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17 噩耗

417 噩耗

    沈曼玲看了李虞一眼,笑着说:“这要问你自己,怎么问我?”

    我自己?

    我什么都不知道呀。

    我看向李虞,他也看向我,搂了搂我的背,示意让我安心,又说:“你今天没有宾客么?”

    “原本是有的。”沈曼玲笑着说:“但我今天一早忽然觉得我今天会有一桩奇遇,于是取消了原计划,洗尽铅华地留在家里等待我的奇遇。”

    “奇遇?”我问:“你早就知道我们要来?”

    “不。”沈曼玲道:“奇遇是今天早晨有位美丽的小姐来晕倒在了我的大门口,我帮助了她。为了回报我的帮助,她为我煮了午餐。”

    李虞笑道:“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我问:“放心什么。”

    沈曼玲眨眨眼,“他一直怀疑我爱着他。”神色又含糊起来,“其实爱与**原本就是一体的。”作势就要往李虞的怀里靠。

    我说:“如果我把我的神力给你一点,会不会直接毁灭了你?”

    沈曼玲顿时笑了,“不要嘛,你真顽皮。”

    我管他是什么玩意,勾引我的男人就是不行。

    之后我们随沈曼玲一起进入了他那栋美丽的房子,里面自然也不让人失望。置身于他的房子中就会令人觉得很舒适,因为房子的各处都有着好像被太阳晒着似的那种幸福感。

    李虞曾经告诉过我,爱很早就散了,而幸福只怕是更早,毕竟有爱不一定能够幸福,爱而不得的大有人在。

    所以沈曼玲对我和李虞都很陌生。

    我们一边喝着香茶一边聊天,主要是听沈曼玲跟我们说,因为我们所能记得的事毕竟不多,而他作为爱的部分几乎是完整的,作为幸福也只是少了一小部分神力和核心而已。

    他告诉我们,最初时,爱的神力最为强大,但很快就毁灭了。

    原因是爱虽然强大,却对于纯粹性有着极高的要求,比如说**可以吸收所有类型的神力,恨则可以吸收**、愤怒这类神力。而爱却什么都吸收不了。

    即便现在幸福跟他所用的是同一具身体,两者却仍旧无法融合。

    我忍不住问:“为什么越好的属性反而越弱小呢?”

    “好?”沈曼玲捏着勺子搅着手中的茶,一边笑吟吟地问:“你为什么会认为,这种利他的属性会是好的?”

    “呃……”我说:“爱和幸福难道不是好的吗?”

    “在某些标准中爱或许是好的,但在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的眼中,它是无用的。”沈曼玲笑着说:“对那些人来说能拼尽全力地活着就已经够了,他们需要的是利己,爱和幸福,都是很高级的需求,高级的东西,自然是少的。”

    我说:“你这么说我有点不高兴诶……”

    他高级,难道我们就低级?

    沈曼玲又笑了,“对不起,说错了话。”

    李虞说:“其实少的需求不一定都是利他的,也有其他类型的,比如孤独。”

    这不用他说我也明白。

    孤独既不是人们所追求的高级需求,也不是人们不得不面对的低级需求。

    沈曼玲看向李虞,“你知道孤独?”

    李虞摇头,说:“我没有见过……不过,也许其他碎片见过。”

    刚刚我们已经告诉了沈曼玲有关我们现在的情况了,他也表示了理解,看样子所有的神力都是这样的。但他也说了,在他看来,只有核心能证明神的属性,他的神力虽然不强大,资格却是最老,他所说的我们自然也认可。

    沈曼玲说:“孤独和我先后到来,也在我之前离去,你们是不可能见过的。”

    这次不用他解释我就明白了,“因为爱别人的时候,孤独也会相伴左右么?”

    “不错。”沈曼玲笑道:“爱而不得时,就会觉得孤独。”

    我问:“爱是不是爱而得时,就会觉得幸福了?”

    “不,还有一种属性叫厌恶,也和爱相伴相随。”沈曼玲说:“并不是这世上所有的爱都能够恒久。有些人的爱虽存在,却注定昙花一现。他们得到时,自然就会腻烦。”

    我问李虞,“你的是哪一种?”

    李虞笑着瞟了我一眼,“你这样问不怕我骗你么?”

    我说:“你骗没骗我,我可以问沈先生。”

    沈曼玲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李虞握住了我的手,说:“我自认还是蛮长久的。”

    我问沈曼玲,“是这样吗?”

    沈曼玲笑道:“我一直觊觎小鲤鱼,才不要帮他讨好你。”

    我撇撇嘴,“你再这样说话我可就要打你了。”

    沈曼玲以手指撑着腮,神色妩媚慵懒,“我一散,你就死得更快。”

    我不由得一愣,看向李虞,李虞板着脸说:“你怎么又说这个?”

