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06 断绝往来

406 断绝往来

    我不吭声。

    我讨厌他这种不讲道理的占有欲。

    接下来气氛陷入了沉默,我低着头坐着,但余光仍能看到李虞阴沉的脸。

    许久,李虞开了口,“只要你一跟他有所交集,我就忍不住想起那天的事,忍不住觉得非常……难受。”

    我抬起头看向他,说:“这你得自己调节。”

    李虞不吭声,失望地望着我。

    我说:“事情就是这么糟糕,我就是跟他接吻了,而且我不会跟他断绝来往,还会把他当成朋友。你应该理解我。”

    李虞艰难地说:“我理解,但是我很……很不舒服。宝宝,是不是在你心中……我并没有他重要?”

    我说:“不是。”

    李虞问:“那就不能做出点牺牲让我高兴么?”

    我没吭声。

    因为我觉得“不能”这两个字太过直接,只好不说话。

    如果是一开始,我肯定会跟吴霁朗保持距离,因为那时我全心全意地爱着李虞,我愿意为他牺牲。

    可经过了这么多事之后,我不愿意了,因为我现在明白,虽然我爱他,他也爱我,可我们之间仍是两个人。他的爱不是我的一切,也承担不起我的一切,

    虽然有他在我身边,但很多孤独的时刻,我只有我自己。

    许久,李虞说:“你还想听我继续讲么?”

    我回神问:“讲什么?”

    李虞略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说:“之前的话题。”

    我想起来了,“这么说婵璎勾引你,你就从了。”

    李虞点头。

    我问:“其实你也很想她吧?”

    李虞点了点头。

    虽然我也是婵璎的一部分,但我心里还是很不是滋味。

    我问:“既然如此,你当初为什么要跟她分开呢?”

    李虞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婵璎来过几次,我照单全收,也觉得这应该是她的计策,她担心我介入整件事,因此利用我对她的感情。”

    宋佳音那个版本的婵璎也认为鹿如当年对她变了心,不过她当然也不能完全代表婵璎本人。

    我问:“那你后来为什么收拾她呢?”

    李虞说:“婵璎的力量虽然源自于恨,但她自己一直小心的克制着,因为放纵恨虽然会让她变强,却会让她变得疯狂。但这次,她为了追求极致的力量放纵了恨。”

    我问:“这会有什么后果?”

    李虞说:“我看到的是她后来以挑起争端、虐杀人类为乐。婵璎不是个善良的女人,但你也知道,她坏在太喜欢主持人间争议,而不是单纯的虐待他们。”

    我说:“也就是说,她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了。”

    李虞道:“我虽不知道她继续疯狂下去会发生什么,但我觉得继续下去不会有任何好事。而且那时众神已经倒戈,两边打成平手,哪边赢了都不是好事。”

    我说:“我也觉得你封印她是对的,没了人类神就什么也不是。”

    李虞说:“她也做不到毁灭人类,神从人类中来,当她强力地折腾他们时,人类的精神力就在不断地加强,产生新的神。其实,现在到底有多少神,咱们已经不清楚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一定有新的神出现,只是他们比较沉默。”

    我捉摸了一会儿,说:“吴霁朗说,他离开婵璎是因为他迷恋尘世,需要女人。其实,他和你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你是需要满足**的神。当你长时间处于没有**的境地时,肯定会很痛苦。”

    李虞点了点头,认真聆听着。

    我说:“所以,你之所以离开婵璎,是因为她不能满足你的**,你的神力衰竭了。”

    李虞说:“她可以使用女人的身体。”

    “也许她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和你在一起她十分幸福,所以她的神力也得不到滋养。”我说:“因此她也必须离开你,恨你,才可以继续生存,否则,你们都会散。”

    我说完后,见李虞不吭声,有些紧张,问:“我说错了么?”

    李虞忽然笑了,摇了摇头,说:“没有,我觉得很有道理。”

    我问:“真的吗?”

    李虞点了点头,说:“当然,这里面最好的是把我从一个负心汉变成了一个忍辱负重的好男人。”

    我白他一眼,说:“也许是婵璎离开了你呢?”

    李虞问:“那她还怎么恨我?”

    唔……

    李虞道:“如果能够找到我其他的神力,这件事应该就可以有答案了。”

    我没说话,仍在捉摸这件事。

    我也觉得自己的猜测是很靠谱的。

    耳边却传来李虞有些紧张的声音,“宝宝?”

