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87 你别任性

387 你别任性

    我说:“等下告诉你,你快来看看他怎么样了?”

    吴霁朗过来看了看盛浩,说:“睡着了。”

    那我就放心了,将事情告诉了吴霁朗。

    吴霁朗也很高兴,“也就是说,你找到了一部分散落在外的神力。那你回忆起什么事了吗?”

    我说:“没有啊。”

    吴霁朗说:“这就有点奇怪了,你应该会找到一些婵璎的回忆才对。”

    我问:“就没有不带回忆的吗?”

    吴霁朗说:“当然也有,散了之后就如同一副玻璃画碎了,哪一块上有什么图案,或干脆没有图案,是没法预料的。”

    我说:“这样啊……说起记忆,我险些忘了,你等我。”

    我说完进入了盛浩的灵魂世界,他的灵魂也睡了,此刻他看上去有点虚弱。

    我回忆了一下吴景康的做法,一边想着自己的需求,一边抬起手来,在他的脸上扫过,说:“把刚刚的事都忘了吧,你送鱼儿回了家,喝了一杯水,你感到有些不舒服,离开了她的家。”

    说的同时,我看到神力从我的掌心中出来,如同开了一盏灯,光芒笼罩着盛浩的灵魂。

    结束之后,我从盛浩的灵魂世界中出来,找到正在厨房煮泡面的吴霁朗,说:“你回来时候看到他的车了吗?你能现在送他出去吗?”

    吴霁朗点头,说:“当然。你刚刚是做什么?抹去他的记忆?”

    我说:“嗯,只是一部分。你毕竟是警察,可能比较好对他的司机解释吧?”

    吴霁朗说:“我不解释,抹去他的记忆就是了。”

    我负责帮吴霁朗煮面,他则背着盛浩出去了,很快便回来了,说他已经搞定。

    此时面已经煮好了,吴霁朗一看,问:“你没有再煮一包吗?”

    我说:“我不饿。”

    吴霁朗先是没吭声,端着面去餐厅了。我也跟过去,说:“我也回去了,今天谢谢你。”

    吴霁朗问:“你回哪儿?”

    “我……”我说:“找一个酒店去住。”

    “你有证件吗?”吴霁朗问。

    “唔……”我说:“黑酒店或许可以吧。”

    吴霁朗道:“那你记得留好我的电话,随时报警哦。”

    我问:“你干嘛这样吓我?”

    “不是吓你,黑酒店不安全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吴霁朗说:“你如果不介意,就留在我家吧。现在你的照片被公布的到处都是,你走到哪里都不安全。”

    我说:“我会遮好自己的……我会自己想办法。作为一个神,我应该不怕人类的杀人犯吧?如果遇到有人把我怎样,我就为民除害了。”

    吴霁朗道:“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我说:“我理解你的难处,而且你也不是我的什么人……但是我的确很生气。”

    吴霁朗笑了,“你还真是个小孩子。”

    我说:“如果你帮了我,我就不会被人肉搜索了,因为盛浩肯定也不会继续折腾,犯不着为我当中丢脸。”

    吴霁朗道:“但如果他继续呢?现在至少还有一大半人在为你说好话。”

    我说:“我走了。”

    不管他怎么解释,都是他不仗义。

    吴霁朗道:“现在这样至少视频里看得出是盛浩在追你,也看得出你脸上的表情很勉强。如果我站出来冒充弄你的男朋友,即便如你所说盛浩会改变方向,但你我同样无法避免上新闻,但你觉得李虞会怎么想?”

    我转身看着他,说:“谁管他怎么想?他都不要我了!”

    吴霁朗神色平静,“但你还想要他,不是么?何况你怎么知道他真的就是不要你了?这件事还有诸多疑点。”

    “我不想要他了!”我说:“就算有疑点我也不要他了。我以前就反反复复地告诉过他,我讨厌他瞒着我!”

    吴霁朗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我看你还是先冷静一下。”

    我说:“拜拜。”转身进了玄关。

    “你不能走。”吴霁朗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如果你不想被我打,就站住!”

    我只好站住。

    吴霁朗跟了上来,说:“你去客房。”

    我说:“刚才不帮忙,现在不必再做假好人,我即使睡大马路上也不会怎样的!”

    吴霁朗皱眉看着我。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

    我拿出来一看,是个陌生的号码,看着很眼熟。

    我看向吴霁朗,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你在哪里?”

    是李虞。

    我说:“你有事吗?”

