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06 印象最深的

406 印象最深的

    李虞柔声说:“婵璎从前也是备受宠爱,只是出生在帝王之家,她没有选择。想必她的父母也是非常难过的。”

    我问:“你这是在安慰我吗?”

    李虞点头,并握住了我的手。

    我说:“我倒不是为了这个难过,只是心里空荡荡的。”

    见李虞目光心疼,忙说:“你继续说,快乐来之后怎么样了?”

    “我不想与婵璎面对,就给恐惧施加了一个可以令我随时可以传神力给他的封印,让他自己去救快乐。”李虞说:“中间我突然感觉到封印震动得很厉害,但对方只探了一下就消失了。后来恐惧成功救出了快乐,但快乐已经被婵璎吸干了,他只拿回了她的核心。”

    我问:“然后你就帮快乐报仇了吗?”

    李虞摇头。

    我一阵失望,“你怎么这样?”

    李虞也显得很无奈,“当时我……我心里仍爱着婵璎,至于恐惧、快乐,他们虽跟我是同族,但关系也仅止于此。我怎么可能轻易对她动手?”

    我问:“那你后来为什么出手?”

    李虞说:“快乐的核心很快也离开了,恐惧也在不久之后散了。”

    我插嘴问:“他为什么会散?”

    “因为他不再恐惧了。”李虞说:“不再恐惧,就不再有力量了。”

    我想了想,说:“因为他的心已经死了?”

    李虞点头,说:“他们散了之后,我又平静地过了一阵子,直到有一天,一个男人来找我。”

    我问:“男人?”

    李虞笑了,“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说:“不是男人吧?”

    “她使用了男人的身体,但那就是她。”李虞说:“我知道她轻易不会来招惹我,只是她很在意我的存在。”

    我说:“她觉得你会插手管理这件事,而你比她强很多。你之前从恐惧的封印中感觉到的震动也是这样吧?”

    李虞说:“没错。恐惧说那天她原本也想杀了恐惧,但中途放弃了,显然是她发现了我的封印。我既然不想跟她作对,就没有戳穿她,但她却一直折腾我。”

    我说:“折腾这个词太让人浮想联翩了。”

    李虞摇了摇头,说:“她的确换过几具美女的身体来引诱我。”

    我问:“那你……”

    李虞露出了讪讪的神情,“我知道你不喜欢我骗你。”

    我很不高兴,“你都碰了?”

    李虞回避了我的目光,说:“你知道的,我的力量来源于**。比起杀人,**至少更文明吧?”

    我问:“可你在深山老林里隐居,哪有那么多女人来满足**?”

    李虞说:“我有情人啊。”

    我愕然问:“你刚刚怎么不说?”

    李虞说:“你又没有问我。”

    我说:“你明知道我最关心这个,交待一下吧。”

    李虞神色尴尬,说:“我总不能去青楼吧。”

    我说:“我要听你的情人。”

    李虞道:“我讲也行,你不要生气。”

    我说:“我不生气,毕竟不是这辈子了,只要你不骗我。”

    李虞瞅瞅我,大概也明白自己今天在劫难逃,说:“我一直都没有结婚,情人们来处不同,有的是我从青楼赎回来的清倌,有的是买来的穷苦人家的姑娘。”

    我问:“你干嘛不娶她们?”

    李虞微微皱眉,“我为什么要娶她们?我只是需要她们滋养神力。”

    我问:“那她们在乎呢?”

    李虞说:“那我不在乎,她们只能在我身边待上几年,然后我就给他们一笔钱,叫她们离开。”

    我愕然问:“那她们岂不是很悲惨?”

    李虞说:“这就是我从那些地方挑选女人的原因,她们从我这里离开之后,可以用手中的钱作为陪嫁嫁人,也可以置办房田自己过日子。但如果没有遇到我,她们多半不是沦落为真正的女支女,就是被卖去做丫鬟。”

    我说:“可这样跟着你,也不比做女支女好多少吧?你又不喜欢她们,还要跟她们……”其实我知道这做法没什么错,他需要滋养神力,而对方的命运也的确因他变好了,但我心里还是别扭。我不喜欢没有爱情的关系。

    李虞露出了可怜兮兮的表情,“虽然我记得这些事,但是宝宝呀……你得明白这是上辈子了。你上辈子可不比我清白。”

    我瞪他一眼,问:“婵璎可不是我的上辈子。”

    李虞没吭声。

    我说:“我也没有批判你……你的情人里,有让你觉得印象深刻的么?”