    我看向他,问:“怎么?”

    李虞的神情也十分紧张,“很对不起,我瞒了你这些事。”

    我说:“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什么事都会大发脾气的人。”

    “我并不是怕你发脾气,是怕你心里太难过了。”李虞说:“我想起来时,你正受罪,如果我再告诉你我曾经爱着她,你心里肯定更加难过。”

    我摇头,说:“你永远有借口。”

    李虞不吭声了。

    我说:“我只希望你不要总是骗我,瞒着我。可是……算了。”这事我已经说了很多次,可他根本就不改。李虞露出了无奈的神情,“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瞒着你都是有原因的。”

    我说:“对,有原因,所以就可以什么事都瞒着我!”

    李虞摇了摇头,说:“你真是无理取闹。”

    我更生气了,“想让你对我坦诚一点就是无理取闹吗?这点要求都做不到还算是夫妻吗?”

    李虞的神色要比我冷静多了,“这时候就是夫妻了?我让你删掉吴霁朗的时候你怎么不记得我们是夫妻?”

    我语结。

    原来是这个意思。

    我接不上话,李虞不悦地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似乎仍未解气,“上次带你回去的时候我告诉你了吧?可是你呢?你配合计划了么?还不是想着跳车逃跑?告诉你有什么用呢?你又不能冷静地看待这些事情。”

    我问:“那今天的这些事呢?告诉我能有什么影响呢?”

    “我已经解释过了。”李虞皱着眉头说:“那时你心情不好,我想缓一缓,现在不是也告诉你了?”

    我发现自己根本就说不过他,“反正你永远都有理由。”

    李虞神色稍软,“我的目的又不是骗你,也不是为了从中得益,只是情况如此,我也没有办法。”

    我没吭声。

    我觉得只要想瞒着,就有的是理由瞒着我。什么事都可以瞒着我。

    我不喜欢这种事。

    李虞见我不说话了,便露出了安抚的笑容,说:“我保证,以后尽量向你坦诚,但前提是你乖乖跟其他男人断绝来往。”

    我说:“你直接说吴霁朗不就好了?”

    “也包括我表弟。”李虞说:“还有将来可能出现的其他人。”

    我说:“你表弟不是还在蓝仙儿葬礼上恸哭了么?”

    我还看到新闻了呢。

    蓝蔚给蓝仙儿办了葬礼,盛浩还参加了,为此,网络上还有了蓝仙儿是被网络暴力逼迫自杀的传言,一部分网民还谴责喷子,进行反思来着。

    李虞说:“但他知道你没死。”

    他……

    我想到了,“他问了吴霁朗?”

    李虞说:“可能是吧,他给我打了电话,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鱼儿的女孩子。”

    我问:“你怎么回答的?”

    李虞微微蹙眉,“你指望我告诉他?”

    我有些恼火,“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李虞不悦地看着我,道:“是你问的不对。”

    我说:“之前你和宋佳音一起欺负我,虽然事后你说你也很难受,但当时的我也不知道这些,只觉得……太痛苦了。当时吴霁朗好歹也给了我一些帮助,那时候有人帮我一下,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李虞说:“我可以帮你感谢他。”

    我说:“不,他是我的朋友,我不要为了你跟他断绝往来。如果宋佳音那样的情况再次重演,而我身边也没有吴霁朗了,那就完全没有人支持我了。我希望你不要这么自私……”

    李虞出声打断了我,“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这么害怕你跟他来往?”

    我说:“因为他也是鹿如的化身。”

    李虞摇头,说:“因为你跟他在一起总是很开心,很轻松。你跟我在一起就不是这样,你常常都不开心。你跟他在一起很谈得来,可你跟我在一起时,我们总是在吵架,我做什么都不对。我知道你们现在没有什么,但谁能担保将来?你们现在是朋友不假,可谁知道将来会不会突然开始发展?”

    我虽然觉得他也未免把我和吴霁朗想得太差劲了,但这种事的确也有可能发生,我无从反驳。

    李虞望着我,继续说:“至于你抱怨说我瞒着你,对不起,我很抱歉,但我不会改。把任何事都第一时间告诉你这对我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知道这些话不好听,但我希望你能成熟一点去理解它。”

    我没说话。

    李虞等了一会儿,神情依旧很严肃,“我最后再问你一次,可以跟吴霁朗断绝往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