    “我去接你。”李虞说:“报个地址给我。”

    我说:“不用了,我在这里挺好的。”

    “已经有人在黑市下单了。”李虞说:“你别任性,我去接你。”

    我说:“下单杀我吗?怕什么,我又死不了。”

    李虞问:“轮尖呢?”

    我无语了一下,“不至于吧?我犯了什么过错就要这样?”

    “只要钱给得足够,就有不要命的肯接单。”李虞说:“把地址给我。”

    我看向吴霁朗,他伸出手,示意我把电话给他。

    我以为他要跟李虞交涉什么,谁知他接起电话打了个招呼,便报了地址,并挂了电话,把手机递给了我,说:“他说半小时之内就能赶到。”

    我接过手机,没有说话,往门口走。

    吴霁朗走过来挡在了门口,说:“他说黑市上已经有了单子,你也不是什么高难度的对象,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有人接单。”

    我问:“你作为一个警察说这种话不觉得丢人吗?”

    吴霁朗说:“就算从现在开始调查他说的那些话,等查出来你也已经遇害了……你也别对自己的能力太过自信,现在的宋佳音也不及当年鼎盛时期的婵璎,更别说鹿如了,大部分神力仍流落在外。”

    我摇头说:“你就是故意吓我,想让我被他接走。”

    吴霁朗说:“我没必要为了这种理由吓你。”

    我不想听他解释,只说:“你让开门,我要出去,你要打就打,我不一定会输给你。”

    吴霁朗动也不动,“你也许打得过我,但只要我还没散,就会站在这里挡着你。”

    我更恼了,举起手来,凝起了一股力量,说:“你别以为我不敢打你!”

    他竟直接闭起了眼睛。

    我纠结半晌,最后只得放下了手。

    他帮了我那么多次,我总不能真的打他。

    吴霁朗自然能够觉察出环境中力量的变化,我放下手后,他便睁开了眼睛,笑了,调侃道:“多谢女神不杀之恩。”

    不打他并不意味着我消气,我没说话,转身回到客厅的沙发上去坐着,打开手机刷新闻。

    虽然演唱会已经结束这么久了,现在也已经是半夜,但新闻的热度仍然很高。

    各大论坛的说什么的都有,蓝仙儿的身份已经被扒了个底朝天,有的连我都不太清楚。

    各大媒体的文章节奏也很怪,他们从视频上来看,蓝仙儿这个女人玩的是一手欲擒故纵,并为这个论点写了长篇大论的内容来论证,最后得出结论说蓝仙儿利用盛浩的感情,是绿茶婊无疑。

    有的论坛甚至扒出了蓝仙儿的风水师身份,说她想利用盛浩的名气多接些业务。毫无疑问这些媒体是被有心人收买了,可能是为了洗白盛浩?但无疑带动了Fans的情绪,我怀疑筹钱找黑市的人力肯定有人受了这些文章的影响。

    我正看着,闻到了一股泡面的香味,见是吴霁朗将一碗冒着热气的泡面放到了茶几上。见我看他,他冲我笑了一下,递来了一双筷子。

    我接过来,将筷子放到碗上,对在我斜对面坐下,像是想跟我聊天的吴霁朗说:“谢谢。”

    然后低下头继续刷论坛,看那些人如何骂我。

    正看得入迷,传来了吴霁朗的声音,“别看了,吃点东西,心情好一点。”

    我没吭声。

    论坛上骂我的话丝毫不令我生气,因为他们骂我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我做了一些惹怒他们的事,但事实上这些事我并没有做。他们所骂的和我并不是同一个人。

    吴霁朗像是终于明白我的决心,不再说话了。

    我一直刷到手机响了。

    其实才过了十几分钟。

    仍是李虞的号码,我接起来,李虞说:“我到外面了,你让他给我打开花园门。”

    我没吭声,走过去把电话递给了吴霁朗。

    吴霁朗说了两句便说:“好,我这就去……”又笑着说:“她正在生我的气,因为你之前欺负她,我却还同意你来接她。”见我看他,又敛起了笑容,听了几秒钟,便挂了电话。

    他将手机还给我,然后去玄关的电子屏上打开花园门。

    我也跟了过去,正要开门出去,吴霁朗又按住了门,说:“他说他不会再欺负你,还要把事情对你解释清楚。”

    我没说话。

    吴霁朗问:“你就打算以后都不跟我说话了么?”

    我没说话,伸手去拉门。

    他见状也放弃了,帮我拉开了门,说:“拜拜。”

    李虞的车已经开到了门口。

    我拉开副驾驶后排的车门,车上只有一个人,就是李虞。他正扭头看我,笑着说:“这是想干嘛?到前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