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5 怕就到我怀里来

365 怕就到我怀里来

    来人是李虞。

    我悬着的心这才终于放下了大半,真想立刻扑过去抱他。

    其实,从他“死掉”开始到现在,我尚未开始有伤心流泪的念头,只是满脑子都想着如何抓住不多的机会,周旋宋佳音,同时心中十分煎熬。

    如今他总算活过来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刹那之间,如同浑身的骨头都被抽走,从上到下全都软了,眼眶也终于开始发酸。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已经开始因为悲伤而流失,而我并不想控制它。

    李虞并没有看我,他正忙着扶住宋佳音,关切地问:“出什么事了?宝宝,你怎么了?”说着四下看看,又问:“这是哪里?”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忽然转头看向了我,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似的,愣了一下,才问:“你……小姐,你是谁?”

    “我……”难道他也不记得蓝仙儿了吗?

    而且,他这种表情,难道是我的脸……

    我不由得摸到了自己的脸上,坦白说,我并没有感觉到哪里有不同。

    这时,宋佳音“哎哟”了一声。

    李虞立即看向她,关切地问:“怎么了?宝宝?”

    “我的腿好痛。”宋佳音娇声道:“你快帮我看看。”

    李虞朝她指的地方看过去,那里确实有一片乌青。于是李虞心疼地说:“这是怎么弄的?”

    “刚刚摔得。”宋佳音含泪道:“刚刚有人把我们绑架了,是蓝小姐和她哥哥救了我们。”

    “蓝小姐?”李虞疑惑地看向我,但又愣了一下,干脆避开了目光,问宋佳音,“她是蓝小姐?蓝仙儿?”

    “对啊。”宋佳音一脸天真地问:“怎么了?”

    “蓝仙儿她……”李虞摇了摇头,说:“你刚刚说什么绑架?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宋佳音刚要开口,门外有人进来,是吴霁朗和蓝蔚。

    门口有动静,李虞自然朝那边看过去,见到吴霁朗顿时站起身来,露出了戒备的神色。

    看来,他还记得吴霁朗卧底的事,那事严格来说也的确与神这边的事无关,也是最近李虞处理的重点事件,如果我是宋佳音也不会抹去这部分,反而招致怀疑。

    吴霁朗见李虞神色不善,站在门口不动了。跟在他身后的蓝蔚也站住了脚步。

    宋佳音也站起了身,挽住了李虞的手臂,说:“咱们被绑架,多亏被蓝家兄妹撞见,不过他们也没什么办法,就找了一位警察朋友,这位朋友就是吴警官。”李虞扭头看了她一眼,神情颇为不满。

    吴霁朗皱眉,道:“李虞,她在……”

    他开口的同时,宋佳音已经将右手背到了身后,因为我就站在他们身后,所以看得清清楚楚。

    在吴霁朗话音不对时,她五指一抓,我虽已经预感不妙,右眼那钻心的剧痛却仍令我猝不及防地发出惨叫,膝盖发软,瘫到了地上。

    我的右眼已看不到东西了,只有左眼能够隐约地看到手心里的血污。

    耳边传来许多人说话的声音,而我什么都听不清,只觉得痛。不仅眼睛痛,连带着右半边头都在剧痛。不仅痛,我也怕。

    其实,我现在还是有些神力的,只是它们明明支持着我的身体,却好似完全避开了右眼的部分。我知道这一定就是因为那个封印,还以为她只是要毁我的容,没想到竟然还会这样。

    混乱间,我感觉到了一阵能量顺着我的手臂流入,我的左眼已经被眼泪模糊,但仍看得出这是吴霁朗的手。

    我连忙挣脱,但不知是我力气不够还是怎样,他始终不放手。我只得咬住他的手腕,听到了他的声音,“别闹!是我,我在救你!”

    我知道他在救我,可是……可是我很痛啊……

    我挣不开他,也无法解释,我好害怕,怕宋佳音又戳瞎我的另一只眼睛。我是不怕死的,可我好痛……

    我只能哭,左眼在流泪,右眼在流血,左眼是我的脸,右眼是我的心。

    忽然,我清楚地听到了李虞的声音,“我刚刚没看错吧……她的眼睛突然爆掉了?”

    我不由得寻声抬起头,蓝蔚和吴霁朗在我身旁蹲跪着,李虞和宋佳音在蓝蔚的斜后方站着,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只觉得离我特别遥远。

    宋佳音的声音里满是恐惧,“我不知道,我没有看清楚……鲤鱼,这里不会是有鬼吧,这里明明连窗户都没有的……”

    “你怕呀?”李虞的语气极为甜蜜。

    宋佳音说:“怕。”

    李虞柔声说:“怕就钻到我怀里来!”

