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16 爱与幸福

416 爱与幸福

    我说:“你这么紧张干嘛?”

    李虞的表情有些慌乱,“我怕你觉得我跟他有什么。”

    我点点头,“你不说我还没想到……”

    “哎!”李虞露出了一脸懊恼,“我真是多嘴!”

    他这表情还真可爱,我忍不住点了点他的鼻子,说:“逗你的。”

    我俩笑闹的期间,沈曼玲就站在原地笑眯眯地看着我们。

    李虞问:“你这是在做什么?”

    沈曼玲眨眨眼,“我在种花。”

    李虞失笑道:“你不会是在亲手种吧?”

    “谁说不是呢?”沈曼玲抬起手,亮出了手中的镐,“想看看么?”

    李虞说:“看看。”

    我俩跟沈曼玲朝后院走去,我问:“他种花是很让人意外的事么?”

    李虞说:“他很爱干净,我没想到他会亲手做这些。”

    沈曼玲便笑了,说:“泥土就是干净的。人从泥土中来,从泥土中去,再没有什么比泥土更干净了。”

    李虞说:“从泥土中来……这就是你腿上这些泥巴的原因所在么?”

    沈曼玲叫了一声,扭头去看自己的腿背后,发现没有泥巴后,才笑着瞪了李虞一眼。

    我和李虞都笑了起来。

    去后园的路上,李虞问:“你都中了些什么花?”

    “玫瑰。”沈曼玲说。

    李虞问:“什么品种的玫瑰?”

    沈曼玲笑笑说:“红玫瑰。”

    李虞问:“最普通的那种?”

    沈曼玲笑着说:“我不喜欢你用‘普通’来形容它。它是我看中的玫瑰。”

    我忍不住说:“只有一朵啊?”

    沈曼玲看向我,眼波流转,“当然要一朵,美丽的花儿就像美丽的女人,一瓢就足以。难道不是么?”

    我认真地说:“虽然你一直对我老公抛媚眼,但你这话还是挺好听的。”

    沈曼玲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他身上有股强烈的中性气质,但当他大笑时竟仍显得很豪迈。我从没见过性别如此模糊的人,难怪李虞会怀疑他是神。

    虽然我也见识过李昂家那样美丽奢华的庭院,但沈曼玲的虽然小,却丝毫不逊色,漂亮得就像他的人一样。

    庭院的一角有着玫瑰花圃,那里有一个如同小孩子玩具一般的围栏,围栏里是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它周围都是挖过的痕迹。

    沈曼玲蹲下去,招呼我俩来看。

    我和李虞都颇感有趣,蹲到了他的旁边。这朵玫瑰和旁边的玫瑰长得都一样,就是最普通的那种红玫瑰。

    李虞问:“这朵有什么特别的?”

    “我很喜欢它。”沈曼玲神情自若,“没有理由。”

    我问:“你怎么不喜欢别的?”

    沈曼玲笑了,看着我反问:“我为什么要喜欢别的?”

    呃……

    我说:“那你拿着镐头是想对它做什么?”

    “我打算把她挪走。”沈曼玲望着那朵玫瑰,那神情真的就像凝视着恋人似的,我要把她挪到一个光线好的地方。

    李虞问:“你咨询过园丁了吗?你这样直接从插进地里能活吗?”

    沈曼玲翻了个白眼。

    “而且这镐也太大了。”李虞说:“我真没法相信你只是拿它移这么一朵小玫瑰。”

    沈曼玲问:“那你以为我在移什么?”

    李虞嘿然,“我以为你在藏尸体。”

    “嘿。”沈曼玲笑道:“尸体哪用得着藏?”

    李虞问:“不藏你想怎么样?光明正大地摆着?”

    沈曼玲眼珠一转,“煮了吃了呀!”

    “呃……”我听不下去了,“你们怎么突然开始讲这种奇怪的话题了?”

    沈曼玲一指李虞,“他先讲的。像我这么可爱的人,怎么会讲这种可怕的事?”

    李虞笑了笑,没说话。

    他平时也是有一个比较随性的人,但跟沈曼玲一比,他的形象反而正经多了。

    沈曼玲小心翼翼地用他的镐刨开土,然后用手挖出玫瑰,捧起了它,并对李虞说:“帮我把栅栏也拿来。”

    李虞哭笑不得地拿起了栅栏,跟着他来到了不远的另一处,那里已经事先挖好了一个坑。

    沈曼玲将玫瑰放进去,然后将栅栏也原样围在它的外面,之后便笑眯眯地盯着它看,痴迷的样子让人想到了恋物癖。

    我瞅瞅李虞,李虞也瞅瞅我,我俩交换了一个眼色,我不知道李虞怎么想,反正我觉得他确实跟普通人不太一样。如果他是一个神,大概是爱呀,快乐呀这一类吧,总不能是疯狂?如果疯狂也算是一种情绪的话。

    三人均不说话,围绕着一朵玫瑰瞎看,肯定任谁都觉得有点诡异。所以李虞说开了口,“你今天……”

    “嘘。”沈曼玲将一根手指放到嘴唇边,轻声说:“不要说话。”

    李虞住了口。

    又弄什么玄虚……

    稍久,沈曼玲笑了起来,转头看向我们,说:“刚刚她在跟我说话。但她的声音太小了,你们一开口,就将她的声音盖住了。”

    我疑惑极了,“她说了什么?”

