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56 这是只魔鬼

356 这是只魔鬼

    我说:“本来就是约的今天早上吧?”

    李虞露出了贼贼的笑,不吭声。

    我不悦道:“你这算是诳我吧?”

    “当然不算了,我又没提什么要求,是你自己扑上来的。”李虞嘿然道:“我觉得你超级可爱。”

    我说:“我觉得你超级无聊。”

    “就喜欢你现在一本正经的样子。”他说着手掌覆上了我的腿,“立刻就让我想到你像个妖精一样勾搭我到时候。”

    我当然没有真的生气,便说:“这么说你现在内心火热?”

    “岂止是内心。”他斜我一眼,笑,“想检查么?”

    “不必了。”我说:“弄脏你的衣服等下丢脸。”

    虽然我这么说,但他还是拉住了我的手,覆到了某处。

    我脸上发热,用力抽出手,问:“还有时间买化妆品么?”

    李虞说:“你前面的储物箱里就是。”

    我打开储物箱,见果然是我常用的那套化妆品,连口红都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镜子现在只能照出我的灵魂,这当然不行。于是我又想了些悲伤的事,却听李虞紧张地问:“你怎么了?”

    我一分神,灵魂之力又回去了,说:“别紧张,我要滋养这面镜子。”

    “你要吓死我……”李虞说:“好歹事前提醒我一声。你的神力太诱人,我的灵魂会突然像条疯狗一样扑过去吞噬你的。”

    我说:“好吧,那你控制住哦。我要开始了,正好也训练一下你的疯狗。”

    李虞说:“好。”

    我再次凝神,这次成功地滋养了镜子。

    我认认真真地化妆,力求看起来更淡,更美。忽然听到李虞笑,“你这脸就是她的,干嘛化得这么卖力?”

    我说:“脸虽然是她的,精气神却是我的。邋里邋遢,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肯定会被嘲笑的。”

    说完我便后悔了,果然,李虞笑道:“这不是实情么?”

    哼……

    昨晚李虞在我的脖颈上弄了好几个红印,当时情浓我自然没有感觉,现在才觉得丢脸,不过已经晚了。粉底根本就遮不住它,衣服又没有领子,更加没有丝巾。

    我问李虞:“你是怎么把吻痕弄上去的?”

    李虞道:“用嘴。”

    我说:“我是说怎么会现在还留着?”

    我的灵魂不是会自愈吗?

    李虞一愣,意外道:“还没下去吗?”

    “没有啊。”我说:“你不知道原因吗?”

    “我不知道。”李虞说:“我只是像正常那样弄了上去了。”

    “好吧,或许是因为你比我强大吧,反正我也没觉得哪里难受。”我说:“但愿她别多想。”

    李虞笑道:“就算没吻痕,她也看得出是怎么回事。”

    我问:“为什么?”

    “你现在满脸都是被狠狠满足过的表情,尤其是眼睛,”他说:“最重要的是,你连路都走不好了。”

    我忙问:“那怎么办?”

    李虞问:“什么怎么办?”

    我说:“你不是要跟她谈嘛?这下肯定会触怒她吧?我看还是不要带我了,我在车里吧,大局为重。”

    李虞道:“我要是担心这个,昨晚上就不碰你了。”

    我问:“怎么讲?”

    “昨天去找你之前,我约了她,那时的确是想像昨天对你说的那样跟她谈。”李虞说:“但找到你后,我知道伤心可以让你散。那,我就试试看,能否创伤到她。”

    我说:“如果她不爱你,这个法子就不成立。”

    李虞说:“如果她不爱我,冲她示好也没有用。”

    我说:“对了,如果她不爱你,那你还会认为杀你的人是我么?”

    李虞沉默了一下,问:“这事到现在还重要么?”

    我说:“挺重要的。如果这件事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心里就会舒服很多。”

    “那就不是你做的。”李虞说:“你不要再难过了。”

    我不由得愕然,“这么容易?”

    他握住了我的手,说:“我知道你以后绝不会伤害我,这就足够了。”

    我说:“可如果我有前科,那就意味着以后我还会伤害你。”

    “宋佳音杀我时,她也没有前科。”李虞说:“这是防不住的。我相信你。”

    我说:“可你昨天还不是这么说。”

    李虞陷入了沉默。

    我见状忙说:“你不想说就算了,我昨天说了,我不再介意了。”

    李虞开了口,语气有些难过,“出事之后,起初我恨你,痛苦,但渐渐地,我开始后悔,后悔自己对你的毫无保留。如果我没有给你绝度的信任,我们就不会沦落到这一步。即使把你换成别人,我这样做,大概也会走到类似的境地。是我自己养了这只魔鬼。”

    我说:“给自己的爱人绝对的信任有什么错?”

