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3 女神的条件

363 女神的条件

    吴霁朗说:“话虽这样说,但难保她没有其他阴谋。我还是希望你不要相信她。”

    我说:“我并不是相信她,而是因为眼下已经无路可走。”

    吴霁朗沉默了一下,道:“壮士断腕也未尝不是一条出路。”

    我说:“你说得没错,但我才是那条腕,鲤鱼不是。因为我仅有的家人就是他,活在这世上基本算得上是了无牵绊。他却不同,他有许多家人朋友,许多人靠他吃饭活命。他在人世间的重要性比我高得多,他的生命比我更有意义。”

    吴霁朗道:“你不必这么看清自己,你与他是平等的。”

    我摇头,说:“另一方面,即使不救鲤鱼,咱们几个人也合力都不是她的对手。她现在提了,就意味着她有心救他。她既然有心,那我即使不同意,她仍会继续做,只是那时就彻底没我什么事了,还不如现在配合些。”

    我说这话的同时,宋佳音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你虽然不聪明,倒也不算蠢嘛。”

    我们一起看向她,我问:“你要我怎么做?”

    宋佳音笑道:“我要单独跟你谈。”

    吴霁朗说:“不行。”

    我说:“可以。要怎么谈?”

    宋佳音说:“你跟我来。”

    吴霁朗挡到了我的前面,说:“我要跟她一起去。”

    “你?”宋佳音怪笑一声,扬起了手。

    我忙道:“我都同意了,你没必要再出手伤人吧!”

    宋佳音看向我,“你知道我为什么打他?”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说:“但我知道这跟救鲤鱼的事没有关系。”

    宋佳音笑了,道:“好。”说着举起了手掌,手心向外,刹那间,光华大盛,一团形状呈椭圆如镜子一般无二的能量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心里与其说是震惊,不如说是惊惧,这可是现实世界,而这团神力可谓有形有质,哪怕李虞和我的力量还在时,我们也做不到。

    我看向吴霁朗,他神色平静,说:“你的神力的确够强。”

    宋佳音得意地笑了,娇声道:“不及鹿神当年十分之一。”

    吴霁朗说:“你过谦了,如今我远不及你。”

    宋佳音挑眉道:“那你还敢不敢阻止我呢?”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说:“婵璎,当年是我……”

    “住口!”宋佳音双眉倒立,而后瞪向我,“进来!”

    吴霁朗看向我,说:“一切小心。我在外面帮你控制她的肉身。”

    他也只能这么做了,我说:“谢谢。”

    我将手触到了那神力凝成的镜子上,骤然感觉到了一股压力。

    进去后,压力更甚,几乎寸步难行。而且我感觉身上那仅剩的神力亦在不断失去。

    我在原地等了一小会儿,见宋佳音并不在,便试着去吴景康的“家”。

    果然,眼前又出现了那栋大宅,且以前那大宅外面甚为低调,现在却也是华丽非常,高耸入云。

    我朝那边走过去,那种压力的感觉越来越强,直到我进了门,压力骤然消失,传来了充能时舒服的感觉。

    里面比以前更加富丽堂皇,也更明亮,且空无一人。

    我来到那个能量最为强盛的大厅,果然见贵妃椅上正倚着一个人。

    这个人浑身金灿灿的,身上的衣裙犹如流云般缥缈艳丽。

    她的脸跟宋佳音有六成像,跟我整日在镜子中看到的灵魂有八成相似,但就这丁点不同,她却看上去极为美丽。

    贵妃椅的旁边站着一个束发的古装男人,不过从目光完全看得出这正是吴景康。

    我正看着,贵妃榻上的人开了口,“你来得慢了些,果然还是不够聪明。”这声音正是之前我听到的婵璎的声音。

    我说:“你怎么好像很介意我是否聪明?”

    “之前鲤鱼总是喊我蠢蛋,我一直耿耿于怀。”婵璎语气轻快,“我必然不会是个蠢蛋,这多半是你的缘故。”

    我说:“好吧。我们开始吧,你有什么条件?你会让鲤鱼怎么样?”

    婵璎说:“我会将我刚刚所吞的力量还给他,再加入一点我自己的,让他与从前一般强大。”

    我说:“很好,还有呢?”

    婵璎说:“他的生活也如从前一般,并且忘了我曾经杀过他的事。”

    我说:“这么说杀他的的确是你?”

