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49 最像的是谁

349 最像的是谁

    看完了帖子,我心情沉重地发了一会儿呆,突然听到了闹铃的声音。

    我循声望去,声音是从灶台方向传来的,是烤箱的定时器。

    我看的同时,吴霁朗已经关了它,并打开烤箱,取出了里面的饼干。

    这充满烟火气息的画面令我的情绪略微平静了些,起身走过去,问:“你在做什么?”

    “烤了一点小零食。”他说着切了一小块,递给我,说:“尝尝。”

    我接过来吃了,饼干只是最普通的蛋奶饼干,味道中规中矩。

    我说:“味道还挺……”

    刚说了一半,我忽然感觉身上一阵舒服。

    吴霁朗见状,笑了,问:“感觉怎么样?”

    “这里……”我问:“有你的能量?”

    他点头,“可惜我烤饼干的技术不太好,不能更好吃了。”

    我问:“你是怎么做到的?这里面怎么会有你的力量?”

    “我在里面加入了……”吴霁朗说着笑了一下,“还是别告诉你了。我是想,你接下来肯定要管这桩闲事,但我不能时时在你身边帮忙,于是就想尝试这样的方法。既然可以用,那你就可以带些饼干在身上了。”

    “是你的血吧?”我问。

    他露出了意外的表情。“吃得出来?”

    我说:“吃不出。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的血可以给别人力量了?”

    “是突然想到的。”他问:“看样子你早就知道?”

    我点头,“不过做到饼干里真是很聪明的做法。谢谢你。”

    再难吃的饼干,也比新鲜的人血好喝多了。

    “我们是朋友啊。”他笑着说:“不要道谢,太见外了。”

    我点头,问:“你刚刚说是闲事,你不打算管么?”

    他摇头:“管不了。”

    我说:“我不是说警察的角度,是神的角度。”

    他没说话。

    我忙说:“我觉得,他们现在之所以疯狂地吸取力量,就是为了宋佳音。吴景康告诉我,他们这个被他称作‘家’的组织秉承的信念就是,要捍卫人间正义,清除人间的肮脏。”

    吴霁朗说:“这种念头本来就是一种肮脏。”

    我说:“我也这么认为。圣人不死,大盗不止,这世上不存在绝对的干净。他们打着捍卫正义的旗号杀死这么多无辜的人,这是比肮脏更肮脏的事。”

    吴霁朗点了点头,一边整理着做完饼干留下的厨具。

    我说:“所以,咱们得阻止他们。”

    吴霁朗这才开了口,“你对吃狗肉怎么看?”

    “我……”他突然这么问,我不由得愣了一下,然后说:“我自己并不吃,不过,别人想吃,只要不犯法,那就是他们的自由。”

    吴霁朗说:“我和你的看法一样。只不过,这里面的‘狗’是人类。你总是把自己代入人类,但你是神了。”

    我有些生气,“那有人会跟狗发生关系吗?”

    吴霁朗点头,道:“不但有,还很多。”

    我说:“所以你就是那种人对吗?你还让一只‘狗’有了你的孩子。”

    吴霁朗看了我一眼,不吭声了。

    我问:“你以前有过孩子吗?”

    他摇了摇头。

    我非常意外,“十世都没有?”

    “孩子会遗传到我的力量。”他说:“所以他会苏醒,苏醒后,他会不断地渴望更多的力量,从而攻击我。”

    我说:“这么说,你可以控制自己是否要孩子啊?”

    他点头,说:“但这次是在我苏醒之前,所以……”

    我说:“本来你出了事,我还想周旋一下,把那孩子给你父母。现在就得问你的意见了,你想要他么?”

    吴霁朗垂下了眼睛,叹了一口气,道:“想不想都没有用。”又道:“先不聊这个了。虽然我现在只是听你说,但我推测,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宋佳音需要的能量太多了,没有心,强行苏醒反而害了她。心是灵魂的核心所在,没有心,导致她的能量外泄,加快杀人的节奏,代表他们已经开始入不敷出了。”

    我说:“你说她为什么没有心呢?”

    “因为宋佳音的肉身没有心。”他说:“而婵璎的心显然在你这里,毕竟你连肉身都没有。”

    我点头,这我倒是一下子就能理解。宋佳音的灵魂是宋佳音与女神混合起来的,宋佳音的心脏可以运行它。但我没有肉身,只一团纯粹的神力,那我的心当然就是婵璎的。

    我说:“如果之前她没有苏醒,那是不是用谁的心都可以?”

