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68 蛇羹

368 蛇羹

    李虞顿时露出了一脸感兴趣的表情,“那你先告诉我。”

    “其实……”我说:“我昨晚做梦梦到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他说他是神仙,要为我治眼睛。我也以为我只是做梦,没想到我刚刚醒来时居然感觉一点也不痛了,于是我跑到浴室拆开纱布想看看,我自己也很意外的!”

    李虞失笑道:“你觉得我会信么?”

    我摊手道:“那你觉得我是怎么好的?”

    李虞摇了摇头,做苦思状,“确实很离奇。所以,我觉得应该把你解剖掉研究一下你的体质是不是异于常人。”

    我说:“你这样是犯罪吧!”

    “解剖人是犯罪,解剖怪物就不一定了。”李虞笑道:“我是在给科学做贡献。”

    我倒是看得出他是在开玩笑,但还是有些紧张,说:“你不能因为我丑就说我是怪物吧?”

    李虞挑眉,“你这是在偷换概念。”

    “我可没有。”我就是在偷换概念,不模糊过去,难道要话赶话说到底吗?我认真地说:“你肯定是觉得,这个人长得就像个怪物,肯定也真是个怪物,所以才想得出解剖这种事来。”

    李虞微微一愣,继而敛起了笑容,露出了温柔的神情,“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其实很漂亮。”

    我呆住了,望着他。

    他也不说话,只望着我。

    难道他……

    我正想着,突然见他扬起了手,一巴掌扇了过来。我只觉得半颗脑袋都木了,身子像个玩偶似的被扇倒在了地上,耳朵里传来鸣音,嘴里也尝到了血腥味。

    我看向李虞,只见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一时间,我根本反应不过来,前一秒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打我?

    难道是恶作剧?因为我这张脸像怪物,所以就故意……

    我的心乱得不行,眼眶不由得开始发酸。就在这时,外面忽然传来女人的说话声,“老公,你在做什么?”

    宋、宋佳音……

    她怎么又来了?

    不,我不能让她发现我的眼睛和手,幸好那纱布仍在我的手中,更幸好的是我被李虞打进了角落里,否则她一进门就能看到我了。我连忙面朝墙壁将纱布贴上,转头的同时已经听到了高跟鞋接触地面的声音。

    宋佳音的脚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她蹲下身,满脸焦急地问:“你还好吗?对不起,我老公他……”

    我看向李虞,他站在门口,满脸都是玩世不恭的神情,见我看他,冲我做了个鬼脸。

    我又想了想自己歪掉的脸,禁不住又开始悲伤,同时力量也开始外泄。

    宋佳音见状笑了,柔声说:“别难过了。我代他为你道歉。”

    李虞笑道:“我可没想道歉,随便拍一下而已,又没把她怎么样。拜托玉儿小姐你以后把脸遮住再见我,我一被恶心到就喜欢打人。”

    宋佳音掩嘴笑了一会儿,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说:“好啦,我替你对他道歉,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很任性,不懂得体谅别人的难处。”

    她说话的同时,我感到左手传来了一股力量,很痛,但痛中夹杂着舒服。

    我见宋佳音的目光始终盯着我,心里明白她在测试我。

    如果她给我的汤有问题,那我喝了之后肯定会有更糟糕的情况出现。

    但现在她看样子并没有生气,这意味着那汤不会让我变得更糟。

    如果那汤只是普通的汤,没有效果,那我的手现在就仍是废的。

    如果那汤可以把我变好,那我的手现在就应该能感觉到疼痛。

    显然,她在测试我是否感觉到了疼痛。

    而我应该怎么回答呢?

    怎样选择全凭运气,我想了想,终究没有吭声。

    许久,宋佳音放下了手,微笑着说:“起来吧,我扶你回去躺着。”

    她扶着我起来,我这一动,便感觉我的力量强了不少,看来,刚刚那煎熬的过程不仅是测试,也是她的“奖励”。

    李虞这一个耳光虽然扇得我心里好难过,但从客观上来说,他却救了我一命。

    回到病床上后,宋佳音问李虞:“你今天怎么又来?”

    李虞说:“我来交代她些事,条子要见她,我可不想这家伙乱说话。”

    宋佳音问:“他们为什么要见她?”

    “不止见她,也要见你。”李虞说:“是关于那天的事。”

    宋佳音说:“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也得去。”李虞说:“但你可以什么都不说。”

    宋佳音愁眉苦脸地点了点头。

    李虞见状笑着搂住了她的肩膀,在她的脸颊上吻了吻,问:“你怎么这么可爱?”

