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07 我赢了

407 我赢了

    我问:“如果我不呢?”

    李虞似乎早就料到我会这么说,不但丝毫不生气,还有些高兴,“那就让他消失吧。”

    我完全相信他做得到。

    因为宋佳音就消失了。

    我说:“我跟他断绝往来就是了。”

    李虞笑了,起身来到了我身边,弯腰抱了抱我,说:“谢谢你,宝宝。”

    我拉开他的手,说:“我去准备一下,该去医院了。”

    我洗了个澡,并且给自己化了个妆,一边忍不住想着我和李虞刚刚的争论。

    越想越觉得难过。

    爱人之间应该互相扶持,扶持的基础是两个人都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他刚刚虽没有这么说,但意思就是这样,他觉得我会坏事,也就是说,他对我的智商、情商以及人品都不怎么信任。

    至于跟吴霁朗的事,我就更伤心了。

    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仅仅是因为李虞自己的心魔,就无论如何也要失去这段友谊。

    现在,晴岚走了,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吴霁朗也不能联络了,我本就没有亲人,如今朋友也都没了。李虞又事事都瞒着我,说不准哪天又要因为什么我不知道的突发状况伤害我,甚至离开我,我日日都要提心吊胆。

    而且在找回的那些记忆里,我知道他当初不会限制宋佳音跟任何人来往,也对她很坦诚。

    当然,理由他以前就已经解释过了,他在宋佳音那里受了伤,他觉得杀他的人是我,所以后面不敢再对我坦诚。

    可现在他明知道不是了。

    却还是坚持要这样。

    我越想越难过,刚化好的妆又花了,干脆全都擦掉,也不再化了。

    这时,门突然打开了,除了李虞还能是谁?

    他在门口站了一小会儿,突然疾步走了进来,弯腰抱住了我,额头抵着我的,柔声问:“怎么哭了?”

    我擦了擦脸上的眼泪,说:“没事。”

    李虞拿起桌上的手帕擦我的眼泪,一边柔声问:“没事怎么会哭呢?是不是因为我刚刚的话太重了?”

    我不想让他继续问下去,继续刚刚那个话题对我来说太煎熬了,便捏造说:“我……胃痛……”

    说完李虞手一停,我也反应过来了。

    我不可能胃痛……

    我忙改口,说:“是肚子,胃那个位置的肚子,我刚刚碰到了桌角,痛了一下就忍不住哭了。”

    李虞仍没说话,只是看着我。

    看来他不相信我的借口。

    那我只能在心里祈祷,他不要继续问了。

    僵持半晌,他忽然抱住了我,叹息着说:“算了,全听你的。”

    我问:“什么?”

    “我以后不再瞒着你了。”李虞说:“你想跟吴霁朗怎么联系都可以。”

    我问:“那你不会生气吗?”

    “会。”他的神情有点可怜,“但总好过让你生气难过。”

    我陷入无言。

    李虞等了一会儿,露出了意外的神色,“怎么不说话?”

    我说:“不知道你是不是说真的。你刚刚还那么坚持,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李虞伸出手指捏了捏我的脸,道:“刚刚坚持是因为想唬住你,纸老虎而已。”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这样说出来好吗?”

    李虞也笑了,“我看你也是知道的。”

    我说:“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很难过,我觉得你一点也不爱我。”

    他不笑了,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因为你不这样对宋佳音。虽然我理解你这么做的理由……但是我是我,她是她,我想跟她有一样的待遇。”

    李虞在我的脸颊上吻了吻,柔声说:“你不如直接要求比她更高的待遇。”

    我说:“一样的都还没有,哪敢想更高的?”

    “当然要更高的。”李虞说:“等……”他忽然不说话了。

    我明白他的意思,“先以爸爸妈妈还有你姐姐的事为主。”他一说软话,我也顿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刚刚是我不对,不应该跟你吵这些事情。你最近本来就心情不好。”

    “没事,没事。”李虞说:“你一直都很懂事,我知道你是很生气了才会闹我。”

    我看向他,“你突然间变得好体贴。”

    “我一直都很体贴的,只是最近事情太多了。”李虞无奈地说:“我有些应付不来。对不起。”

    我说:“没关系的。我主要是要你的态度,你的态度好,我就觉得舒服多了。”

    李虞又抱了抱我,笑着说:“真乖。”又松开手,直起身子,按着我的肩膀问:“要不要我帮你梳头发?”

    我问:“你会吗?”

