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0 第二具真身

360 第二具真身

    婵璎说:“因为我不想。你曾是我的核心,但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而我也已经有了新的核心,我们已经不再是同一个神了。”

    我说:“可我跟你的力量不是同源的吗?”

    “所有的神力最初都是同源的。”婵璎笑着说:“而现在,我的神力已经与你不同了。”

    我暗暗松了一口气。

    我一点都不希望自己是婵璎,更加不想当她的什么化身。

    我说:“不过这也没有用,我没有自己的身体。”

    “里面那不就是么?”婵璎说:“你神力精纯,与任何普通人的灵魂混在一起都会受其影响,能量反而会大打折扣,用里面的那具,正正好。”

    我说:“可里面的那具身体是哪里来的呢?它与其他人的身体有什么不同?”

    “有一次我的身体已经到期,我却迟迟没有选到合适的身体更换,因为已经支撑不动身体而晕倒在路边。”婵璎说:“一位怀有身孕的妇人将我接了回去,我苏醒后,发现她腹中的胎儿已经死了。但她本人尚不知情。于是我进入她的腹中,直接便作为了那胎儿的灵魂,使那胎儿继续生长,直至被她诞下,成为了她的女儿,并被她抚养长大。因此,这具身体可以说是我的第二具真身。”

    我问:“它与其他身体有什么不同么?”

    “康儿他们使用的那种说白了只不过是尸体。而重聚的身体,又因为灵魂起初弱小,随身体一同成长,所以,难免沾染到其他杂质,改变神力原本的模样,使我不能随心所欲。好比现在,我已不得不作为宋佳音存在。”婵璎说:“但我的这具身体却全然不同。当初我进入时,身体仍在发育,心肺都还不曾长好,是我的神力助它发育,同时也无意间滋养了它,渐渐将它变为了一件神物。所以,这身体不像人类的身体只能用十几载,它可以活至神力消亡。”

    我感到很震惊,“那这不就等于真正的长生不老了吗?”

    “谁说不是呢?”婵璎笑着说:“鹿如就是嫌我没有女人的身体,贪恋红尘。可惜他负了我。”她的语气有些落寞,“否则我们原本可以实现真正的永恒。”

    我没说话,她又笑着说:“这身体原本是留给我自己的,但现在我就将它送给你了。”

    我问:“你为什么要把这么好的东西送给我?”

    “你是我的核心,当年流落在外,也是我的错,我不能让你就这么飘着,这是其一。”她柔声说:“那具身体需要完全的神力供给,我已经做不到,这是其二。”婵璎笑着说:“所以,不管我情不情愿,它都是你的了。”

    我说:“那我就笑纳了,谢谢你。”

    “不用谢我。”她笑着说:“快走吧。如今你在我的身体中的消耗已经要比之前高了十倍不止,继续待着你只怕要散,赶快回到新的身体中休息吧,需要我助你一臂之力么?”

    我其实还有一些话想问她,但听她这么一说,我也切实感觉力量已经见底,心里不免紧张,说:“那好,请吧。”

    婵璎又咯咯咯地笑了,这笑声令我有些头皮发麻。

    只听她说:“核心就算有了自己的意识,也仍缺乏力量,所以,就像个小孩子,即便有几分顽皮,也终究不够聪明。”

    我心惊起来,却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音。

    只听那声音继续说:“可惜,你已经没机会翻身了。”

    在她说这句话的同时,我发现自己身边的景物突然起了变化,由一片混沌变为车窗外的景色。

    眼前事那栋发现尸体的房子,我不受控制地穿进了房子中,那里有很多人。

    我从客厅直接穿进地下室,这里也有一些人,李虞也在其中。

    他们的旁边有一个透明的长条箱子,此刻他们中的一些人正合力打开了它的盖子。

    那里面躺着一个身着华服的女人,衣服花纹华丽但款式较为端庄正式,看样子生前有着不低的身份。她的脚上穿着鞋,手上也有手套,脸上亦扣着一个美丽的黄金面具,遮住了鼻子往上的部分。但还是可以从露出了嘴巴看出,这是一具干尸。

