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99 苏醒

399 苏醒

    李虞旋身将我压到了沙发上,满脸不悦,“你能不能不要总跟他贴得那么近?”

    我说:“我不想让别人听到我们聊了什么。”

    “所以你们是聊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他捏住了我的下颚,用力并不大。

    我说:“当然是你的坏话啰。”

    李虞嘟起了嘴巴。

    虽然他现在在卖萌,但我也从他的眼中看出,他已经极为不快了。

    我推他,说:“快下去吧。被别人看到要人家怎么想?”

    李虞道:“你现在又是我老婆了,我怕什么?”

    我说:“但你爸妈都在生病,你却在医院**,你不觉得不合适么?”

    李虞闻言,悻悻地翻了下去,规规矩矩地坐在了沙发上。

    我见状,说:“抱歉。”

    李虞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说:“其实经历了这么多事,我早应该将生老病死置之度外了。但……”

    他说到这里,眼眶红了。

    我忙问:“他的情况怎么样了?”

    李虞摇了摇头,伸手捂住了脸,稍久,松开了手,看样子是平复了一下心情,“很不好。”

    我问:“你去看过他的灵魂了么?”

    李虞点了点头。

    我问:“很虚弱么?”

    李虞继续点头,“我说不好他什么时候散,但看着已经很勉强了。”

    我说:“如果这时候我给他力量,能续住他的命么?”

    李虞说:“能,但只要你一断,哪怕只是一小会儿,他也会迅速没了。”

    我说:“你妈妈状态还好么?”

    李虞说:“她还好。”

    我说:“你爸爸一走……我是说万一,她肯定也坚持不住。”

    李虞点头,说:“我已经把情况告诉了她,我妈妈已经支持不住了。”

    我问:“你怎么现在就告诉她?”

    李虞说:“早晚都没有太大区别,我想让她心里早点有个准备。”

    我说:“不如就我来试试吧。尽量让他多陪陪你妈妈。如果我的神力不够,你还可以给我。”

    李虞沉默半晌,点了点头,“那就谢谢你了。”

    事不宜迟,我这就去李昂的病房。为了避免刺激到他,我装扮成了护士。

    我就进去时,李昂正在休息,他看起来瘦了很多,完全没有精神了。闭着眼睛的样子,就像是一具尸体。

    虞雯正坐在病床边,也是神色委顿。这些日子她也疾病缠身,皱纹愈发地多了。

    虞雯见了我,仍温柔地对我打了招呼,但并没有心思对我笑一下。

    我一时间也找不到借口,干脆说:“妈妈,是我。”

    虞雯的目光先是茫然,渐渐变得危险,说:“你把口罩摘下来。”

    我摘下口罩,看着虞雯。

    她愣住,我说:“之前有人把我从身体里赶了出去,但现在一切都解决了。爸爸的情况您想必也知道了,您希望他多活一阵子么?”

    虞雯问:“怎么让他多活?”

    我将方法说了,道:“虽然有这么多不确定,但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虞雯问:“那他会有什么痛苦么?”

    我说:“没有。李虞担心他这样走了,您自己太难过,这法子对他这样的情况已经没什么负面影响,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们都不知道神力会在何时耗尽,一旦耗尽,而我没来得及赶来,他就会没了。他也必须得尽量保持情绪平静,减少消耗……我知道这很难。”

    虞雯微微地点了点头,说:“你有心了。”

    我问:“您同意么?”

    虞雯说:“同意。陪我倒在其次,他心里牵挂着暖暖,又担心着鲤鱼。”

    我说:“我会尽量续到她的案子结束,或许更久……我不确定。”

    虞雯说:“你肯帮忙我们就已经非常感谢了。”

    我说:“您别说这样的话,你们的情况都是因为我……现在我做什么都弥补不了。”

    “怎么会与你有关呢?我们都很老了,人老了,就是要死的。”虞雯虽这么说,神色里却全是悲戚,“我只希望,来生能够早些遇到他,还跟他在一起。”

    我说:“一定会的。”

    接下来我进入了李昂的灵魂世界,他的灵魂已经虚弱得看不出了。

    我给了他神力,他很快便重新完整起来,也有了颜色,不过他闭着眼睛。

    我见状也不想打扰,从他的灵魂世界里出来。李昂所需的神力可真是多,几乎等同于带着没有心脏的宋佳音或蓝仙儿。

    我从沙发上站起身时,李昂刚好悠悠转醒,见到虞雯,他先是笑了,坐起身说:“你醒了啊。”并抱住了她。

    我见他气色大好,动作伶俐,心想这件事虞雯肯定会解释给他,我就先不露面刺激他了。随后退出了病房。

    我回到之前的休息室,见李虞仍在沙发上坐着,神情木木的。

    我走过去到他身边坐下,说:“一切顺利。”

