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4 众神之母

374 众神之母

    我愕然,“还有这种事?”

    “精神、**和灵魂三者本就是一体。”常老先生问:“难道你竟连这都不清楚么?”

    “我……”

    吴霁朗告诉了我,而且,经过这么多事,我的确已经清楚。

    所以,我这么诧异,是因为我突然想到虞雯住院了。

    而我……

    之前帮助了她和李昂。

    想到这个,我就慌得不行,常老先生自然也能够感觉到,但他会错了意,“不要担心,繁音和灵雨两人都比较年轻,而且他们的情况也不同,虽然他们的灵魂之力也会受损,但这种损失是可以通过时间慢慢弥补的。”

    我说:“可年老的,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弥补了,对不对……”

    “正是如此。”常老先生说:“即便是神也要面对消亡的事实,虽然可以重聚,却早已并非当初那个。死亡是所有事物的一部分。”

    我害了他们……

    我心里难受极了,说不出话。

    常老先生又道:“我今天来,是想帮助你。”

    我问:“帮助我?你跟婵璎的关系不好吧?”

    常老先生说:“我原本不知你是婵璎,只觉得你是可靠的,想着你应该是其他神的重聚体,听说那个组织与你作对就想帮你。但见了你后,我又不想帮你,可如今和你聊过,我又决定要帮你了。”

    我问:“为什么?”

    常老先生说:“因为我已经明白,你已不是婵璎了,而且你心思简单,本性纯良,并没有太强的企图心与权利欲。”

    不是太强,我根本就没有……

    我说:“可我还是她的核心呀?”

    “你是女神的核心,核心吸引了力量,这些力量聚合成了一个神,这个神把自己称为婵璎。”常老先生说:“你虽失去了名为‘婵璎’的力量,但你可以继续吸引其他力量,成为新的神。”

    我说:“那不就有两个女神了吗?”

    “呵呵呵呵……”常老先生笑道:“女神只有一个,那就是你。人与神的最本质区别,就是核心的区别。好比人要吃饭,平板电脑只能充电一样,不同的核心吸引不同的力量,凝成不用的个体。”

    我说:“照你这么说,当初神之间发生决战时,其他神都死了,我的意思是……那些死了的神去了哪里?”

    常老先生说:“他们全都被婵璎所吸收了。包括核心。”

    我说:“这么说,真的就只有两个神了?一个是婵璎,另一个就是鹿如。可你真的不像鹿如。”

    “我自然不是鹿如。神也并非只有两个。”常老先生笑道:“我可以猜到是谁告诉你神只有两个。鹿神早在婵璎散之前就散了,并不清楚这事。而婵璎本人更不可能告诉你,她虽吞下了所有核心,却也是这些核心害了她。起初她神力强横,并不会感觉到不适,可能还会以为自己已经吸收了它们。但事实上,核心无法被吸收,而且,当她神力减弱时,它们就会蠢蠢欲动,令她痛苦万分,而她当初吞下容易,拿出却不那么简单。”

    我说:“那她后来是怎么把它们弄出去的?”

    常老先生笑着问:“你怎么知道它们被弄出去了?”

    “因为你就是其中之一。”我说:“想必那些神来报复了她,也通过这件事知道核心无法互相吞噬,便放弃原本神们觉得可以滋养神力的核心,转而将她封印了起来。”

    “你猜的完全不错。”常老先生说:“核心使婵璎痛苦万分,又无法轻易排出,好在后来,婵璎找到了一个方法,那便是怀孕生子。”

    我说:“孩子会分走她的力量。”

    常老先生说:“婵璎是女体,而且犹豫她的核心是女神,因此当她使用男性身体时,便无法发挥神力。寻常情况下,神可以生孩子,无论男神女神,都可以在孩子出生之前选择是是否与孩子交换核心,如果选择交换,可以使自己变为普通人,孩子一出生即为神,如果选择不交换,那孩子就还是一个带有神力的普通人,也可作为滋养神力的食物。”

    我想蓝蔚就是后者这样的人,毕竟鹿如的核心是李虞。

    我说:“所以,婵璎体内有这么多神的核心,因此她就不存在这个选择了。”

    “没错,这些孩子,一出生即为神。”常老先生说:“而且,核心本身没有情感,一切情感全凭它的神力所形成的灵魂所赋予,因此,这些孩子们是真的当她是母亲。”

    我说:“虽然这些核心没能滋养她的神力,但如果就此平静,倒也是好事,毕竟成了众神之母。”

    “呵呵呵呵……”常老先生笑着说:“婵璎可不是你,如果她就此满足,又怎么会被打散封印?”