    “当然有错。”李虞说:“女神之所以要建一个至白的理想世界,就是因为觉得人性太黑暗。我之所以不支持,是因为人性的确黑暗,但黑与白在人的心**存,任何极端的行为都只会激发人类的黑暗,比如过度的爱和仇恨。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可以尽可能地好一些,但永远无法达到绝对的至白。”

    我说:“所以你认为是极端的信任,养大了我心里的魔鬼?”

    他没说话,默认了。

    我说:“但有的人会因为极端的信任而感动,对对方报以同样的信任。”

    他说:“那当然很好了。”

    我问:“你说咱们,还有希望变成这样吗?”

    李虞说:“也许有的,但现在你我都做不到。”他做不到,他已经明确表示了,昨天我为这个气得要死,今天却理解了。

    我也做不到,否则,我干嘛非要跟来呢?

    我寂寂不语,李虞沉默片刻,侧过脸看了我一眼,说:“我觉得,轰轰烈烈很美好,但感情里最珍贵的内核,却是唯有漫长的时间才能证明的。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证明。”

    我望向他,说:“好。”

    到达目的地之前,李虞对我说了他的计划:我进去后,要不着痕迹地晒幸福,好刺激宋佳音。他则负责感受宋佳音的能量是否外泄得厉害,因为她没有心的,能量原本就有些外泄。

    如果她没有外泄,那李虞就提些对她有利的条件,反正,我们两个是绝对可以全身而退的。

    宋佳音仍住在那间曾和她弟弟住过的旧楼里。我和李虞下车时,我竭力使自己的步态正常些,并问李虞,“你看我走路的姿势怎么样?”

    李虞绕到我后面边看边笑。

    我有些着急,“真的很怪吗?”

    “我不知道。”他笑着搂住了我的臂膀,说:“我只觉得很性感。”

    算了,就这样吧。

    我和李虞上了楼,开门的是个年轻男人,他打开门后,对我们微微地笑了一下,虽然是陌生的脸,却是熟悉的笑容,是吴景康。

    房子里的陈设已经有了不少变化,看来她已经长住在这里了。

    吴景康领着我俩在餐厅的椅子上坐下,宋佳音已经坐在了我们对面,我感觉不到她的能量是否外泄。

    吴景康给我们倒了茶,然后站到了宋佳音的身后。

    宋佳音抚摸着手里的茶杯,颇为玩味地看了我一眼,目光非常明显地往我身上的吻痕上扫了一下,又看向李虞,神色温柔了许多,“你瘦了。”

    李虞说:“我来找你是有事情要谈,希望你的随从可以暂时回避。”

    “他不必回避,我把他当亲生弟弟。”宋佳音望著他,说:“我知道你要找我聊什么,你已经知道了最近的事。”

    李虞问:“最近的事?”

    宋佳音只笑吟吟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吴景康看着我,说:“我们扩大了家族。”

    “不过是扩大了冰箱吧。”李虞笑道:“这事我不关心,我找你有其他事。”

    “哦?”宋佳音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但显然这疑惑并不是真的,而只是配合李虞的话刻意为之,“那是为了什么?”

    “心脏已经调试好了。”李虞说:“我可以把你的身体换给你了。”

    这话题?

    我连忙握住李虞的手,李虞自然地伸手搂住了我的腰。

    宋佳音的目光寒了寒,这过程极快,但我感觉到了她在某一瞬间,能量外泄了。

    随后宋佳音又恢复了满脸笑容,“你是希望这身体能够约束我吧?”

    李虞说:“不,我是希望不再见到你这张脸。”

    宋佳音丝毫没有痛苦,反而笑了,“那她怎么办呢?要她去哪儿?我知道你们想让她使用我曾经的身体,但奉劝你别想,那尸体年头太长,没有巨大的能量,根本就别想开启。”

    李虞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提我的要求,我不想再看到你,宝宝她也觉得很困扰。”他说着,扭头看向我。

    我会意,说:“你的身体残废得太多了,我呆在里面实在是很不舒服。”

    宋佳音瞪向我,道:“残废还不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背后撺掇我杀他,影响我的心智,身体怎么会搞成这样子?”

    李虞摆手道:“这我不在乎。我现在希望她可以换一具健康的身体,好歹夫妻一场,我才来告诉你。至于你的身体,如果你不要,我们就算她死了。”

    宋佳音这才看向他,却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