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5 我恢复了

375 我恢复了

    “太久了。”常老先生说:“我最多再撑五分钟。”

    我说:“可是……”

    “如果你畏畏缩缩不肯收下,那我就将这力量打入你的封印中,那样它直接就会给与婵璎。”常老先生说:“到时你就不要怪我。”

    我说:“你不会真的这么做吧?婵璎这次已经害了很多人了!难道您愿意这种事发生吗?”

    常老先生说:“她毕竟诞下了一具肉身给我,我也称她为母,如今我消亡在即,回馈于她,于道理上并无不对。”

    这份力量落于任何人手中都好过在婵璎手中,我咬咬牙,只好说:“那就给我吧。”

    “好。”常老先生说:“我既然仍有不到五分钟时间,就还能与你简单聊聊,或许还有帮得上你的地方。”

    我说:“我根本不知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五分钟也不够我将前因后果说给你听了。”

    常老先生问:“你可知神力的规律?”

    我说:“知道。”就吴霁朗说的那三条。

    “那就是了,神力并不复杂,你还要熟悉规律,总能找到答案。”常老先生说:“你要记得,你才是女神,唯一的。婵璎不过是一个窃取神力的小贼罢了。”

    我说:“谢谢你。你可以告诉我,其他神的核心在哪里吗?”

    常老先生说:“早在封印婵璎的事件中,他们就已消亡了。”

    我问:“那他们还会重聚么?”

    “不可能的。”常老先生问:“你想做什么?”

    我说:“既然他们上次合力封印了婵璎,那或许这次也可以。”

    “你最好另作打算。”常老先生说:“他们不可能回来了。”

    我问:“为什么?”

    他又不说话了。

    我说:“如果我已经给了老年人神力想使他们舒服些,而且他们现在也已经出现了不良反应,我能做什么来补救么?”

    “继续给他们神力。”他说:“唯有如此。”

    我说:“那不是会加速他们的死亡么?”

    常老先生笑道:“对于有的人来说,长久地活着,不考虑质量是最好。对于有些人来说则相反。你大可将实情告诉他们,由着他们自行选择。”

    我说:“你的意思是,没有办法补救了吗?”

    “没有。”

    我心里又是一阵难受,看来我得尽快找虞雯聊聊,将情况告知他们。如果他们希望能继续给他们神力,那我自然也是可以的。

    真没有想到,我的一番好意,竟缩短了他们的寿命,害了他们。

    常老先生又说:“不论你是否还有事想问我,我都想说,这聊天应该到此为止了。”

    我说:“你是有话想让我带给你的家人朋友么?”

    “倒不是,我早已没有那些世俗关系。这些年,唯一的朋友便是珊珊的父亲,此刻消亡在即,心中唯一惦念的,也不过是他。”常老先生说:“当年他心爱的女子死去,我因他重病在身,怕他太过伤心,就告诉他我可以为他寻找她的灵魂,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他感觉自己大限将至,因此时常问我,而我仍在骗他。”

    我说:“人类女子是不可能复活的。”

    “不错,”常老先生说:“那女子的灵魂早已在死后七天之内就散了,人类的核心脆弱,灵魂散后,核心跟着就会消亡。”

    我说:“你希望我把真相告诉他么?”

    “不必,你只告诉他,我将这件事交给了你。”常老先生说:“这次婵璎组织前来找他时,早已将灵魂的真正情况告诉他,意图刺激他起不惜一切代价追求永生的执念,以他的聪明,必然已经明白当年的人早已烟消云散,只不过,并没有道破罢了。”

    我说:“我非常敬佩他,能够抗拒这样的诱惑真的厉害……话说回来,他不是神吗?”

    “他不是。”常老先生笑着说:“狼群中最厉害的狼也不一定就是人类。而有的人类根本就不如这匹狼。咱们与人类始终是两个不同的存在。”

    我说:“原来如此。”

    “虽然你是婵璎的核心,但你并非当年的她,这令我非常高兴。”常老先生说:“很高兴见到你,我已多年没有像现在这样畅快地与人聊天了。”

    我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你今天解答了我很多困惑。”

    “那么,就有缘再聚了……”他说完,突然没了声音。

    与此同时,我忽然感觉自己的体内冲进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先是钻进了我的体内,然后,我的心窝便传来一阵暖意,之后就仿佛在梳理我的筋脉似的,不断地再我的体内游走,令我觉得全身通畅。

    这个过程持续了约莫三四分钟,这些力量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平静下来。

    我先顾不上搭理其他的,先冲进了玄关,那里有一面巨大的穿衣镜,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险些哭了出来。

    我恢复了!

