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96 计划

396 计划

    吴霁朗笑了,“你别担心,他倒是没事,只是伤心过度了。现在茶饭不思,已经两天了。”

    斜对面就是卧室,吴霁朗过去敲门,里面没声音,他便说:“鲤鱼,她醒了,你开门,让她亲口对你解释。”

    我问吴霁朗,“解释什么?”

    吴霁朗说我吞噬了宋佳音,那宋佳音肯定死了。难道李虞在伤心这个?

    吴霁朗小声说:“他以为死的你。”

    我问:“你没有对他解释么?”

    “他不相信。”

    吴霁朗又敲了敲门,说了几句,但李虞始终不开,我有些担心,问:“他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他怎么会出事?”吴霁朗笑着说:“他吸了你大部分力量,普天之下恐怕都没人能把他怎么样。”

    我说:“还是去监控室看看吧。”

    宋佳音的权限是最高的,因此我成功地打开了监控。监控里李虞正在卧室的沙发上坐着喝酒,看神情似乎已经醉了,时不时地还用手擦脸。

    我看监控的同时,吴霁朗说:“其实宋佳音怀的孩子是你在时有的。所以,那天在医院,你跟她交手,李虞选择护着她,一则是因为他当时还不知道她虚弱是因为怀孕,只以为是她的计策,二则也是因为他当时没有神力,根本没有能力补刀。如果动手被宋佳音察觉,只会更加被动。”

    我问:“我在时怀孕?”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我这肚子……”

    肚子毕竟还是很小,不仔细看的话,其实也看不太出来,我更是没什么不适的感觉。所以,刚才我没注意到它,现在话题到了这里,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肚子还在。

    吴霁朗说:“孩子还在。如果你不想要,可以去流产。”

    我说:“我得先确定,这孩子它是我的,还是宋佳音……就之前那个婵璎加宋佳音的。”

    吴霁朗说:“李虞说是你的。按照他给我的你的经期和排卵期算,孩子十四周了。按照孩子的发育情况来看,是符合的。”

    我问:“那宋佳音出现多久了?”

    吴霁朗说:“不到三个月。”

    我说:“也就是说,如果宋佳音怀孕,那会小一个月。”

    吴霁朗点头,笑着说:“所以恭喜你,这孩子是你的。”

    我问:“是我的,和是宋佳音的有区别么?”

    吴霁朗摇了摇头,说:“你吞噬了她,我检查了你的灵魂,我觉得它看起来是一个完整的存在。也就是说,你们融合得很好。你得到她的记忆了吗?”

    我说:“只有一小部分关于宋佳音小时候的。”

    “你现在……”吴霁朗突然好像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似的,愣住了。

    我四下看看,没有哪里不对劲呀,忙问:“你怎么了?”

    “没什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走神。”吴霁朗尴尬地笑了笑,接着刚刚的话说:“你现在有孕在身,又被李虞的核心吸走了大部分神力。我想,你需要慢慢修养,同时慢慢地激活所有的记忆。”

    我说:“那我现在到底是谁?宋佳音自己的核心到哪去了?”

    “在蓝仙儿的身体里,还有残余的力量,应该是在你被李虞的核心吸取力量时,趁你衰弱挣扎出去的,她无处安身,只能钻进蓝仙儿的身体里,蓝仙儿的身体又不是她的,因此会突然耗尽她残余的能量,所以,她无法靠蓝仙儿的身体活下来。”

    吴霁朗说:“我和李虞一起赶来,来时她醒着,你昏迷了,李虞去抱着她,我自然想要弄清宋佳音的情况,查探时,感觉宋佳音有些不对劲。同时,她已经在跟李虞道别了,说了些煽情的话。我自己反复查探你的灵魂,也与蓝蔚几次商量,才觉得你应该是吞噬了宋佳音。这期间李虞已经精神崩溃,那天恸哭过后,由于蓝仙儿的尸体当场变成白骨,后来蓝蔚来了,提出要带走,李虞不肯,非要把遗骨留在卧室,我就背着他交还给了蓝蔚。这是我的错,那天之后需,李虞就彻底疯了,成天把自己关在卧室里,茶饭不思,现在我知道,他是在喝酒了。”

    我又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李虞,虽然很心疼他,但想想他关我那么久我所受的罪,就觉得还是让他先喝一回儿吧,反正他是个神,不会喝出病,只会觉得恶心难受。

    我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它突然从我妒忌的对象变成了我的孩子,这感觉还真奇妙,我问:“这孩子现在是神还是人类?”

