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04 我就是宋佳音

404 我就是宋佳音

    我说:“原来如此。不过,你们家族如何能把这样的事都传承下来?”

    成百上千年,就算是君王刻在文物上的东西都会丢失的。

    宋母说:“因为我们先祖留有一个密卷,这个密卷也是康教主想要的东西。”

    我说:“对了,你为什么会在吴景康手下做事?家族传承?”

    “没错。”宋母说:“呆在他们身边,虽然冒险,却也十分安全。而且,他们始终在追查婵璎的死因以及核心神力等四散这何处,我们留在他们身边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些情况。且,他们也在寻找鹿神的下落,这也是我们所需要的,但我们资金有限,做不到这个,何况就算资金够,一旦开始找,我们就会被康教主集团追杀,反而两边都做不成事情。”

    我问:“你们想找鹿神做什么?”

    宋母说:“自然是解开这家族的诅咒了。只是现在并不需要了,女神已经重新现世,只可惜佳音和佳言都没有孩子……他们可以试着做好的父母。”

    我说:“说回密卷,它在哪里?”

    宋母说:“密卷在佳言的手里。”

    我忍不住嘲讽,“核心给女儿,倒是把秘密给儿子?”

    宋母说:“密卷我还没来得及传给佳音就跟他们分开了,后来便先给了佳言。”

    我说:“好吧。我会去找他要。”

    宋母顿时高兴起来,“这么说他还活着?”

    “那要看密卷中的东西是否有价值。”我说:“如果没有的话,再让他死就是了。”

    “佳言是个好孩子,虽然他是我的儿子,但他一直在努力地寻找姐姐。”宋母说:“他什么都不知道。”

    我没说话。

    宋母跪了下来,说:“求你……”

    我说:“实话告诉你,我虽然是核心,也吸收了宋佳音以及婵璎的灵魂,我们合二为一,我拥有了她的记忆。所以,现在说我是宋佳音,似乎也不错。”

    宋母不说话。

    我说:“我对你没有感情,但鉴于我现在的身份,我要问你,你这样做,不觉得良心不安么?”

    宋母摇头,“她是我的女儿,命运与我一样,没什么不安的。”

    我说:“她很早就死了。”

    “那也是因为她自己倒霉,她需要足够的苦难和不公正,这样才能拥有足够的恨。”宋母说:“这是她体内的婵璎所需要的。不是我的错。我作为母亲,生了美丽的**给她,她的灵魂不是我能够控制的,那是她的命。”

    我说:“你还真是大言不惭。”

    “不是我大言不惭。”宋母说:“如果能选,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的呢?然而并不能选,我只能选择舍弃其中一个,就像我的母亲当年舍弃我。”

    我点头,说:“所以你生宋佳言,最终还是因为第一个孩子已经奉献给了你们家族的伟大事业,第二个孩子才是你的宝贝。”

    宋母不说话。

    我说:“但我怎能让你如愿?世上并没有两全其美的事,你舍弃了一个,注定也要失去另一个,你千不该万不该,当初带走宋佳言也就罢了,还弄一个假的来骗她。宋佳音需要公平,我不会留宋佳言在这世上,你只当,这是你们禁锢我核心的报应吧,也是你的命。”

    聊了这么久,宋母的颜色已经褪去了大半,这会儿她显然很痛苦,因此颜色越发褪得迅速。

    起初她还说些什么来挣扎,渐渐地,她也说不了话了。

    我就这样看着,直到她消失。

    坦白说,我是不打算杀宋佳言的。他是个不错的人,跟他妈妈不一样,如果真正的宋佳音没有死于那场罪恶,那她的个性倒是和宋佳言很像,两个人都是善良的人。

    我只是不想让这个女人舒服地死掉,想让她死前痛苦一番。

    从这个灵魂世界中回来后,我发现我的身体还好好地活着,这意味着这具身体属于我了,而不是像之前,我一离开它就死。

    看来,从它变成我的脸开始,就完全是我的身体了,真开心。

    我又休息了一会儿,才感觉脸上痒痒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看到了某人那白白嫩嫩的脸颊。

    我忍不住扭过头去,准确地衔住了那把我弄痒的罪魁祸首。

    他也没客气,扶住了我的脸颊,吮住了我的嘴唇。

    近来他已经不怎么跟我亲热了,反而还会嘚啵嘚我和吴霁朗之间的事,现在我和吴霁朗一个电话也不会给对方打,有事都是找李虞转达。

    我知道这是因为他心理压力大,总要找点事来发泄,而他现在四处求人解决李暖暖的事,李昂近几年总被传言说不行了,手下本就人心惶惶,如果李虞再表现得不够冷静稳定,那只会让他失去信任。所以说来说去,他能够任性的对象只有我。

