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6 你可真善良

366 你可真善良

    蓝蔚走后,我打开信封,里面有几千块,且有零有整,看着像是直接从钱夹里掏出来的。

    还有一个手掌大小的小本子,是手缝的,但上面一个字也没有。

    我摩挲着那本子,忽然听到门响,连忙将本子插到了枕头下,钱和信封便摊着。

    来人很快便来到了病床边,我先看到他的裤子,不由得愣住,抬起头来看向他的脸,竟是李虞。

    他看着我,露出了一个温和但很有距离的微笑,“你好,蓝小姐。”

    我望着他的脸,知道自己该说话,却一个字也说不出。

    李虞也没在意,在椅子上坐下来,说:“我来先向你道个歉,我跟吴霁朗之间有些恩怨,昨天所说的那些话并不是针对你。你毕竟是我们的恩人,对于你遭受的痛苦,我也感到很同情。”

    同情……

    他甚至没有做出一个同情的表情。

    看样子他需要我配合他做些什么事。

    但听到他解释我还是很高兴,忍不住笑了,说:“谢谢。”

    李虞顿时挪开了看着我的目光。

    我不由得摸了摸我的脸,虽然它是平整的,但我知道肯定吓着他了。

    李虞露出了抱歉的笑容,说:“我来是关于昨天的事。我不知为什么完全记不得了,而我太太又受了惊吓,完全不能回忆那件事,我来,是希望能够找你问问希望你能尽量回忆。”

    我点头:“好。”

    他说:“我太太说昨天有一伙人绑架了我们,因为她一开始就被套上了袋子,所以什么都没看清楚。你还记得那些人的样子吗?”

    “我……”我当然不想编得严丝合缝,便说:“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李虞问:“你为什么这样说?”

    我或:“我刚刚醒来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很多事情。只觉得……我的眼睛好痛,头也好痛。”

    李虞柔声说:“如果你有什么难处,那么不必害怕,只要你说出来,李家会保护你的。”

    我摇头,“可我真的不记得了。”

    李虞仍不气馁,“医生说你的眼球爆裂了,那天在场那么多人,都没有看到任何东西攻击你。你昏迷了四天,我们的医生为你做了很详尽的检查,你的身体很健康,没有疾病。”

    我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李虞说:“就是说,可能是有人给你用了有毒物质,在眼睛上,也可能是……”他略略犹豫,但还是神色艰难地说:“整个右脸。”

    我望着他,许久才鼓起勇气问:“我的脸……”

    李虞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

    我好想说实话,可我不敢,只好说:“天生……就这样了。”

    李虞笑道:“但我见过蓝仙儿,她很漂亮,我印象很深刻。”

    我问:“你为什么事见过她?”

    “她来给我家看过风水。”李虞说着,忽然皱起眉头,不吭声了。

    我试探着问:“可她不住在这附近,是你们专程为了风水的事请她来的吗?”

    李虞摇了摇头,道:“不,我记不……”他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似的,惊愕地看向我,目光顿时变得锐利且不善,语气也严厉了许多,“你说‘她’?你不是蓝仙儿?”

    “我……”我不是蓝仙儿却冒充了蓝仙儿,他肯定会觉得我与绑架他们的人有关。他紧盯着我的眼睛,而我被他盯得有点害怕,只好信口道:“我是蓝仙儿的孪生妹妹。”

    “孪生妹妹?”李虞问:“蓝仙儿哪来的孪生妹妹?我怎么从没听说过?”

    我说:“我姐姐那么美,我长这样子,你怎么可能听说过……”

    李虞点了点头,露出了了然的表情,“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已经想好了名字:“我叫蓝玉儿。我和我姐姐的名字合起来,就是仙资玉质。”

    李虞却摇了摇头,“不瞒你说,我第一天就觉得你不对劲,于是让医院给你做了DNA检查,得出的结论是,你的确就是蓝仙儿,可你现在却说自己是自己的妹妹?”

    糟糕……

    我讷讷道:“我们是孪生姐妹……”

    “那NDA也验得出。”李虞笑道:“你得解释一下。”

    这……

    我解释不了呀。

    算了,我干脆说:“可我就是妹妹!”

    “那你有证件吧?”李虞说:“拿出来给我看看。”

    “我凭什么给你看?”我说:“你是警察么?”

    “警察也说你就是蓝仙儿,”李虞笑道:“我也问了吴霁朗。”

    这……

    我已经没辙了,彻底胡搅蛮缠起来,“你怎么到处打听我的事?”

