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3 我并非善良

373 我并非善良

    落座后,苏灵雨问:“爸爸所说的人没有和你一起来么?”

    苏珊珊看了她一眼,道:“来了,急什么?”又看向我,问:“就是你么?听说你不仅治好了我妹夫的病,也改善了灵雨的心情。”

    苏灵雨说:“正是她。你带的人在哪里?”

    苏珊珊没吭声,目光转向我,在我畸形的左脸上不断打量,目光中充满了怀疑和不屑,可谓极为不善。

    苏灵雨上次就说过,她姐姐为她爸爸找到了吴景康集团,希望可以治病。但她爸爸最终选择的是我这边,而我根本就治不好他。

    虽然自己的脸被人这样盯着让我很难受,但我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自信起来,便抬头迎向苏珊珊的目光,她便转而看向苏灵雨,道:“你上次不是说那位‘神人’是李家的少奶奶么?据我所知,李家的少奶奶至少五官端正,脸上没有残疾。”

    苏灵雨目光微冷,正要说话,苏珊珊的包里突然传来了笑声,“呵呵呵呵,珊珊不懂,肉身虽已换了,魂却的确是那个,你对她的态度可要恭敬些,她的脾气可不太好,惹恼了她,是要灭你满门的。”

    苏珊珊顿时脸色大变,说:“知道了,干爹。”面对我也饿瞬间换了一副表情,恭谨道:“对不起。我……有眼无珠。”

    看来发出声音的这人不是一般的厉害,因此苏珊珊对他的话深信不疑。

    我还没说话,苏珊珊的包里又传出了声音,“婵璎,你好啊。”仍是笑呵呵的。

    我说:“我不是婵璎。你是谁?”

    “你不是?呵呵呵呵……”那人笑道:“许久不见,你也会开玩笑了。”

    我问:“你是谁?你现在在哪里?”

    “我是你的一位故人。”那声音说:“珊珊,取我出来。”

    苏珊珊恭谨地应了声,然后从包里拿出了一台平板电脑,放到了桌上。

    此刻电脑的屏幕是黑的,但指示灯表示它的屏幕是启动状态。

    那声音就是从平板电脑里传出来的,“你看起来并不意外啊。”

    我说:“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知道灵魂可以留在电脑里了。不过,你的屏幕怎么是黑的?”

    蓝仙儿的灵魂就留在了电脑里,而且还撩过李虞。

    平板电脑里的声音说:“看来你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事了,呵呵……我的屏幕是黑的,那是因为我已经太老了,已经要散了,无力再维持体面的外表。”

    我说:“你到底是谁?”

    平板中的人说:“无名小卒,你不知道也罢。来之前,我万万想不到竟然是你。”说着感叹道:“婵璎已经复活了,真是岁月如梭……难怪,就连我,也已经大限将至啊。”

    听他口口声声挤兑婵璎,看来两人就算是认识,也不会是什么好关系,我说:“你这样遮遮掩掩真是让人觉得很讨厌。而且,我都已经说我不是婵璎了,你还抓着这话不放,也太无聊了吧?”

    苏珊珊恼怒道:“不准你这样说我干爹!”

    我说:“你爸爸知道你认一台平板电脑当干爹的事么?”

    苏珊珊正要说话,平板电脑又笑了,说:“请所有人回避,我要与婵璎单独聊聊。”

    苏珊珊立刻站起身走了,苏灵雨有些不放心,但见我点头,可能也觉得一台平板不能把我怎么样,便也走了。

    房间里只剩我和平板电脑。

    平板里传来了人声:“你是婵璎,但你忘了有关婵璎的一切,甚至失去了她的绝大多数神力。我说得可全对?”

    我说:“对不对你不清楚么?”

    “呵呵呵呵……”这人声听不出性别,慢悠悠的,令人觉得沧桑,“这是因为,你只是婵璎的核心,所以,你既是婵璎,又已不再是从前的她了。”

    我愕然问:“你到底是谁?”

    “并非我遮遮掩掩。”这人说:“而是如果你是当年的婵璎,那你自不会忘了我。既你已不是,就不必知道了。”

    我说:“看来你得罪过我。”

    这人没有说话。

    我说:“你不肯说你是谁,那我要怎么称呼你?”

    这人说:“我的最后一任肉身姓常,是个老头子。你可随意称呼我。”

    我说:“常老先生?”

    “这可折煞我了。”他又发出了笑声。

    我说:“常老先生,你既然把我的身份弄得这么清楚,肯定也知道最近发生的事了吧?”