    李虞点头,说:“很多。”又看看我,说:“你说的只是印象深刻,不是说有感情。她们每一个人都想在我的身边呆的更久,因此都使出浑身解数揣摩我的心思,有一个甚至发现了我的秘密。”

    我问:“那一个怎么样了?”

    李虞说:“我把她留下了,让她陪了我十四年。”

    我问:“十四年后呢?”

    “她死了。”李虞说:“她不仅聪慧,也是把我照料得最好的人,比任何女人都要贴心,我也十分信任她,与她分享了许多有关我的事。”

    我说:“难怪你不主动把这段记忆告诉我,这么特别的女人还真是令人难忘呢。”

    李虞又露出了可怜巴巴的表情。

    我说:“你继续说吧,你是神,又这么喜欢她,怎么短短十四年她就死了?”

    李虞笑了一下,看得出他并不是真的紧张,继而沉默了一小会儿,说:“我虽然在隐居,但也难免走漏风声,渐渐的,坊间开始有了我的传闻,而且把我传成了妖魔鬼怪。他们发现了我的位置,开始纠集人们打上来,所以我决定搬走避开,那段日子我到外地去安排这件事。那时不比现在,出门一次动辄就要十几天,等我回来时,她已经被打死,灵魂也已离开了。我回天乏术。”

    虽然这是李虞的情史,但听到这里,我也不由得叹息,“她是不是挺惨的?”

    李虞说:“早在那些人上山时,她就已经遣了仆人,叫他们去逃命,自己悬梁自尽了。那些人将她的尸首挂在了城门上,说她就是他们抓到的妖怪。”

    我问:“当时的官府不管么?难道他们看不出那是一具人的尸体么?”

    李虞道:“民众都说那是妖怪,官府要稳定,何况她家也没有人来闹,这事自然就不了了之。不过我后来杀了所有的参与者以及当地的官员,用的当然是咱们神的方式,幸存者们只知道他们做过这事而后一夜暴毙,就又说他们找到的女人其实是神的化身,并不是妖怪,他们触怒了神,又在我的原住址修了祠堂,一度香火还挺繁盛,我见他们知错,也就没有再做什么,去了新的地方居住。后来这祠堂也在战争中被焚毁了。”

    我说:“这个故事真是让人心里难过。”

    李虞说:“这话也许会让你生气,但既然说到这里,我不想隐瞒。出事之前,她告诉我,她想让我娶她,她保证不会给我添麻烦,但我拒绝了,毕竟她是特别的,所以我不隐瞒,直截了当地告诉她,并非她不好,而是因为我心中爱着婵璎,除了她,我不想娶任何人。但她死后,我觉得自己对她万分亏欠,甚至想如果人类也能有来生,不管她变成什么样的人,我都一定娶她。”

    我说:“你会这么想,是因为你知道人类没有来生。”

    李虞点头,笑道:“你真是懂我。”

    我捉摸了一会儿,问:“你说人类真的没有来生么?”

    李虞说:“我想是的。”

    “那吴霁朗那个一直跟他分分合合的女人怎么算?”我问:“他每一世都跟那个女人在一起。”

    李虞说:“那女人是不是同一个还有待商榷。毕竟神都是坎坷的,爱情的坎坷只是其中一部分。”

    我问:“怎么知道是不是同一个?”

    李虞说:“想必和分辨神是一样的,看他们的核心。”

    我说:“那我得问问吴霁朗。也许你姐姐就是他的人类女人呢。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或许你可以找到这个女人呢。”

    从我说第一句开始,李虞就皱起了眉头,待我全部说完,他已经是一副按捺不住的神情,“你怎么三句话不离他?”

    我赶紧闭嘴。

    最近李虞对吴霁朗的敌意越来越重,不过碍于后者在李暖暖的事件中还有用,所以他只是不停的在我这里表达他的不爽。

    我闭嘴了也没用,李虞继续说:“我以后不想再从你嘴里听到他的名字。”

    我没说话。

    这我做不到。

    李虞眉头皱得更紧,“听到没有?”

    我说:“说点别的吧。”

    李虞的目光中有了怒气,“我问你听到没有?”

    我说:“听到什么啊?最近我不想跟你吵架,希望你能明白。我知道你只是心情不好拿我开刀,我让你开,但是你也不能无度吧。”

    李虞问:“什么叫我心情不好拿你开刀?我是第一天开始让你跟他保持距离的么?”

    我真的不想现在跟他吵架,便不吭声了。

    李虞见状又问:“能做到不提他么?就当没认识过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