    “我至少得知道你是谁。”李虞指着自己的头,说:“或者脑袋是不是出了问题。”

    我说:“你的脑袋才出了问题。”

    李虞不说话了,只是笑着看着我。

    我不由得被吸引,也看着他。

    一定是我的错觉,我竟觉得自己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怜惜跟疼爱。

    难道……他没有忘记我吗?

    突然,身后传来响声,李虞打了个激灵,像是被提醒似的,站起了身。

    我也朝门口的方向看去,见宋佳音正站在门口,笑眯眯地看着我们。

    刚刚跟李虞聊着聊着,我便忘了眼睛上的痛,此刻一见到她,我的眼睛……哦不,那里已经没有眼睛了,大概只剩一个空洞,它又开始痛了。

    宋佳音的身体得了婵璎力量的滋养,自然不会如我用时那么憔悴,此刻她容光焕发,变得更加美丽。她娉娉婷婷地朝我们走了过来,将手中保温桶放到了桌上,然后依偎到了李虞的怀里,笑着问:“你怎么在这里?”

    从她一进门,李虞的目光就被她粘走了,此刻更是忘了房间里仍有一个我。他搂住了她,笑着说:“你我什么都忘了,我只好来问她了。”

    “那问到什么了吗?”宋佳音一边笑着说,一边转身打开汤桶,对我说:“你昏迷了四天,一直没吃什么东西,我特地煲了汤给你。”她盯着我的眼睛,微笑着说:“很补的哦。”

    虽然她在笑,但她的目光实在是可怕,我不由得恐惧,“谢……谢谢。”

    李虞笑了,说:“我怀疑她的精神出了问题,因为她坚持说自己不是蓝仙儿,而且你看,你也没有凶她,她却看着你发抖。”

    宋佳音露出了愕然的神情,看向李虞问:“那怎么办?她哥哥刚刚已经走了。”

    李虞说:“当然是追上他了。”

    “可她是为了咱们的事才变成这样的。”宋佳音着急地说:“她给咱们家里看风水时不还好好的吗?我们不能就这样把她交给她哥哥。”

    李虞看着她,笑,“难道你想把她留下来?万一她出什么事,要怎么向她哥哥交代?她毕竟不正常了,行为不受控。”

    “我可以照顾她的。”宋佳音说:“蓝蔚刚刚和我聊过,他说他整天四处旅行一边帮助别人赚点小钱,连妹妹治眼睛的钱都要咱们家先垫付。他这样的状态怎么能照顾好她?”

    李虞明显不愿意,沉默片刻,转头看向我,问:“你愿意留在我们家吗?”

    我……当然不愿意。

    宋佳音坐到了床边,握住了我的手,柔声问:“你愿意留在我们家吗?我们会给你安排最好的医院,治疗你的眼睛,就算治不好,也可以给你装最好的义眼。你的精神……不能说是出了问题,只是需要一点帮助,我们也会给你联络医院帮助你的。”她说着握住了我的手,“你愿意留下吗?”

    我只觉得被她按着的那只手好痛,好似被火烤似的,我忍住了没有尖叫,但眼泪还是忍不住地往下流。

    宋佳音愕然地看向李虞,“老公,这……”

    李虞说:“你把她握痛了吗?”

    “没有啊,我很轻的。”宋佳音松开了握着我的手,说:“你看,连印子都没有。我干嘛要握痛她呢?”

    我的手上的确没有印子,但那种痛是真实存在过的。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可我不能说,我怕这只手真的会消失,我只能哭。

    李虞轻咳了一下,笑着说:“看来的确是她的精神出了问题。”

    宋佳音看向他,满脸同情,说:“咱们无论如何都要帮助她。”

    李虞笑了,说:“你可真是善良。”他说着搂住了她的腰,说:“不过善良有代价,钱谁来付?”

    宋佳音嘟起了嘴巴,“你付。”

    “我不白付诶。”李虞笑着在她的嘴巴上吻了吻,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唔……”宋佳音做出害羞状,“这里有人呢。”

    “不怕,我脸皮厚。”李虞又凑过去亲她的嘴,说:“快说,要付给我什么……”

    宋佳音双颊泛红:“那就、就……”吭哧了许久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一头栽进了他怀里。

    幸好刚刚宋佳音捏痛了我,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继续哭了。

    他从来没有当着别人的面这样亲我,虽然我也不喜欢这样,可是……

    干嘛非要当着我的面呢……

    李虞搂着她笑了一会儿,终于放过了她,也放过了我,“不逗你了,害羞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