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39 我不想离婚

339 我不想离婚

    我说:“总觉得你骗我。你怎么什么事情都不在第一时间告诉我?”

    李虞说:“因为我也没有弄清这事。”

    “没弄清就把假设告诉我。”我说:“为什么总是要隐瞒我呢?”

    李虞叹了口气,低下了头,说:“抱歉。”

    我问没说话,他又看向了我,说:“现在情况混乱,你身份也很混乱。况且,你的立场和我完全不同,而且你对我也有所隐瞒。吴景康其实已经把吴霁朗的下落告诉你了,对吧?”

    我说:“没有。”

    “那就当我没有问。”李虞说:“我认为你我之间不需要完全对对方坦白,我允许你有秘密,我自己也想有所保留,这样的关系令我觉得安全。”

    我说:“你对宋佳音就不是这样。”

    “是啊。”李虞说:“被杀之前,我的确觉得两个人只见不应该有秘密。”

    我说:“可你不是已经明白那事并不是我做的了吗?”

    “但我的心病已经成了。”李虞说着放低了声音,“何况一切未明,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又出现一个新的真相。”

    我没有说话。

    李虞看了我一眼,语气小心翼翼的,“何况,就算没有那些事,你在很多事情上并不是站在我这边,就拿吴霁朗这件事来说,你要我怎么完全信任你?”

    我点了点头,说:“我听懂了。”

    李虞握住了我的手,我没有反抗,他又搂住了我的腰,柔声说:“别不高兴,我也知道这些话很伤人,但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我爱你,只是我跟你在一起缺乏安全感,我需要用这一点保留来让自己觉得舒服点。”

    我说:“我只瞒了你那一件事。”

    李虞笑了,“所以吴霁朗在哪里?”

    我看向他,问:“你会杀他吗?”

    李虞说:“如果你坚持不要那我不会。”

    我说:“那你会把他弄残废吗?”

    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说:“你不要的话也不会。”

    我说:“你撒谎。”

    李虞又笑了,道:“我说我会杀他,你就不告诉我他的下落,我说不会,你就说我撒谎?所以你横竖都不打算告诉我,是么?”

    我说:“我只是试试你,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

    李虞终于露出了不悦的神色,“那你刚刚还指责我?”

    我说:“吴景康来只跟我聊了两件事,一件是我刚刚告诉你的,另一件是有关繁音的心。吴景康说你帮助女神在他们身上做了封印,事实上,女神早就已经拿走了他们的心脏。所以,你可以解开封印,这样就可以杀死他了。”

    李虞的脸已经彻底沉下来了,“我不是跟你说这个。”

    “我不想让你杀死吴霁朗,我也不想让你搞残他。”我说:“你现在不是一个人类了,你是一个神,你比他强太多了,这么做不公平。”

    李虞说:“我只用人类的手段对付他。”

    “那你就不要问我。”我说:“更不要叫我去救江愉心换取你跟你姐姐见面的机会,那也是神的手段。”

    李虞没有说话。

    我忍不住站起身,有些激动,“我瞒你这件事是因为我之前已经跟你沟通过了,可你不听我的。而你不是,你从来都不问我,直接就瞒我,甚至直接伤害我。你这么做的理由我接受了,那你也不要试图通过我得知吴霁朗的所在,我不要告诉你。这就是你刚刚说的允许我对你有所保留。”

    李虞坐在原地,抬头看着我,笑着问:“但你想过我父母因为这件事遭受了多么大的打击么?他们的健康受损就不是伤害?”

    我说:“我最近给了他们我的力量,他们都感觉好多了。但他们的身体不是我能治愈的,看样子衰老是神也无法改变的,这更不是吴霁朗造成的。”

    李虞叹了一口气,低下头,说:“那好吧。”遂又抬起头,举起了双臂,笑着说:“不吵了,来抱抱。”

    我说:“我也不想吵了,但抱就算了。”

    “你这样很霸道哎,”他仍举着双臂,笑着说:“两个人在一起求同存异不可以吗?”见我没说话,他又抬了抬手臂,催促道:“快到我怀里,让我抱抱你。”

    我说:“算了。”

    他脸上的笑容开始有些尴尬,但仍举着手臂。

    我说:“我以后都不要抱你了。”

    他放下了手,但仍没有妥协的意思,只露出了一脸的不耐。

    我说:“我这就去医院看江愉心。她还在上次的医院吧?”

