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59 婵璎

359 婵璎

    李虞这才扭头看向我,笑了,握住了我的手,说:“我没有在生气,只是恰好在想事情。”

    可他分明在给我脸色看。

    显然他也明白这解释不能令我信服,又说:“我刚刚在想咱们需要什么准备。”

    我说:“那需要什么?”

    “其实什么也不需要,这次只是拿到身体,但不会立刻让你换上。”李虞说:“至少也要先了解明白。”

    我说:“好。”

    这时,我的手机又响了,是苏灵雨。

    她的语气有些紧张,说:“李太太,我刚刚没有告诉你,那具身体原本在一块冰里,我们的人也很小心地没有移动它,四周的温度也没有变化,但现在它外面的冰已经开始蒸发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不是融化,而是蒸发了。”

    我说:“你的意思是……凭空消失?”

    “对。”苏灵雨颤声说:“我们的人都只是普通人,现在大家都很害怕,而且不只是他们,连我都觉得很害怕。”

    我看向导航,距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

    我说:“请你再撑一会儿,马上就到了。那身体看起来怎么样?”

    “我不在旁边,他们给我的拍的照片也是隔着冰块的,看不清楚。但在场的人告诉我,说栩栩如生……我来电话了,是现场的人,我先接听。”

    我先挂了电话,把情况告诉李虞,问:“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李虞说:“如果不是有人在操控,那就是因为咱们已经很接近目的地了,它感应到了?”

    我六神无主,“你觉得哪种可能性大?”

    “后一种。”李虞说:“他要动手脚不可能是现在。”

    也对,吴景康要动手脚,自然不能让我们察觉。

    不过我心里仍加了份小心,我相信李虞也一样。

    我又拨吴霁朗的电话,然而在这关键的时刻,他的手机却一直关机。

    我只得挂断,感觉到李虞握住了我的手,他的声音很温柔,“别怕,等下你在车里,我先下去。”

    我说:“好……但如果你出事怎么办?”

    “宋佳音的力量不如你强,刚才咱们也实实在在地吸到了她那么多能量,我想不会有事。”李虞说:“我让你留在车里,主要是因为你太怕了,我想让你有安全感。另一方面,也得有人联络吴霁朗。”

    我说:“好。”

    汽车又开了约摸五分钟,导航显示已经到目的地了。

    这地方是一处偏僻的小院,附近都是圈好的地皮,但没有房屋。

    此时小院门口停了十几台车,但没有人。

    李虞停好车,在我脸颊上吻了吻,说:“我进去了,有事联络我。”

    我说:“好。”

    李虞进入花园敲门进去,我眼看着那扇门关了,心中莫名的感觉更甚。

    这时,我的手机想了。

    我掏出手机,见是吴霁朗,刚按了接听键,突然感到一阵剧痛。

    没错,剧痛。

    这剧痛从胸口来,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疯狂地往外顶一样,我的肺似乎被压住了,不能呼吸。

    耳边能够听到吴霁朗的声音,起初他气定神闲地说:“抱歉,我刚刚有点事。”

    我没应答后他便有些疑惑,很快就开始急促地叫我。

    后面的内容我听不清了,只觉得胸口痛,肋骨好像被撞断了,心脏的位置有一团巨大的力量在往出推。我下意识地用手去摸痛的部位,隐约见到一只鲜红的手掌。我并没有晕过去,所以始终清楚地感觉到我的灵力量在疯狂的消耗着,这感觉与散掉是不同的,散时我感觉力量在乱跑,我由不得控制,现在我却感觉到它们没了,凭空没了……

    突然,我听到了一阵笑声。

    那声音很是空灵,同时娇滴滴的,令人联想到一个极美的女人。

    她笑了好久,而我竟丝毫不觉得怕。

    与此同时,我发现自己不痛了。

    不,应该说,我失去了包括痛在内所有的感觉。

    此时我的力量已经去了大半,仅剩一丝。

    因此我极为疲惫,苟延残喘。

    这时,那女人停止了笑,问:“我的力量好玩儿么?”

    这声音千娇百媚,是女人中的女人,却并不俗气,反而有股子当大权在握的慵懒自信在其中,是女王中的女王。

    我确定我从未在任何一个人身上听到过这样的声音。

    我张口,真的发出了声音,“你是……”

    “我是婵璎。”她说着话,又咯咯地笑了起来,“怎么?还装傻么?”

    我说:“你的声音和宋佳音不一样……你在哪里?”

