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7 鹿居

367 鹿居

    宋佳音从他怀里钻了出来,眼里满是恋爱中的甜蜜,一副小女儿姿态,“你可真坏。”

    李虞笑道:“我还有更坏的,想领教么?”

    “回家再领教,人家在看呢。”宋佳音转头看向我说:“我问你,你愿意留下吗?”

    我能怎样?我只能点头。

    宋佳音便笑了,坐了下来,又伸手来握我的手。

    我不由得缩了起来,见她的目光有些变了,又硬着头皮往前伸了伸。

    宋佳音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站起了身,偎到了李虞的身旁,望着他说:“回去吧?”

    李虞满眼迷恋地答,“好。”

    两人相拥着对我说了句“拜拜”,随后便走了。

    我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心里纵然发酸,但还是劝自己别太难过,李虞现在不记得我了,并不是不要我了。我也有理由相信,婵璎肯定在救他时还动了手脚,使他更爱她。

    总之……

    我不能耽于痛苦。这样的日子不能过一辈子,我必须要把我失去的一切全都拿回来。

    我醒了这么一会儿,又哭了半天,神力越发少了,而且,不得不睡觉。

    期间做了许多血肉模糊的梦,我冷汗淋漓地醒来,听到了电话铃声。

    病房里只有我自己,那电话响了许久都没有放弃,我只好摸索着下了床过去接起来,那边传来宋佳音的声音,“接得这么慢,看来手并不痛嘛。”

    她这句话提醒了我,我被她捏过的左手,似乎……不存在了。

    看上去它当然还是存在的,可我完全感觉不到它。

    我心中惊恐万分,问:“我又做错了什么?”

    宋佳音的声音仍是温柔的,语气却充满危险,“你不知道?”

    我说:“我什么都没有做,也什么都没有对他说。”

    “可是谁准你那样看着他?”宋佳音阴沉沉地说:“我要他厌恶你,可你却楚楚可怜地看着他,既然一只眼睛并没有让你学会聪明,那就再加一只手吧!”

    我确实情不自禁。

    但我当然不能这样对她说,只能说:“我只是太痛了,我没敢那么想过……我这么丑,他已经很厌恶我了,我能够感觉到,只是你说我救了他,他才对我态度比较好。”

    宋佳音发出一声冷笑,“还想狡辩?”

    “不,我……”算了,我什么都没区别,她只是想收拾我而已。

    “把汤喝了,你的手就还有救,否则……”宋佳音笑道:“你就等着它生蛆吧。”顿了顿,又道:“下次他再来时,我希望他是厌恶你的,做不到的话,我就废了你的耳朵,听到了吗?”

    我只好说:“我知道了。”

    宋佳音又道:“蓝蔚走时对你说了什么?”

    我说:“他给了我一点钱,还说你太强大了,他有心无力。”我仔细将那些话复述给她。

    宋佳音哼了一声,嘲讽道:“想不到鹿如的后人如此废柴。不过,他的化身也躲了,他果然只有一颗核心是值得留下的。”

    我没吭声。

    宋佳音便挂了电话。

    宋佳音给我送来的汤仍在床头柜上,我看着它犹豫了许久,都不敢喝。不喝的话,就少一只手,喝的话,结果难以预料,我不觉得她会好心送我汤喝。

    几番犹豫,我最终还是没有打开。

    离天亮还早,我也睡不着了,便拿出蓝蔚留给我的那本小册子继续摸着它。其实那小本子上的纸是平的,上面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有盲文,可显然蓝蔚是特地将它留给我的,否则他干嘛要特地放在信封里呢?

    或许这个本子也像孪生镜那样,秘密在灵里?

    我将本子重新放到枕头下,走到了浴室的门口。

    虽然不断地告诫自己,容貌只是一时的,等我翻盘时这些都会回来,但我在我看到自己脸的那一刻,我的心还是碎了。

    镜子中的我眼睛上蒙着纱布,右脸上是一片巨大的深红色印记,印记范围之内的五官都是歪的,嘴巴是外的,鼻孔外翻,耳朵也成了招风耳。而我的左脸完全正常,就是那美丽的蓝仙儿,这强烈的对比使我的脸看上去既恶心又恐怖。看来李虞没有尖叫,而只是愣一下,已经是相当有教养的表现了。

    我进来之前做足了心理准备,却还是险些叫出来,虽然努力忍住了尖叫的**,但根本忍不住眼泪。

    但我一哭就会不停的丢失力量,因此我必须强迫自己控制。

    如果连悲伤都控制不住,那就只能被别人控制。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擦干了眼泪,调整好了情绪,正要去摸镜子,忽然想到我已经能够看到镜子中的肉身了,难道我已经无法进入灵魂世界了吗?

