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47 纯粹的力量

347 纯粹的力量

    稍久,吴霁朗重新平静了下来。他的神态显得比刚刚更加虚弱,说:“我的力量越来越分散了,也许下次我会忘记更多的事。”

    我说:“那你的力量还能收回来吗?”

    “这不一定。”他说:”如今我是我,李虞和其他拿到我力量的人也认为自己才是鹿如。就如你与宋佳音,她的力量弱于你,仅凭记忆比你多就要让你乖乖把力量给她,你认为这公平么?”

    我说:“我确实有点不服气。”

    “这就是了。”他说:“就目前而言,你们都是神。你们可以选择和平共处,也可以进行彼此吞噬。”

    我说:“但她有记忆,我的力量就是她的。”

    “不,你没有听懂我的意思,只能说你们的力量都属于婵璎,但婵璎已经没了。”吴霁朗说:“如果她实在不肯放过你,你不如早做准备。何况,在我看来,你远比宋佳音更接近婵璎。”

    我问:“可我吸得走她的力量吗?”

    “不如试试。”吴霁朗说:“好过被动地等着她来吸你。”

    我问:“如果我吸走她的力量,那她是不是就消失了?”

    “这不一定。”吴霁朗说:“我前面说了,神的灵魂在散开重聚的过程中,会沾染其他灵魂,宋佳音不仅有神力,还揉杂了其他灵魂,如果她是纯粹的拥有神力的灵魂,那就不存在苏醒了。因为苏醒就是激活神力的过程。”

    我说:“那我这算是已经苏醒还是没有苏醒?”

    吴霁朗摇头,“我与你两次交换力量,已经感觉到你的身体中只有两种力量,一种是婵璎的,一种是我的。我的这部分很好猜,一定是李虞给你。婵璎的这部分我却不太明白,因为你的力量太纯粹了,这代表你是一个完全的神,可你既然这么纯粹,就不该这么懵懂,不该对神的一切一无所知。现在我怀疑,是否有人专程将婵璎的力量取出,形成成了你。这就是我为什么才说,你远比宋佳怡更接近婵璎了。而且你寄生在宋佳音身上,没有实体,如果她没有神力也就罢了,但是既然她也有神力,而且她的神力和你同源,那么你们两个的神力早就应该融合了。没有融合的唯一理由就是,你被封印了。”

    我说:“那是谁这么做呢?”

    “你别急,这只是我的怀疑。”他说:“我才刚刚苏醒,知道的事也不多。而且,这想法其实很离谱,因为力量想要凝聚成为灵魂,其中需要几个关键的部分。这几个关键的部分不可以拆分。所以,如果我的想法成立,那就意味着有人杀了婵璎,取出了关键部分,封印起来,形成了你。”

    我忙说:“这点吴景康倒是告诉我了,他说,女神一直有个对头,那个对头杀了她。”

    吴霁朗摇了摇头,问:“宋佳音也这么说么?”

    我说:“我没跟她谈论过这个。”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说:“我认为这不是真话。既有能力杀死婵璎,又有能力封印她,除了我,没人做得到这件事。而且,并不是现在的我,而是巅峰时期的我。”

    我是说:“巅峰时期是指,你散之前吗?”

    他点头。

    我好失望。

    自从我知道我不是宋佳音,心里就一直很难受,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别人都有身体,只有我没有,只要我有一具身体,哪怕它丑,它残疾,我也不会愿意像个小偷一样赖在别人的身体里。

    吴霁朗问:“对了,你还想待在宋佳音的身体里么?”

    我激动起来,忙问:“我可以换吗?”

    “当然可以,”吴霁朗说:“我可以帮你将别人的灵魂封印起来,或者干脆吞噬掉。身体就供你使用。”

    我愕然问:“你……做这种事?”

    吴霁朗疑惑地问:“怎么?”

    我说:“这太残酷了吧?你以前不是这种人啊!”

    将一个人的灵魂永远禁锢起来,那不就是吴景康集团的做法吗?或干脆吞噬掉一个人的灵魂,人类只有一生一世,与神相比,已经少得可怜了。

    吴霁朗一愣,随即露出了懊恼的苦笑,“抱歉,吓着你了……”

    我问:“刚刚又是他吗?”

    他摇头,低声说:“是我。”

    我问:“那你怎么给我出这样的主意?”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我是神啊……”

    我不由得说:“神就真的意味着完全没有感情,没有同情心,随随便便就消灭别人吗?”

