这天,李虞来对我说:“明天你去医院,江愉心又住院了。”

    我问:“还是上次的情况?”

    “对,医生说她上次说自己状态好,强行出院。就是逮捕我姐姐那次。”李虞微微冷笑了一下,道:“现在又住进去了。”

    我说:“我那天也很意外,她换器官是大病,又中了毒,竟只觉得自己舒服了一些就跑去进行逮捕你姐姐这种工作。”

    李虞道:“所以昨晚上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

    我说:“我要去救她,你谈条件了吗?”

    李虞说:“我不希望咱们的身份太多扩散,尤其是被条子知道。所以我希望你先去救醒她,如果她不同意谈条件,我再去把给她的力量吸掉。”

    我不禁咂舌,“你这算是酷刑吧?”

    “不算,她并不觉得痛苦,只是让她享受一下健康的滋味。”李虞说:“如果她冥顽不灵,也就没必要浪费时间,让她自生自灭吧。”

    我问:“那咱们谈什么条件?”

    “我要跟我姐姐见一面,她来安排。”李虞说:“要她出卖吴霁朗是不可能的,我也不抱希望。”

    我说:“我能也跟你姐姐见一面吗?”

    李虞问:“你跟她见面做什么?”

    我嗫嚅着,他便笑了,问:“你是不是想跟她聊吴霁朗?”

    我说:“我很好奇你们会怎么对她?你姐姐又想怎么对她?”

    李虞叹了一口气,说:“你这事于现在的事来说并不重要,所以主要谈我跟她见面,如果你有能力也搞定你,那你就去吧。”

    我说:“如果你姐姐不想杀他,你还会杀他吗?”

    李虞说:“我早就说过了,这件事要等我姐姐安全了再聊。”

    我见状便没说话了。

    李虞看了我一会儿,忽然笑了,凑过来搂住了我的腰,问:“最近都没怎么见你,想我没有?”

    我说:“想了。”

    “语气很冷淡哦。”他笑着说。

    “吴景康爱找我了。”我说。

    李虞一愣,忙问:“说了什么?”

    “他说你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神,既然你已经苏醒,你就会慢慢地没有感情。”我说:“你也会吞噬我。”

    李虞没说话。

    我看他神情有些沉重,问:“这不会是真的吗?”

    李虞问:“他干嘛告诉你这个?”

    我看着他的眼睛,说:“你先说是不是真的。不准撒谎,不准隐瞒。”

    李虞也看着我,半晌,说:“是真的。但不全是。”

    我问:“这是什么话?”

    李虞说:“他所说的,神的感情越淡漠,就越强大是真的,因为感情淡漠意味着精神稳定,精神稳定意味着力量稳定。也意味着不会随意使用力量,这是一种必须得制衡。何况我的情况你也知道,出手就会让一个人永远消失在这世上。”

    我说:“那关于你会吞噬我呢?”

    李虞道:“这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是无稽之谈。”

    我说:“你又逃避这话题。”

    李虞露出一脸可怜相,“逃不逃避先不提,你看我哪里像感情淡漠的人?”

    我说:“吴景康说你会慢慢变得淡漠。你以前跟女神和人类女人是怎么相处的?你喜欢她们吗?”

    李虞无奈道:“上次我就说了,我对这没印象了。”

    我很不满,“你想起了一切,偏偏想不起我最关心的事。就算会慢慢对我淡漠甚至吞噬我也没有关系,但我至少要知道真话。”

    李虞说:“这就是真话,我想起来的就是关于灵魂运作的一些事,至于千年之前我的身份和什么女人,我是一点也想不起来。其实我觉得,我有了那个神的力量,但我并不是那个神。只是这话缺乏支持,只是一个设想,我才没有说。”

    我说:“可宋佳音就有记忆。”

    “我又不是宋佳音。”李虞道:“何况她的力量也不在她身上。”

    我说:“你这样说似乎也有道理……”

    李虞笑了,“你这表情似乎仍有些不甘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