    算了,不管怎样,我都站在这里,总要试试。

    我伸手摸到了镜子上,但并无感觉。我心里一阵失望,但鬼使神差的,我又将没有知觉的左手放到了镜子上。

    刹那间,我的左手感到了一阵强烈的力量,但这力量虽强却并没有侵略性,而是很温柔。

    这力量如同一只温暖的手,温柔地将我托入了一个地方。这里好似是另一个世界,天空是金色的,空中飞舞着很美丽但好像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鸟儿,地面上雾腾腾的,偶尔能够看到一种和梅花鹿很是相似,但颜色更为丰富的动物出没,这里显然并非是灵魂世界。

    一进来,我便感觉身上的力量变得很舒服,走了一小会儿后,我虽没见到什么人,眼睛上的痛感却在不断地减轻,手也开始有了力量。

    我继续往前走,始终没有看到什么人,头顶飞舞的鸟儿的羽毛颜色偶有变化,但区别不大。

    我一路往前走着,也不知走了多久,终于,看到了一个人影。

    那个人影的头发披着,而且很长,以至于拖在了地上。他侧对着我,面孔模糊,别说性别,连样貌都看不清。

    他身上的衣服灰扑扑的,款式虽看不清,但看上去很飘逸。

    我见状连忙朝他走去,那人似乎原地不动,也的确离我越来越近,但就在我刚刚看清他的脸时,那人忽然消失了。

    这人的脸长得稍显硬朗,好像是个男人,但特别美丽,所以,又好像是个很英气的女人。

    他和李虞以及吴霁朗长得都不像,但我却已经知道,这是有**,就是鹿如了。

    因为在他消失的地方,有一本书,它摊开着,闪着光。它的光芒并不强,所以我看得清那书上的内容。书上是一副彩色的画,天空中有飞鸟,地上有雾气,雾中有鹿。

    右上角写着两个并非现在时代的字,我辨认了半天,觉得好像是鹿居,并不确定。

    看来,这里是那本书的灵魂世界?一本书本身当然不可能有如此丰富的灵魂,看来是鹿如的安排。

    而且这本书,毫无疑问就是蓝蔚给我的了。

    看到了这本书,我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这里的秘密,便放心地在这里待了一会儿,一直待到眼睛完全不疼了,才离开。

    一回到身体里,我便感觉眼睛好痛,紧接着便好痒,而我又挠不到。虽然它已经爆裂了,按说没什么比它更惨了,但我还是感觉好怕。

    这种又疼有痒的感觉持续了好久,期间我的另一只眼睛也完全睁不开,而且我想抓,却不敢去抓眼睛的部分,只好不停地抓那附近的肉。脸颊很快就被抓痛,不用说,肯定已经被抓坏。

    终于,这种痛痒结束了。

    我也已经虚脱,软在地上歇了很久,才不由自主地用手摸到了脸上。

    刚刚折腾了一顿,眼睛上的纱布已经掉了。我的手一下子便触到了眼睛上。

    这只眼睛仍是盲的,所以我已经做好了会触到一个空洞的准备。但没想到,那里有眼球。

    我连忙跳起身,看向镜子。镜子里的我还是那么丑,眼睛上的纱布摘了以后,我的五官更丑了,因为这只眼睛歪得很厉害,我的这半张脸就像是被什么打歪了一样,毫无疑问就是婵璎那一下。

    但这已经吓不到我了,因为这只眼睛又有了眼球,虽然它是灰色的,也看不到东西,但至少不是一个洞,也不痛了。

    与此同时,我的左手也有了知觉,而且很灵活。看样子因为它受伤不重,所以完全治愈了。

    我正高兴着,忽然听到有人在开浴室门。

    我有些紧张,眼睁睁地看着门被打开,竟然又是李虞。

    他看着我,露出了一脸惊愕。

    我连忙用手捂住这半边脸,说:“对不起……吓着你了,我这就……”我正要找那块纱布,忽然反应了过来。

    李虞满脸惊,“你的眼睛不是……不是已经爆了吗?”

    我不敢说话。

    “怎么突然好了?”他说着冲了过来,握住了我捂着眼睛的手。

    我拗不过他,被他扯开了。

    他认认真真地看了看我的眼睛,问:“怎么是这个颜色的?它不是爆了吗?这……”

    这事根本就没法解释,我之前昏迷,他当然非常清楚我的情况,这才过去一夜,就算是装义眼也不可能这么快。所以,我只好小声说:“你不要告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