    吴霁朗说:“此前李虞将自己的核心放到了它的身上,那时它是神。后来李虞与它交换回来了,那时它是人类。不过李虞说它觉得这个核心使用起来的感受与他自己的核心没有区别。按道理说,神与人类的核心是不同的,何况,李虞的神力是十分强的,他在制定这个计划时,我就提醒过他,他也做好了这孩子的核心会崩溃,它会流产的准备。”

    我不由得冷哼,“难怪他不告诉我这是我的孩子。”

    这个计划要牺牲我的孩子,虽然我跟着孩子尚未建立起什么感情,但我还是会不爽。

    吴霁朗说:“所以说这孩子到底是什么,要等他出生了才知道,毕竟,你们两个是第一对神之间的结合。也许可以产生神的后代也说不定。”

    我说:“所以你们的计划到底是什么?”

    吴霁朗笑道:“我只是帮帮忙,计划主要是李虞的。”

    我说:“你还真是不仗义,看来这计划说出来是要让我发飙的。”

    “最让你发飙的部分已经过去了。”吴霁朗说:“你不要先放李虞出来再说这事吗?”

    “还是先说事情。”我说:“他不急着出来。”

    “好吧。”吴霁朗说:“宋佳音将李虞的力量还给他后,李虞就已经回忆起了一切。不过那时谁都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他只能忍耐。”

    我说:“这部分我已经知道了。”

    吴霁朗说:“按道理说,宋佳音没有神的核心,无法吸取能量,因此她只能坐吃山空。所以,她急需一个神的核心。”

    我问:“她想要李虞的?”

    吴霁朗说:“不,有更好的选择,她想要你的。你知道,神力很玄妙,我们这些人虽然是神却并未参透有关神力的一切,所知不过冰山一角。宋佳音也必然不清楚使用李虞核心的后果,但当你在时,她就不必考虑别人,因为你是已知的安全。”

    这话倒是没错,神就这么几个,他们对于神力的操控也是通过经验教训探索总结出来。

    我说:“可她要如何才能用到我的核心?”

    吴霁朗说:“这就是她的难题所在。可能她一直在想办法,因为我们目前所知只是父母与胎儿之间可以互换。也就是说,她顶多能够换到李虞的,除非李虞让你们两个同时怀孕。”

    我说:“她不会愿意,我也不会愿意。”

    吴霁朗笑道:“无论是婵璎、宋佳音还是你,女神即便再落魄,也始终都有女神的尊严。”

    我说:“所以宋佳音竭力要把我留在这里,是怕我跑了。那她欺负我做什么?如果她不欺负我,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婵璎不是很聪明么?”

    “婵璎很聪明,但她毕竟不是婵璎,不过是一半而已,聪明的婵璎一定不会欺负你。”吴霁朗说:“可是宋佳音版的婵璎没有自己的核心,会严重受到宋佳音这个人的影响。你理解么?”

    我说:“理解,就像你和李虞完全不同一样,你受到了吴霁朗这个人的严重影响。”

    吴霁朗说:“李虞虽然轻些,但他也难免要受到李虞这个人的影响,只有你是当初的样子。”

    我说:“不过,把这件事的罪过都推给宋佳音不太好吧?每次找我麻烦的人都自称是婵璎。你这么说,肯定是因为婵璎以前是你的女人。”

    想想她的那段回忆,我还觉得很心痛。抛开什么神呀核心呀来说,作为一个人,宋佳音真是苦。而我知道这段回忆并不是最苦的,最苦的还在后头。

    我觉得很心疼。

    吴霁朗说:“我没有都推给她一个人,只是说,宋佳音的负面情绪非常强烈,而婵璎也是,她们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以至于因小失大,反而逼得你神力爆发。”

    我说:“出事时我跟她争执过,也是这么说的。她恨我,她有了我的力量,承担了神力所带来的厄运,核心却与她无关。虽然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欲加之罪,身负神力的人本来就是运气不好的。”

    吴霁朗说:“这我倒要说你想得不全面。我和李虞身负神力,虽然也有不幸,但绝没有她这么糟糕。你被封印在她的体内,对她确实也是伤害。”

    我说:“这么说,她折腾我也是我应得的。”

    吴霁朗问:“这样想就觉得平衡多了?”

    我说:“挨了她那么多次打,好歹我也不是无辜的,就觉得好受多了。”

    吴霁朗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