    “好!”

    我也很怕啊……

    而且我好痛。

    我……

    我仅剩的神力又开始散了,但我不在乎,若是能就此散了,于我而言,也算是个善终。

    “李虞!”吴霁朗的声音传来,“请你闭嘴!”

    李虞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传来,语气不善:“怎么?”

    宋佳音温柔地说:“她看样子很痛苦,我想吴警官的意思是让咱们体谅一下她。”

    “拜托,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市民,又不是什么警官。”李虞口气嘲讽:“犯不着什么阿猫阿狗都要我去体谅吧?”

    吴霁朗怒道:“闭嘴!”

    他话音一落,我的右眼顿时又传来一阵剧痛,好像有一把刀在无形中剜了一下似的,刹那间便夺去了我的所有神志……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是一个人。

    身体健全,没有疾病。

    草地上洒满阳光,空气中飘荡着鲜花的芬芳。

    我不停地奔跑,跳跃,我的身体和我的灵魂在一起,如同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

    忽然,一个声音传来,“出来。”

    我听不出这是谁的声音,但本能地想要抗拒。

    可它一直重复着,那声音中有着令人心颤的诱惑力。

    我忍不住转过身。

    突然跌入了一片黑暗。

    痛……

    我的右半边脸,我的眼睛……那痛又回来了。

    那个声音再度传来,“别怕,是我。我来帮帮你。”

    我问:“你是谁……”

    我听不出。

    没声音了,稍久,我感觉右眼的疼痛减轻了不少。

    那声音又传来,“这封印需要一个力量更强的神帮你冲开,目前无人能够做到。我与她是同源,所以能够帮助你稍微减轻痛苦,但我能力所限,眼睛……救不回了。”

    我听出来了,是吴景康。

    我说:“谢谢……”

    吴景康再度陷入沉默,然后问:“你后悔么?”

    我说:“不后悔。”

    他说:“你知道我问得是什么。”

    我说:“我知道。”

    他再度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说:“保重。”

    我的身边彻底安静了,不多时,我有了感觉,感觉到了身下柔软的床铺,眼睛上也蒙着东西。

    我睁开左眼,右眼便不免发力,又是一阵钻心的痛。

    眼前空空的,我试着动了动头,见这里是一间病房。

    看装潢应该是李家的医院。

    难道是李虞他……

    不可能的。

    我嘲笑自己的胡思乱想。

    宋佳音要求李虞厌恶我,那当然得让我在他面前出现,所以,这八成是她要求我留下的。

    这才刚一开始,我便已经被炸了一只眼睛,真是完全不敢想以后将会面对怎样的生活。

    再想想李虞的态度,我心里又痛得不行。

    我很清楚,他对陌生人就是这样冷漠,从小在那种环境下长大,对于别人受伤他也并不陌生,不会觉得害怕。

    可这都不能减轻我的心痛,他真的不认得我了,我彻底失去他了。

    想到这个,我又忍不住悲从中来,仅剩的左眼泪流不止。

    一位看着面生的小护士走了进来,见我后,说了几句话又出去了。

    很快便有人进来了,是蓝蔚。

    他在我的病床前站着,甚至没有坐下,只说:“我来是向你告别的。”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只好看着他。

    “宋小姐说你是因为参与救他们才搞成这样,而他们家的医院条件很好,对你治疗有帮助,就让你留在这里。”蓝蔚说:“而我闲散惯了,不喜欢在一个地方久住,这就走了。有空的话,我回来看你。”

    我说:“好。”

    我虽借了他妹妹的身体,但说到底并不是他亲妹妹,与他之间相当于陌生人,他现在跑掉才是理智的。

    蓝蔚又递来一个信封,说:“这里是一些钱,你毕竟用的是我妹妹的身体,所以就拿着吧。但我这些年没有存款,所以……”

    我接过来,说:“谢谢。”

    我没有拒绝,是因为接下来我的生活中可能需要钱的地方太多了。

    蓝蔚露出了尴尬的神情,压低了声音,说:“她太强了,而我不过是一介凡人。实在是……有心无力啊。何况,蓝家只剩我一个人了,我肩负着把家族血脉传承下去的责任,轻易不能死。”

    我说:“我明白。你不必觉得内疚。应该是我觉得内疚,你妹妹是个美人,身体借给了我,却被搞成了这样。对不起……我没能力保护好她。”

    蓝蔚点点头,说:“那我们也不必彼此客气了。我这就走了,你多保重。”

    他说完也不等我说话便走了,我也打心眼里希望他平安,不要被我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