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48 愈演愈烈

348 愈演愈烈

    我顿时一阵光火,“你又跟她在一起了?”

    李虞笑嘻嘻地不说话。

    那边Silvia说:“什么叫又?我们压根没有分开过呀,听说你们已经离婚了,你不会生气吧?吸血鬼前妻。”

    我忍不住砸了手机。

    坐在原地兀自生了一会儿气,又忍不住流了一会儿眼泪。

    地上的手机又亮了,传来了音乐声,但由于屏幕碎了,我也看不到是谁。

    不管是谁,我都不想接听。

    手机响了一遍屏幕就便又黑了,房间里重新回到寂静。

    不过这寂静并没有持续太久,又传来了敲门声。

    我擦了擦眼泪,前去开门,来人果然是吴霁朗,他一脸关切,问:“你还好吗?我刚才听到很大一声响。”

    我说:“抱歉,是我把手机砸了。”

    吴霁朗讶异地问:“好端端地为什么砸手机?”

    “跟李虞吵了架。”我将他让进门来,坐到椅子上,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了一遍,说:“现在他们两个又和好了,我真的……我好生气。”

    吴霁朗却看着我的眼睛问:“你打给他是要说什么事?”

    我说:“是想告诉他你的身份。”

    吴霁朗说:“幸好没来得及说。我不希望他知道这件事。”

    “为什么?”我说:“你肯定知道接下来肯定……他知道你们都是同源的神,就不会把你怎么样了我。”

    吴霁朗摇头,说:“你别忘了,吞噬别人的能力都在他的身上。”

    我说:“但你也很强大呀。我觉得你不弱于他,难道你害怕他吗?”其实,我觉得吴霁朗要比李虞强大,只是我总不能在吴霁朗面前这么说。

    吴霁朗摇头,说:“我跟他虽然是同源,但我们是各自散开又凝聚的。我知道他的力量是什么,但我们彼此的心性都已经不同了,猜不到对方会做什么。我知道,你要把这件告诉他,也是因为只有我知道这事,对他来说并不公平。但即便我的力量看似强过他,我却丢失了最重要的能力,我斗不过他。”

    我说:“可如果我隐瞒这件事,那就是在帮着你骗李虞。我不能这么做。”

    吴霁朗不说话了,神色有些可怜。

    从感情上,我相信他说得是真话。但从理智上,我又觉得不靠谱,他之前的行为虽是为了正义,但对于李家也是一种欺骗,他有欺骗的前科,我做不到信他。

    我俩相对沉默,这时,突然传来了门铃声。

    我让吴霁朗待在房间里,前去开门。可视门铃上显示来人是江愉心,她的手里提着个行李箱。

    她一进门便问:“霁朗呢?”

    我这才发现吴霁朗还没有出来,便说:“可能在休息吧……我这就去叫他。”

    “我自己去。”她说着,冲上了楼。

    过了一会儿,江愉心和吴霁朗一起下来了。吴霁朗面无表情,神情疲惫。

    下楼后,江愉心让吴霁朗和我分别在沙发上坐下,打开行李箱,里面是密密麻麻的文件。

    我看向吴霁朗,他似乎知道里面是什么,只露出了意兴阑珊的神情。

    江愉心拿出其中一份,说:“这是今年增加的案件。”

    我问:“什么案件?”

    “有关神使教的。”她指着里面的文件,说:“每一份都是一条人命。”

    我看向那些文件,又想起了那望不到尽头的白皮书,心里也觉得十分沉重。

    江愉心对吴霁朗说:“我刚才有回去医院看了监控。虽然你看样子不想告诉我,但我已经明白了,你也有特异功能,对不对?”

    吴霁朗说:“我没有。”

    我也说:“我告诉你了,是那个钻进你身体里的神。不是吴霁朗。”

    “好吧,就算是这样。”江愉心看看吴霁朗,又看向我,急迫地说:“但你们能够与他沟通是吧?请他帮帮忙,好吗?”

    我和吴霁朗对视了一眼,显然他也同我一样,感到非常意外。

    我问:“你早上还好好的,怎么回去了一圈就这么激动?”

    “因为又有新案子了。西区一户人家,一对夫妇,四个孩子,今天中午还有邻居看到夫妻一起接了孩子从学校回来,一中午的时间,一家人就全都心脏骤停死了。”江愉心说到这里,眼眶红了,激动地说:“情况就和以前发生过的所有案子一模一样!不是人力所为!上周开始,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帖子在讨论这一系列事件,帖子已经被顶得火热,转发到各个社交论坛,造成了很严重恐慌,甚至有警察因为相信这是灵异事件而辞职。一旦这起案件曝光,谣言就会进一步得到证实,情况会越来越失控!”