    婵璎悠然道:“当初宋佳音身体死亡,你耗尽大部分神力使身体复活,自己则陷入沉睡。而后,你慢慢地吸收到了一些能量,渐渐苏醒,不过,那时的你仍没有独立的意识,以为自己只是宋佳音,而当时的宋佳音还未苏醒,自然也意识不到这一点。”

    她说到这里便不说了,微笑地看着我。

    我说:“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婵璎笑了,说:“是我,杀他的人是我。因为在宋佳音的心里,所有的男人都是一样的,恶心、丑陋、愚蠢,李虞不过是她的猎物之一。可她控制不住地爱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他这么糟糕,他还是说她很可爱,喜欢她。”

    我不敢说话。

    虽然现在我得到了很多能量,感觉却比失去能量时更加难受。

    婵璎笑得更开心,“那是因为,有时她就是很喜欢他,对他很好,很可爱,因为……那是你。你看,你多可怜,始终在做好事,却总是在受伤害,包括现在。”

    我说:“这么说,真的不是我杀他。”

    婵璎挑眉,“你只关心这一件事么?”

    我说:“这件事带给他的伤害最大,至于别的……我知道你想说,他一直爱的都是我,但我觉得不是,爱一个人肯定要爱她的所有面,他是爱过你的。”我这么说当然不全是真话,李虞的事要靠她,而她阴晴不定,如果我在这个问题上逞强,惹得她欺负李虞,那就糟糕了。

    婵璎笑了一声,没有接有关她自己的内容,只摊手说:“可惜你已经没机会告诉他了。”

    她这么一说,我心里又难起来,但还是说:“没关系,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婵璎笑了一声,“蠢货。”

    我说:“你刚刚还没有说完,你要让他忘记你杀过他的事,那他身边其他人怎么办?”

    婵璎道:“这件事知道的人并不多,我会让他们全部忘记。”

    我说:“那你……会让他帮你去实现你的,新世界的计划么?”

    婵璎笑了,摇了摇头,“不会,我只想跟他在一起。”

    我清楚的看到,她身后吴景康抬起了头,目光愕然。

    我问:“可你把他的力量还给他,竟然不是想让他为你做这件事事么?”

    婵璎摇了摇头,“我自己都不想做这件事,为何要让他为我做?”

    我说:“我没有听懂……难道你现在改变观念了?”

    “我当然没有改变观念,人类自私狡猾残忍,我讨厌他们,但我当年已经倾尽所有地试图改变他们,却仍没有成功,我已经累了,懒得再去为他们做什么了。”婵璎柔声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要李虞么?”

    我摇头。

    我也很奇怪,如果是因为鹿如,她应该喜欢吴霁朗呀,他虽没有承认,但她已经明白了呀。

    婵璎说:“当年鹿如最初与我在一起时,对我也是千依百顺,视若珍宝,但渐渐的,他感到寂寞,开始贪恋红尘,以至背叛了我。我心里恨他,却又放不下他,如今他只剩核心,既是鹿如也不再是鹿如。他爱着我的核心,这也代表他当年是爱过我的,我希望和他重修旧好,哪怕只有一世。”

    虽然她说得挺感人,但她毕竟骗过我一次,我当然不会再信。

    我说:“这么说,你绝对不会破坏他的生活?”

    “不仅不会,我还会让他深爱着我,为他生一群孩子。”婵璎笑着说:“他的生命里只是不再有你,我会让他忘记你。”

    我说:“我已经是蓝仙儿了,他的生命里本来就没有我了,我会第一时间离开。”

    婵璎又咯咯咯地笑了,道:“虽然你很懂事,但我不要你离开,我要他厌恶你。”

    我问:“这是为什么?”

    “因为我不放心,离开对你来说太便宜了,也太容易被你找到机会跟他说清楚。”婵璎笑道:“我要让他厌恶你,不仅如此,外面的那两个人,尤其是鹿如的化身,他也得厌恶你,因为我讨厌他护着你的嘴脸。他的父母,姐姐,都得厌恶你。你得成为这样的人,才能令我满意。”

    我说:“我……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婵璎笑道:“那就看着他死吧。”

    我只好说:“我同意。”

    婵璎说:“那就可以了,我虽然答应将他的力量还给他,但并不是全部,而是每个月给他一点点,当然,这件事只有你知道,如果你告诉他,那我就不会再给他。你也不要妄想今后攒得多了就推翻我,因为我叫你来,是为了将你封印,一旦你想要带着他跑,我就立刻抽干你所有神力,让你重新成为一颗核心,并将你的核心享用,使你彻底不复存在。”

    我点头,说:“只要你善待他。”

    “这当然不用你提。”婵璎笑道:“这次我就醒他后,就看你的表现,如果你不令我满意,我就立刻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