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13 善意

413 善意

    女佣软倒在地上,李虞从她身上迈过去,然后拉住了我的手,轻声说:“小心。”

    我跟进去,房间里还有一个佣人,此刻正站在墙角,抖得筛糠一样。

    李虞站住了脚步,朝她笑了笑,她立刻眼皮一翻,晕了过去。

    奇怪,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力量波动,疑惑地问李虞,“你做了什么?”

    李虞耸耸肩,“她这是吓得。”

    呃……

    从这个女佣的角度,只能看到开门的女佣晕倒,却看不到李虞对她做了什么,也难怪她会如此害怕。

    呃……如果她看到李虞对她其实没做什么,说不定会更加害怕。

    床上躺着金太太,此刻她正闭着眼睛,身上连了一些管子,看样子倒不像是遇到生命危险。

    李虞来到她的跟前,握住了她的手腕,很快又松开,愕然道:“是你?”

    床上的金太太睁开了眼睛,似乎她也通过刚刚那一握感觉到了什么,目光四处转动,最后看向了李虞,许久,眯起了眼睛,语气中充满迷惑,“刚刚……那是你吗?”

    李虞没说话,只问:“刚刚的事是你搞的吧。”

    金太太笑了,“是我做的,但并非是为了我自己。”

    李虞说:“那是为了什么?”

    金太太没吭声,而是看了看我,温柔地说:“鹿神一进来时,我便感觉到了他不同于常人的气息,但你既然这么强,怎么我没有感觉到?”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怀了孕,这孩子的父母都是神,自然也影响了我本身的力量。

    我说:“没有感觉到就算了,你告诉我,你是谁?”

    “我……”她似乎有些难以启齿,许久,才说:“我是善意。”

    我愕然问:“善意?”

    “对……”她目光躲闪,显出了满脸抱歉,“我的确做了恶事,也正因如此,我的神力才急剧地散了。”

    我说:“你是不是已经杀死过人?”

    金太太点了点头,目光中有了泪。

    我问:“你为什么要设下那种幻境去杀人?”

    金太太看了李虞一眼,说:“我儿子原本并不是孤独症,是我不得不让他成为孤独症。因为,只有孤独症能抑制住他的野心,尽可能地等鹿神前来带走他。”

    我问:“你知道鹿神会来?”

    她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我不能让她的野心膨胀,我老公是个好人,他已经失去了儿子,如果他的野心膨胀,我们全家人都会出事。”

    我问:“这和你杀人有什么联系?”

    李虞说:“善意本来就是很羸弱的神,她要封印我的野心,需要借助更多的力量。”

    原来如此。

    李虞又对金太太说:“但你通过杀人吸收别人的力量来做这件事根本就是养虎为患。他今天的强大反而是你造就的。”

    金太太点了点头,悲戚地说:“可善意是很难取得的力量……”

    李虞点了点头,说:“不管怎样,你将他封印这么久也算是做了件好事。我这就将我的力量收回来,让你儿子重新回来。”

    金太太立刻高兴地说:“那就多谢鹿神了!”

    李虞说:“别谢得太早,你儿子有可能已经被他吞噬了,即便是活着,那么小就离开了身体,是否能够适应成年人的生活还是个未知数。”

    金太太激动起来,“那真的太好了!”她说着话,眼睛突然一翻,就像突然被人掐住了脖子似的,眼看就要断气。

    我正要上前查探,李虞却握住了我的手臂。

    不出几秒,金太太的身子便软在了床上,眼睛仍睁着。

    我愕然问:“这是……房间里还有其他人吗?我怎么没有感觉到?”

    李虞摇头说:“不是还有其他人。她是善意,却做了无数的恶,神力早已衰竭,而你今天又给了她致命一击。”

    我说:“原来如此。那咱们赶快去救她儿子吧。”

    李虞摇了摇头,说:“她儿子肯定已经没救了,野心要壮大自己,怎么可能还留着她儿子?自然是作为食物了。”

    我问:“那你刚刚是骗她?”