    我眼看着自己离它越来越近,越发觉得恐惧,但自己无力做任何事,李虞近在咫尺,却根本帮不上我的忙,这也让我极为悲伤。

    整个都十分得快,我眼看着那面具离我越来越近,诡异的金红色花纹越来越清晰,最终……

    痛……

    在我所经历过所有痛中,烂至骨架生长出皮肉是最痛的,这种痛大部分都不是来自于身体,而是来自于灵魂,它消耗着我的力量,如同以火烧纸,快且毫不留情。

    此刻,我又体会到了这种痛。

    此刻,我发觉自己好似被全身绑住似的,困入了一个和我形状相似的壳子中,我试图挣扎,却纹丝不动,只有力量疯狂地流失。

    这次,我的神力经过刚刚生长心脏,已经弱得要命。如果仅是这样也无妨,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即便没有神力我也不会因此就散,而是会一直等。

    但这次我的力量流失得极为迅疾而且消耗巨大,无需任何人告诉我,我就知道,这具特殊的身体是不会停止的,她会直接将我彻底吸空,哪怕我会散掉,也在所不惜……

    突然,我突然感觉到了另一股力量。这股力量不知从哪来,但却来到了我的灵魂之中。毫无疑问,是李虞来救我了!

    然而,起初这力量十分强大,完全可以在我被这身体抢夺能量时仍为我充能,我也连忙挣扎,希望能够离开这里,但仍旧无果。

    这样也不知过了多久,这里完全没有时间概念,我只觉得很漫长,而且挣扎丝毫无用,我仍出不去。

    渐渐地,这力量弱了好多,我重新体会到了那种可怕的疼。

    如果不折腾这一下似乎还好,给了希望又消失,我不由得心生绝望。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宝宝……看着我。”

    这声音并不是人类世界中的那样清晰,而是有些空灵,是灵魂发出的声音。

    可我的眼前只有黑暗。

    那声音又传了过来,“凝神看着你的正前方。我来救你了……”

    凝神……

    我的眼前仍是黑暗。我什么都看不到。

    我想开口说话,但仍说不了。我知道李虞进入了这具身体的灵魂世界,他找到了我,可我被困住了,我看不到外面,看不到他,我动弹不了。

    此刻我倒也不指望他能救我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做不到,我反而希望他出去,因为这不是普通人的身体,这里太险恶了。

    可我出不了声,我的力量疯狂地消失,刚刚充到了那一点能量又已经告罄了。

    李虞的声音消失了,犹如漫长的漆黑之中最后的一点亮光也熄灭了似的,只剩永恒的黑暗。

    我想他可能是离开了吧,他毕竟没办法救我,那只要他不傻,就应该离开。宋佳音他们那伙人赢了一局,接下来需要他的地方还很多。

    渐渐的,我也开始感觉不到疼痛,反而有了解脱之感。我之前忘了问吴霁朗死是什么感觉,此刻便有些后悔,如果问过,或许,我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恐惧。

    只要李虞是安全的,我如果散了那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不管是人类还是神,总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我相信如果我刚才选择拒绝婵璎的提议,那我现在一定不会被困在这里。话都是她说的,如果我不走,或许宋佳音的身体就是我的,或许我这个核心还能够反吸取她的能量……不管是哪个可能,结果肯定都要好过这个。

    但是,是我自己中了计,我只能为此付出代价。

    只是……

    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啊。

    就在我的意识即将彻底消失时,突然,我我的左手手掌突然感觉到一阵更强的能量,这能量以极快的速度游走遍了我的全身,我的四肢百骸。

    几乎就是一瞬间,我的眼前有了光,有了轮廓,我看到了一个人,在我看到他的那一刻,他也笑了,说:“宝宝,我来了!”

    是李虞。

    我看看他,又低头看看,此刻他正握着我的手掌,这便是我有力量的原因。

    我忙问:“你怎么没有走?这具身体不是普通身体你快走吧!”

    “原来你刚刚听得到我吗?”李虞笑道:“我刚刚见你闭着眼睛,似乎完全听不到任何声音。”

    我说:“我听得到,但……”

    “但是别怕,虽然我还不清楚这身体有什么问题,不过它确实怪异,进来后就好像后背被什么东西粘上了似的,很不舒服。”李虞语气极快地说:“但我还可以自如行动,只要我给你足够的力量,我就能够带你出去了。”

    他的语速很快,但语气轻快,满脸的笑容,令我放松了不少,说:“这身体已经被婵璎滋养,可以永生,她骗我来,我想,是在消耗……或者偷取我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