    沈曼玲瞟了他一眼,说:“因为你的内心正在纠结回去之后是否把这件事告诉她,如果告诉,你怕她承受不了,因为她刚刚获得自己的身体没多久,无法面对这样的噩耗。如果不告诉,她又会生气,因为她最见不得你瞒她。”

    这些话中的很多内容我们都没有告诉他,是以我和李虞都愣住了。

    稍久,我看看李虞,又看向沈曼玲,问:“是……什么噩耗?”

    沈曼玲看向了李虞。

    李虞满脸纠结地说:“我回去之后再告诉你。”

    我说:“好。”

    李虞又对沈曼玲说:“我们还是回去了,今天打扰了。”

    沈曼玲笑了,“你生气了。”

    显然李虞觉得反正也瞒不过他,干脆说:“对。我讨厌你这么做。”

    沈曼玲摊手,“那是因为你必须要对她坦诚,这是她的要求。”

    李虞说:“我没说不对她坦诚,但她现在还怀着孕。”

    沈曼玲笑容一僵,对我说:“对不起。是我一时心直口快。我从出生的那天开始就苏醒了,从未将自己当做过人类。”

    李虞转头对我说:“走吧,今天是我们不该来。”

    我也站起身,说:“今天谢谢沈先生的款待了。”

    虽然那所谓的“噩耗”弄得我心里很难受,但我也理解李虞现在的愤怒。他今天带我来,想必来看看他是不是神只是其中一个目的,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其实是带我来认识他,散散心,毕竟在李虞的评价里,他是一个非常有趣且美好的人。

    李虞拉着我走到了大门口,沈曼玲跟了过来,说:“我提这件事,不仅是因为你的内心正在为它挣扎,还因为,我或许能够帮得上你们。”

    李虞脚步一停。

    “你知道,我的寿命并不长,而我虽已经用尽了全力,却已经大限将至。”沈曼玲不再笑了,虽然他的声音依旧温柔妩媚,但语气中却透着一股子谈判桌上的严肃,“你们的时间不多,而你似乎还不明白这个事实。”

    我忍不住了,转过身问:“你们所说的到底是什么事?”

    沈曼玲抱着壁,朝李虞努了努下巴,“你看他都已经发脾气了,我怎么还敢说?”

    李虞冷冷地瞥了他一眼,说:“你刚刚就不知道我会发脾气么?”

    “我刚刚以为你是明白的,没想到你似乎还糊涂着。”沈曼玲笑道:“我还以为你们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个?”

    我说:“我们在来之前并不知道你的身份,鲤鱼只说,你是一个非常有趣,非常美丽的人。”

    沈曼玲美滋滋地笑了起来,“多谢你的夸奖呀,小鲤鱼。”

    李虞仍旧板着脸。

    沈曼玲又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回来继续聊吧。不要等我改变了主意。”

    李虞转头对我说:“来吧。”

    我问:“你会告诉我是什么事吧?”

    李虞点头,说:“不说也不可能了。”

    我们又回到了沈曼玲的茶室里,我突然觉得有点饿了。

    沈曼玲便叫来一个眉清目秀的男佣,让他去端些点心。

    男佣出去后,我问:“这男孩成年了吗?”

    沈曼玲咯咯直笑,“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他看你的眼光好像是在看喜欢的女孩子。”

    沈曼玲又开心地笑了,“他今年十八岁,刚刚来我这里工作一个月。我也最喜欢这种纯情可爱的少年了,想当年小鲤鱼就……”

    李虞冷冷地说:“聊正事吧。”

    沈曼玲住了口。

    我看了李虞一眼,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他不要太紧张。

    最惨不过说我明天就会死,但这点不可能,因为如果我明天就会死,李虞干嘛要跟我聊生孩子时的事呢?

    李虞也握住了我的手,但我仍能够感觉到他的手有些抖。

    沈曼玲看着他,我也看着他,许久,李虞才深吸了一口气,说:“我也是刚刚经他提醒,才想到,你是恨。爱只会加速你的灭亡。”

    我说:“会加速到什么程度?”

    “爱越深,死得越快。”沈曼玲幽幽地说:“何况你还怀了孕,真是自寻死路。”

    我问李虞,“能活到人类的正常寿命么?”

    李虞躲开了我的目光,面如死灰,“我说了,爱越深,死得越快。”

    沈曼玲说:“好比爱是水,恨是火,把水加入火中,一开始似乎看不出什么,但随着水的增多,火很快就会被熄灭。”