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03 恨是最强的

403 恨是最强的

    娃娃摇头,说:“据我所知,没有其他目的。”

    我说:“好吧。我想打开这本书与她谈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没有。”娃娃说:“她没有神力,只是普通人。您的神力已经登峰造极,她完全不会给您造成任何伤害。”

    我点头。

    娃娃问:“您打算跟她聊很久吗?”

    我问:“怎么?”

    娃娃说:“虽然她被封印,灵魂得以保存,但只要一放她出来,她很快就会散。”

    我说:“这我知道。我只打算问她几句,并不久。”

    娃娃犹豫着说:“我的意思是……这妇人恶毒……”

    她没有说下去,但我已经懂了,“你放心吧,我不会给她丝毫神力。”

    这女人是宋佳音的母亲,而不是我的,我对她没有丝毫纵容。何况,如果她当初没有那样伤害宋佳音,宋佳音的生活便不会如此艰难,她对我的恨自然也会少上几分。

    所以,对这女人,我只有厌恶,又怎么会浪费我的神力给她?

    和娃娃聊过后,我回到身体中,先是醒来了一趟,发现李虞仍没有回来。不过,手机上多了一条信息,是李虞的,内容是说他今天在外地,现在正启程往回赶,要我等他吃早饭。

    我便洗了个澡,然后进入灵魂世界。在我的灵魂世界中,打开了白皮书的封印。

    里面的灵魂顿时舒展开来,很快便成了一个人形,并有了颜色。

    我已经知道了宋佳音记忆中她母亲的样子,客观地说,那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但随着记忆的深入,我愈渐忘记了她美丽的脸,只记得她丑陋的内心。

    终于,宋母睁开了眼睛,四处看看,模样有些惊慌,最后将目光落在了我的脸上。

    我问:“认得我么?”

    她茫然地摇了摇头,这样子很无辜,人畜无害一般。

    我现在已经知道该如何换一张脸,便用手一抹,换城了宋佳音的脸,笑着问:“这次呢?”

    她顿时瞪大了眼睛,“你、你……”

    我笑着问:“干嘛这种表情?只许你一个人永生?”

    她露出了一脸的慌乱,先是摇头道:“我……”她恐惧之下,竟还能挤出笑容,“您、大神您说笑了,我……哪有什么永生?”

    我说:“你不相信我就是宋佳音?”

    宋母笑道:“大神虽然变作我那个笨女儿的样子,气质却天上地下,我哪可能认错?”

    我笑着说:“我的确不是你的女儿,不过,我既是神,但也是宋佳音。没想到吧?我才是唯一能决定你永生的人,你之所以受困许久,都是因为我的缘故。”

    显然宋母一时间无法接受我的话,直愣愣地看着我。

    我也没有说话。

    许久,宋母开了口,“你……真的没有骗我么?”

    我说:“我是神,为何要骗你?”

    她闭了闭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了一个欣喜的笑容,作势就要朝我过来,口里喊着,“佳音……”我说:“你最好别靠近我。”

    她站住了,露出了畏惧的神色,但很快就笑着说:“佳音,妈妈知道你心里恨妈妈,但妈妈是有苦衷的,并非你想象的那样。”

    “哦?”我说:“什么苦衷?”

    “咱们家不是寻常人家,咱们……”她无奈地说:“咱们是特殊的。咱们的先祖当年侍奉着一位大神,那时女神作恶,大神将她斩杀,随后大神也去了,先祖害怕女神核心重新凝聚,便将核心封印进了自己的身体中。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家中所有人都命运多舛,寿命极短,因为,封印核心并不是轻松的事,需要强大的力量,而最强大的力量来源于恨。恨则需要心灵扭曲,而让一个人心灵扭曲的最好办法,就是从小便开始折磨他。”

    我很难相信她的这番话,这番话除了听起来特别不要脸以外没有任何亮点。

    她继续说:“因此,我们家每一代人都是从小便被折磨,因此各个心灵扭曲,包括妈妈,也包括佳音。但我们又不得不生孩子,因为我们要将那女神的核心交给孩子去继续封印。否则前人一旦身死,女神核心立刻就会重获自由。”

    我说:“不对,宋佳音死过,是被人强暴后大出血,那时她还很小。当时核心激发了所有力量救活了她。”

    宋母先是一愣,随后说:“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你与情人跑了,怎么会知道这事?”我说:“恐怕时你们一家三口正在逍遥。”

    “我们……”宋母激动起来,“我儿子还好么?”