    李虞也不吭声,就看着我。

    我知道他心里难受,便抱住了他,也没有说话。

    李虞也搂紧了我。

    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和李虞谁都没有说话,也谁都没有哭。

    其实我们都知道,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他们的身体已经这样好多年了,而他们已经七十多岁。

    只是纵然如此,我的心里依旧悲戚难减,想也知道,李虞更甚。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们的孩子是一个人类,那么我们不止要面对父母的离去,将来还要面对孩子的离去。

    永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李虞全力投入到了李暖暖的案件中,我则在家里修养。因为我万万没想到,消耗了这么多神力之后,竟然只撑了三天,虞雯就告诉我李昂又有些不行了。

    我匆匆赶到医院,见到李昂的灵魂,果然已经开始虚弱。我只好又给了许多神力。

    连着两次的消耗令我难受极了,留在家里休息。李虞和吴霁朗分别给我抽了很多血,但怎么把它们弄进肚子里是个问题。

    于是我每天都做了很多掺血的零食,吃了几天,力量并没有补充回来太多,反而胖了一点。

    唉。就算是女神,也得少吃零食保持体重……

    不管怎么样,连喝带吃饼干,我最终还是补好了神力。想来也挺奇怪的,这期间,我一直没有再做与宋佳音记忆有关的梦,难道她的记忆只有这么多?我还指望知道后面的故事,以及婵璎部分的关于神力操控的记忆呢。

    不过,说曹操曹操就到。

    这天,在我感觉到自己神力充裕的当晚,我一闭眼,再睁开眼,忽然看到了一张惨白的脸。

    我被这鬼一样的白脸吓了一跳,加上四周充斥着浓浓的血腥味,我不由得抖了一下。

    他却扑上来捏住了我的肩膀,焦急的问:“佳音,你还好吗?你没事了吗?”

    我摇了摇头,脑子里也渐渐地清醒了,这是迟风珉,领养我这家的哥哥。

    我讨厌他,至于为什么讨厌,我也不知道。

    不过我很快就知道了,因为他总是晚上来我的房间。

    我赶了他几次,他却总是来,还美其名曰说是想看看我是否还活着。这种奇怪的话也只有这种奇怪的人才说得出口,他作为一个男孩子,做出半夜来女孩子房间的事,难道不觉得羞耻吗?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但这个妈妈也神经兮兮的,她居然说哥哥这样做只是担心我。

    呵,这一家都是奇怪的人呢。

    这天,一个人来到了我的学校,告诉我了我弟弟的下落。那是个年轻男人,容貌英俊,但很随和。

    他告诉我,我弟弟的情况很不好,福利院对他很差,不给他好的治疗。

    我很生气,到福利院大闹,他们居然对我说我弟弟并不是福利院的人。呵呵,我才不会相信他们的鬼话。

    人类都是骗子,几千年来亘古不变。

    福利院那里说不通,那个男人便劝我接我弟弟出来,以便更好地照顾他。他是个好心人,还为我介绍了医院,安顿好之后,便消失得无踪无迹。

    我艰难地带着我弟弟,不仅要亲自护理他,还要四处赚钱,当我出去赚钱时,就把他用铁链锁在家里。

    起初他不同意,会折腾,我也知道他痛苦,但我没有办法,他一个人在家时根本不安全。

    后来他反抗无效,也就认了,乖乖地在家等我回来。

    迟家的哥哥也来找过我几次,说什么他想我了,担心我,还说什么觉得我状态不好,需要看心理医生。

    我真是讨厌他讨厌得要死,警告他不要再来,最后甚至当面把他送我的礼物踩得稀碎。

    他终于明白了我的决心,不再来骚扰。

    接下来的几年,我自己带着我弟弟,疲累地生活着。

    起初的几年,我总是十分愤怒,恨这个社会,这个世界。

    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我认识了李虞。

    虽然我年纪很小,但独自带着我弟弟的这几年令我明白了许多人间冷暖,真善美是属于有钱人的,社会底层的人只有尔虞我诈,因为不这样,就活不下去。

    李虞的出现,更印证了这一点。

    当时他虽然驾驶得并非是豪车,也是不错的中产阶级才买得起的轿车。对我来说,那时的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