    “我知道最近的事,但始终没有想到核心竟然破除了封印。”常老先生说:“是见到你后,才感应到你就是核心,方才弄懂所有事件。”

    我说:“封印?我能问问是什么吗?”

    常老先生说:“当年婵璎散后,为了防止她迅速重聚,我们就合力将她的核心封印了起来,那封印极为牢固,不过再牢固的东西也有耗尽的一天……”他说着叹了一口气。

    关于神散开重聚的事我已懂了不少。重聚的神即便是本人也会沾染其他的力量,所以鹿如变成了李虞,变成了吴霁朗,严格来说,真正的鹿如已不在了。

    而上次吴霁朗就说过,我的灵魂很纯粹,只有婵璎的神力,所以那时他就怀疑我是被封印的一部分。

    “我这么说倒不是出于怕你,而是实情。当年仅凭我是不可能制服你的,封印你更是天方夜谭。”常老先生说:“出力的另有其人。”

    我问:“那出力的是谁?”

    常老先生没有回答。

    想也知道他肯定不想说,因为我已经明白了,多半是他和其他人合伙把婵璎弄死的。

    于是我也不为难他,转而问:“您为什么会在平板电脑里?”

    “因为我的肉身早已死了。”常老先生说:“我不喜欢抢夺别人的生命来换取身体。”

    我说:“可听你的口气你已经活了很多年,而这台平板电脑是今年新款吧?”

    “这已经是我换的第六个平板电脑了。”常老先生说:“此前我一直使用死尸,甚至动物,那样的话,我必须先使用力量让它从**恢复正常,现在我已接近油尽灯枯,做不到了。”

    我认识的这几个神里,宋佳音和吴霁朗都是冷血得要死,虽然吴霁朗并不伤害人命,却也并不反对这种行为。李虞态度不明,但多半也是比较冷漠的。

    我说:“您可真是位善良的神。”

    “呵呵呵……”常老先生道:“我并非善良,不过是赎罪而已。”

    “赎罪?”我问:“你犯了什么错?”

    常老先生又不说话了。

    我说:“在平板电脑里生活也好,毕竟你同样能听能说,也能感应到力量。”

    常老先生说:“的确,只是吃不到东西,也不能动,略有些难受。不过,老年人的身体还不如平板电脑,至少后者不那么沉重。”

    我说:“之前苏灵雨的父亲之所以没有答应那个组织的拉拢,您也从中起了作用吧?”

    常老先生笑了,“你为什么这么说?”

    我说:“因为他只是一个人类,对人类来说,疾病很恐惧,死更恐惧。何况,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听我的除了放弃生路之外,还有什么好处。”

    “好处就是,他不会失去更多。”常老先生说:“那个组织自称女神的使者,还说女神已经复活,也的确来了几个有些特别的人类,但婵璎本人并没有来。他门自称有能力完全治愈他的病,对此,我也相信。”

    我问:“婵璎本人没有来,您就相信?”

    常老先生说:“我已经看了他们治疗癌症的视频,而且,虽然他只是一个人类,但他已经几乎是人类世界中的顶尖人物,倘若没有神,他们不敢骗他,倘若有神,他们不必骗他。”

    我说:“那您为什么还说服他听我的?”

    “倒不算是我说服,他本人的意见也是如此,我只是告诉他,他所想的千真万确。”常老先生说:“神力可以治愈人类的疾病,起死回生,但那方式不过是注入神力,让那神力滋养身体,并非改变身体的本质。如果那具身体不过是短时间地患病,那么滋养它并换得治疗时机是可取的。但如果是重症肌无力这样无药可救的病,神力注入不过是让他舒服几天,想要继续舒服,就要继续注入,你说,人类管这种不使用就难受,使用了舒服一小段日子的东西,叫做什么?”

    我说:“毒.品。”

    “正确。”常老先生说:“他不希望自己被控制,哪怕对方是神。而且他也清楚,对方控制了他之后,会为他的家族已经事业带来什么,受到影响的人何止千万。他是一个聪明的、顾全大局的人类,与其说他选择了由你来帮他,不如说,他选择了自己的自在。”

    我说:“我很敬佩他。如果这次我可以脱困,一定会帮他,我不会想控制他。”

    常老先生说:“这也不必,他的身体已经太虚弱了,注入神力只会让他下次衰弱时更加痛苦。而精神的痛苦会影响到他灵魂的力量,从此进一步影响他原本的健康,加速他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