    “不太会,不过你别怕,我不会弄痛你的。”他说着已经握住了我的头发,拿起梳子梳了下去。

    他的动作很轻柔,我放了心,说:“那就谢谢啰。”

    “不客气,你喜欢我天天帮你梳。”他开心地说。

    我说:“等这段时间过去吧,你现在能在家里睡一觉,我就满足了。”

    镜子里的李虞先是露出了满脸抱歉,随后又忽然道:“要不然我带上你吧?只是会很辛苦。”

    我忙问:“你看我像是怕辛苦的吗?虽然我怀着孕,但我又不是普通人。”

    他笑了,说:“那就跟我一起去吧,我刚刚想过了,你之所以这么介意这些事,是因为你没有安全感,当你知道我每天都在做什么时,自然就不会焦虑不安了。”

    我还需要假装客气一下,“那你带上我方便么?”

    “当然方便。”他漫不经心地说:“最近公司的事交给坤哥了,我只负责为了我姐姐的事见一些朋友,如果你也来的话,他们就不会想着找女伴陪我了。”

    说完,他抬起眼睛,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

    我瞪他,“什么叫找女伴?”

    李虞说:“就是字面意思嘛。”

    我说:“这玩笑可不好笑。”

    他笑了,用皮筋扎住我的头发,俯身搂住了我,说:“虽然你生气了,但我在道歉之前还是不得不说……你这样真的很可爱。”

    我问:“所以这到底是真的假的?”

    “真的。”他说:“但我婉言拒绝了。”

    我说:“算你识相。”

    他不吭声了,只是笑。

    李虞扎的辫子还挺不错的,我欣赏过后,问:“你以前给别人扎过辫子么?”

    “你怎么看出来的?”他问。

    我说:“你手蛮熟的。”

    李虞又乐了,“你语气蛮酸的。”

    我不是故意要酸他,实在是我这个人心眼小。

    李虞又笑了一会儿,才说:“我说了你可不要生气。”

    我说:“你先说。”

    李虞露出了强忍笑容的神情,“我以前总是给小狗扎辫子,这是第一次给人扎。”他一边说着,一边挪到了门口,话一说完,立刻夺门而出。

    我放了心,高高兴兴地坐下,相比女人,我宁可排在小狗后面。

    收拾妥当后,我和李虞一起去医院。一启程,刚刚因为吵闹过后的和好而拥有的好心情便通通没有了。

    在路上,我问:“你确定真的不把我怀孕的事告诉他们吗?”

    李虞摇了摇头。

    我说:“总觉得这样不太好……”

    李虞道:“那就由你来决定,你觉得告诉比较好还是算了?”

    “这……”这事真是太难安排了,我犹豫了半天,说:“要不这样,再过一个月如果他们还没走,就告诉他们,毕竟那时肚子也藏不住了。”现在天气还是挺冷的,所以我的肚子还能藏着点,但五个月的肚子就没那么容易藏了。

    李虞说:“好。”

    接下来李虞不吭声了,我想他需要安静一会儿,也没有说话。

    我们到医院时,虞雯和李昂不在病房里,他们留话说下楼去散步了,要我们来了以后就在病房里等。

    李虞听到后有些勉强地对我笑了一下,说:“他们是咱们下楼去打扰到他们。”

    我说:“虽然早就已经知道了,但现在我还是忍不住感慨,他们的感情可真好。”

    李虞点了点头,先是笑了,转而又露出了伤感。

    如果他们的感情并不好,那么虞雯至少还能活着。

    但现在看虞雯的态度,多半不太乐观。

    我和李虞等了好久,期间他接了无数个电话,虞雯和李昂终于回来了,两人均是神采奕奕,看上去甚至比实际年龄要年轻。

    李昂见到我,先是微怔,随后便笑了,看向了李虞,问:“这又是你老婆了吗?”

    李虞看着他,点了点头,说:“对。”

    李昂又看向我,疑惑地问:“你的脸……”

    我说:“是神力的作用,现在这具身体属于我了。”

    李昂点了点头,说:“那么你和鲤鱼……是夫妻么?”

    我说:“当然是了,这就是以前宋佳音那具身体。”

    李昂看向李虞,说:“你得让律师安排一下。”

    李虞说:“我知道了。”

    李昂却不吭声了,看着李虞,许久,忽然笑了,“今天这么乖啊。”

    李虞望着他,模样有点可怜。

    李昂摸了摸他的头,正要说话。一旁的虞雯忽然出了声,“佳……我现在该怎么称呼你?”

    我说:“还叫我佳音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