    “因为我不是宋佳音。”婵璎说:“我是婵璎。”

    我说:“但你在哪里?”

    “我和你在一起。你就是我……不……”她顿了顿,说:“你已有了自己的意识……你已不是我。”

    我说:“你的意思是,你在我的身体里,却可以跟我对话?你之前肯定不在我的身体里吧?是在宋佳音的身体里吗?”

    “没错。”婵璎说话的语气总是笑着的,始终那么温柔妩媚,“她是我的化身。”

    我忙问:“那我呢?我是什么?你的化身之一吗?”

    “你?”她笑着说:“你是我的核心。”

    “核心?”这是个新词,“这是什么?”

    “能量耗尽后,神力散去,核心随缘离开。”婵璎幽幽地说:“重聚时,核心在哪,神力就朝哪边而去。”

    我说:“我懂了,这核心就是精怪故事里那些妖怪的灵丹吧?是妖怪修炼几千年的精华所在?”

    婵璎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说:“这比喻倒是很可爱。核心的作用是吸引神力,必要时,也会自己产生意识,就如你现在,你有独立于我之外的意识了。”

    我说:“原来如此。可我既然是核心,那为什么宋佳音还成为了女神?她的力量不会被我吸引么?”

    “当然会,但在你开始吸引她之前,她已经苏醒了。”婵璎说:“她变成了我,而我逃离了你的身边。不过,现在你又将我吸引了回来。我的力量被你夺去了一部分,但你我的精神已经分开了。”

    我说:“那你一直跟我呆在一起么?”

    “怎么可能?”婵璎笑着说:“你是真正的女神了,而我只想规规矩矩地做宋佳音。女神的身体已经给你了,难道你还想赖在这里?”

    我说:“可……”我突然醒悟,“刚才我之所以会痛,是因为……我长出了新的心脏?”

    “没错。”婵璎说:“我得谢谢你。”

    我说:“你这声谢,让我觉得有点害怕。”

    婵璎又咯咯笑起来。

    我没吭声,心里真的有点慌。

    婵璎笑了好一会儿,方才开口,说:“你以为,核心不能再生么?你霸占了我的,我就不能再生?”

    我说:“我想核心就是心脏吧。”

    “是的。”婵璎说:“当神力达到一定强度时,自然就会为身体长出一颗新的心脏。而这心脏的灵魂就是新的核心。”

    我说:“你拿走了这核心?”

    “反正你要它也没用。”婵璎笑着说:“何不给我呢?”

    我说:“你是故意这么安排的。”

    婵璎说:“否则呢?你虽强大,却丢失了记忆,空有神力却不会使用。而我却不同,我明白所有的技巧。婵璎当年之所以能够在众神决战中拔得头筹,靠得可并不是蛮力。”

    显然,她所说的核心,就是心脏的灵魂。宋佳音的身体没有心脏,因此灵魂的对应位置是空的。

    我说:“让我猜猜看。你故意搞那些事,是因为明白我们会来找你。”

    婵璎说:“没错。”

    我问:“那你怎么会觉得我们一定会管?”

    婵璎冷哼了一声,道:“因为我了解鹿如。”

    她的态度已经说明一切,我说:“你跟他有过节?”

    “难道不该有么?”婵璎又恢复了那妩媚婉转的音调,“他负了我。”

    我说:“你们两个的感情纠葛好像也跟我的问题没有关系。”

    “那就算了,我不想回答。”婵璎笑着说:“你只当我是猜的好了,人类诞生之初我就已经成神,难道,连这么点小事都算不出到么?”

    这话就有点“我活了一把岁数了,我怎么可能错”这种感觉了。

    我说:“你知道我们来是为了让你散,好吸取你的力量,并且提条件。而你也主动散了,趁着我吸取你的机会融进了我的力量中。”

    “没错。”婵璎笑着说:“你一点就透。”

    我说:“因为吸取了你的力量,所以我已经有了再生心脏的能力。而虽然你我已经不是同一意识,但力量仍是同源,所以你其实可以暗中调动我的力量,令我长出了心脏,而且你在第一时间滋养了这颗心脏。”

    婵璎笑着说:“‘滋养’这个词是谁教你的?”

    我说:“我自己想到的。有什么问题么?”

    “没什么问题。”婵璎笑道:“昨天有人通过孪生镜吸了康儿的能量,这术虽不难,但当今世界能破除它的人并不多。而你身边的那位在我看顶多也只是一个核心。”

    我没接她的话,只继续说:“现在你有了心脏,怎么没有反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