    他摇了摇头,嘴上却说:“至少我是。”

    我问:“那你摇头做什么?”

    “婵璎不是……也许她也是,只是她看起来不是。”显然吴霁朗的情绪陷入了低潮,“以前我都是在肉身还很小时就开始苏醒,因此没有这方面的困扰。这一世,我苏醒的太晚了,苏醒之前已经对人类有了很深的感情,而且还有着两个保护人类的身份……”他说着苦笑,“我感觉太难受了。”

    我说:“这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吧。其实你说什没有感情。但与此同时,你又拥有十世的情缘,你说她们是你的挚爱,这分明也是感情。”

    吴霁朗道:“每一世只有那一个人而已。正常的人类有亲情友情,而我只有那一份爱情,只能说这份爱是特别的。”

    我问:“那你现在还爱李暖暖吗?”

    他微微一愣,没有说话。

    我又问,“还是你爱的是江愉心?”

    吴霁朗说:“我早就告诉过你,我早就不爱她了。对她的爱在我苏醒之前,这与鹿如无关,是属于人类对待人类的情感。”

    我说:“其实我心里既希望你爱的是江愉心,又希望你爱的是李暖暖。前者不会带给你痛苦,后者不会让你伤害李家。”

    吴霁朗没吭声,一脸忧郁。

    我见状,忙说:“其实,关于身体,我们已经有了想法。”我将繁音已经在帮我找女神肉身的事告诉他,然后才想起来,“你不会逮捕他吧?”

    吴霁朗摇头,笑道:“以什么罪名?”

    我说:“他们的调查过程肯定比较……那个。”

    “那你就告诉我那么详细。”吴霁朗笑了一下,然后说:“我也会帮你留意。”

    “谢谢。”我说:“你知道那具女神用的最久的身体是什么样的吗?”

    吴霁朗摇头,说:“我们一开始使用人类的身体,我就离开了她。那时人类的寿命短,我们使用的时间就更短,每隔五年就要换一次。所以,我只知道她第一次选择了谁。不过,如果这具身体是她使用时间最长的,那它一定至少很漂亮,毕竟,使人类的身体永葆青春还是非常消耗神力的事。”

    我说:“那这身体已经放了这么久,肯定是古尸了吧?我哪有那么多神力让它继续用。”

    吴霁朗点头,说:“这话不错,看来这身体一定非常不寻常。”

    如果只是漂亮,那现代人要比古代人漂亮多了,毕竟现代人的食谱丰富度要远强于古代人。所以,如果只是漂亮,实在是不值得吴景康他们费劲保存了几百年,那怕是一块不会腐烂的金子,保存几百年也不容易呀

    接下来,吴霁朗表示自己好累,想要去休息。

    我则出去买了菜,回来时吴霁朗仍在房间里。

    我便去客房待着,看了一会儿电视,觉得没意思,又玩了一会儿手机。现在已经是傍晚了,李虞却始终没有打来,也不知在做什么。

    现在我知道我误会他了,关于女人的事他还真的不记得。

    而且,我有个想法:吴霁朗劝我早些下手,提前吸干宋佳音,但李虞和他之间有着同样的问题。

    我当然不希望他们两个中任何一个人消失,何况他们两个不像我和宋佳音。

    宋佳音需要我身上的力量,而我需要保命,我跟她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但吴霁朗和李虞都有各自的身体,而且吴霁朗成为鹿如后的很多想法都让我觉得很不舒服,我一点儿也不希望李虞拥有这些。

    所以,他们之间的主要矛盾还是吴霁朗是卧底这件事。

    而现在吴霁朗苏醒,这个矛盾就也有了办法。

    思及此,我在心里盘算了一会,便拨通了李虞的号码。

    打了两遍李虞才接听,那头十分嘈杂,背景中女人的声音笑个不停,李虞笑嘻嘻地说:“什么事啊?前妻?”

    我说:“我要紧事想对你说,你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吗?”

    李虞笑着说:“如果是要吸我的血就算了,一天还没到呢,别这么没骨气。”

    “哇哦,”那边女人的声音夸张地说,“吸血,她是吸血鬼吗?”说着,几个人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李虞也跟着笑了,说:“不要说得这么直接呀!”又笑着对我说:“你没其他事了吧?”

    我说:“做这种事显得你很幼稚。”

    “幼稚?”李虞笑了一声,道:“过来,宝宝,告诉她我幼不幼稚?”

    一个女人的声音传了过来,“我该叫你什么呢?阿鸠好不好?”

    是Silvia,哦不,宋佳音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