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02 贪欲

402 贪欲

    娃娃难过地问:“您对我并不信任吗?”

    那是当然了,我怎么可能信任她?虽然佛家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我道行太浅,如今只想平静地生活,还是不要搞这些事为妙。

    我说:“我并非不信任你,只是我对这个世界并没有任何野心,不需要任何同伙。”

    娃娃说:“我大哥的野心,也不过是复制婵璎的想法罢了。”

    “可婵璎后来已经改变了想法。”我说:“你大哥却仍没有。”

    娃娃不说话了,只是可怜兮兮地望着我。

    我说:“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待我与你大哥他谈过再来决议。我还有一件事要问你,是关于这个人。”我打开白皮书。

    宋佳音妈妈的灵魂显现了出来。

    娃娃一看便露出了紧张的神色,“这……您怎么知道她的也在这里?”

    我说:“我已经基本了解了你们的阴谋,只是对这女人有几分好奇而已。”

    娃娃问:“您好奇什么呢?”

    我说:“她对自己的女儿也下得去这么狠的手,我有些想不通。”

    娃娃说:“想必是为了永生吧,这件事几乎完全是大哥在安排。”

    我说:“是你大哥承诺她的永生么?”

    “是的。”娃娃说。

    我说:“既然是你大哥安排,你刚刚有什么可紧张的?”

    “因为我很希望您能够带我走,让我永远服侍在您左右,虽然您拒绝了我,但我还是这么期待着。”娃娃说:“我的确知道这件事,但并没有告诉您,我怕您因此对我有成见。”

    我说:“你把整件事说清楚,我就不会对你有成见。你们的大哥总是这样骗人,对么?”

    “大哥总是这样做,但并不是欺骗他们,而是一种公平的交易。”娃娃说:“大哥答应他们给他们永生,但并没有说是什么类型的永生。现在他们确实得到了永生。”

    我说:“但他们要的是这样的永生么?被封印在如此小的地方?”

    娃娃说:“这是他们的贪欲决定的。”

    我说:“贪欲?那现在我答应带你离开你大哥,也给你永生。你敢么?”

    如果我凭空说这话,娃娃肯定敢,但有着刚刚对话的内容,娃娃紧张了起来,“我不敢……”

    我说:“为什么不敢?你是怕我也给你这样的永生么?”

    娃娃不吭声了。

    我很愤怒,“人类有贪欲不假,但你们的利用也是真。何况,我记得你喜欢的是小孩子的身体,那些小孩子连利害也不懂得,甚至连你们对他们的伤害都未察觉,就被关在这里享受‘永生’,也是因为人类的贪欲么?”

    娃娃不吭声了。

    幸好我刚刚没有答应她的请求,否则,把这样心态的人留在身边,对我来说根本就是一大祸。我虽然拥有比她强大的力量,但她比我多了几百年的记忆,我不可能撼动一个已经活了几百年的人的观念。

    我说:“你把事情仔细讲给我听,不要有疏漏。我记得你们在人间似乎有一个组织。”

    娃娃这才瓮声瓮气地开了口,“这个组织是当初婵璎创立的,组织中的顶尖人物就可得到神力的加持,我们都是由此而来。”

    我说:“你大哥不是吧?”

    娃娃说:“不是,大哥是我们的教主,婵璎创立神使教时,他就已经在婵璎的身边了。”

    我愕然问:“神使教不是警方给你们取的名字吗?”

    娃娃说:“警察之中有我们的人,这也是我们对警察开的一个玩笑,将组织过去的名字告诉他们。”

    我暗暗记下这个,打算出去后就告诉吴霁朗,让他们把这个提出话题的人找到控制起来。

    娃娃继续说:“婵璎在时,我们先后成为了教中有资格成为神的人,婵璎走后,便无人能够安排这事,我们不能使等级最高的人类成为神,即便是大哥,也无法像真正的神一样给其他人神力令此人永生,加之人人类的宗教日趋成熟,我们反而日益凋零,现在仍跟着我们的,都是家族传承下来的信徒。已无新人。”

    我说:“你的意思是,宋佳音的母亲,也是家族传承?”

    “是的。”娃娃说:“虽然是家族传承,他们却也已经不信任我们的能力,因此我们承诺他们,只要为我们做事,不分层级,一律永生。”

    我点头说:“但其实你们不能使人永生?甚至,不能永远地封存他们的灵魂?”