    宋佳音问:“你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你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李虞柔声道:“不要怕,我会送你去,在门口等到你结束。”

    宋佳音点头,对我说:“那我们就一起去吧。

    李虞瞥了瞥嘴角,“不要。”

    宋佳音扭头笑着问他,“为什么不要?只是载她一下而已。”

    “你看她这么脏。”李虞嫌弃道:“不要。”

    我被他打过的脸颊已经肿得老高,嘴巴也完全木了,所以嘴角控制不住地流口水。

    宋佳音笑着嗔了他一眼,道:“那好吧。”又对我做尴尬状,“抱歉,他说话太直接了。”

    我说不了话,想笑一下,嘴巴又动不了。

    李虞瞟了我一眼,道:“我会派司机送你去。”

    我点头,因为没法说话,便学古人作揖那样,拱了拱手。

    李虞露出了嘲讽的神色。

    我见状只好低下头。

    宋佳音推了推李虞,说:“你出去嘛,我再跟她聊聊。”

    李虞问:“你跟她聊什么?”

    “女人之间的话题啦。”宋佳音说:“你在这里弄得她很怕诶。”

    李虞哼了一声,道:“她看谁不怕?”一边出去了。

    李虞关上门后,宋佳音在椅子上坐了下来,笑着说:“痛么?”

    李虞打的正好是我被封印的那半边脸,那里已经失去了自愈能力。

    我没说话。

    宋佳音见状做了个端的姿势,很快,她的手心中多了一个光球。

    她抬手将这光球朝我打来,速度极快,我根本无从躲闪,只觉得受伤的脸颊瞬间就不那么痛了。

    “这是给你的小小奖励。”宋佳音笑着说:“现在你可以说话了。”

    我张了张嘴,嘴巴果然可以动了。

    宋佳音见状笑了,“不谢我么?”

    我说:“必须谢么?”

    “算了,我也不是那种什么小事都要强迫别人的暴君。”她说:“虽说今天是警察要见你,但鹿如一定会出面。”

    我说:“我不会跟他说话的。”

    “你当然要跟他说话。”宋佳音笑着说:“我要你勾引他。”

    我愕然,“我?勾引他?”

    宋佳音点头,“做不到的话,你就准备当个瞎子吧,那样你就不会因为自己丑而痛苦了,眼不见为净嘛。”

    我说:“但你觉得我这种长相可能勾引到他么?哪个男人会喜欢怪物?”

    宋佳音只笑,举起了手,很快,她的手中出现了一面镜子。

    那镜子正对着我,我立刻便看到了自己的脸。

    我的脸……好了。

    此刻镜中的我虽跟蓝仙儿有些像,但更多的是像我在灵魂世界中的脸。客观地说,真的很美丽。只是两只眼睛一只是黑的,另一只仍是灰白的,看起来仍有点吓人。

    “这样总行了吧?”宋佳音笑着说:“这是一个新的封印,如果封印的核心在明晚十二点之前感受到了鹿如的力量,那它就可以维持,让你继续保持美貌。如果不能,它就会开始吸你的力量,一直吸到我来救你。”

    我问:“核心在哪里?”

    “在你的嘴上。”宋佳音道:“所以你必须跟他接吻。”

    我摇头,“他爱的是李暖暖,我不可能成功的。”见宋佳音双眼眯起,手掌又托了起来,我忙改口,“我尽量去做。”

    她收起手掌中的小光球,道:“算你识相。”

    毕竟是为了保命,如果跟吴霁朗商量一下,兴许也可以完成。

    只是那样就……就很对不起李虞了。

    我说:“你为什么要让我这样做?我跟他这样,于你有什么裨益吗?”

    宋佳音笑道:“这你就不必知道了,别让李虞看到你这张脸。”

    我说:“好吧。”

    宋佳音站起身走到了门口,忽然站住脚步转头看向我,“虽然你的忍耐力不错,但别想着骗我。”

    宋佳音走后,我又拿出了那罐汤。

    她刚刚的话很明显是在说她已经知道我的手臂在她给我能量之前就已经好了,既然她并没有生气,这意味着,她知道它一定会好。

    看来这汤还真是好东西。

    我打开汤,扑面而来的却是一股浓浓的腥臭,与此同时,我被吓得魂飞魄散。

    里面是个蛇头。

    准确地说,是一个烂至一半的蛇头。蛇口大张着,眼睛烂了一只,它不是被炖烂的,而是腐烂的,爬满了白色的蛆。

    虽然在开启的这一刻,我已经感觉到了里面浓浓的力量,但我知道这力量我是取不到的,太恶心了,别说吃,我连多看它一眼都觉得浑身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