    今天他这样吻我,我觉得很高兴,在他怀里腻歪了一会儿,本来想要更进一步,Nemo又说话了,“主人,来电话了,来电者是,妈妈。”

    李虞松开了我,我也有点紧张。虞雯打电话来,难道李昂又需要我了?距离我上次给他神力仅仅才两天而已。

    李虞接过Nemo递来的手机,一边躺在床上,一边按了免提。

    那边传来虞雯的声音,“鲤鱼呀,孙律师那边怎么样了?”

    李虞看向我,我摆手。

    李虞说:“我昨晚去见过他,已经把文件签好了。”

    虞雯高兴起来,“太好了!只要他愿意接手,你姐姐就有救了。”

    李虞说:“我也这么认为。”

    李虞从表情到口气全都十分勉强,显然虞雯也听了出来,问:“怎么了,鲤鱼,你怎么听起来并不高兴。”

    李虞沉默了一下,说:“他要我答应,成功保释了我姐姐后,就把我姐姐嫁给他儿子。”

    嗯?

    虞雯也问:“他儿子……今年几岁?长什么样子?”

    “他没有说,我也调查不到。”李虞说:“藏得这么好,恐怕有什么毛病啊。”

    虞雯问:“那你答应了没有?”

    李虞说:“我答应了,这是他的附加条件,不答应这个条件,他就不肯接咱们的案子。”

    虞雯说:“你做得很对。不管怎样,先把你姐姐救出来。至于对方……毕竟还没有看过人,或许人家只是比较低调。就算运气不好,也是她自找的。”

    李暖暖现在的条件委实不算好,事业没了,也不年轻,还带着这么严重的案子。人家愿意帮她脱罪,却非要让自己的儿子娶她,可想而知那儿子的条件想必是比较糟糕的。

    难怪李虞心情这么差。

    李虞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先把我姐姐保住,再看看人怎么样。你和爸爸的身体还好么?”

    “很好,我正想说。你爸爸说想带我出去走走。”虞雯说:“我也同意。”

    李虞意外道:“你不知道爸爸的情况吗?他怎么能离开这里?”

    虞雯笑着说:“他已经知道自己的情况了,所以,我们走之前想要拜托佳音,只给他一点点力量,然后……走到哪儿算哪儿。”

    不等李虞说话,我忙说:“妈妈,这可不行。您也看到了,我的神力顶多坚持三天!你们不能离我太远。”

    虞雯语气平静,“之前只能坚持三天,是因为你爸爸醒后,我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他,那三天他十分伤心。这两天他心情平静,直到今天他还是感觉身体非常好。他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心情也平静了。”

    李虞说:“那也不宜走得太远了。而且……我还有很多事想问爸爸。”

    虞雯说:“鲤鱼呀,你爸爸之前担忧你,只是因为那个女人对他说了些话,但现在那个女人已经没了,我们对你没有什么可担忧的。”

    李虞显得很紧张,“可我姐姐还没有出来。”

    “这就要靠你和你姐姐共同努力了,我和你爸爸的日子不多了,原本他早就没了。多亏了佳音,我们才又偷来了这么一段日子。”虞雯说:“我们估计了一下,大概也就是一到两周的样子,这点时间就让爸爸妈妈一起过吧。好吗?”

    李虞说:“在家不能一起过么?”

    “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出去走走了。”虞雯笑着说:“鲤鱼呀,生死有命,不要太难过了,好吗?”

    我忙张口,想说我怀孕了,还是希望他们留下,毕竟他们一走,就等于放弃了我的帮助。

    李虞却朝我摇了摇头,说:“那等我睡一觉后就带佳音去看你们。”

    虞雯笑着说:“好。帮我为佳音问好。”

    挂了电话后,我问:“你干嘛不让我告诉他们呢?”

    李虞说:“我父母不是那种对子孙后代有执念的人,既然他们自己觉得最后的日子这样度过比较好,就随他们去吧。”

    我问:“但你会派人跟着他们吧?”

    李虞点头,说:“我真希望自己能跟着。”

    我问:“那我跟去怎么样?”

    李虞陷入了沉默。

    我说:“我去的话,如果他们有事,我可以帮忙的。当然,我轻易不会现身。”

    李虞还是不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