    我问:“难道她想吸自己的孩子?”

    常老先生说:“她创立了一个组织,那组织就和最近这个一样,打着要扫清世间丑恶,杀死恶人的旗号,但更为可怕。因为当时鹿神之外的神都在其中,他们是真神,可以满足人类的一切需求,所以很快就成立了宗教,吸引信徒无数,后来甚至开始干涉人类政权,控制当时皇帝的思想,屠杀所有婵璎母子认为‘有罪’的人,搞的人间大乱,民不聊生,引发了战争,搞得生灵涂炭。”

    我问:“然后呢?”

    “就在整件事已经无法收拾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契机。”常老先生说:“所有神都想起了过去,他们对婵璎的做法不满,合力杀死她,并封印了她的核心。”

    我说:“契机是什么?”

    常老先生说:“并非我不肯说,而是我不能说。”

    我说:“看来这契机是很重要的事。”

    “对你而言并不重要。”常老先生说:“对我而言却很重要。”

    “好吧。”我说:“我现在不仅知道了婵璎的死因,也知道了很多其他事,包括你的身份,但这些事你刚刚还不愿意告诉我。我能知道是什么使你改变了主意吗?”

    “当然。”常老先生说:“因为在我说话的同时,我发现我的力量在急剧地减少。”

    “有这种事?我……”

    我的力量好像确实比刚刚略强了些。

    “婵璎孕育了我们最初的肉身,也将力量给了我们,但我们终究不是她的核心,遇到了她的核心,还是会慢慢失去力量。”常老先生说:“只是你并非婵璎,自然也不是我母。”

    我说:“我也不想当你母亲。”

    “呵呵呵呵……”常老先生又发出了那种很慈祥的笑声,“从你的言语中,我可听得出,你还是小孩子心性。”

    这话听着就像骂我,就是因为太幼稚,我才落到这步田地。

    常老先生又道:“我最后的力量已经快要被你吸尽,因此我才把这些告诉你。因为,其他神都已消亡,而我是最后一个,除我之外,你再无法从其他神身上得知这件旧事。我选择将这些事告诉你,是因为我感觉到你的身体里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封印,这封印与你是同源,却比你强大得多,它正吸取着你的神力。”

    我说:“这我知道。看来你看不到我的脸,我的脸现在被这个封印弄成了畸形。”

    “你是婵璎神力的核心,她将力量施加给你时,你其实可以转为己用,只是你的核心是半休眠状态,才不能做到这事,我可用余下的神力为你激活。”常老先生说:“激活之后,你就可将这神力转为己用,她再封不住你。”

    我说:“我之前险些被婵璎弄死,这或许就是我核心半休眠的原因。”我将之前的事说了,“你已说了,你的力量所剩不多,如果弄掉我脸上的伤,让她封不住我,反而打草惊蛇。她封不住我,必然找出其他办法来收拾我,到时我的境况只怕更差。不如我再给你续些力量,让你好好活着,帮我想些主意。”

    常老先生语气为难:“你的核心半闭,正是你受过重伤且力量太微弱且被封印压着所致。如果你在这样的情况下将神力给我,那你恐怕要先被那封印所吞噬。”

    我问:“封印还能吞噬我?”

    常老先生说:“自然是能的,封印与施术者共享力量,唯有强者可以封印弱者。因为,封印是一个压制的过程,被封印者本能地试图摆脱,弱者一旦反抗不够,就会被封印吞噬。而且,这封印在你的体内,是在吞你的神力,让你的神力始终保持在这个水平,令你不散却可以控制你。但如果你突然丢失大部分力量,你自然就会被吞噬了。你可感受一下,现在你的神力与我见我之前还有区别么?”

    我又细细体会了一下,还真是……

    看来昨天吴霁朗所做的努力也无用了。

    我说:“但绝不能给我,我没有能力跟婵璎斗……不如,你给鹿如?”

    常老先生问:“鹿如在哪里?”

    我说:“我要是现在联络他,他一小时内应该就可以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