    我说:“帖子里写的是谣言吗?”

    江愉心面如死灰地摇头,“不是。而且,写帖子的人在我们当天还在发布更新,却在我们到达现场时腐烂了。”

    我问:“腐烂?”

    “对,腐烂。”她说:“我们敲门,他来为我们开了门,然后坐到沙发上,回答了我们关于帖子的问题,他也交出了账号和密码。但随后他就死了,而且在我们的面前腐烂成了一堆白骨。”

    显然是吴景康系列所为。

    我说:“你们没做点什么来阻止帖子继续扩散吗?”

    “警方早就已经通知了各大论坛所属的公司,他们当时都表示愿意配合检查帖子的内容,但总有人冒着违法的风险阳奉阴违。”江愉心说:“网络上传播信息是非常快的,只要帖子在论坛上挂一个小时,就会带来相当恶劣的影响。”

    我说:“看来他们是特意制造恐慌。”

    “是的。”江愉心说:“以前他们杀人的手段极为隐秘,都是选些独居的,且社会关系较少的人。但现在,他们已经开始灭门!可警方什么都做不了!我们……我们需要神的帮助!”

    吴霁朗说:“事情我知道了,我会跟他沟通,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资料留下。”

    江愉心点头,望着他,神情有些可怜,“多谢你了!”

    吴霁朗说:“局里肯定还需要你,别耽误时间了,快去忙吧。”

    江愉心也没多说,留下东西便走了。

    关上门后,吴霁朗拿出皮夹,把里面的现金全数拿了出来,递给了我,说:“我知道不够,但我一旦用卡就会引来别人,你先用这些吧。”

    我问:“你给我干嘛?”

    他说:“去买支新手机吧,或者你先拿着买菜,等过几天我情况稳定了,就回去警局报道,然后再带你去买一支好的。”

    我说:“手机是我砸的,跟你又没关系。买菜我也吃的,更不必让你出钱了。你要是真的算这么清,那我不是还得付你房租吗?”

    他说:“那你至少收下现金,我又不是租房子的,何况你又没在做事。”

    我推搡不过,便收下了钱,说:“那就谢谢啰,你想吃什么?我可以负责做饭。”

    “你跑腿买菜就好了。”他说:“我可以做的,你现在饿了吗?”

    我说:“刚刚才吃了面,我当然不饿……”我突然反应过来,“咱们怎么讨论起这些事了?你可以把电脑借我吗?”

    吴霁朗讶异道:“可以,不过我的电脑没有游戏,你想玩得话得自己去买。”

    “我玩什么游戏呀?”我说:“我是要看江愉心刚刚说的帖子。”

    “哦。”他说:“我去给你拿。”

    吴霁朗拿来了电脑,等待开机的这段时间,我见他只干坐着喝咖啡,问:“你对这案子完全没兴趣么?”

    吴霁朗就像被提醒似的,愣了一下,说:“这是人类的事。”

    “可你是警察呀。”我说:“你怎么可以漠不关心呢?”

    “警察做不了什么。”他说:“警察只能抓人类,审判人类,抓不了神。”

    我问:“那就没人能管管他们了吗?就让他们随便害人?”

    吴霁朗说:“只有神能管他们。”

    我说:“这就是江愉心找咱们的原因了,她已经明白警察做不了什么了。”

    吴霁朗点了点头,没吭声。

    电脑打开了,我在浏览器里搜索关键字,很快便搜到了各种标题类似的帖子。

    说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离奇死亡案件,搜索量第一的帖子已经有了六千多层楼,而且帖子已经被关闭,发帖人所说的内容也都已经编辑成了无关紧要的文字,但回复中可以看出,这些人的死亡几乎都是心脏骤停,并且这些人都是外表美丽的健康人。

    帖子里也不止一次有其他人的回复证实帖子内容的真实性,提到尸体快速**这些关键字。

    转发到其他论坛的帖子也大多都被编辑掉了,但还是被我找到了一个二十分钟前才转发的,里面的关键字都被加入了符号,可能是因此才逃过一劫。里面列举了许多案子,就像写故事似的,并没有说出真实的名字和地址,但我一眼就看出了里面郑小姐的故事。而且,这个帖子的最后也更新了一家四口的灭门事件,所有案件惊人的相似,并呈愈演愈烈的架势,下面的回复可想而知有多么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