    “只要她的肉身找到合适的配型。”吴霁朗说:“不过,没有苏醒的她根本无法支撑她没有心脏的肉身。但如果用你的灵魂,就无法为肉身配到合适的心脏,因为你的灵魂不觉得身体没有心脏。”

    我说:“这我知道。所以当初李虞才要装机器心脏,目的是让身体先活着,然后慢慢找合适的配型。”

    吴霁朗说:“只要机器心脏能够使身体正常地运行起来,那她的灵就会自己聚出一个心脏来。因为灵的力量来自于精神。即便是机器心脏,那时她的身体也算是有了心脏。”

    我点点头,说:“你当时还帮他一起骗我。”

    吴霁朗露出了尴尬的神情,“我当时并不清楚这些,只觉得你没有心脏的确不行。”

    我白了他一眼,出了气,又说:“我也只是说说。那时宋佳音还没有苏醒,他想救她,也是因为爱她。”

    吴霁朗说:“他现在还是爱她么?”

    我摇头,说:“我也弄不清。照你的理论,你觉得他对她是人类层面的,还是神的?”

    吴霁朗看了看我,小心翼翼地说:“按我的想法,他对你们两个都应该没有感情才对,因为你们都是婵璎,而我真的不爱她。但事实上,却是他找过的女人都长得很像婵璎。他似乎很喜欢这样的长相。”

    我问:“你知道他在宋佳音之前还找过什么人吗?”

    “有过几个情人,我倒是都见过。”吴霁朗说:“都跟你有几分相似。”

    我问:“这里面最像的是谁?”

    他笑了,像看傻子似的,“当然是你。”

    我问:“第二像呢?”

    “李暖暖和宋佳音……”他犹豫了一下,说:“不分伯仲。”

    我说:“之前李暖暖受重伤……”我将这件事说了一遍,道:“那时我给她力量,也没感觉到哪里特别,她的灵魂就是普通人的样子。”

    吴霁朗愕然问:“她是怎么受的伤?”

    我说:“我还以为是你做的。”

    “没有,这两年我其实已经有了抑郁症,自杀之前的几个月已经十分严重,吃药也没有太多改善。”他说:“哪有余力策划那种事?何况……你肯定已经知道警官证的事了吧?”

    我见他愿意聊,忙说:“我们都知道那是你故意掉的……孩子也是你专程给她的吗?”

    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说:“我以为她会杀了我。那样的话,我也不算失败,也不算成功。”

    我说:“你觉得她这次会判多少年?”

    他摇了摇头,面如死灰,显然很不乐观。

    我便说:“你不要难过,这是她自找的。你没有把李虞和其他人的黑料交上去,已经对他们家很好了。”

    吴霁朗摇头,道:“事到如今,我也不介意告诉你。我不是不想动别人,而是李虞太狡猾了,李暖暖虽然表面张扬跋扈,心思却远不及李虞,做事没有李虞干净,还特别容易感情用事。”

    我说:“你不会是因为觉得李虞跟你是同源,夸奖他就是夸奖你自己,才这么说吧?李虞是这几年才开始接触他们家工作的,以前都是李暖暖主事。”

    “以前是李昂主事,我的目的本来也是李昂,只是李昂那边实在是没有机会,我才转投了李暖暖。”他一边用抹布擦着流理台,一边说:“其实这是李暖暖告诉我的。李虞上任后不久,就撤了她的职,恰好那些日子她出了事,我想你应该记得。”

    我点头,说:“我记得。”就是她被李祯欺负那阵子。

    吴霁朗说:“那次她很不服气,去找李昂。李昂告诉她,她主事的这几年树敌众多,而且她做事张扬,这样下午肯定要出大事。所以先叫她在家呆着,让李虞收拾一下局面。不过她不理解,自己又出来单做。这次可能会重判她的几条罪名,几乎都是她单做之后留下的,因为以前的事基本都被李虞处理干净了。”

    我说:“原来如此。我一直以为李暖暖很能干,李虞菜菜的。”

    “她的确很能干,她只是太过自负。至于李虞菜菜的……”吴霁朗瞅了我一眼,似乎在憋笑,“可能只有你一个人这么认为。”

    我瞪了他一眼,问:“身为警察,你可以轻易地告诉我这些么?”

    “当然不能。”他说:“所以现在的对话是神之间的对话。”

    我笑,“那我也跟李虞来一场神的对话好了,我相信他会很愿意听的。”

    他微微地笑了笑,眼睛亮亮的,却什么也没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