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4 拉拢

364 拉拢

    我抬起头来,看着她的眼睛说:“如果你对他好,相信在这些基础之下,他也会爱你,那我自然不会去破坏,也无从破坏。但如果你伤害他,那即便你杀我,我也会参与进来,叫他离开你。”我说到这里,婵璎已经双目圆瞪,显然已经怒了,但我不怕,加快了语速说:“一切都掌握在你的手里。”

    婵璎一愣,继而笑了,“我的核心果然了解我。先让我愤怒,又让我消气。不过,我可不喜欢这种小聪明。”她说着,手掌快速抬起朝我一推。

    我顿时感觉一阵巨大的力量冲来,自己刚刚聚起的神力又去了八成,且脸上格外难受。

    “蓝仙儿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而你根本就不需要美丽。”婵璎笑着说:“何况我也讨厌你和我长得这么像,给你下了个小小的封印,你不介意吧?”

    “这种小事……”我不希望自己的语气中带有丝毫勉强,“我怎么会介意呢?”

    我看不到自己样子,只觉得脸上好难受,余光看到吴景康惊愕的脸色,大概可以猜到我的脸此刻肯定特别可怕。

    我怎么会不介意呢?我的心里怕得要死,怕自己变成一个恐怖的丑八怪,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命都在人家手里,一张脸又能如何呢?

    婵璎点了点头,“你这识时务的样子,倒真是让我既想要警惕,又觉得喜欢。”

    我没说话。

    “好了,我的要求只有这么多。”婵璎笑着说:“你可以走了。”

    我说:“你接下来真的不会再参与改变人类了吗?”

    婵璎摇头,笑道:“同样的话我不喜欢重复第二遍。”

    我问:“那你创立的那个组织要怎么办?”

    “那本来就不是我创立的,而是康儿,”婵璎笑着说:“你问他吧。”

    我看向吴景康,吴景康则一直维持着震惊的神色,此刻他似乎方才回神,差异地说:“姐姐,你竟然……竟然不是为了我们的计划么?”

    婵璎看向吴景康,笑着问:“你怎么这样失态?”

    吴景康说:“难道你接下来只跟那个男人谈情,不再领导我们的大计了么?”

    婵璎笑了,口气轻佻,“不是还有你么?”

    吴景康摇头,目光看上去有些可怜,“姐姐,你不要骗我。”

    婵璎只看着他轻蔑地笑。

    吴景康更激动了,“这七百年间,我一直想尽办法地保存着你的身体,维持我们的‘家’,并四处寻找收集你的力量。为的就是将你问复活,继续我们的大计,可现在你告诉我,你只想要那个男人?”

    婵璎笑道:“看来,你是有怨言啰?”

    吴景康问道:“康儿不敢。”

    “你的表情却不是这样。”婵璎说着,举起了右手,托起了一团形状很像火焰的金色东西,“你很不高兴,因为你觉得你复活了我,我就应当听你的,跟你去继续那曾经失败过的蠢事。”

    吴景康愣住,“蠢……蠢事?”

    “不是蠢事是什么?”婵璎冷哼,“人类确实糟糕,但他们却没有灭亡。我曾试图改正他们,却只让我自己灭亡。七百多年过去了,人类仍在繁衍,这个世界虽没有变好但也没有被毁灭,这已经完全证明了我当年的错。这道理,只有你这种傻子才看不破。”

    虽然婵璎的话没有错,而且以她现在的力量,不再参与那个疯狂的计划终究是一件好事。可这么对吴景康说话,她还是太残忍了。

    吴景康沉默了许久,才说:“所以,我们的大计就这样取消了吗?”

    “你可以继续。”婵璎笑着说:“但我不再参与。”

    吴景康点了点头,却并没有像我预想中那样爆发,只是沉默。

    婵璎把玩着手中的那团金色火焰,似笑非笑地望着吴景康,也不说话。

    许久,吴景康说:“既然姐姐退出,那么,从今往后,姐姐便不再是我的姐姐了。”

    婵璎只笑,娇声问:“那你想我是你的谁?”

    吴景康说:“你是你,我是我,不再有关系。”

    婵璎顿时敛起笑容,下一瞬,她整个人已经飘到了大厅中央,与吴景康遥遥面对。

    吴景康结结实实挨了这一下,整个人几乎透明,五官已然看不清。

    婵璎却再度凝起力量,还要打过去。

    我忙说:“等等!”