    “果然是比较疼儿子呀。”我说:“你猜一个心灵扭曲的姐姐遇到这个弟弟,会对他做什么?”

    宋母愕然,“他是她的弟弟呀!”

    我说:“这时再说是弟弟也未免太晚了,姐弟之情是需要培养的。何况,你们不是已经重新给了她一个傻子当弟弟么?”

    “我……”宋母叹息,“我也想当一个好母亲,可是我不能,那样只会人间大乱。”

    女儿被人这样弄死的事就这样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了,鬼才信她也想当一个好母亲。

    我说:“你儿子之所以也不得善终全是拜你所赐,如果你自己还想永生,那接下来就继续说话吧。如果你更在乎儿子,我现在就吸干你的能量,给你个痛快。”

    宋母沉默了片刻,说:“封印核心的身体一旦死去,核心立刻就会吸走身体所有的力量,这是我母亲告诉我的,不可能有错……”

    我问:“会不会是你母亲搞错了?”

    宋母摇头,问:“你会把牺牲了全家族每一代人命运的秘密弄错么?”

    我说:“不会,但也许它一开始就是错的呢?核心耗尽能量救回宋佳音一名是事实。”

    宋母继续摇头,“不会的,我母亲不会弄错。你在呢么知道是你耗尽力量,而不是别的什么原因呢?”

    我问:“你为什么这么说?”

    “我虽然不是神,也没有神力,但我知道,你就是那个核心。”宋母说:“你被释放出来了,因为佳音的身体死了。你一旦被释放,出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吸干佳音力量。”

    我说:“这些话我都是第一次听说。”

    她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我,目光有些复杂。

    我问:“你打着什么主意?”

    宋母笑了一下,说:“只是忽然想起了佳音。”

    我说:“你所说的和我所知道的实情有很大区别,我想,应该是你错了。”

    宋母疑惑地问:“实情是什么?”

    反正她将死,我不觉得有必要隐瞒她,便说:“宋佳音死时,是我耗尽了力量救了她,此后我也没有苏醒。而宋佳音的体内原本就有婵璎的是神力,她同时也是婵璎重聚的对象。”

    宋母愕然,“竟然是这样么?”

    我问:“你了解我所说的重聚是什么意思吧?”

    “当然,神力会分散而后慢慢重聚起来,除非重聚在神的核心身上,否则,就是人类。”宋母说:“这种人,如果不苏醒,就是比较能干的普通人,如果苏醒了,就是有特殊能力的普通人。”

    我说:“这点你的理解和我知道的一样。”

    “你说婵璎重聚在了她的身上,这就难怪了,她死了,却又活了。并非是你耗尽了力量,而是婵璎的神力因为生命受到危险而苏醒了,这使佳音变得更强了,从而更好地压住了你,因此,你才感觉到自己变弱了,以为是你耗尽了力量。”

    我说:“你这解释倒也有道理。”

    宋母叹了一口气,说:“现在,我终于彻底明白,你一开始的意思了。虽然佳音只是普通人,但她的确是婵璎重聚的对象,也算是女神的一部分……”她苦笑着说:“真是想不到,我们家一代代人的努力,竟……”

    我说:“恨会使婵璎更加强大,而你们增强自身压住婵璎核心的途径也是恨。人类的情绪有这么多,难道所有的神都是要通过恨么?”所以这才是神之间必须互相吞噬的理由么?

    宋母说:“并非如此,所有情绪都可以成为神力,但恨是最强的。”

    我说:“可不可以说,婵璎的神力是由强烈的恨意凝聚而成的?”

    “可以这么说。”宋母说:“据我母亲告诉我,神之间对决大战之前,婵璎很弱,因为那时众神过得较为安逸平和,从未有大规模的仇恨事件。但大战以后,婵璎的力量便开始增强,加之她聪明,发明了许多掠夺神力的手段。最终才成功拔得头筹。”

    我问:“那么她是当时最强的么?”

    “不,有人强她一筹。”宋母说:“就是封印她的那位大神。”

    我脱口而出,“鹿如?”

    宋母点头。

    我愕然问:“竟然是他封印了我?”

    宋母问:“你知道他?”

    我说:“他的核心就是李虞。”

    宋母也露出了讶异之色,“这……难怪你今生要杀他。”

    我说:“杀他的不是我,是宋佳音。”

    宋母笑了,说:“但那也是婵璎。我母亲说,当年他封印婵璎之后,便散了自己,并说自己欠她的,若有来世,自当还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