    他没吭声,只望着我。

    我想应该是的,便转身往外走。

    刚打开门,李虞已经冲过来,按住了门,说:“我答应你不杀他,也不弄残他,我甚至不追究这件事,如果我姐姐追究,我也不会让她成功。”

    我说:“那我也不会把他的下落告诉你。”

    “我不需要知道了。”他握住了我的手,柔声说:“我只是希望你消消气,让我抱抱你。”

    我摇头。

    但他似乎并没有看到,直接便抱了上来。

    我没有挣扎,也没有抱他,这显然令他受到了鼓励,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笑着说:“你可真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又不想要我了。”

    我没吭声。

    他自顾自地抱了一会儿,松开了手,脸上带着讨好式的笑容,“笑一下好不好?”

    我笑不出来。

    他装没看到,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握住了我的手,说:“我还可以在家呆半个小时,你先不要去,半小时后我们一起出发,我送你过去。”

    我说:“我自己过去就好。”

    他又伸手摸我的脸,说:“但我想跟你单独待一会儿,我好久没跟你说话了,我想你了。”

    我说:“但我现在想一个人静一静,我要自己出去。”

    “静什么呀?有什么好静的?”他的声线有些颤抖,听起来很可怜,“留在家里呀,跟我待一会儿,咱们说说话,聊聊天……”

    我忍不住了,“我想跟你分手。”

    他还在继续说:“我想你了,宝宝,吵架而已,你干嘛……”他忽然一愣,诧异的看着我问:“你说的什么话?”

    我说:“上次你那样对我,我心里一直都过不去。今天又提起来,我发现自己还是过不去,我看要不然先分手,或者先分居。总之不要在一起了。”

    李虞愣愣地看了我好一会儿,才舔了舔嘴唇,说:“我不是已经说过我爱上你了吗?难道你不相信么?我怎么才能证明?”

    “我相信。”我说:“但我最受伤的不是这个……”

    他慌忙打断我的话,“那件事是我不对,我伤害了你,我努力补救。这些日子家里出了事,我太忙了,所以没有时间陪你。只要情况稍好一些,我立刻就陪你,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

    我说:“是你什么都没有告诉我,没有问我,背着我跟她搞在一起那么久,突然之间就对我翻了脸。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做梦都没有想到。”

    他不说话了,只看着我。

    本来我想先出去冷静冷静再说,但现在说了也没有关系,“你的理由没有错,不光你不能确定我的身份,我自己也不能,你这样是明智的。但我很难受,我害怕你会像上次那样跟别人合计好了突然就开始伤害我。”

    李虞这才开了口,“我爱你,这次我认清了,我不会再像那样了……”

    “谁知道呢?”我说:“就像你不能相信我,要防着我一样,我也不能相信你。这个问题不可能求同存异。”

    李虞眼圈红了,但没有说话。

    我说:“这样下去咱们都会很痛苦,我看不如先离婚吧,咱们还可以继续一起处理这些事。”

    李虞过了好一会儿,才无力地说:“我不想离婚……”

    我说:“那我就先搬出去,等宋佳音回到这具身体里后,你们两个再讨论。”

    他摇了摇头,哀哀地说:“你知道我不是这意思。”

    我知道。

    我故意曲解,因为我心意已决,这样的日子太痛苦了。

    李虞陷入了沉默,因为他仍压着门,我也没办法走。我也不敢说话,因为虽然他现在正在掉眼泪,显得软弱又可怜,但我知他骨子里还是很霸道的,我怕他对我动手,毕竟他有对我动粗的前科。

    许久,李虞擦了擦自己脸上的眼泪,起身走到书柜前,打开书柜,掏出了一只密码箱,然后从书柜里摸出了一个遥控器,按了之后,床顿抬了起来,里面竟满满都是钱。

    李虞将箱子打开,扔到那堆钱上,转头对我说:“自己装吧。”

    我一时有些不明就里,他则又按了别的按钮,书柜对面的巨幅照片挪到了一旁,里面是个嵌在墙壁里的玻璃柜,挂满了车钥匙。

    他从里面拿了一把,说:“我看你常开绿色那辆,这辆也是绿色的。”扔进了箱子里。

    我问:“你这是要干什么?”

    “分手费。”他冷着脸说:“反正跟我结婚的不是你,财产也跟你没关系,等宋佳音回来我们再算。但你毕竟也陪了我,不能让你白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