    他煞有介事地说:“她说谢谢我将她挪到这里,她需要时间来适应一翻。”

    我愕然,这……

    李虞却微微地眯了眯眼,“你为什么要把它挪到这里?”

    沈曼玲笑了,看着李虞的眼睛,说:“因为她说原本的地方其他玫瑰都在抢夺她的养分,她孤苦无依。在得知我爱着她时,就拜托我带她离开那个糟糕的地方。”

    我看看他,又看看李虞,似乎有些明了,“你真的能听得懂植物的话?”

    而且植物……有自己的语言么?

    “哈哈哈……”沈曼玲又笑了起来,站起了身。

    这笑声真是好听啊,我一个女人都要被他媚得双腿发软了。

    李虞扶着我起来,沈曼玲便说:“植物没有自己的语言。但我知道这世间万物的需求。”

    我和李虞对视了一眼,均没说话。

    沈曼玲见状,对李虞说:“小鲤鱼不会还不知道你这位可爱的小孕妇太太的身份吧?”

    李虞没说话。

    “你已经知道了。”沈曼玲笑着说:“而且你也一样。”

    李虞笑了,说:“这么说你也一样?”

    沈曼玲只笑,不说话。

    李虞又说:“而且你非常弱小,否则你不应该不知道我是谁。”

    沈曼玲咯咯地笑起来,那双犹如狐狸精一般的美丽眸子又朝我扫视过来,柔声道:“在我这里感觉不太舒服吧?”

    我说:“倒是没有。”

    “如果小鲤鱼离得你远一点,就一定会有了。”沈曼玲笑眯眯地说:“我这里没有恨。”

    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你是爱?”

    李虞疑惑地问:“爱不是女性么?”

    “爱是女性。”沈曼玲笑道:“但幸福是男性。”

    我问:“幸福?你是幸福?”

    沈曼玲笑着摇了摇头。

    李虞豁然开朗,“爱和幸福都在你的身上?你活了多久?”

    “我的核心是爱。”沈曼玲笑着说:“我活了多久,你妈妈很清楚,她可是参加过我的满月酒呢!”

    我说:“这么说,你与我们是同龄人。那你肯定也能活很久吧?”遇到一类同类的感觉还真是好。

    沈曼玲却笑着摇了摇头。

    李虞对我说:“我说过,爱是十分稀有的神力,他吸收不到神力,又与我们不兼容,活不了太久。”

    我忙问:“那幸福呢?”

    沈曼玲笑着说:“幸福就更加稀有了。”

    我说:“幸福和快乐哪个更稀有?”

    其实我都没有觉得它们有什么不同。

    沈曼玲笑道:“快乐来得简单容易,而幸福却来之不易。人们能够轻易地因为观看了一场小丑表演而感到快乐,但有很多人却终其一生都得不到幸福。最重要的是,快乐只是个小丫头,而我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

    用倾国倾城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不过,这种自恋的态度还是让我忍不住笑了笑,说:“难怪你有那么多朋友,又对美理解得这么好,你是爱与幸福的化身,人们肯定都愿意和你在一起。你能感觉到世间万物的需求,也是因为爱吧?爱能让人变得体贴敏感。”

    沈曼玲笑着点了点头,“不错。不过不仅仅是我吸引他们,他们也是我能量的来源。他们在这里制造了快乐,也让我觉得非常舒服。”

    他说到“舒服”这个词时,眼睛眯了起来,神情陶醉至极,显出了一些少儿不宜的气质。

    我低声问李虞,“是不是那种时候也会让人感到幸福?”

    李虞笑了,“也有爱呀,宝宝。”

    唔……

    既然有着强大的感受力,沈曼玲自然不需要我们开口就知道我们的想法,何况我的声音其实并不算低。

    他笑吟吟地看着我们,说:“真是意外,我竟然从你们二位的身上吸收到了幸福。”

    我问:“我们不能幸福吗?”

    李虞却明白他的意思,笑着说:“我想神力不是一成不变的,何况恨和**本来也是同流合污的。”

    我白了他一眼。

    沈曼玲笑着点了点头,说:“可惜了,我找不到可以同流合污的人,因为只要有爱就会有恨,而一旦有恨,我就会开始毁灭。”

    我说:“怎么会这样?我怎么没有因为有爱而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