    婵璎骤然看向我,她这么美,此刻脸上的凶狠却令人恐惧。

    吴景康和她闹翻了,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我想拉拢他,就算希望渺茫,但试一试也好。

    所以我虽恐惧,却还是说:“请你不要再打他,体谅他吃醋的心。”

    婵璎没吭声,只是看着我。

    我继续说:“他已经守候了你七百多年,如今你复活了,却要去找别的男人,他一时生气说要断绝关系,只是出于吃醋呀!”

    婵璎哼了一声,道:“这要你来教我?”

    “那为什么要打他呢?”我说:“难道只有你的爱是爱,别人的就不是么?”

    婵璎冷冷地瞟了我一眼,道:“你这是在教训我么?”

    “我只是在提醒你,对面这人,虽然你并不爱他,但他从未你像鹿如那样背叛你,始终守候着你。”我说:“我很羡慕,他在你我之中选择了你,因为……从未有人像这样爱过我。”

    婵璎果然笑了,收回了力量,转身看向我,“这么说鲤鱼没有爱过你?”

    “中间总隔着一个你。”我可没有撒谎,大胆地看着她的眼睛,“他对我的感情终究不是那么纯粹。如今,就连这不纯粹的感情,也要失去了。”

    婵璎眯起了眼睛,笑得很是开心,“听起来还真是可怜呢。但我丝毫不同情你。”

    我没说话。

    婵璎看着我笑了一会儿,转头看向吴景康,说:“这次就饶了你,你刚刚的蠢话,我就当没听见。”

    我看不到吴景康的表情,只隐约看到他的身影跪了下来。

    婵璎满意地点了点头,说:“去休养吧。”

    吴景康动了动,仍在原地,道:“我动不了……”

    婵璎见状扬起手,吴景康便消失了。

    婵璎转身看向我,“回去吧。”

    我心里既希望却又害怕,希望是因为回去就可以救活李虞,害怕却是想到自己的脸。

    我并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只见她美丽的衣袖扬了起来,随后便觉得眼皮发沉,忍不住睁开了。

    我的身体正躺在地上,入眼的第一个人是吴霁朗,坐起身后便看到了蓝蔚。

    我一起来,吴霁朗立刻问:“你还好吗?”

    蓝蔚也在一旁说:“她对你提了什么条件?”

    我见他俩神色正常,难道我的脸没有什么变化?

    怎么可能?只让我的灵魂变丑有什么用呢?

    我短暂地这么想了一下,便回神对他俩说:“我没事。”余光见到宋佳音也醒了,自己站了起来,正朝这边看。

    我忙说:“闲话不说了,她已经同意救鲤鱼,在纳闷别耽误事情。”

    我说完便跑到宋佳音身边,问:“需要我做什么吗?”

    “你守着这里。”宋佳音说:“你们几个把这尸体处理了,”她指得是吴景康刚刚使用过的身体,他受了重伤,一时半会儿肯定好不了,而这身体现在又开始生尸瘢了。她又看向吴霁朗,“外面是不是有警察,你最好把他们都弄回去。”

    婵璎性格冷酷,喜怒无常,而且她真的会出手伤人。吴霁朗便说:“我知道了。”

    早在我被李虞就出来后,这屋子里就只有我们几个人,并没有苏灵雨派来的人了。

    这原因不难猜,早在我们到来之前,古尸周围的冰就蒸发了,这样的异象当然会吓到他们,估计李虞来了没多久,他们就走光了。

    所以,处理尸体的事只能交给蓝蔚,他显得有点头疼,说:“这尸体我要怎么处理?”

    吴霁朗说:“一并交给我吧。”

    “这具呢?”蓝蔚指得是那古尸。

    “合上盖子放回去吧。”宋佳音笑眯眯地看向我,说:“也许将来他还是你的。”

    我当然听得出这威胁,只低下了头。

    宋佳音笑了。

    蓝蔚和吴霁朗很快就将古尸棺材的盖子盖好,然后便抬着那具已经开始散发臭味的尸体出去了。

    这里只剩我们三个。

    宋佳音伸出手掌,凝出了镜子,道:“我现在进去找他,你在外面看着。如果出了岔子,不光他会死,我也不可能受伤。”

    我说:“你放心。”

    宋佳音进去了,她的身体留在外面。

    我知道她自己进去这行为才是关键所在,她肯定在救李虞的同时还要对他做点什么,但我却不知道。

    其实就算知道又如何,难道我还能改变它不成?

    宋佳音这一去,便去了起码一个多小时。而宋佳音这具身体却好好地活着,别说**,呼吸温度都还在。看来神力强到一定程度,真的是可以随心所欲的。

    终于,宋佳音醒了,她的神色稍微有些疲惫。

    我见李虞还没醒,忙问:“怎么样了?成功了吗?”

    话音刚落,我就被人推到了旁边的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