    而且,这张脸正是早晨宋佳音便给我的那张,那张既像我自己又像宋佳音的脸。

    这张脸比宋佳音、蓝仙儿都要美,唯一不足的就是左眼依旧是盲的,且眼珠依旧是灰白的。但已经足够了,没有歪斜的五官,不需要任何遮掩,足够了。

    我捂住脸,忍不住哭了出来。

    不管怎么样,这下李虞总不能再因为我丑就打我了……

    我闹得动静这么大,很快其他人便跑了过来。

    苏灵雨和繁念见我的脸好了,都显得很高兴,苏珊珊则跑进客厅,又拿着平板电脑出来了,脸上变色问:“我干爹呢!”

    我们都停下来,我觉得很难启齿,“抱歉,他……”

    “他怎么了!”苏珊珊冲过来握住我的手臂,激动道:“你告诉我!他怎么了!”

    我说:“他消亡了。”

    苏珊珊愣住。

    即使她不懂神之间的术语,至少她也明白这个词的意思。

    我以为苏珊珊会冲上来打我,谁知她忽然眼一闭,晕了过去。

    苏灵雨扶住她,我们一起将她放到床上。

    然后我将事情的经过告诉苏灵雨,苏灵雨说:“我倒是听说过我爸爸身边有能人异士。但没想到竟然有一位神。”

    我说:“他把你爸爸引为知己,由此可见,你爸爸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人。”

    苏灵雨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说:“他所说的那个人……也不知是不是我妈妈。”

    我问:“不是你妈妈还能是谁?”

    苏灵雨摇了摇头,说:“他说三十年前,这一条我妈妈吻合。不过三十年前,我爸爸的身体还很好,所以他……”她不说了。

    我听懂了,她爸爸想必十分风流,婚外情无数?

    我也无意打探别人的**,便说:“现在他消亡了,将力量给了我。我不知该怎么对你爸爸解释。”

    “我想我爸爸一定心中有数,我也会将详细情况解释给他听。”苏灵雨说:“她管这人叫干爹,一定感情深笃,我觉得你还是先回你的卧室去,我会骗她说你已经回家了……”

    苏灵雨正说着话,门外已经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温柔、妩媚、阴森森、笑眯眯的,不是宋佳音又是谁?

    “小女孩,不要怕,一会儿就好了。”

    我们这才发现繁念并不在,她那么大了,当然不可能乱跑,顶多在楼下,显然房子里进来了人。

    我和苏灵雨一起冲下楼,这房子的格局是进入玄关后是门厅,此刻繁念正站在门厅中央,脸上神情懵懂。

    玄关门口则站着宋佳音,她正抬着手掌,手心向上,面带微笑,眼中满是兴奋。

    我们看不到力量的轨迹,但我可以完全地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吸引力,是往宋佳音那边去的。

    宋佳音要吸别人的力量实在不必大动干戈,何况,繁念只是一个小孩子,没有太强的力量。况且,何必要与繁音和苏灵雨这样地位的人类为敌呢?

    只有一个可能,繁念身上有神力。

    繁音曾无意中得到了神力,他的女儿有神力也是说得通的事。

    我来不及想太多,便朝她俩中间跑过去。与此同时苏灵雨已经扑过去抱住了孩子,就近冲进了洗手间里。

    宋佳音来不及收手,原本的目标骤然变成我。我已经做好了被她很吸一波的准备,谁知她突然皱眉,手迅速地收了回去。与此同时,我感到一阵充沛的力量冲进了我的体内,因为与我也是同源,所以,几秒钟的功夫,我已经完全吸收了它。

    宋佳音瞪着我,难以置信道:“你冲破了封印!是谁帮你!”

    “是你刚刚那一下。”我感觉自己体内的力量很多,但完全不知如何让它们出来并攻击宋佳音,便将手背到背后,试图像婵璎那样操控到手里,一边说:“你别忘了,我是你的核心,我本来就会吸引你的神力。”

    “别以为我不知道。”宋佳音哼了一声,道:“我是感应到你突然强大,封印被破才来的。”

    我首先想到以吴景康所说的“心意”来操控神力,但并无效。于是我又仔细地回想那三条,没有头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