    娃娃轻轻地点了点头,说:“一部分人……只能怪他们运气不好。”

    我点了点头,说:“出生就被传承进你们组织,的确是他们的运气不好。”

    娃娃激动地辩白,“只要女神不死,永生的确是存在的!我们不像人类那些宗教,他们甚至连真正的神也没有。”

    我说:“你忘了婵璎是怎么告诉你的了吗?要我再重复一遍你们对于婵璎的意义么?”

    娃娃无奈地垂下了头,悲戚道:“我们把她当做母亲……”

    我说:“你也不必太难过,即便她这样对你们,但比起普通人类,你们确实已经得到了太长的寿命。多少帝王将相梦寐以求的也不过是如此。”

    娃娃点了点头,但仍一脸悲戚。

    我说:“所以,宋佳音的母亲是由于家族传承,对你们组织的情感根深蒂固,在你们需要她牺牲家庭甚至孩子时,她才义无反顾?”

    娃娃说:“不是的,她先是婚内出轨,情夫为李昂做事,只是层阶很低,李昂本人料想也不知情。李昂下面的人追查这笔款子,没有要到,就决定杀他。这时,她仍在婚内,便决定拿了现任丈夫的钱逃走,大哥清楚个中缘由,明白她当时有这需求,便找到她,要她逃走,李昂的人当日去了,但只是搜查。后来……”

    我问:“你大哥补了刀?”

    “我们的组织里也有人在其他帮派做事。”娃娃说:“补刀后,他们带着偷情所生的孩子逃走,有组织里其他人员安排善后。”

    毫无疑问,在宋佳音的记忆中,那些明显是骗她的各种工作人员,如警察、老师都是这组织的人。我对他们的脸孔都有些印象。

    我说:“等一下,你先告诉我,那个告诉宋佳音她找错了弟弟的人去了哪里?”

    娃娃说:“她死了。”

    我问:“她的灵魂呢?”

    娃娃犹豫着说:“正是因为没了灵魂,她才会死。”

    我皱眉,“你们杀了她?只是为了要她的孩子骗宋佳音?”

    “不不不,”娃娃激动地说:“没有,我们为她的灵魂换了一具身体!”

    我说:“你们为什么这样做?”

    “那女人原本有着不错的生活,自从生了那孩子就落入了地狱。那孩子需要长期治疗,花费很多,她丈夫为此不停地加班,最后在公司猝死。”娃娃说:“她整日守着那孩子,同时兼了三分职业,其中一份是在我弟弟所经营的饭店。她在饭店捡到了对她来说数额不小的一笔钱,她却分文不取,她的坚韧不拔和高洁正是神所赞扬的品格。于是大哥安排在做这件事的同时,让她脱离苦海,换一具身体,两世为人。”

    我说:“难得知道你大哥做了一件让人舒心的事。”

    “大哥从来都不会伤害好人。”娃娃说:“若是有好人因他受伤,那一定是他没有发现那是一个好人的缘故。”

    听得出,他虽气吴景康伤害她,心中却仍在乎着他。

    我说:“善后之后,你们便开始等着宋佳音长大去杀死李虞?他俩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你们为何这样计划?”

    娃娃说:“因为李昂已经老了,他的身体并不好用,大哥喜欢年轻男人的身体。而且,当时大哥正潜伏在其他人的身体中,并不方便立即动手,所设宋佳音,也不过是所有计划中的一个。”

    我说:“你的意思是,如果宋佳音失败了,你们还有别的计划?她并不是唯一的?”

    “不错。”娃娃说:“其实当时,宋佳音这一步是最不可能成功的。”

    我无语半晌,说:“就为了这样一个最不可能成功的可能性,你们就害了她父母,害了她一生?”

    这次娃娃学聪明了,不跟我顶嘴,而是说:“这是大哥的安排。我们只能服从。虽然神本身不染世俗,但神在人类世界中活动是需要金钱的,何况保养女神躯体也是耗费巨大。所以,大哥以这种方法来赚钱,杀生最少,得到也比较多。”

    我问:“哪种方法?”

    “挑选一些有钱人的子女,拆分他们的灵魂,进入他们的身体,进而操控他的身体,这样就可以取走他们的钱财。”娃娃说:“也只需要死他一个人。”

    果然是这样,坦白说,他们这样害人,的确好过害很多人并偷走他们的钱。只是,他们原本就不应该害人。

    只是这种事讲道理无用,他们要活下去,便是不可理喻的。

    我说:“就没有其他目的么?李虞和宋佳音……可以说完全是被他的计划链接在一起的,间接地促成了两个人的苏醒,这太巧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