    “让她死前不至于太难过。”李虞一边拿出电话,一边往出走,并说:“不过,我至少可以为她的孩子报仇。金麟快醒了,他一醒,肯定就要找警察来。”

    我跟上他,说:“今天咱们所到之处既有人晕了,也有人死了,警察那边肯定不好解释。”

    李虞没吭声。

    我拉住他的手臂,说:“而且……野心给了你,那你会不会也……”

    李虞站住了脚步。

    我说:“不管是吴霁朗还是你所描述的那个鹿如,我都不喜欢。他冷酷却充满**,我不希望你变成那样。”

    李虞半晌才开口,“我知道你是怕金麟不管我姐姐。”

    我说:“我不喜欢你姐姐,但我知道她是你姐姐。父母走了,她是你最后的亲人。何况刚刚她设计抓我,理由却并不是咱们所以为的那样。现在她已经死了,这件事就可以了了。”

    刚才我们以为是金耀和母亲一同设幻境抓人,因此李虞暴怒,要吸干金耀。

    现在事情已经不同,我们也不必杀死金耀。

    我们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留着金耀,但保持一个随时可以杀了他的状态,自然也不能跟金麟说实话,先搞定李暖暖的事再做决定。

    这自然对金麟不公平,但此刻距离李暖暖开庭的日子已经不算太远,愿意接手她案子的律师本就不多,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接洽另一个大律师了。

    李虞沉默了片刻,说:“走吧。”

    我见他转身往楼下的方向走去,知道他是听进去了我的话,便跟了过去。

    来到楼梯口时,金麟仍在原地,我俩便没有下去,而是站在金麟的身旁等他醒,一边聊天。

    我问:“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

    李虞说:“很简单,吸走一点点他的力量。”

    我问:“我能做到么?这样如果以后有人欺负我,我就可以直接反击了。”

    李虞说:“你当然能。”他笑着抱住了我,说:“但我会保护你的。”

    我说:“你总不能时时刻刻在我身边。”

    “我就要时时刻刻在你身边。”他吻了吻我的脸颊,说:“刚刚我只一会儿没有在你的身边,你就出了事。”

    我说:“那不算出事嘛。”

    “算,如果你没有怀孕,以你的神力,根本就不会落入那里面。善意以前甚至没有资格跪在你的面前听你训话。你现在是受了怀孕的影响。”

    我说:“在神的世界里,好的属性等级都很低啊。”

    “因为他们弱,他们弱是因为他们少。”李虞说:“每个人每天每时每刻都有**,而并非是人人都有善意,有善意的人,也不可能是时时刻刻具备善意。善意的存在要比快乐还短暂。”

    我说:“与其说是神,不如说是魔鬼。”

    李虞笑道:“本来就是咱们自封的,觉得神比较好听就这么叫了。如果你将来能够再次集齐所有神,统一把名字改成魔鬼,只要没人能打得过你,那就是可以的。”

    我说:“你就打得过我。”

    李虞嘿然,“裙下之臣打得过又能怎样呢?难道要我为了这点小事而打么?”

    说话间,金麟悠悠转醒,他看到李虞,一愣,随即露出了惊慌的神色,一下子从地上跳了起来。不愧是大律师,这么一个动作后,他脸上的慌乱就变成戒备了。

    李虞微微一笑,说:“睡得还好?”

    金麟没有说话,而是四处看着,很快,他的目光锁定了我们身后的方向。显然他看出了不同,愕然道:“你们去过我……我太太怎么样了!”他说完就朝卧室冲了过去。

    李虞拉着我的手,不疾不徐地跟在他的身后,在门口站定。

    只听里面传出了金麟痛苦的叫声,随后李虞猛地抬起了手,与此同时,我突然感觉到空气骤然发紧,面前的气场扭曲,形成了一个屏障。

    就在这个屏障形成不到几秒钟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一个金色的金属东西冲了过来,我看到它时它已经在我的眼前的,而我之所以看得到它,是因为它停住了。

    是一枚黄澄澄的子弹头。

    子弹头的位置正对着我的头,如果没有这道屏障,我就算不死也得承受被爆头之痛。

    这时,金麟跑了出来,手里拿着枪,见到我们时举了起来。

    李虞自然不慌,也不说话,只握着我的手,递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

    子弹头很小,而金麟正在丧妻之痛的狂怒中,自然没有注意到刚刚那颗子弹已经落空,他咆哮一声,举枪又朝我们开了几枪。

    子弹一一被屏障卡住,就在我们的眼前,却动弹不得,如同趴在玻璃外的苍蝇。

    金麟终于也看出了端倪,愕然呆在了原地。

    李虞这才开了口,“把枪扔到地上,双手举起来。”

    以子弹的速度,要以屏障卡住它自然要耗费大量的力气,所以缴他的械是必须的。

    金麟愣了一会儿,说:“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李虞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